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11

网恋奔现

10

----------------------------------------------------

还能这么玩的?

黄少天:“啊?”

叶修忍笑:“问你话呢。”

黄少天简直无语,道:“你这也太快了吧!急什么啊?这种事能这么急吗?”

叶修理直气壮地说:“主要是我觉得不问清楚你就得跑了。”

靠,黄少天在刚刚那一瞬间确实是萌生了开溜的念头的。他在心里抱怨一声,怎么这也被这家伙看穿了?

其实也不怪他,主要是这件事上叶修攻势太猛了,是个人都跟不上节奏。

就目前的形势看来,这两人压根不在一个频道。黄少天自己这边还暂时处于刚想清楚“自己的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这一起步阶段,甚至还没来得及开心点。结果叶修这人上来就是一副要奔着在一起的架势,根本就没有给黄少天留上一些反应的时间,后者哪敢就这么轻易答应?

于是黄少天只得悻悻坦白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这种事,你得给我一点消化的时间吧?突然就这样感觉也太随便了。”

见状,叶修也跟着认真起来:“我当然知道。”

“所以你这是同意的意思?”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好歹给我一点最起码的信任吧!我只是需要一点想通的时间而已,我也不知道需要多久,可能今天晚上我就给你发qq了。总之你要相信肯定不会很久的,更不会吊着你,我不至于这么渣吧!”

“知道。”叶修忍笑,“你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吗?”

怎么这话听上去不太对劲?不过黄少天已经没心思去纠结到底叶修的言外之意是什么了,他只得问:“那就……先这样?”

叶修:“嗯。”

于是黄少天跟他挥了挥手,道了拜拜:“行了行了我走了,你上去吧,上班时间光明正大摸鱼,不道德啊!”

叶修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上班时间不摸鱼什么时候摸?”

黄少天无言以对:“靠,无耻啊。”

他懒得再跟叶修瞎扯,正欲转身离开,临行之际却又被叶修一句话叫住了。

叶修说:“你今晚有空吧?”

“有,怎么?”黄少天忍不住开始脑补起来,“你找我啊?”

“上游戏。”叶修说,“别忘了。”

 

晚上回家以后的时光清闲得很,依照黄少天往常的经验来讲,大部分都用来打游戏了。

回家的路上黄少天还发现自己被君莫笑邀请进了一个新建不久的讨论组里,组名叫做“称霸荣耀嘉年华小分队”,里面人不多,但是放眼望去全是兴欣的,就只有自己一个蓝溪阁出身,怎么看怎么都像潜伏敌军的卧底。

因此他还私聊了君莫笑。

夜雨声烦:喂喂喂

夜雨声烦:这讨论组是什么鬼

夜雨声烦:你把我拉进去干嘛啊!

君莫笑:有什么事可以在里面讨论

夜雨声烦:不是……这不是讨不讨论的问题,你不觉得我在里面有点奇怪吗!

君莫笑:怎么?

夜雨声烦:里面都是你们兴欣的吧!我一个蓝溪阁的混在里面,看上去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擦汗]

君莫笑:没事,这个你不用担心

夜雨声烦:啊?

夜雨声烦:啥意思?

君莫笑:晚上群里说

然而等到了晚上,黄少天到底还是错过了大家的群聊。

等他吃完晚饭打开qq群的时候,群聊天记录早就刷到了99+,并且就连时间地点都敲定了已经进入了总结陈词的阶段。

海无量:@ 君莫笑待会就你先上号吧,开个语音房间把大家都拉进去

君莫笑:行

逐烟霞:大家也都上游戏吧

寒烟柔:好

夜雨声烦:呃,还有人吗?我是不是来晚了?

君莫笑:没

沐雨橙风:!夜雨你终于来啦

夜雨声烦:刚刚吃饭去了不好意思啊……你们等很久了?

逐烟霞:倒也不是,就是怕君莫笑私底下又瞎说了什么你直接走了

君莫笑:我不至于吧……

沐雨橙风:↑在这件事上你没有发言权哈

君莫笑:……

黄少天有点忍不住想笑。他没好意思哈太多字,十分收敛地哈了两行以后又打字道:所以你们现在讨论了什么东西啊?应该没有需要我做决定的事情吧?

沐雨橙风:我们还什么都没商量好呢,夜雨你先上游戏吧,我们在语音里说

夜雨声烦:行,等我两分钟

 

于是过了不久,ID为夜雨声烦的剑客就顺利地在荣耀神之领域主城区登录了。

晚上玩游戏的人挺多,黄少天操作着角色只来得及在地图上转了两圈,就收到了系统提示:

【您的亲友“君莫笑”向您发出邀请,是否加入语音房间:529810?】

黄少天有好几天都没上游戏,第一时间还愣了愣,怎么自己前脚上线后脚这人就发现了?这么快?

想了想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应该是系统提示的锅。前两年荣耀出了个好友好感度的系统,主要内容就是会通过两位玩家之间的互动情况判定亲密等级,组队下本、聊天、物品赠送这类的行为都会是判定标准的一环。好感度达到一定阶段以后,系统就会提供上线特别通知的功能。

而这个功能一上线,十分尴尬又十分情理之中地,夜雨声烦当场就和君莫笑达到了最高等级的亲密度。

彼时黄少天还只顾着惊讶了,自己这是和那家伙一起玩过多少小时游戏啊?

不过现在再回顾一下,黄少天尴尬之余,又品出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味道出来。之前不说破还好,如今黄少天和叶修已经捅破窗户纸了,再来看看这个微妙的“亲密度最高”,好像还挺像那么回事的?这算不算剧透啊?

“夜雨进来了对吧?”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道悦耳的女声。

“啊?对,你们现在在哪?报个坐标,我过来找你们。”沐雨橙风的一句话及时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绪,他立刻回神,说,“需不需要组队啊?”

君莫笑说:“嗯,进来吧。”然后就是一个入队申请。

黄少天和叶修在现实生活中见了这么多次,耳朵已经被纠正过来了。这下冷不丁地又在游戏里听到了稍微失真了那么点的音效,一时间竟然还觉得不太习惯。

黄少天点了进队,下一秒就被传送到了队长的身边去。他愣了愣,操纵鼠标打量了一下周围的景点,有点纳闷:“这是埋骨之地的副本入口?”

海无量说:“是啊。”

“那你们在门口坐着干嘛?总不至于还要排队吧?”黄少天说,“而且为什么这么多人?这小破本现在已经这么热门了吗?”

逐烟霞说:“应该都是来练习的吧,我看好多都是大公会的固定队,肯定目的和我们是一样的。”

“哦,那就是刷记录是吧?”黄少天说,“竞争很大啊。”

君莫笑说:“还行,待会我们进去试试,看之前的打法有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黄少天道:“行,那进去之前跟我说一声,我买点红蓝药水。”

这时又有人问:“不过夜雨你来我们这边行不行啊?”

黄少天一呆,还没反应过来问什么突然聊到这个了:“为什么不行?”

沐雨橙风也问:“蓝溪阁那边不需要你带队吗?”

蓝溪阁?这三个字一出来,黄少天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因为他完全忘了自己本家公会的事情了!

因为这几天游戏上得没那么频繁,所以黄少天自然而然地没太关注公会里的事情。QQ群里也因为没有@所以没打开细看,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忘了还有这边的事情!之前脑子一热就答应叶修替兴欣打本了,也不知道蓝溪阁那边有没有什么安排。

看来“色令智昏”还真不是骗人的!

黄少天顿时有点发愁,“呃,我好像忘了跟会长说了,要不你们等我一下?我现在去问问他们有什么计划……”

黄少天说着自己都心虚,哪有身为堂堂一个公会副会长,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的!迎风布阵能答应的几率堪称渺茫,不把自己T出公会加仇杀都算善良了!

谁知君莫笑说:“不用,我跟你们会长打过招呼了。”

“嗯?”黄少天问,“什么时候?”

君莫笑说:“前几天吧。他说没问题。”

黄少天表示质疑:“真的假的?我怎么觉得这不像是我们老大说话的口气呢?我们公会自己都没着落,他哪会这么爽快啊?”

“因为活动期间我们两边暂时合并一下。”君莫笑说,“成绩可以共享,也就无所谓是哪边公会了。”

黄少天到现在都没吃透那个所谓的嘉年华的活动介绍,于是这番话自然也没听懂:“什么意思?什么叫合并一下?你是说我们蓝溪阁和你们兴欣合并起来?还有这种玩法啊。”

“对,这个是真的。”沐雨橙风说,“活动期间公会与公会之间可以结盟,上限是五百人。虽然我是不清楚为什么啦……”

逐烟霞说:“应该是让小公会也有机会拿奖励吧?要不人数太少,公会战和刷记录都凑不齐人手。”

“有道理啊!”包子入侵应道。

“等等!”黄少天勉强跟上了,“为什么不重要,所以那谁的意思就是,我们两边到时候就一起做活动?”

君莫笑回答:“是啊。”

黄少天莫名有种被卖的错觉:“所以我们会长就这么简单地答应了?”

“不然你以为呢?”君莫笑乐了,“你还想要什么条件?八抬大轿?”

黄少天一头黑线:“什么鬼啊?瞎扯什么呢你?”

沐雨橙风忍笑打圆场道:“其实应该是你们公会会长觉得也没啥损失吧。”

海无量说:“就是,横竖都是要结盟的,和我们兴欣也不亏啊。”

包子入侵也道:“反正也是迟早的事情嘛。”

黄少天一顿:“啊?为什么是迟早的事情?”

“什么为什么?”逐烟霞说,“你们俩不是在一起了吗?那这样还分什么公会啊,合并最好。”

 

黄少天被此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给惊得差点把鼠标扔飞。

他震惊道:“我什么时候和这家伙在一起了?!”

海无量还相当疑惑地问:“咦?没有吗?”

沐雨橙风也说:“没有啊原来?但是白天你们不是……”

黄少天:“是啊!我白天不是否认了吗?”

沐雨橙风说:“啊,我以为你是不好意思才装不是的……”

黄少天连解释都不知道该从何下口:“……”

他好不容易花了半个白天的时间,来把叶修说的那些话从自己脑海里赶出去,好腾点地方出来给自己正常生活用。结果被这几个人这么一提,黄少天又事无巨细地想起来了:从时间地点,到当时叶修说那话的表情动作,一个都没能忘掉。

——看来他是真的拿叶修没办法了。

语音频道里的众人见他不说话,还以为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有人小心翼翼地问:“那个,我们是不是不该提这件事?”

也有人道:“君莫笑呢?出来说句话啊?这场救不回来了啊。”

黄少天听得无奈,还没等君莫笑开口,他就主动接过了话茬:“不是不该提,大家都挺熟的了,我无所谓的。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就是……怎么感觉你们大家都知道那个谁,就君莫笑喜欢我这件事啊?”

频道里安静了两秒,黄少天莫名紧张地屏住了呼吸:“怎么没人说话?这个问题有这么不好回答?”

接下来的几秒钟,大家的回答纷纷在频道里响起来:

“因为他确实很喜欢你嘛。”

“这事好像是我问他,然后他承认的吧?”

“我没问,我是自己看出来的。”

“君莫笑没自己公开说过,不过大家都觉得还挺明显的。”

“我也觉得……陪玩游戏能陪到这个程度,是我我就嫁了啊!”

“所以夜雨,既然你都知道了,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和兴欣的众人下完本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以后的事情了。

埋骨之地作为一个30级的小副本,放眼全服几乎没有人没打过。幸运的是大家的记性都不错,配合也还算默契,副本换了新打法后第一次刷下来成绩比想象的还要好些。

不过现在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几天,大家都不着急,接下来每天晚上抽时间多练练,说不定那个首通奖励还真有可能拿下来。

刷完本大家又闲扯了一会儿,于是等到下了游戏,时间已经遥遥地指向了十一点半。

黄少天一晚上没顾得上看手机,关了电脑随手摁亮屏幕一看,这才发现郑轩晚上八点过就给自己发了一条微信。

郑轩:你到底找我啥事啊?

这个回答是针对黄少天下午的时候给他闪的一个电话的。不过那时候郑轩接起来十秒钟就挂了,说是在睡觉。黄少天没搞懂这人哪来的这么多觉可睡,只得在微信上跟他留言说,自己有要事要找他商谈。

大概五点过的时候郑轩醒了,那时候就回了一句:什么要事?你家大门钥匙丢了吗?

然而那个时候黄少天刚回家,没看到,于是被晾了三个小时的郑轩在八点过又问了一句。可惜黄少天依旧没注意到,一直拖到了这个点,才想起来回了话。

黄少天:你确定现在想听?要不我明天说吧

郑轩:???什么毛病你

郑轩:现在吊胃口就更没意思了啊

黄少天:那行,那我说了啊

郑轩:说说说

郑轩:到底什么事啊你这么郑重

黄少天:呃,就那啥,叶修跟我表白了……

黄少天:今天下午的事情

郑轩:……

郑轩:?????????????????????

郑轩:我瞎了?

黄少天:你清醒得很

郑轩:……你等等!!

发完这一句,黄少天等了不到三秒钟,郑轩已经一个电话杀过来了。

黄少天被他这紧要关头的麻利劲给搞得惊了一把,只得接起来:“怎么了啊?”

郑轩劈头盖脸地问:“你刚说的是真的?!”

黄少天说:“我总不会拿这件事给你开玩笑吧!”

郑轩追问:“那你们在一起了?现在叶修在你旁边?你把电话给他让我跟他说句话。”

“没啊,”黄少天听得莫名其妙,“我们没在一起,他为什么在我旁边?这个点各回各家洗洗睡吧。”

郑轩惊了:“我去,你不是吧!”

黄少天还挺好奇:“你要跟他说什么?”

郑轩装没听见,反问:“你们不是双箭头吗?为什么不直接在一起啊?”

“这个是我说的。我觉得我得认真想想。”黄少天说,“我这么跟你说吧。我今天才发现那家伙好像对我真的有意思这件事,结果刚知道不久,他就直接跟我摊牌了。这还不算完,晚上我才知道好像挺多人都知道他喜欢我。你不觉得进度有点太快了吗?”

郑轩闻言,沉吟片刻认真地想了很久,道:“不觉得。”

黄少天:“……”

郑轩说:“跟我说说你怎么想的吧?我看我能不能跨范畴理解一下。”

“那还真是难为你了。”黄少天说。

郑轩大言不惭:“应该的应该的。”

“……”黄少天不想和他瞎扯了。

郑轩这时突然想到一个可怕的可能性:“你实话告诉我,你不会是不喜欢他了吧?或者说,你喜欢他就是喜欢一个游戏里的形象?就不想线下发展的那种?”

黄少天只得道:“……你还不如说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了。”

“嗯?”郑轩的直男思维没转过弯,“怎么说?”

“说实话啊,两情相悦这事挺难得的。”黄少天说,“我二十多年以来,第一次撞大运碰上这种事,肯定是想好好珍惜的。光是老叶喜欢我这件事我还没消化过来,现在就和他在一起,我担心我没办法很快从‘朋友’的身份转变过来。

“这么说吧,这段感情我想长久地一直经营下去,所以我担心自己脑子一热出岔子。万一搞砸了我后悔都来不及。

“所以与其现在就草草答应了,不如让我们俩都想清楚、想明白。当我真的确定他就是我想共度一生的那个人以后,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再放手了。”

听完黄少天一席话,郑轩那边久久没有言语。

黄少天问:“你就没点想说的?”

“有。”郑轩说,“你都说成这样我就懂了。你不就是想跟叶修过一辈子嘛!哎哟,这话你跟我说没用,得亲自跟他说,对不对?”

黄少天:“……”





TBC

这篇和口是心非都会填的,大家不要着急哈~

ps,新坑有想法了!想写破镜重圆(当然写出来是不是这么回事另说……

pps,人间烟火二刷的打样收到了!不过大地纸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综合三个版本的打样后,还是把封面换成了低调的铜版纸……希望大家补药介意T.T

评论(47)
热度(7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