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12

网恋奔现

11

-------------------------------------------------

“怎么不说话?”郑轩见黄少天这边没动静,还故意学着那人之前的语气道,“你就没点想发表的看法?”

“有。”黄少天认真地说,“我后悔跟你说这件事了。特别后悔。”

“哎?别啊!”郑轩说,“我刚说的那些都是认真的啊!你就说对不对吧!”

黄少天无话可说:“对你妹啊!”

郑轩不死心:“切,我还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你自己说说哪说错了?”

虽然郑轩说得让人很不愿意承认,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那人的言论确实比较接近黄少天的想法。不过作为当事人,黄少天当然不打算就这么认下来,自然只能避重就轻地回答:“哪都在瞎扯。”

“啧啧啧……”郑轩满脸不信,“那你跟我说说,你有什么打算吧?”

黄少天默了一会儿:“呃,其实我也没想好。”

郑轩奇怪道:“你这人怎么回事?这件事上怎么这么腻歪啊?多简单的一件事,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你们俩在一起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你那是直男思维,哪有这么简单。”黄少天说。

郑轩似乎是被“直男”两个字点拨了思路,有点懂黄少天在犹豫什么了。

“哎,我问你,刚刚那问题,就是我问你是不是只喜欢的是叶修在游戏里的一个形象,而不是本人的那一个。”郑轩突然压低声音,正经道,“你担心的是不是不只是你自己?”

黄少天没想到郑轩反应能这么快,一时间没说话。

郑轩见他这个反应,就知道自己猜了对了方向:“你担心自己打算认真谈恋爱了,但是叶修那边只是随便玩玩的?”

黄少天不甘全盘承认,只得试着道:“……我要是说一点也没想过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假?”

“假,当然假。这都什么年代了,大家务实一点。”郑轩的声音隔着电话从听筒里传来,在安静的深夜里居然显得有些低沉,“我大概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了,但是我的情况你也知道,实在是没经验啊!所以我只能动用我有且仅有的一点理论知识来跟你分析一下,如果哪儿错了,你也别揍我揍太狠。”

黄少天听得有点想笑:“你放心,我保证不揍你!”

郑轩一听,立刻像是等待这话已久一般迅速应下了:“我去!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我都当真了啊!”

黄少天无语:“你快说吧!”

“就是吧,你们俩这情况,以我一个局外人的角度来看,应该没什么问题。”郑轩说,“虽然我和叶修接触得不多,但是听你添油加醋地跟我说过他的那些事情,我个人感觉这人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比我差了点,别的地方都没什么毛病。”

黄少天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赶紧打断道:“什么叫添油加醋?我说的都是真实情况OK?而且什么叫比你差了点?能不能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郑轩说:“你怎么还护起短来了!我说的也是真实情况啊!怎么就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呢?”

黄少天十分想挂电话了:“……你还继不继续啊?不说我挂了!”

“唉你怎么这点耐心都没有,听我说完。”郑轩丝毫不为所动地接着说,“所以我的意思是,就我这个外人来看,叶修这人表现出来的都挺好的。但我了解的肯定不是全部,你担心的那些可能只有你自己才清楚了。”

黄少天听完,顿了顿,才道:“这我也知道好吧……”

郑轩道:“那你还犹豫什么呢?你要真想知道叶修对你是什么态度,是真心想在一起还是就是想谈谈恋爱试试,就直接问就好了嘛。”

“你说得简单!”黄少天道,“这种事你要我怎么问!你都不觉得尴尬吗?”

郑轩想了想:“哦,那好像是有点啊……”

黄少天在电话这边愁得不行:“算了算了,你让我自己想想吧。”

“这哪能算了啊!”郑轩说,“你是不是有拖延症?既然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解决。”

黄少天都想呵呵了:“怎么解决?你说的那些毛用都没有。”

郑轩直摇头:“给我打电话热线求助的是你,结果说没用的还是你。我跟你说你狡辩和逃避都是没有用的,公道自在人心。”

黄少天一听就觉得有诈:“什么意思?”

“这事光告诉我一个人不行吧。”郑轩高深莫测地道,“怎么能就拉我下水?”

黄少天问:“你打算干嘛?别搞事情啊我警告你。”

“怎么能叫搞事情,这叫合理地申请外援分析已知问题。”郑轩说,“等着吧你,我给你找个军师过来。”


十分钟后,由郑轩、喻文州以及黄少天三人组成的微信群又活跃了起来。

郑轩:@ 喻总 四个小时没回消息了!!你什么时候有空啊!!

黄少天:你这个备注……

郑轩:哎呀不要在意这个细节

喻文州:我在

喻文州:怎么了?

黄少天:哇郑轩说你一晚上都不在

郑轩:终于出现了……热泪盈眶

喻文州:今晚在兼职,刚下班

黄少天:这么晚?这都快十二点了啊!你别是从早干到晚吧?哪家老板心这么黑啊!

喻文州:不是,我排班排到晚上了而已

喻文州:还在原来那个地方

黄少天:哦,那个大小眼的老板?

喻文州:嗯

黄少天:这老板什么情况啊!一个书店关门关这么晚?不会是针对你吧

黄少天:啧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郑轩:我的哥你还有心思啧别人,操心操心你自己吧!

喻文州: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看着这话,手指意外地僵了两秒,半天才只打出一个“我……“出来。

好在郑轩很快就替他接过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哎哟我来说我来说

郑轩:就那个叶修,你还记得不?

喻文州:记得

郑轩:咱们的黄少不是喜欢人家嘛,结果你猜怎么着,那人也对他有意思!

郑轩:这是新鲜出炉的消息啊,当事人也是今天下午才知道的

喻文州:@ 少天 那你们在一起了?

黄少天:呃还没有

喻文州:为什么?

郑轩:好问题,刚刚我也是这么问的

黄少天:就……我觉得不能这么着急

喻文州:怎么说?

黄少天:我不清楚叶修的想法和我是不是一样的

郑轩:你说明白点嘛,这谁能听懂啊?

喻文州:没事,我大概能猜到少天的想法

喻文州:你有什么顾虑?

黄少天:我就是觉得只要我们俩之间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头热就好,因为这事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根本就没有和叶修聊这方面的时间啊

喻文州:那就可以聊一聊

黄少天:问题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平时和他相处还好,什么话题都能瞎扯两句

黄少天:但是你要我突然正经地问……就跟突然要我单刷开荒一个Hard模式的副本一样

喻文州:其实很简单,你问你想问的就行了

黄少天:啊?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字面意思

郑轩:[挠头.jpg]

喻文州:就是……字面意思,你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问

黄少天:想知道的关于老叶的?我好像还真没有啊

郑轩:等等等等!这话就假了啊,我不信一点都没有

黄少天:难道你有?

郑轩:有啊!!

郑轩:你难道就不好奇叶修打造君莫笑那个神级账号花了多少钱?

黄少天:…………你有毛病吧!!

郑轩:……开个玩笑嘛别凶别凶

喻文州:少天,你是不是担心叶修对你的态度和你对他的不是同一类的?

黄少天:算是吧……

喻文州:那就没问题

喻文州:就像我说的那样,你找机会和叶修聊聊,把你想知道的问题都问出来就好

黄少天:为什么?

喻文州:我觉得你的担心来源于你对他的不了解

黄少天:是吗?我怎么觉得我挺了解他的呢?

喻文州:你知道他什么?

黄少天:就……生日年龄长相这些,算吗?

喻文州:算也不算

喻文州:这些作为朋友知情,确实是足够了

喻文州:但是如果要想作为恋人相处下去的话,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发过来的几行字看了一会儿,忽然有点理解对方的言外之意了。

喻文州:如果是真的打算日后分享各自的人生的话,你需要知道的应该是更现实的东西

喻文州:比如他家里人知不知道这方面的事情,态度是怎么样的,虽然说刚谈恋爱就要讨论这么直接的事情并不太合适,但是既然你有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的打算,就要为以后做好充分的准备

喻文州:这些说来简单,却是物质以外的更重要的承诺


五天后,《荣耀》的嘉年华活动终于缓缓拉开帷幕。

叶修在前一晚,特意为要参加活动的众人恶补了整个活动的流程。这次活动期间兴欣和蓝溪阁众望所归地合并在了一起,顺带还拉上了两个加起来不足百人的小公会,零零总总的玩家加起来,刚好逼近限定人数的阈值。

五百人应付起来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叶修临危受命,被迎风布阵推出来负责整个活动的规划,借口是“是我们蓝溪阁主动并过来,你作为兴欣的会长难道不该负责整件事情吗”。于是叶修只能无法反抗地接受了这个任务,然后在活动前夕口干舌燥地解说了一晚上的规则。

整个活动时间不长,也就不到十五天。不过活动内容很多,像什么接力赛跑站桩PK都有,要想每一个都参加拿奖那是不可能的,于是叶修针对各种奖励和评分规则,最终敲定了扩建后的公会众人需要瞄准的奖品。

其中一个就是副本首杀奖励重置,为期五天,每天晚上8点开放一个副本,所有满足人数和等级要求的队伍都可以进入挑战,结果统一以神之领域内的玩家群体做排名计算。

而他们瞄准的埋骨之地这个副本,刷新时间正好是活动开始的第一天。

流程安排出来的当天,黄少天还很兴奋:“第一天好啊!拿个开门红!”

海无量说:“夜雨你别毒奶了,万一被你这么一说翻车了多尴尬。”

“不会翻车的,我们实验这么多次了好不好?”黄少天倒是相当有信心,“好歹这刷本技巧也是综合了我和君莫笑两个人智慧的结晶,哪有这么容易失败?”

这话倒是不假。很久以前黄少天就和叶修说过这个本有怪可以卡了,这还是他从论坛攻略里看来的技巧,后来经过君莫笑和自己预设的打法一融合,验证了确实可以完成卡怪,并且耗时上也会不增反减。

于是最后的刷本路线就被定下来了,众人这几天来来回回下了不下十次,大部分成绩都比较理想,只要当时发挥不失误的话,刷新已有的记录不成问题。只要没有队伍比他们更快,那这次活动奖励自然可以被大家收入囊中。

“行了,大家准备好了没?”眼看着时间快指向开副本的时间了,叶修在语音频道里说,“现在可以去副本入口准备了。”

黄少天第一个应道:“行,走走走!”

众人下一秒也纷纷响应:

“走吧走吧!”

“不要怂!”

“大家自信一点!只要不失误奖励就是我们的!”

“想想那么多材料和橙武,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8点又16分钟以后,整个神之领域在线的玩家在系统公告上都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恭喜玩家:君莫笑、夜雨声烦、寒烟柔、包子入侵、沐雨橙风成功挑战副本“埋骨之地”,刷新通关记录!通关耗时16分24秒17!】

半个世界频道都沸腾了:

——我擦我擦我擦这么快!

——发生了什么……我才刚上线

——君莫笑大神!!我就知道有他!!!

——君莫笑怎么和夜雨声烦混在一起了?兴欣和蓝溪阁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上面的手机信号不好吧?人家这两个公会已经在活动里合并了,怎么样,服不服?

不过队伍里的众人没工夫研究世界频道上在议论什么,因为通完关出来,每个人的电脑屏幕上都出现了一个绚烂的特效,显然是本次活动特有的福利,应该只有拿下首杀奖励的玩家才有资格享受。

黄少天看着特效看得眼花,只得在语音里问:“我去闪瞎眼了这是要……还有没有别的啊?不会我们辛辛苦苦刷个记录,官方放个烟花就把我们打发了吧。”

“不会。”叶修说,“你检查一下包裹。”

“什么?”黄少天依言照做,这才发现自己的包裹里多了一个花里胡哨的宝箱,官方给的名称是“嘉年华副本首杀大礼包”,“哦你说这个礼包啊?你们都有吗?”

耳机里陆陆续续传来剩下的众人的应答声,看来是每个队员都有一份了,总比打出装备roll点要好一些。

不过黄少天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只得道:“那我现在开?”

“开吧,大家都开,看看里面有什么。”叶修道。

于是黄少天不再犹豫,当即就点击了“使用物品”。电脑画面中央很快出现一个打开礼盒的特效,然后黄少天便看见金光一闪,里面条了三样东西出来:

一件橙色下装,一堆升级材料,以及一大堆钱。

这个奖励……黄少天在心里估了估价,还不错,升级材料和钱都是零头,那件橙装在荣耀里还挺卖得起价的,这么久以来一直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不过黄少天没打算卖掉,因为这下装数据还不错,他打算自己留着用。

想到这里,他又好奇地多问了一句:“你们开出来了什么?”

频道里顿时冒出了一堆答案,黄少天一个字没听清,几秒钟以后才听见叶修道:“你可以看系统公告。”

黄少天闻言一看,果然现在的公告被他们几个刷屏了:

【恭喜玩家夜雨声烦打开“嘉年华副本首杀礼包”,获得:下装·金风玉露X1、橙水晶X30、铜币X10000000】

【恭喜玩家沐雨橙风打开“嘉年华副本首杀礼包”,获得:项链·水调歌头X1、坐骑·踏雪无痕X1】

【恭喜玩家君莫笑打开“嘉年华副本首杀礼包”,获得:10点技能书X2,铜币X5000000】

……

后面的内容黄少天已经顾不上看了,因为他已经被叶修那边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我靠,你开出了技能书!?还是两本?!”

叶修说:“是啊。”

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运气也……太好了吧!!”他本来还觉得自己的奖励不错,结果和叶修一比,瞬间被秒成渣。

叶修问:“你很想要?”

黄少天说:“谁不想要啊!”

想要技能书的不只是他,就连世界频道都疯了:

——我靠,妈妈,活的欧皇!!

——技能书……你是我的唯一想要的东西……

——君莫笑开挂了吧!!技术又好运气又好!!怒卸游!!

——我……我……我大晚上的为什么要想不开上游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想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君莫笑大大能不能卖给我啊

——楼上你醒醒,那是技能书,你确定买得起?

——……我也就是想想了

黄少天正在看着世界里的群魔乱舞,结果语音房间里君莫笑又说话了:“那你拿着吧。”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拿着?”

话音刚落,他这边就收到了一个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君莫笑向您提出了一次物品交易。】

黄少天点开交易一看,赫然是两本热气腾腾的技能书。

他惊了:“你给我干嘛?!”

叶修说:“你不是想要吗?”

“我就是那么一说……”黄少天道,“你也不能就这么给我了啊!还两本都给了!你也太随便了吧!”

“那行吧。”叶修一副做了天大的妥协的口气,“那咱俩一人一本。”

黄少天:“……”他还没给出什么反应,系统就显示君莫笑取消了交易,过了两秒又发起了新的交易,内容就是一本技能书。

黄少天发现自己是真的找不到借口拒绝了。

世界频道上还在炸着:

——@ 君莫笑 @ 君莫笑 大神大神!!BBU摆出来卖吧!!

——土豪重金收有的MMMMM@ 君莫笑

——这个操作真的学不来啊!!

黄少天一边看大家的喊话,一边说:“我还是没想通你怎么就这么给我了,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啊!要不我把我这橙装送你?再补点铜币金币啥的?”

“不用,”叶修说,“想给你而已。你实在不想要就摆出去卖吧。”

黄少天说:“我疯了吧自己都等着用呢!”

叶修忍笑:“那你就用吧。”

黄少天找不到话说,只得道:“行吧行吧……”

世界上的玩家还在孜孜不倦地呼唤叶修,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正打算关掉频道的时候,却突然刷出了一条最新喊话:

[世界]君莫笑:技能书我一本留着用了,另一本给夜雨了,他用不用不知道,不过如果要卖的话他应该会告诉大家

——卧槽活的君莫笑!!

——合影合影大神我是你的迷妹aaaaaaaaa

——大佬兴欣还招人吗!或者蓝溪阁还招人吗!

——什么!!送了?????

——壕、壕气冲天……

——妈哟!这俩人什么情况!!!!

——我靠,结合一下兴欣和蓝溪阁……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 君莫笑@ 君莫笑 @ 君莫笑 大神别跑!求解答!你和夜雨大大什么关系啊!

——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激动地搓手手)

黄少天一顿,正想问问叶修在世界上凑什么热闹时,下一秒,另一条回答又跃入了眼帘——

[世界]君莫笑:嗯,他是我喜欢的人





TBC

打副本的过程被我水过去了!OJZ

评论(76)
热度(8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