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口是心非 (中)

我流世邀赛背景

(上)

-------------------------------------------

(中)

黄少天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他刻意凝神听了一会儿,发现叶修那边居然还真的是一片死寂,半点风声都听不到。

这又是什么情况啊?难道读心术还分对象?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就在他纠结的这短短几秒钟内,叶修已经问了第二遍了:“我脸上有东西?”

“啊?哦,这倒没有……”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心说我总不可能告诉你你这个人在我看来有点反常,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

叶修没从黄少天嘴里问出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也就随他去了。他看了一眼房间门口,问:“那咱们这还进不进去了啊?”

“进去啊怎么不进!”黄少天秒答,仿佛刚刚的打岔压根没发生过一样,“走走走赶紧的,磨蹭什么呢?”说完他就滴的一声刷开了房门,拖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拽,脚步一刻不停地干脆迈进了房间的大门。

叶修无言,只得跟在后面也进了房间。

今年世邀赛日方的主办还算良心,虽然订的是双人标间,但是单人床也没有窄到翻个身就直接趴地上的地步。黄少天进门的第一件事是目测了一下整个房间的宽敞程度,比他想象中的好不少,总体来说是值得给个好评的。

不过由于不了解叶修这人有没有什么怪癖,于是黄少天就特意问了一句:“你有没有什么要求啊?”

叶修闻言问:“什么要求?”

“就靠墙和靠窗的床,你睡哪个?”黄少天问,“或者说晚上你经常起来上厕所?如果是的话你就睡离洗手间近的那张吧。”

“不用,随便你吧。”叶修说,“我无所谓。”

“哦,那我就不客气了啊?”黄少天等的就是这句话。他个人显然是更偏好靠窗的床的,一听叶修都这么说了,他当即不再假客气,把背上的包往床上一扔,也不管里面的东西洒了一床,就冲到房间的落地窗边去看风景去了。

酒店临街,从窗边低头往下望就是人来人往的马路。黄少天看了一会儿,憋不住兴奋劲把手机掏出来打算拍一段微博故事发给大家看。

结果他手机才刚举起来,那边正在收拾行李箱的叶修就开口了。他语气似乎有点无奈地道:“这位小黄同志,你当我们是来度假的呢?”

黄少天听了想了想,问:“我们待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叶修说:“没,据我所知只有个会要开。”

“那不就得了!反正今天刚到也没正事嘛。”黄少天说着就开始录了起来,“老叶你不想出镜趁早躲远点啊!我这顾不上你。”说完,黄少天先是把手机举到窗玻璃前,拍了拍楼下的车水马龙,然后向左旋转了半圈,拍了拍自己在短短半分钟内就已经变成一团狗窝的床,接着顺着床尾的方向一路往下,尽头的盥洗室也一并被收入了画面之中。

发完微博故事以后黄少天就把手机放一边,开始处理他一床狼藉的随身物品起来。花了半个小时简单整理了一下,他才长舒一口气,半靠在床头打算玩会儿手机刷会儿微博,顺带收割一下刚刚那条的评论。

在玩手机的过程中黄少天一直在观察叶修那边的动静,不过他偷偷摸摸注意了一会儿,确实没注意到什么反常的情况出来。因为叶修在旁边不是在看手机就是在用电脑,多半是在处理比赛相关的事情,看上去还有点忙。

然而还没等黄少天围观出什么结论出来,叶修就已经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依旧落在笔记本屏幕上,不过说出口的疑问却是朝着黄少天去的:“我说你今天怎么老盯着我看?”

“啊,那什么,无聊嘛……不然你以为我想看啊?”黄少天冷不丁被问到一个怎么听怎么不好回答的问题,仓皇之下只得转移话题道,“那你在干嘛?看什么呢?”

“最后敲定下来的赛程表,刚收到。”叶修头也不抬地回答,“第一次小组分组抽签在明晚的开幕式上。”

“哦。”黄少天问,“到时候谁去抽?还是你?”

“没要求。”叶修回答,“可以是领队,也可以是队内成员。”

“行吧,反正你别让张佳乐去抽就行。”黄少天说,“他手黑得跟黑洞似的,简直是黑到无极限!为了大家的心脏着想你还是找个靠谱的人吧!或者你自己也比他好啊!”

叶修笑道:“你别当着张佳乐面说这个啊。”

“为什么啊?”黄少天问,“我还怕他?”

叶修说:“免得你俩打起来,那咱们队恐怕得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因为队内斗殴而停赛的队伍了。”

黄少天:“……”

和叶修随口瞎扯两句后黄少天又把注意力放回了手机上。刚刚发的微博评论已经有不少了,黄少天点开看了看,挑了些比较有意思的回复了。

——啊啊啊啊哪里有黄少哪里就有我!这是已经到酒店了吗?

黄少天回复:对的!大家刚到,已经累成狗了!

——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提前预祝国家队的拿冠军好了!!

黄少天回复:[仿佛达成了共识.JPG]

——哦哦哦我看到了什么!双人间!那么……前排竞猜黄少同居对象是谁?[坏笑]

黄少天回复:喂喂把话说清楚同居对象是什么鬼???!!!

——我猜是喻队??毕竟大蓝雨最重要的就是要整整齐齐???

黄少天回复:哈哈哈哈哈猜错啦!队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好像是和周泽楷那家伙一间

——等等!!桥豆麻袋!刚刚电视下面一闪而过的行李箱!我隐约记得有某位叶粉太太扒过同款……?

我去,这就掉马了?一个角也能看出来?黄少天瞄到这条评论,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叶修的行李箱所在。明明自己只拍到了一个残影吧?现在的粉丝也太吓人了!

正当黄少天打算跳过这条留言不回复时,房间的门突然被什么人敲响了。

 

黄少天一愣,没忍住看了一眼叶修的方向。恰好那人此时也看了过来,两人短暂地对视一瞬,最后黄少天说:“我去开门?”

“我去吧。”叶修说着,把笔电一扣就站了起来,朝房间大门的方向走去。

黄少天见状,也把手机一扔跟了过去。房门一开,屋内的两人才看清楚了来的到底是谁——

房间门外站着三个人,其中两位是有过一面之缘的日方工作人员,剩下的一位则是隔壁房间的翻译妹子。

黄少天一看这阵仗就懂了,他拿胳膊肘支了支叶修,说:“我觉得肯定是来找你的。”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还没等叶修开口,对面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先行一步开口解释起了自己的来意。翻译一边听,一边在一旁小声地翻译道:“叶领队,这边的意思是说待会的赛前短会定在下午三点钟开始,地点到时候会另行通知,如果没有异议的话请务必准时出席。”

“行。”叶修说,“你跟他说没问题。”

“好的。”

黄少天问:“都有谁要去啊?只需要领队出席还是全部都得去?”

“全部吧。”叶修对翻译道,“你帮他问问?”

翻译点点头,转头对身边的工作人员依言进行了询问,两人一阵简短的交流后,翻译回头来说明道:“日方要求参赛的全部选手都需要出席,开始前还会进行签到。”

黄少天听完就觉得很头大:“我去,所以这是不想去也得去的意思啊?现在我抓紧时间装个病还来得及吗?”

叶修问:“你不想去?”

“那当然!”黄少天满脸写着“不愿意不想去放过我吧”,欲哭无泪地说,“主要是这种什么赛前会议啊一听就很无聊吧,反正就是上面干巴巴地讲,下面干巴巴地听,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件事!这种罪一个人受就够了!”

叶修乐了:“无聊你可以玩手机啊?”

“手机也有玩够的时候啊,”黄少天抱怨道,“算了,你别说了,我现在已经开始烦了。”

“那你盯着我看吧。”叶修淡定地说。

黄少天没料到这人突然冒了这么莫名其妙的话出来,茫然地“啊?”了一声。

话音刚落,他就“听”见身边传来了翻译明显受到惊吓的一句感叹:卧槽,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黄少天赶紧扭头一看,翻译脸上的表情果然没收住,两眼都在冒着精光。

偏偏叶修还不知死活地追加了一句:“你今天不一直有事没事看我吗?看吧,不收你钱。”

此话一出,翻译在心里倒吸了一口凉气:妈呀!什么情况!是我想的那样吗!震惊!某知名国家队领队竟与队员在酒店里做出这种事!

一瞬间翻译的心里涌出了无数感言,左一句右一句地说个没完,黄少天都被这吵吵嚷嚷的架势给吓蒙了,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转而对着叶修道:“我去,你瞎说什么呢!”

叶修十分不要脸地反问:“我说错了?”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尴尬地说:“……也没有。”

说完黄少天又看了一眼翻译,虽然表面上对方的表情一切正常,不过她的内心弹幕已经快冲破表情的束缚而变得实体化了:真人惊天大糖!这一趟没白来!

“……呃,你……”黄少天听不下去了,他想问问对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才一张嘴开了个头,就被对方给打断了。

翻译很上道,一个劲地摇头:“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叶修:“听到什么?”

“你闭嘴。”黄少天拍了一下叶修,纠结片刻,又对着翻译道,“……不是,我是想说……”

翻译再一次打断:“我不会到处乱说的!”

黄少天:“……”

“说什么说?”叶修疑惑地问,“还有什么问题?”

“没问题了没问题了,他们来就是为了告知这件事的!”翻译爽快地对两人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对日方的工作人员说了些什么,最后道,“那我们就走了啊,叶队和黄少到时候记得通知大家去参加。”

叶修点头:“知道。”

黄少天还想抢救一下:“其实刚刚老叶说……”

翻译一脸我懂的表情,拍着胸脯保证道:“黄少不用担心,我保证不会让第四个人知道!”

然而一转身,黄少天就听见这人秒打脸地在心里尖叫道:我要赶快回房间和基友分享这件事情!!!

黄少天:“……”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半天时间内,黄少天这才算是终于体会到了“读心术”的不便之处。

下午的赛前会议借了酒店自己的员工会议室来开,因为本身场地就有限,所以在座的各位选手们都挤得紧巴巴的,恨不得一根凳子拆成双人座。万幸的是中国队坐得比较靠边,所以在场的大家还可以偷偷摸摸聊会天玩会手机什么的,总体而言确实比坐在正中间的队伍好多了。

然而紧凑的坏处也随之而来,黄少天本意是想坐得越靠后排越好,然而他没考虑到的是,他越坐在后面,他能看见的人就越多,随之而来的,他能听见的心声也就越多。

这一结果所导致的直接局面就是,从会议一开始,黄少天的耳根子就没清闲过。

比如当台上的主办方在讲解赛制安排的时候,下面的人是这么想的:

方锐:“其实安排个翻译也挺累人的,还不如找个字幕组来把各国语言的字幕打在投影仪上,这样多方便。”

苏沐橙:“唉刚刚的剧还没看完呢,等明天比赛开始就没时间看了啊……”

张佳乐:“什么时候结束啊……卧槽,才过了五分钟?!”

比如当主办在解释今年新追加的比赛规则时,大家是这么想的:

于锋:“一个txt就能搞定的事情说这么多干嘛?”

孙翔:“这个时候能不能上厕所啊?唉,憋得慌。”

周泽楷:“……困……”

刚开始黄少天还抱着新鲜劲认认真真听了一会大家的想法,后来他也没精神了。一是这群人心理活动太多了,叭叭叭地想个没完,真要一句一句听下来,估计得拿出考试听听力的专注度来;二是会议室里因为要投影的关系没有顶灯照明,光线相当昏暗,稍微待得久一点就想睡觉。

然而黄少天在台上解说与台下弹幕的双重夹击下,要想睡着几乎是天方夜谭。

于是黄少天就在这样进退两难的纠结中,感受到了背后的动静:会议室的门似乎被什么人拉开了一条缝,外界的光线漏了些许进来,接着又很快暗了,有人放缓脚步接近了自己身后。

黄少天回头一看,果然是会议一开始就溜出门不知所踪的叶修。

“你干嘛去了?”黄少天忿忿地问,“按理说这种会议最该认真听的就是你这个领队吧!结果你怎么跑得比我还快?”

叶修说:“接电话去了。怎么?”

“没怎么……”黄少天睨了他一眼,故意说,“什么电话啊?工作时间接私人电话不太好吧叶领队?”

“你查岗呢?”叶修哭笑不得,“老冯打的。”

“哦。”黄少天不问了,转而道,“你知不知道这个破会几点结束啊?怎么还在吧啦吧啦地讲,有完没完?话也太多了吧!”

叶修说:“人翻译都没嫌,你还嫌别人话多?”

黄少天懒得跟他扯,把桌上没开封的矿泉水递给了前面那排、正处于被中国队队员包围状态的翻译,问道:“上面说到哪儿了啊?”

翻译感激地道了声谢,说:“说明天大家要去一趟比赛的场馆,熟悉一下场地,顺便为晚上的开幕式彩排一下。”

黄少天懂了,回头对叶修了然地道:“我就知道明天又得折腾一天了。我只想安安静静比个赛啊!”

叶修说:“知道明天不好过,今天晚上就早点休息。”

“你以为我不想吗?”黄少天说,“我现在就想睡觉。”

“睡啊,谁还能拦着你吗?”叶修说,“要不我给你打掩护?”

“问题是我怎么睡啊!”黄少天说,“这个椅子背也太矮了吧!我得把脖子仰到极限才能靠上去……早知道我就把我U形枕塞行李箱里带来了。”

“那要不你靠我肩膀上睡?”叶修看似随意地问道。

黄少天一愣,一时没给出反应:他这是什么意思?

顿了顿,叶修看了他一眼,又说:“怎么?也不是第一次啊。”

黄少天依旧没说话,只是觉得疑惑:今天到底什么情况?为啥他说话老是怪怪的?还是我想多了?难道是我的问题?

“想什么呢你?”叶修说,“又不困了?”

“困啊怎么不困……”黄少天一边嘀咕一边想:所以说,如果自己能听到叶修在想什么那就不是事了啊!怎么这人连这种事情都可以搞特殊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到哪儿都是BUG体质?

 

“为什么自己听不到叶修在想什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黄少天到了晚上,再具体一点来说,甚至是睡前。

再怎么说两个人同处一个空间内还是不适合思考人生,于是黄少天借着自己去洗澡的工夫,给自己争取了半小时的私人空间。

他一边冲澡一边琢磨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灵异事件,据他自己的观察,要想听到别人心里的想法得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认识对方,二是得盯着对方超过三秒以上,二者缺一不可。前者在今天接受出席短会邀请的时候就得到验证了,黄少天盯着那两位日本的工作人员足足看了五秒钟,然而什么也没听见。

可是这两条基本法在叶修身上似乎一点也不适用,叶修这家伙就跟自带免疫buff一样,任凭黄少天用各种姿势做过尝试,这人依旧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一样,走漏不出一点风吹草动。

黄少天越想越郁闷,好不容易点亮了这么个技能结果还对叶修无效,那这个所谓的“读心术”有什么意思!趣味都得硬生生打一半折扣啊!

想到这里再磨蹭的澡也该洗完了,黄少天什么结论也没得出来,反倒平白给自己窝了一肚子火,心情十分不爽。

然而正是拜得这团火所赐,黄少天甚至没注意到刚洗完澡的浴室地面相当滑。正当他一边拿毛巾擦头发,一边往门外走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一滩水就擅自钻了他鞋底的空子,接着一滑——

卧槽!

黄少天心里一惊,赶紧抓了一把洗手台稳了稳重心,这才避免了入住第一天就在别人酒店洗手间里摔个眼冒金星的惨案。

惊魂未定的黄少天一边松了一口气一边在心里咆哮道:我靠!好险!吓死我了!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想法刚冒出来,浴室门口居然就传来了有人说话的声音。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赶到了洗手间门外,正对着里面问道:“你怎么回事?”

 

 

 

TBC

最近更新有点慢!会争取勤奋一点的!

评论(41)
热度(9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