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10

网恋奔现

09

------------------------------------------------

什么情况?怎么就掉马了?

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

听耳机里那个人说的话,感觉也是认识自己的啊?黄少天有点纳闷,据自己的理解来看能叫出“夜雨声烦”这几个字的人并不多,一拨是郑轩喻文州这样的现实生活中的好友,另一拨,那就只能是游戏里认识的网友了。

再加上很明显屏幕里下本的那几个人是叶修那边的,那么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黄少天有些不确定地反问一声:“海无量?”

对面的人相当爽快地就应下来了:“是啊!你还记得我啊!”

“这也不是说忘就能忘的吧!”黄少天一头黑线地回答,“没看出来你耳朵还挺好的啊,有时候连我朋友在电话里都听不出我的声音。”

“那你这友谊是不是有点塑料啊?”海无量说,“而且我记性也没差到一个月不到就忘了你声音什么样吧?还是说你已经忘了我是谁了?真伤人,好歹还是面过基的,大家给点面子好吧。”

“行行行,”没看出来海无量瞎扯起来也能扯这么大一堆,黄少天头次被比自己还能说的人给说教了一通,只得应下来。他现在恨不得把远在家中的郑轩拉过来和这人交流一下,感觉他们俩在死磕歪理这件事上都有天人之资,“我也没说我不认识你啊!你这人自说自话很有一套啊。”

“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嘛。”海无量随口问,“所以你现在跟君莫笑在一块呢?”

黄少天愣了愣:“算是吧。”

“那他怎么不吱一声?”海无量问。

“哦,他现在确实不在。”黄少天回答,“刚刚才出去,可能要半个小时以后才得回来吧,我坐在他电脑前替他看会儿。你有事找他?”

“倒也不是——”海无量的语气拖着拖着拐了个弯,变得有些耐人寻味起来,“我怎么觉得怪怪的呢?听你这话说的,敢情你们不是在网吧啊?”

黄少天应了一声,本来想如实回答“我在他办公室”,后来转念一想,又考虑到这群人知不知道叶修的工作都还是个谜,所以还是暂时不要直接捅破窗户纸比较好。想明白这一点,黄少天只能含含糊糊地继续刚刚没说完的话:“啊,对,我们确定没在网吧……”

“没在网吧在哪?你别说我八卦啊?我拿你当自己人才多嘴问一句的。”海无量的语气更加不怀好意起来,“我听背景音挺安静的,难不成你在他家里?”

一道惊雷炸响在耳边,黄少天直接傻了:“啊?”

还没等他给出进一步解释,QQ语音频道里的其他人就已经及时给出了反应——

“哦哦哦哦哦!老大威武!”

“我去,这家伙这波可以啊!居然直接带回家了?”

“这个时候是不是该说一句有生之年?”

“什么时候的事情啊?你们瞒得够滴水不漏的啊?”

“这么劲爆的事情!等他回来一定要审问一下,千万不能放过!”

“这么大的事情他居然没跟我说!我要问他去!”

一瞬间整个频道里都炸了,听过的没听过的人声一齐迸发出来,宛如瞬间身临清早的菜市场。黄少天完全没跟上,过了好几秒,才艰难地从众人叽叽喳喳的你言我语中突出重围来:“等等等等,什么情况?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啊?”

海无量说:“大家理解,你不用不好意思。”

黄少天:“理解什么鬼啊?怎么好像我这个当事人都没怎么理解啊?”

“其实大家就是想知道你和君莫笑在一起没呀?”这是沐雨橙风的声音,“毕竟说实话,公会里的大家还都挺好奇的……”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口水呛着:“什么?没有啊!”

沐雨橙风问:“诶?那你怎么到他家里去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脸颊的温度都升起来了,他赶紧解释道:“所以到底谁说我在他家里的?我连这人住哪都不知道好不好!”

“那你们现在在哪?”

“这么说吧,我在他上班的地方。”黄少天说,“是个公共场合!这样行了吧!?”

沐雨橙风预料之中地第一时间“啊”了一声,“那我知道了……”

然后下一秒,频道里接连响起了其他人此起彼伏的“切……”、“唉……”以及饱含着遗憾的“啧啧啧”。

黄少天再也忍受不了眼下这种令人尴尬到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的气氛了,趁大家都没说话,赶紧转移话题道:“所以你们在干嘛呢?我刚刚听了一会儿,好像在卡什么bug?”

 

果然,一提到游戏大家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大半。

还是海无量的声音:“我友情建议一下,咱们换个好听的说法行不行?不是卡bug,是卡怪。”

“所以你们弄这个干嘛?”黄少天疑惑地问。

“为了一周以后的那个嘉年华活动啊。夜雨,你不会忘了吧?”这次是个女声,黄少天认真分辨了一下,似乎是逐烟霞的声音。

不过经她这么一说黄少天才发现自己这段时间还真把嘉年华这事给抛诸脑后了,也是逐烟霞顺口提到这件事,黄少天才惊觉到自己居然对这个活动还没个初步成型的想法。

所谓的“嘉年华”,也就是荣耀官方早在国庆期间就预告过的一个活动。大概策划是考虑到国庆以后没什么法定节假日,不方便明目张胆地圈钱,再加上年底办活动可以为明年年初的新区开放炒一波热度,于是美其名曰回馈老玩家的这一个“年末嘉年华”活动就被正式提上了游戏日程。

而这个“嘉年华”的具体内容则远比它的名字要丰富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副本记录限时重置”。刚刚黄少天不太专注地观察了几眼,很明显叶修他们这边的几人在下埋骨之地的副本,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这个等级远远低于大家平均水平的副本是赫然在嘉年华的“记录重置”名单上的。

换言之,这个本的全服首杀奖励会在活动期间重新发放一次。再加上眼前这群人俨然一副奔着缩短通关时间去的架势,就是傻子也该看出来他们是想拿下这个本的首杀奖励了。

于是黄少天了然地问:“所以你们是想抢首杀?为啥啊,这种低级本的奖励也不怎么样吧?”

“奖励什么的都是次要的。”沐雨橙风解释道,“主要是这次官方还搞了一个排名,在活动期间通关副本最多的队伍还有其他奖励。”

“哦……”黄少天听着也只能哦一声,因为这段时间他忙着跟郑轩分析叶修这个人去了,国庆那会儿游戏活动公告出来以后他还真没怎么研究过,此时听到沐雨橙风的解释,也只能干巴巴地应下来,不过过了没几秒他就意识到问题所在了,“但是这活动不太对劲吧,是不是对普通玩家不太友好啊?大家都知道什么记录啊、排名啊这种东西都是被大神包揽的,有些休闲玩家平时就和亲友下下本刷刷材料那种,技术一般也花不了多少钱,还不一定能保证在线时间,这怎么玩?摆明了官方劝退啊?”

“普通玩家可以参与别的活动嘛,一般的玩家也对这种刷记录没兴趣呀。”沐雨橙风说,“不是还有个‘大乱斗’吗?具体玩法是什么我还不知道,不过君莫笑跟我们大概讲了一下,感觉还挺好玩的?”

“是吗?”黄少天完全跟不上节奏,“所以他怎么说?大乱斗是怎么个斗法?”

“这个……我好像也讲不清楚。”沐雨橙风说,“要不你去问他吧?”

“……”黄少天在心里打了六个点,心说我也想问他啊,这不是本人不在身边吗,这要我怎么问?

“对了,忘了跟你说。”海无量突然插话道,“你什么时候能上游戏?今晚行不?”

“啊?我?”黄少天没想到话题突然转到自己身上来了,“行啊,怎么?”

“君莫笑说推这个本他打算把你叫上。”海无量说,“正好我们今晚磨合一下。”

黄少天更纳闷了:“他压根没跟我说这个啊?喂,我说你们好歹尊重我这一个当事人的感受好不好!就算吃准了我不会拒绝也好歹象征性地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吧,OK?”

“对不起,OKOK。”沐雨橙风忍笑道,“不过这件事你还是得找君莫笑那家伙理论哈,毕竟我们一开始就听说的是要带你一起玩,哪知道他根本就没问过你的意见呢?”

黄少天很是摩拳擦掌一般地威胁道:“等他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他。”

频道里顿时掀起一阵掌声,有人十分捧场地响应道:“哈哈哈哈那我要围观!”

然而还没等黄少天发表出下一番豪言壮语,办公室的门边却忽然传出了一声耳熟的声音——

“你要收拾谁?”

 

我去!叶修怎么这就回来了!

黄少天吓得手一颤,手腕不受控制地碰到了键盘旁的鼠标。桌面上的光标顺势滑动了一截距离,黄少天瞄了一眼屏幕,发现鼠标刚刚移动到了桌面最上方,将本应该折叠起来的QQ列表展开了。

他顺手抓上鼠标想把它移开,目光随意一扫,却无意识地落到了叶修的QQ好友列表上。

黄少天眨了眨眼,在看清了画面上的内容以后,却忽然愣住了。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叶修的好友分组里,自己似乎是单独的一组?

这代表了什么?

黄少天忽然被这背后巨大的信息量给迎面砸懵了,一直到叶修都快走到电脑桌旁边了都还没反应过来。

“怎么了?”叶修有点不明所以,“发什么愣呢?”

“啊?哦,没什么……”黄少天立马回神,顾不得手里还捏着鼠标,就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一般咔咔咔点了一阵,结果偏偏好巧不巧地直接把叶修的QQ关了,一连带耳机里的众人的话语也被一并抹去了声响。

黄少天:“……我好像把你QQ退出了。”

“退就退吧,怎么跟丢了魂似的。”叶修说,“还是说你跟他们聊什么了?”

“就聊了点游戏上的事情。”提到这事,黄少天赶紧趁热打铁地问道,“那个嘉年华,什么副本的活动,你打算让我跟你一起,怎么都不给我说一声啊?这未免也太自信了吧!你就不怕我到时候已经有朋友组了?”

“我正打算跟你说这个。”叶修说,“不然你以为我叫你在这儿等我干嘛?”

“晚了我跟你说,晚了!”黄少天故意拿乔道,“鬼知道你是不是见我提到这回事才临时起意啊,万一我不问你是不是就打算到时候先把我拐去参加了,再先斩后奏?”

叶修懒得跟他绕:“那你就说跟不跟我组吧。”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反问,“怎么你这个求人的还这么理直气壮啊?简直跟我上赶着要加入你们队伍一样,搞没搞错啊?”

“没搞错。”叶修憋笑道,“既然结果是一样的,那过程就不重要了吧。”

“靠靠靠!”黄少天从身到心都被卖了,还是被自己卖的,简直憋屈到不能更憋屈。

叶修淡淡道:“别靠了,咱俩谁跟谁啊。”

黄少天看着对方这一副吃准了自己没法跟他计较的神态就觉得糟心,纠结几番之下就只能换个话题:“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事情办好了?”

“嗯。”叶修点头,“本来就是交个表格签个字的事情,花不了多长时间。”

“哦。”黄少天说,“那按照你刚刚说的,叫我坐这儿就是想跟我说游戏的事情的话,我现在已经答应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行啊。”叶修相当爽快地放人了,“你直接住的地方?”

黄少天道:“对。”

“好。”叶修说,“坐电梯吧,我送你下楼。”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办公室,等了两分钟顺利坐上了电梯。

然而狭小的电梯间与之前的办公室还是没法相提并论的。黄少天和叶修并肩站着,整个人的注意力都在朝对方的方向歪,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在察觉到这一点后黄少天觉得实在是不能忍了,于是只能强迫自己又强行挤了一个话题出来:“那个,刚刚用你电脑的时候我看到你QQ了。”

“怎么了?”叶修闻言,以一副“这不是很正常吗”的表情朝着黄少天看过来。

黄少天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硬着头皮继续道:“然后我看到,我好像在一个单独的分组里?是我眼花了吧?”

“没。”叶修听完居然笑了笑,“你没眼花。”

黄少天下意识做了个吞咽的动作,追加道,“哦,那这是什么意思啊?你别告诉我那个分组叫傻子啊,那你今天可能没法竖着走出这间电梯了。”

叶修乐了:“我不至于吧?”

“那你在搞什么?”黄少天嘀咕道,“问题是我好像也没看见别的什么人被你单独分组啊……”

“是啊。”听到这里,叶修淡定地插话道,“就你一个。”

这句话看上去相当正常,但是落到黄少天耳朵里就不一样了。

他几乎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竖起了根根分明的刺,正全副武装地等待叶修的下一步回答:“你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叶修看了他一眼,“我什么意思你猜不到?”

黄少天被他这一眼看得已经不知道“稳”这个字怎么写了,现在整个大脑里都处于一级红色警报状态。

他想到刚刚惊鸿一瞥的“特别关心”;想到兴欣公会里大家对于“君莫笑和自己在一起”这件事的喜闻乐见和普天同庆;又想到了很久以前,在健身房偶遇叶秋时,对方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还有在咖啡厅里郑轩一字一顿的分析解释……在如此这般的种种迹象背后,一个自己畏惧又期待的答案似乎已经昭然若揭。

于是他心底的那个小心翼翼的问句,就像一只忽然兴奋起来的乱撞的小鹿,直接冲破了咽喉的重重阻碍,不经允许地不打自招出来——

“那叶修,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被点名的另一位当事人沉默两秒,道:“是啊。”

黄少天握紧的拳在这一瞬间又松开,他几乎是不可置信地问道:“你就这么承认了?”

“不然呢?”叶修笑着反问。

“……我靠,那我哪知道啊!”黄少天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一点过往经验都没有,完全是凭直觉在接话,“你承认就承认吧,怎么还这么理直气壮?”

叶修说:“我为什么不理直气壮,我本来就喜欢你啊。”

“……”黄少天没辙了,他目前暂时还有点恍惚,因为剧情发展有点出人意料,他还没想好下一步应该干嘛,只能傻愣愣地接了话,“哦、哦,那好吧,那我知道了……”

叶修见他这个反应,问:“回复呢?”

黄少天被他催得有点不好意思:“你急什么啊,等我考虑一下吧!”

“哦,好。”叶修了然地应了一声,整个五官都带着轻松的笑意。

这么好说话?什么情况啊?黄少天疑惑了一阵,还没想明白电梯就叮的一声到了底。

于是他立刻回神,感觉自己从来没这么感谢过电梯的运行速度。黄少天现在甚至忍不住怀疑这教学楼的电梯是不是有什么结界,刚刚在里面跟叶修进行的一系列对话怎么都跟闹着玩似的?

等到电梯门缓缓打开,黄少天赶紧迈出一步走向了外面的世界。

谁知还没跟上第二步,他的手臂却突然被身后的人给牢牢握住了——

“这么几秒够了吧?”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清晰地从背后传来,“怎么样,考虑好没?”

 

 

 

 

TBC

写了这么多奔现也该落实一下网恋了!XD

万人非你还有一点点余本,欢迎带走~(ps,好像tb有店铺盗印,请大家认准安彩!)

评论(64)
热度(10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