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14

网恋奔现

13

----------------------------------------------

黄少天有点紧张。

或者更确切地说,他现在有一种即将被公开处刑,然而却还不知道到底要以哪种姿势GG的忐忑感。

咖啡厅里人来人往,女孩子轻快的笑声和低声交谈源源不断地从前后左右的方位传来。黄少天被密不透风地包裹在这样一个让人无法真正放松的环境里,整个人都十分焦灼地坐立不安着。

然而桌子对面的另一位当事人却半点影响都没受,正一脸淡定地拿着点餐的iPad划菜单。半分钟后,叶修把平板电脑递了过来,还随口问:“你喝什么?”

黄少天面如菜色:“我随便,都行,和你一样吧。”

“行。”叶修点了点头,抬手叫来了服务生,简单地交谈两句后就点好了两人需要的饮品。

黄少天看着他这一系列举动,实在没想通——为什么明明是同一件事,两人按理说又处于平等的关系上,为什么叶修就能做到这么云淡风轻,而自己偏偏就浑身不对劲呢?

叶修看着眼前黄少天微妙的表情,还疑惑道:“怎么了你?”

黄少天张张嘴,正欲说点什么,就听闻桌边传来一阵怯生生的提问:“请问……”

黄少天和叶修一同向声音传来的位置看去。

说话的是个并不认识的年轻女孩子,她指了指桌边空闲的那张椅子,礼貌地问:“这个位置有没有人呀?我们那边差一个座位,可以借用一下椅子吗?”

黄少天顿了一秒,还没接话,叶修就率先道:“抱歉,这个位置有人了,待会就过来。”

“啊好的,不好意思啊。”女生抱歉地笑了笑,转身走了。

黄少天看着对方离开的方向,顺势打量了一下整个店里,颇有些稀奇地道:“没想到这个点了人还是这么多啊?我怎么感觉比我们俩上次来还多呢?”

“差不多。周六了大家都有时间。”叶修回答。

黄少天“哦”了一声,没接话了。

他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短短一个月内再度光临这家网红咖啡厅。之前陪叶修来给沐雨橙风捎块蛋糕已经够考验意志力了,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这才过了没多久,自己居然再一次跨进了这家店的大门。

其实咖啡厅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问题出在时间上。阳光明媚的周六街上人山人海,宅在家里的人很多都出来透气了,这就导致这家店里面几乎都是十几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孩子。这下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大男人冷不丁混在人群之中,感觉浑身上下都弥漫着格格不入的气息。

从进门到现在已经十分钟了,黄少天拿起手机心不在焉地回了一遍微信消息,总觉得自己四面八方都有人在暗中观察。

黄少天回完消息以后,之前叶修点的两人的饮料依旧没有端上来。他有点纠结,犹豫了好几遍才终于下决心开口问道:“那什么,老叶啊,我问你个问题,你认真地回答我。”

叶修纳闷:“说吧。”

黄少天一头黑线地问:“你为什么要把见面地点选在这个地方啊?我把选择权交给你不是让你乱选的啊!而且我们俩坐在这里面,整个画风都不对好不好?你弟待会儿还会来吧?你不觉得场面有点微妙吗?”

叶修居然一本正经地回答:“不会啊。”

黄少天服了:“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到来这里的?难道你还挺喜欢这地方?”

“人家生意做得好好的,我有什么意见?”叶修好笑道,“而且这是沐橙逼我来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没懂。

叶修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微信上,你自己看吧。”

黄少天拿着手机十分无语:“你有密码我看个毛线啊!”

叶修说:“密码你生日,解吧。”

 

五秒钟后,黄少天拿着这部被自己成功解锁的叶修的手机,有点不知所措。

叶修还反问道:“愣着干嘛?”

黄少天回过神来:“你……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生日的?”

“早就知道了。”叶修说。

黄少天不满道:“早就知道是多早啊?说清楚说清楚!”

“刚认识你没多久吧。”叶修回答,“你刚当上你们公会的副会长那会儿。你生日当天,你们蓝溪阁的人刷了一天的喇叭祝你生日快乐,想忘了都难。”

哦,说到这茬倒是勾起了一些黄少天的回忆。

蓝溪阁的创立时间挺早,和黄少天开始玩荣耀也就前后差了一两个月的时间。公会发展的前半年正是急需新鲜血液涌入的时候,所以那会儿公会里的大家都挺活跃的,每个人都想在世界频道里混个眼熟。

而刷屏庆生这事也就是那段时间他们干出来的。当时整个公会都保持着极其高调的行事风格,愣是在中午和晚上这两个人多的时间段扯着喇叭满世界喊,搞得黄少天作为当事人都被喊得不好意思了。那时候夜雨声烦也和君莫笑认识没多久,正处于半生不熟的夹生阶段,当时世界刷屏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公会频道里和大家扯皮,结果还愣是收到了一条来自君莫笑的问候。

[好友]君莫笑:今天你生日?生日快乐啊

[好友]夜雨声烦:是啊!哈哈哈哈谢谢大神,改天一起下本啊!

[好友]君莫笑:行

不过高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蓝溪阁在荣耀里以光速飞快地壮大起来,渐渐地众人的为人处世也变得低调了起来。树大招风这个道理没人不懂,蓝溪阁以会长为首的各位也学会了夹紧尾巴做人,争取做个服务器里的三好良民。

于是那个时候放眼整个公会,唯一还比较高调就成黄少天了。生日一过他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压根没管这事到底拉了多少仇恨,每天都和君莫笑从PVP到PVE双管齐下,JJC 和副本都混得风声水起。

谁能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叶修居然还把这事记得这么清楚?

黄少天一时有点尴尬:“你居然还记得啊?”

叶修说:“是啊!”

黄少天没法接话,只得回顾方才上一个话题——“你把手机给我是要我看什么啊?”

“微信。”叶修说,“你翻吧,有和沐橙的记录。”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应了一声,点开微信看了看聊天界面,果然列表里有个头像是一颗橙子的联系人,最后一句对话停留在昨晚八点过。猜到这大可能就是沐雨橙风后,黄少天依言点开了聊天框。

沐橙:果果刚刚在帮会群里问你明天晚上的随机大混战怎么分队伍,你上去看看?

叶修:活动几点开始?

沐橙:晚上六点

叶修:那我可能来不了了

叶修:你让她问问迎风

沐橙:咦?你有事?

叶修:嗯,跟叶秋吃个饭

沐橙:这么突然?你们俩好难得吃一次饭啊

叶修:还有夜雨

沐橙:???

沐橙:等等……你这是……

叶修:是啊

沐橙:那你们……约的几点钟?

叶修:下午,我先和夜雨见个面,叶秋晚点到

沐橙:定好地点了没?

叶修:没,怎么?

沐橙:啊!那你们去我上次让你帮我买蛋糕的那家店吧

沐橙:我微信卡包里有张一百的代金券,快到期了

沐橙:正好你替我用了吧!

叶修:……你不自己用?

沐橙:哎呀万一我没时间呢!

沐橙:你去吧就当我请客了!

叶修:行吧

这段聊天就此结束,黄少天看下来也没话说了,只得把手机还给叶修道:“好吧,我懂了。你也是身不由己啊!”

叶修乐了,接过来,又道:“所以现在咱们俩能来聊聊你了吧?”

黄少天一愣:“我?我怎么?”

叶修说:“你专门约我见面是想问什么吧?问吧,我都会回答的。”

 

黄少天忍不住问:“你又知道了?”

叶修说:“你我还不了解嘛!”

“这不是了不了解的问题吧!”黄少天无语,“那你知道我想问什么了?”

“差不多。”叶修含糊其辞,“所以我把叶秋叫来了。”

“叶秋就是你弟吧?”黄少天回想起之前还在健身房把人认错过,顿时脸上就有点挂不住,“那你叫他来干什么?我们三个凑在一起斗地主?”

叶修淡淡道:“这不是怕一来就见家长你扛不住嘛。先把他叫来,让你感受一下我们家这边的风格。”

虽然这人语气淡淡的,但是黄少天直接被这人话里的“见家长“三个字给打蒙了。他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失忆了,要不怎么和叶修那边的剧情对不上呢?

“等等,你等一下。”黄少天说,“你刚刚说见家长?”

叶修点头:“啊。”

黄少天震惊:“我们俩好像还没在一起吧!你是不是跳过了什么重要的步骤啊!”

叶修说:“你今天不就是为了这件事吗?步骤咱们现在补上就行。”

一语道破天机,黄少天没想到叶修这么直接,连寒暄都免了。

说话间两人点的咖啡终于上了。黄少天之前并不知道叶修点的什么,结果等服务生端上来一看,两杯一模一样的黑成煤炭的美式,黄少天这才眼前一黑,心都凉了半截。

他接过自己那杯,谨慎地喝了一点,苦到快掉牙了。黄少天当时就皱眉道:“你这么爱喝苦的?”

叶修没说话,倒是往自己面前那杯咖啡里加了一大堆黄糖和奶浆。

黄少天看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既然不爱喝苦的干嘛点这种啊?”

“给你的。”叶修说着,手里的糖包也倒干净了。他把自己二次加工过的咖啡朝黄少天所在的方向推了过去,又朝他勾勾手指,“你那杯给我吧。”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呃,我刚刚喝了一口。”

叶修道:“没事。”然后就手臂一伸,自己主动地将咖啡接了过来。

黄少天没辙:“谢了啊……”

叶修没接话,反而挑起了今天最重要的那个话题:“所以问题还问吗?”

黄少天嘴快地接话:“问啊。”

“行。”叶修端起那杯二手咖啡喝了一口,“问吧。”

黄少天被对方这一副配合得不能再配合的神态搞得第一时间都没能接上话。

他想了想,考虑到那天喻文州提到的几个方面,最终还是问出了口:“就是,你今天把你弟弟叫来,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

叶修点头:“嗯。”

“那你家里……就,能接受你这种情况吗?”黄少天问,“你出柜了?”

“刚开始不能接受。”叶修云淡风轻地说,“前两年处理好了。你不用担心。”

“前两年?”黄少天觉得这个时间段有点特殊,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忽然发现了一个可能有关系的点,“是不是两年前的年初那会儿啊?我记得那年春节过后你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上过游戏,我还以为你AFK了,还好你QQ上还时不时诈尸一下,好多人游戏里天天找你,都找到我这里来了。”

“对。就是那个时候。”叶修闻言应道。

“所以……你就是那会儿出的柜?”黄少天说,“后来一段时间没上游戏也是因为这个?”

叶修说:“我们家老头老太太一开始没接受,我得去做思想工作啊。”

“哦……”黄少天缓慢地应了一声。叶修家里的情况和他不太一样,他自己是高中就出了柜了,父母都很开明,全程可以说是一点阻力也没受到,所以听闻叶修的经历,也没法做出什么感同身受的反应。

黄少天想了想,又问:“那是怎么被看出来的?总不可能突然就被发现了吧?”

叶修说:“被叶秋看到了,就顺便说了。”

黄少天没听懂:“看到什么了?”

叶修:“我和你聊天。”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聊天又怎么了,后来转念一想,有可能是被叶秋看到那个单独分组了。也许那人只是随口问了一句聊天对象是谁,但是按照叶修的行事风格来看,直接一杆把窗户纸捅个对穿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想到这里,黄少天有点无言以对:“那你这也有点太随便了吧!”

“那么正式干嘛?”叶修反而笑道,“反正迟早都是要说的,机会合适就行。”

 

出柜的契机已经交代,具体的过程却没有从叶修嘴里得知。

黄少天想知道,却不忍心追问下去。他记得君莫笑那时候整整三个月都没有上游戏,就和人间蒸发了一样。当初唯一和自己的联系,也就是时不时地在qq里搭理两句自己的留言,想也知道出柜的过程不可能太轻松。

因此,黄少天便放弃了追究细节的想法,转而道:“那你弟什么态度?”

“他?”叶修说,“一开始有点惊讶,后来就习惯了。”

习惯了是什么鬼……黄少天说:“所以也就是说,你那边的家人和朋友都接受你找个男人谈恋爱这事情了?”

叶修应道:“嗯。我都处理好了。”

黄少天没说话,喝了一口叶修二次调制的咖啡。刚刚看那人乱七八糟的各种糖啊奶的闷头加了一大堆,本来以为味道会很黑暗,结果等黄少天试着尝了一点以后,竟然发现还能接受,至少不难喝。

他实在不爱喝很苦的东西,于是情不自禁地又抿了一口,这才意识到问题:“哎,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甜的?”

叶修说:“你以前自己说的。”

是吗?什么时候?黄少天努力回忆了一会,可惜半点印象也没有。看来这就是话太多的坏处,有些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曾经说过什么话了。

黄少天又道:“那你既然知道还给我点什么咖啡啊!换个别的什么甜的玩意儿来也好啊!”

叶修反问:“不是你要和我喝一样的吗?”

黄少天一愣,在脑海里场景重现一下方才的情景,结果发现还真是自己挖的坑,于是只能认栽。

叶修见状,又问:“你今天就是想问这个?”

“也不是吧……”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清了清喉咙,“还有些别的……就,呃,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喜欢上我的啊?”

叶修听完,有点无奈:“我以为我说得还挺明显的。”

黄少天明显没有跟上节奏:“说什么?什么时候说的?”

“之前大家面基,玩的真心话大冒险,还记得吗?”叶修提示道。

一个月前的事情黄少天还是记得很清楚的。他点头,问道:“记得啊,怎么了?”

叶修又问:“那你还记得我当时说的话吗?”

黄少天皱了皱眉,没接话。

“我说的‘不许说啊说出去我弄死你’,这句话,”叶修问,“你难道不觉得有点耳熟?”





TBC

错过了白色情人节!那就祝大家消费者权益日快乐吧!(。

评论(39)
热度(7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