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15

网恋奔现

14

----------------------------------------------

闻言,黄少天开始认真地反省自己。

平心而论,那句话耳熟固然耳熟,再联系叶修的上下文来看,黄少天也基本能猜到肯定是自己说的。但是除此之外,他就再也想不到一丁点关于这句话的有关信息了——什么时候说的,在什么语境下说的,通通想不起来了。

这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瞄了一眼对面的叶修,直觉告诉他这时候自己不能说实话,于是只能含含糊糊地道:“耳熟。你让我仔细地回忆一下。”

叶修相当配合,甚至还一本正经地说:“你慢慢想,不着急。”

但是黄少天看着对面叶修的表情,就知道这事肯定没这人嘴上说得那么简单。

刚刚叶修特意提了一嘴上回他们和兴欣公会的面基,那时候也是黄少天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说的那句话。当时叶修给出的定义是“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一句话”,然而黄少天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自己曾经说的这话到底哪里让人印象深刻了啊?

难道叶修生平头一回被人威胁要弄死他?不应该啊!他这人干的拉仇恨的事情多了去了,打不过又在在世界频道里刷屏,说要带精英团在复活点堵他的人加起来都够一个加强连了,虽然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堵成,但是叶修也早该对这种事情免疫了吧?

总不可能这事还分对象吧!那问题就不应该出在话的内容上了。

黄少天在叶修的注视下硬着头皮回忆了足足三分钟,终于想到了一点有关这事情的苗头了。

具体深究而来,要回溯到他和君莫笑已经越过了刚认识那会儿的生疏、正在日益迈步走向“打得火热这一阶段”。

正好那时候黄少天学业比较轻松,一天到晚都有大把时间闲着打游戏,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也清闲得很,所以那时候两个人基本一天能有五个小时都在游戏里见面的。

因此那段时候黄少天对于荣耀的热情格外高涨,和君莫笑组着队一起基本要把整个游戏地图跑遍了。从两个人JJC单挑,到挑战不嗑红刷低级本,几乎都被这两个人体验了个遍,堪称无聊的最高境界。

后来不仅黄少天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无聊了,就连郑轩都看不下去了。

郑轩曾经在一个月黑风高夜的网吧里,认真地对着隔壁机位的黄少天,提出了在自己的脑海里萦绕了千百回的问题:“我说黄少啊,既然你们俩都这么闲得慌,就不能下线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吗?非得在游戏里挂着?”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反驳:“怎么就没意义了?我们这叫充分利用时间合理探索游戏的进一步玩法。”

郑轩被黄少天这副理直气壮的口吻震惊了:“你这瞎胡扯的功力见长啊!”

黄少天说:“而且我也没闲得慌啊,有空的时候玩玩游戏不是很正常嘛。”

“你有这觉悟不去当代练真是屈才了。”郑轩竖起拇指表示肃然起敬,“你开展个游戏地图导游业务吧,应该可以小赚一笔。”

黄少天打着游戏,还能分出心思注意自己要文明用语:“滚滚滚吃你的鸡,别打扰我打游戏!”

“我们这队第一个圈就躺完了,就看乐哥的了。”郑轩丝毫没有拖集体后退的羞耻心,甚至还探了半边身子过来看黄少天的电脑屏幕上是什么。

然而看了半天,郑轩终于悟出点不对劲出来:“什么情况?你这儿在玩什么呢?我怎么就看见你在和人聊天啊?”

“嗯?我挂机做日常呢。”黄少天说,“反正也没事,聊天不行啊?”

郑轩服了:“能把网游完成交友平台的你真是头一家。我发现你跟那个君莫笑有点问题啊,怎么有事没事都在一块?聊得还是些乱七八糟的话题……搞得跟人家网恋的一样。”

那时候黄少天对叶修还没那些非分之想,所以左耳听完右耳出了:“哈哈哈哈哈你这么说,征得人家玩网恋的朋友们的同意没有啊?”

时隔几年后,这脸打得震耳欲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然而彼时黄少天经过郑轩这么一提点,只是迟钝地意识到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好友]夜雨声烦:我觉得我们俩这样不行啊!

[好友]夜雨声烦:这游戏就这么些玩法,这样下去我们迟早得厌倦了

[好友]君莫笑:所以?

[好友]夜雨声烦:我们得玩点刺激的!

[好友]君莫笑:你说

[好友]夜雨声烦:你这么问我也不知道啊……

[好友]夜雨声烦:你让我想想吧

[好友]君莫笑:行

[好友]君莫笑:世界频道说有新野图刷新了

[好友]夜雨声烦:我靠哪里!????

[好友]君莫笑:坐标还没看到

[好友]君莫笑:去吗?

[好友]夜雨声烦:去!!!!!!

[好友]夜雨声烦:傻子才不去!!!

[好友]君莫笑:刚刚不是还嫌无聊吗

[好友]夜雨声烦:那是刚刚!!

[好友]夜雨声烦:打完boss再无聊也来得及!

[好友]君莫笑:呵呵

[好友]夜雨声烦:卧槽你呵什么呵!

[好友]夜雨声烦:等等!!!我想到了!!!

[好友]君莫笑:嗯?

[好友]夜雨声烦:拼输出!!来不来!

[好友]夜雨声烦:打完boss比谁输出高

[好友]夜雨声烦:输的那个在世界频道上认输行不行??

[好友]君莫笑:怎么认输?

[好友]夜雨声烦:这个就由赢的人来定,怎么样?

[好友]君莫笑:行

[好友]夜雨声烦:这么自信啊!?

[好友]君莫笑:我看到坐标了,走吧

[好友]夜雨声烦:走!

 

然而尴尬的结局发生了。

[好友]夜雨声烦: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

[好友]夜雨声烦:怎么回事!!!!!!

[好友]夜雨声烦:气死我了!!!!!

[好友]君莫笑:输一次多正常

[好友]君莫笑: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了嘛

[好友]夜雨声烦:卧槽卧槽PKPKPKPKPK!

[好友]君莫笑:你还想再输一次?

[好友]夜雨声烦:滚吧你!我打到最后5%的时候没蓝了!

[好友]夜雨声烦:本剑圣是靠平A打完的!!

[好友]君莫笑:你蓝药呢?

[好友]夜雨声烦:没注意……喝光了……

[好友]夜雨声烦: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蓝条已经干了……

[好友]君莫笑:……

[好友]夜雨声烦:我才是最想点点点的那个吧!!!

[好友]君莫笑:所以这算没有输赢?

[好友]夜雨声烦:啊?那不行

[好友]夜雨声烦:我输了就是输了,不能耍赖吧!

[好友]君莫笑:那你去世界上喊兴欣第一蓝溪阁第二

[好友]夜雨声烦:我靠你狠!

[好友]夜雨声烦:我们打个商量!能不能不在世界上啊……?

[好友]君莫笑:想耍赖?

[好友]夜雨声烦:诶不是耍赖!我不是正在和你打商量嘛!

[好友]夜雨声烦:就……我不去世界上丢人,就在你面前喊行不?

[好友]夜雨声烦:而且……我们俩私人恩怨!就不要牵扯公会了吧!

[好友]夜雨声烦:对事不对人!行不行?

[好友]君莫笑:你这是什么歪理

[好友]君莫笑:在我面前就不叫丢人了?

[好友]夜雨声烦:唉你跟他们又不一样

[好友]夜雨声烦:在你面前……那都不叫丢人好吧!

[好友]夜雨声烦:我们俩都这么熟了!哪能被这点小打小闹影响关系

[好友]君莫笑:……行,那你开始吧

[好友]夜雨声烦:…………你等我酝酿一下

[好友]夜雨声烦:好了!

[好友]夜雨声烦:本剑圣特此宣布!君莫笑永远比夜雨声烦厉害那么一点点!行了吧!

[好友]君莫笑:就一点点啊?

[好友]夜雨声烦:靠靠靠你有完没完

[好友]君莫笑:有完吧

[好友]夜雨声烦:我警告你不准截图啊!

[好友]君莫笑:晚了

[好友]夜雨声烦:还有!

[好友]夜雨声烦:不许说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把来龙去脉回忆清楚了,黄少天更不解了。

“不是……你确实你说的就是我记起来的那件事?”他有点莫名其妙,“就是我们俩最闲的那段时间,比赛杀boss谁伤害高那次?”

叶修点头:“对。”

黄少天实在是不明所以:“你别怪我问得太直接啊……但是我是真的没想通那句话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啊?哪会让你记这么久啊!”

叶修说:“话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什么意思?”黄少天问。

“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关注你的。”叶修说。

“啊……”黄少天没想到是这个答案,有点发愣,“然后……然后呢?”

叶修觉得挺好笑的:“然后就死心塌地地喜欢上你了,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黄少天一惊:“我靠,你别开玩笑啊这儿说正经的呢!”

叶修一副我很正经的样子:“没开玩笑啊!”

黄少天愣是不知道该接什么,只得端起咖啡干了半杯,然后仓促道:“好吧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们换个话题吧……”

“行啊!”叶修说,“我们来聊聊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黄少天:“……”

跟叶修单独待在一起,并且还面对面讨论这种话题实在是太考验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了,黄少天难捱地又撑过了一个小时,期间不断地上QQ和微信找亲朋好友们求助,妄想谁英勇献身来替自己解决一下燃眉之急、随便瞎扯点什么打发时间。谁知那群明明平时一到周六就跟脱缰的野马一样满世界刷屏的人,此时却都跟被灭口了一样杳无音信,完全处于失联状态。

于是黄少天只能孤军作战地招架了叶修这漫长的一个小时,这才终于见到那人拿起了手机。

黄少天见叶修似乎是回了什么消息,好奇道:“怎么了?”

他本意是随便岔开个话题,好免得再刚刚那种尴尬的局势里再做纠缠。谁知这一问才问出个更大的问题出来。

叶修放下手机说:“走吧。”

“嗯?这就走了?”黄少天问,“你弟弟不是要来吗?”

“他说不过来了。”叶修起身,“让我们俩直接去他订的吃饭的地方。他已经到了。”

 

叶修带自己去的地方黄少天听说过,但是自从餐厅开张这么几年来却从来没进去过。

餐厅的名字有点拗口,卖的是地道正宗的粤菜。据说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广州人,却是在这个城市相遇的,于是两人就将私房菜馆开在了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城市里。

餐厅刚开张的时候在网络上还掀起了一小阵热潮,黄少天本来想跟个风,和喻文州郑轩一起去试试味道的,没想到去了好几次都没座位了。一问,接待顾客的数量居然还是每天固定的,一旦来晚了就只能明日请早了。

黄少天挑战了三次都抱憾而归,最后也懒得去了。

没想到这一次都快傍晚了,居然还能排得上号?更何况是在这个周六的下午。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我们今天运气这么好?我听说这家餐厅每天只接待50位顾客啊?”

叶修说:“嗯。”

“那你弟怎么回事?”

叶修说:“老板是他朋友。”

“……”黄少天没话说了,这就是走后门的力量。

两人依照叶秋给出的桌号一前一后地走进了餐厅,一连拐了三个弯以后才看见那人。订的席位掩盖在一个古韵十足的屏风后面,旁边还有两株一人高的绿化盆栽一左一右地立着,堪称谈论密事的最佳场合。

然而黄少天已经没工夫观察环境合不合适了,他现在全身心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桌子旁边坐着的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身上。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和叶秋只见过一面,还是在一个乌龙的情况下见到的。虽说作为双胞胎,他和叶修的外貌几乎看不出区别,但是深究起来,从气质到举止,两个人都散发着截然不同的气息。

和叶修相处了这么久,黄少天猛地接触到一个从内在到外在都比那家伙要严肃很多的人,一时间都有点不知道该先打招呼还是该先自我介绍。上次和叶秋见的那面有些仓促,基本上是聊了两句就说了拜拜。

不过叶秋见了黄少天似乎要淡定很多。

他的目光先是在叶修身上停留了一下,然后看着黄少天点点头,最后道:“坐吧,我正在点菜。”

这个点吃晚饭是不是有点早了啊?黄少天没好意思说,因为他还真想不出来要是不给自己找点事情干,待会这三个大男人坐一块能干嘛。

叶修把靠里的座位让给了黄少天,然后说:“点了什么?”

叶秋从对面把菜单递过来:“随便点的,你看吧。”

黄少天问:“你们喜欢吃粤菜啊?”

“不是。”叶秋回答,“叶修说你喜欢吃。”

叶修:“哎哎哎没大没小啊!”

黄少天疑惑:“你为什么觉得我喜欢吃?”

叶修说:“你不是广州人?”

好吧,黄少天明智地主动结束了这个话题——他都懒得追究叶修又是怎么知道自己是广州人这件事了。想必也就两种可能,要么是自己说的,要么就是他问的。

叶修见他不说话,举着菜单又问:“你自己点还是我一起?”

“你顺便了吧,我没什么忌口的,别给我点什么带秋葵的就行。”黄少天说。其实他无所谓的主要原因是粤菜他吃得够多了,换个地方再怎么吃也不能吃出朵花儿来,所以也就交给叶修自由发挥了。

被委以“自由发挥”重任的叶修刷刷刷半分钟点好了菜,叫来了服务员,很快就完成了一系列动作,然后这张餐桌就陷入了一阵死寂当中。

黄少天前面正对着叶秋,旁边坐着叶修,另一边又是一堵墙,背后是两米高的屏风,整个人被十面埋伏,都快借口洗手间遁了。

他生平头一回见家属,没有面对男朋友弟弟的经验,所以脑海根本是一片空白。黄少天手边还放着关键时刻可以救命的手机,脑子里在不断地想着: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要怎么办?大家就直接开始沉默地玩手机吗?

还没等他开口,对面的叶秋就先发制人地问道:“你是黄少天吧。”

“对。”黄少天脑海里的弹幕就此打住,点点头道,“我现在应该……算是你哥的学生吧?虽然只是临时的。”

叶秋说:“我们之前见过一面。”

“嗯。”黄少天说,“那回把你认错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我也不是第一次被认成那个混蛋了。”叶秋说。

黄少天:“……”没看出来你们一家人关系这么紧张啊。

叶修拿手指敲敲桌面:“聊正事呢,小同志的怨言能不能留着私底下说?”

黄少天没说话,看了叶修一眼,心说原来你知道你家里人对你有意见啊!那你不能反省一下吗!

叶秋却像是听进去了一般,还真的就开始直接聊正事了:“那你和我哥哥现在在一起了吗?”

“呃……我们……”黄少天傻眼。

他真是服了这家人了,看来姓叶的估计都不知道含蓄和打太极这两个字怎么写。先是一个叶修,现在又来叶秋,两个人都是不开门见山不舒服的家伙。

叶秋见黄少天这反应,疑惑:“还没有?”

叶修说:“快了快了。”

黄少天能说什么,只能跟着道:“对,快了。”

叶秋问:“你今天到底让我来干嘛的啊?你们还没在一起?”

“这不是快了嘛!”叶修说,“让你帮我涨点印象分,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小黄同志脸皮比较薄,你体谅一下。”

脸皮比较薄的小黄同志:“……”

“那到底要我干什么啊?”叶秋问。

叶修说:“随便你。”

于是叶秋转过头来对着黄少天,道:“我哥哥真挺喜欢你的。”

黄少天发现自己对此已经免疫了,只是想了想,问:“你哥下午跟我说……他当时出柜不是主动出的?”

“对。”叶秋回答,“他跟你聊天被我看到了,我随便问了一句,他就跟我交代了。”

黄少天说:“后来呢?”

叶秋说:“后来他就逼着我一起去跟爸妈说啊,关我什么事啊到底……”

“出柜……很顺利?”黄少天顿了顿,问。

“怎么可能。”叶秋看了一眼叶修的表情,转而道,“这事你还是让他自己跟你说吧。”

黄少天转过头看了看叶修,没接话。

叶秋说:“所以我想说的就是,你当是收了一个祸害吧,就跟我哥哥在一起,怎么样?”





TBC

迟到的更新!下章完结!

评论(38)
热度(6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