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口是心非 (下一)

我流世邀赛背景

(中)

--------------------------------------------

(下一)

黄少天一愣神的工夫,嘴上已经擅自开口回答了:“我差点摔一跤。”

“摔哪儿了?”叶修在门外问。

黄少天一听就没好气道:“喂喂你听清楚是差点!差一点好不好!就是还没摔的意思!你这人是不是耳朵有问题……”

因为门板隔着的原因,门外隐约传来了一声呵呵,不过黄少天没听清。他重新拿起毛巾擦着还在不断往下滴水的头发,忽然觉得不太对劲:叶修这人怎么知道自己要摔跤的?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刚刚好像并没有发出声音吧?顶多是默默地在心里惊呼了一声啊?

黄少天皱着眉,一边反复琢磨着,一边伸手握上了浴室的门把手。正当他一把拉开房门的瞬间,黄少天的心底忽然闪现出了一个惊人的想法——

叶修这人该不会是能听到自己心里在想什么吧!?

这个猜测有些过于惊人了,以至于黄少天当场就愣在了原地。他被这个念头搞得一时间大脑都当了机,愣是等到叶修伸了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回过了神来。

“发什么愣呢?”两人之间隔着半透明的朦胧雾气,叶修的表情掩藏在了温暖的水蒸气后面,看不太真切,因而只能听见他语气平淡地说,“傻了?”

“你妹,你才傻了。”黄少天白他一眼,侧身迈过了浴室的门边,然而没走两步,他的脚步又停住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先入为主的因素,黄少天现在无论怎么想,思路都离不开“读心术”这个核心内容了。他盯着叶修的身影上下打量了一番,看的同时还认认真真地回忆了一下刚刚才浴室里的案发全过程……事实是,无论黄少天怎么想,在他的印象中自己都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

那这就很奇怪了。叶修的床本来就离浴室比较远,这间酒店的隔音也没有差到那么人神共愤的地步,就算自己真的一不留神发出了一声下意识的惊呼,叶修远在房间那头,就真的能听到?

所以叶修这人是真的能听到自己在想什么吧?想到这里,黄少天愈发笃定了自己的观点——毕竟据自己的观察,“读心术”这回事是很大程度上不受距离所限制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叶修能听到浴室里的动静这回事了。

结论一得出,黄少天的眼神顿时变了。他板着脸严肃地瞪了一眼不远处的叶修,颇有些“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意味。

被瞪的另一位当事人满脸问号:“你那是什么表情?”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平时队里别人干了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的时候,喻文州是怎么讹人的,然后有样学样地说:“叶修同志,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交代啊?”

叶修一头雾水:“交代什么?”

黄少天说:“你自己心里有数,我就不明说了。”

叶修想了一会儿,恍然道:“哦,是有件事。”

“嗯。”黄少天点点头,“我准备好了,你说吧。”

“就你那手机,”叶修抬手一指床头柜的方向,“我刚开台灯的时候不小心碰地上去了。你看看摔着哪儿没?”

黄少天愣了一秒,飞奔了过去:“我靠!我刚换的屏幕!”

“不好意思啊。”叶修一点也没有廉耻心地道歉道。

黄少天顾不上跟他互喷了,赶紧把手机捡起来前后左右地检查一遍,还好还好,不幸中的万幸是目之所及并没有碎裂的地方。稍微松了口气后,黄少天感觉自己都要被叶修搞怕了。

“谁问你这个了啊!我这说正事呢好不好?”

叶修哭笑不得:“所以你这一惊一乍干嘛呢?”

黄少天想了想,换了个委婉点的问法:“为什么你刚刚在浴室门口站着啊?别告诉我你是路过啊。”

叶修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你里面这么大动静,聋子也该觉得不对劲了吧。”

果然!黄少天心中一凛,立刻追问道:“这么大动静?多大?不对吧,我记得我没有开口说话啊?”

叶修愣了愣,然后转身直接进了浴室。

黄少天觉得不对,赶紧跟过去:“喂你走什么啊?怎么不回答我问题?”

刚跟了两步,一个闪身叶修又折返出来了,同时手里还拿着一瓶沐浴露:“这个掉地上了你不知道?”

“啊?”黄少天一愣,他还真没注意到,“是吗?”

叶修没说话了。

黄少天见他这个态度,顿时又有点心里发飘地吃不准了:难道自己的猜测是错的?叶修真是因为这东西掉地上了才注意到响动的?

一犹豫的工夫叶修已经岔开话题了:“还有事没?没事我进去洗澡去了啊?”

“去吧去吧。”黄少天觉得自己是应该好好想一下了,“速战速决,洗完赶紧出来啊!我有话问你!”

 

在等待叶修速战速战速决的这短短十几分钟之内,黄少天好好地分析了一下现在的局势。

纵观整个灵异事件来看,唯一的变数,或者说唯一的“不灵异”,就出在叶修身上。

为什么自己没法听见叶修在想什么这件事暂且不提,更奇怪的是,叶修表现出来的样子似乎也有点让人起疑心。刚刚的事情只是其一,黄少天又重新追忆了一下今天下午,在会议室进行赛前短会的时候和叶修进行的一番对话——

虽然从表面上来看一切如常,不过硬要深究起来,似乎那时候叶修说的话和自己心里面想的东西也是能对上号的。那照这么说的话,叶修就确实是像自己一样,能够听见别人在想什么?

如果从这个方向延伸下去的话,可供探讨的方面就有很多了——

比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够晚了,从发现到接受满打满算才一天不到,叶修再怎么说也应该比自己长吧?

又比如针对的对象有哪些?是和自己一样能听见认识的所有人的想法,还是只针对极其个别的某些人……就像自己?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细思恐极,简直恨不得能立马杀进浴室里把叶修这人揪出来。

巧的是,这个念头才刚萌了个芽,浴室的门居然“咔哒”一声,开了。

 

黄少天一直沉浸在头脑风暴里,没怎么注意到现实世界的动静,这就导致当那声门开的声音出现时,黄少天甚至被轻微地吓了一跳。

他下意识地回过头,看向了刚从浴室里出来的叶修,没话找话道:“你动作这么快啊?”

“嗯。”叶修应了一声,反问,“你不是急着找我?”

“啊,对……呃,也没有多急吧!”黄少天此时正坐在自己床边,他抬起胳膊指了指对面的叶修的床,说,“反正你闲着没事干对吧?那你坐着玩手机吧,我酝酿一下问题。”

叶修:“……”

等到叶修规规矩矩在自己对面坐下以后,黄少天开始思考下一步对策。

当务之急是先弄明白叶修到底是不是自己人,无论他到底会不会这个所谓的“读心术”,先把事实确定下来都会对后面的判断造成举足轻重的影响;其次,另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自己能听到别人想法这件事,到底可不可以告诉别人,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谁?虽然就目前的局势来看,唯一能告知的对象也就只有眼前这独独的一个叶修而已,不过黄少天还是打算先把前一个问题弄明白再说。

于是他正了正色,打算先试探一下叶修的反应。如果叶修真的如自己所想,能听见自己的想法的话,那——

黄少天想了想,立马在心里抑扬顿挫地高声朗读了三遍“叶修大混蛋”,然后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人。

嗯?似乎没反应嘛?

要不换个别的?黄少天换了个解题思路,改在心里默念了一句“老叶刚刚翻译敲门找你,你要不要问问她什么事啊”,不过对方依旧岿然不动。

这就很奇怪了……

黄少天盯着叶修看了两秒,决定祭出大招。他清了清并不干涩的嗓子,在心里大喊一声:卧槽!完蛋!我账号卡没带!

说完这句黄少天就觉得再怎么样叶修也该有点反应了吧。但凡是个稍微有点良知的国家队领队,在听到“账号卡”这三个字的同时,都该给出点实质性的反应了啊?就算只是条件反射地应一声,也都算正常范围以内的。

然而不知道叶修这人是不是反人类,在黄少天想完那句话以后,他确实给出了反应,不过不是应了一声,而是……把手机放在床沿,然后打了个真情实感的呵欠。

“……”黄少天都快无语了,“你很困吗!”

叶修被他问得莫名其妙:“还行,主要是你这一直不说话,我不知道你想干嘛啊。”

“唉!算了算了!”黄少天没辙了,他自认自己这辈子都难以脏得过叶修,跟这家伙玩套路还不如老老实实摊牌算了。于是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意欲坦白道,“其实吧,我是想跟你说一件事情。你先答应我,先认真听我说完,再发表意见。”

叶修看着他严肃的表情有点愣神,半晌才点头道:“行。”

黄少天顿了一秒,认真道:“其实,我今天发现自己……”

话才说了一半,叶修的手机居然好巧不巧地忽然亮了屏幕。

黄少天立刻警惕地收回了话头:“电话?”

“不是,qq消息。”叶修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表情变得有点疑惑,因为国家队选手的QQ群里肖时钦突然冒出来圈了一下自己。

肖时钦:@ 叶修在吗?

叶修觉得奇怪,随手回了个问号。

下一秒,肖时钦的回复就跟着出来了。旁观的黄少天有点心痒痒,也跟着把自己的手机拿过来,安安心心地进了群潜水窥屏。

[据说是世邀赛冠军候选队 - QQ群]

肖时钦:领队,我有一个问题。现在换房间还来得及吗?

叶修:现在换房间?你早干什么去了?

肖时钦:我以为我或者张副队能克服一下困难。

叶修:什么意思?你们要干嘛?

方锐:哇上面信息量很大嘛……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们,这是在国外啊,你们好歹注意点中国队的形象行不行?”

肖时钦:谁影响形象了!

肖时钦:只是我跟张副队吧……实在不适合。

苏沐橙:[吃瓜.gif]

叶修:……你到底要干嘛?

肖时钦心虚地不说话了,沉默两秒后,张新杰也跟着冒了出来:他打算半夜三点起来看球赛

叶修:……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什么比赛?欧洲杯不早结束了吗?

张佳乐:哦哦哦是不是今天凌晨两点四十五分的那场!我也打算看哈哈哈!

黄少天:小事情你看就看呗,谁还拦着你吗?你室友?谁啊?

张新杰:我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哦我忘了

黄少天:那……节哀?

张佳乐:节哀

张新杰:其实我觉得可以看回放的

肖时钦:其实我觉得偶尔熬个夜也挺好的

方锐:完了现在是不是该我们站队的时候了?

孙翔:哈哈哈哈!支持回放的请扣1,支持熬夜的请扣2

韩文清:2

张新杰:……

【系统:群成员“韩文清”刚刚撤回了一条消息】

喻文州:噗

楚云秀:不好意思,截图了[吃瓜.gif]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问一句啊

黄少天:张新杰你是不是从来没熬过夜?

张新杰:几乎

黄少天:那不就得了嘛,人要学会尝试新事物!

叶修:要不谁愿意,跟肖临时换一晚?

叶修:刚刚谁要看来着?

王杰希:张佳乐吧

张佳乐:等等我只是说打算啊!到点起不起得来还不一定呢

苏沐橙:要不张副队和个能熬夜的对换吧?

于锋:能熬夜啊?那不很明显就是@ 叶修?

黄少天:我去!这个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黄少天:别人都可以!老叶是真的不行!

张佳乐:为啥?

黄少天:我待会和他有正经事要干!!

方锐:哦……

王杰希:啊……

楚云秀:嗯……

黄少天:等等?喂你们什么意思?想哪去了?!

叶修:我什么也没想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我们什么也没想!

张佳乐:对对,我们什么也没想!

黄少天:我去叶修你是不是有毛病!

黄少天:坐我对面还发什么QQ啊!?

方锐:不过我要再说一遍啊!注意中国队的形象!形象!

黄少天:形象你妹啊!想什么呢一个个都……要不要我在这里把具体什么事情给你们说一遍啊!

肖时钦:不了吧,突然有点困了,去睡了

黄少天:你球赛不看了???

喻文州:睡了

于锋:睡了

周泽楷:Zzz……

黄少天:……………………

 

等到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放下手机,对面的叶修早就一脸蔫坏地无声笑了出来。

“笑你妹啊?”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说,“我真是服了这群人了!这都要比赛了,怎么一个两个的看上去一点也不紧张?简直不专业啊。”

叶修说:“那你到底找我要说什么专业的事情?”

“呃……”黄少天顿了顿,突然发现被刚刚QQ群里那堆人一打岔,自己本来打好的腹稿忽然变得有点难以启齿了。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做了个铺垫,“那个,先说好,你不准笑,笑了你就死定了啊!”

叶修爽快地点头:“行。”

听他这么说,黄少天才清清嗓子,道:“其实是我发现自己,好像能听到别人在想什么。”

说完,整个房间安静了几秒钟。黄少天有些紧张地抬头看了一眼叶修的表情,奇怪的是,对方居然意料之外地……没什么表情?

黄少天忍不住抬手在叶修跟前晃了晃:“喂?你傻了啊?”

叶修闻言,看着他,试探性地道:“你这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没有!”黄少天说,“我跟你说真的,严肃点行不行?骗你是狗啊!”

叶修想了想,又问:“那你说我现在在想什么?”

“呃,这就是个问题了……”黄少天斟酌了一下措辞,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好像听不到你的想法。”

叶修一愣,表情变得有些微妙:“为什么?”

黄少天无奈:“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好不好!”

“那别人呢?”叶修问。

黄少天:“别的人都能听到。”

叶修听完点了点头,没说话,垂下目光像是在思考什么。

黄少天被他这副阵仗搞得突然好奇起对方的想法来。在第不知道多少遍抱怨自己为什么听不见叶修的想法之后,黄少天终于开口了:“干嘛不说话?你想到了什么啊?”

“要不这样吧,你刚刚说别的人在想什么你都能听到,”叶修重新看向了黄少天,一脸认真地建议道,“我记得韩国队跟我们住同一层。你等我去打听一下他们队长住哪间,待会去他房门口听一下他们有没有研究什么新打法,怎么样?”

黄少天:“……”


 

 

TBC

老叶三句话不离本行!

(嗯……相信大家对这个“下一”这两个字已经不陌生了……所以我决定晚点发一个调查……先一口气填完手上的一个坑再说……大家晚上见OJZ)

评论(78)
热度(9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