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口是心非 (上)

我流世邀赛背景

-------------------------------------------------------

(上)

黄少天目前有点不知所措。然而事实上,他遇到了一个迄今为止最大的难题——

他发现自己好像可以听到别人心里在想什么。

或者说得专业点,他好像一觉醒来突然学会了读心术。

 

惨案的案发地点严格意义上是在飞往日本的飞机上。

今年的世邀赛举办地点定在日本东京,相比第一届的苏黎世已经距离中国近很多了,至少参赛的队员们不用被一来一回的倒时差所困扰。

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黄少天还挺开心,然而遗憾的是即便不用倒时差,他也逃不出在飞机上呼呼大睡的怪圈。原因无他,就是为了赶飞机起得太早了,他起床气都没精神撒就被喻文州浑浑噩噩地塞上了飞往目的地的飞机。

本届参赛的队员们只要不是关系恶劣到一见面就得打起来的地步,一般都是胡乱排列组合坐在一块的。黄少天头天晚上凌晨才睡,早上四点钟就被人从被窝里拖出来朝机场赶,整个人都是迷蒙的。

他暂时没心思顾及自己旁边挨着谁坐了,随便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就一屁股坐了下来。后脑勺刚挨上椅背,他就听见旁边有人说了一句:“你这样子是通宵了啊?”

“啊?”黄少天下意识应了一声,扭头一看,自己居然好巧不巧地挨着叶修旁边坐了,“哦,是你啊。也没有,就是睡晚了。”

“晚上做贼去了?”叶修说。

“喂喂喂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啊?”黄少天从兜里摸出他随身携带的遮光眼罩,然后不满道,“行了不跟你聊了,我要补会儿觉,小点声别打扰我啊!”

叶修看着这人熟练地往自己脑袋上戴上一个青蛙绿豆眼的眼罩,颇为稀奇地对坐在自己另一边的王杰希道:“哎,大眼,听见没?刚黄少天要我小点声别打扰他。”

王杰希:“……”

黄少天刚把姿势调整好就听见叶修在旁边假模假样地吐槽他,还装得跟自己听不见似的。他有点冒火,介于戴着眼罩看不见,只得抬手掐了一把叶修的不知道哪个部位,怒道:“靠靠靠,你以为我聋了吗!”

叶修被他掐得“哎哟”一声,故作惊讶道:“小黄同志,不经本人允许就对领队动手动脚是想干嘛?”

黄少天一头黑线:“你连任一年领队很光荣是吧!”

不知道是不是承了去年的光,今年世邀赛的领队名额不出意外地也花落叶修家。可能是考虑到这人有经验,再加上体育总局里的各位不愿意放这么个祸害回家瘫着,总之在这一届世邀赛的举办时间确定下来的那一刻,叶修家里的电话就铃铃铃地响了起来。

相比上一届,今年的参赛名单倒也没发生太大的变化,唯一变动的人数也控制在个位数。后来联盟官微公布名单在微博上的时候还掀起了一波讨论的热潮,路人或者粉丝们纷纷戏称——“流水的队员,铁打的领队”。

叶修闻言没接茬,反问道:“你还没睡着啊?”

“哪有这么快啊!”黄少天说着又调整了一下脑袋的角度,随即像是下定决心道,“OK就这样了,我真的睡了啊!你自己一边玩去吧!”

虽然看不见叶修,但是光听声音黄少天也能想象他的表情:“呵呵。”

 

不到四个小时的路程一晃而过,很快飞机就已经来到了日本的上空。

黄少天是在降落的半小时前醒过来的,补了几个小时的睡眠使得他稍微清醒了点。他一边抬手把眼罩摘下来,一边打算活动一下酸麻的身体。谁知道浑身上下的关节还没来得及响应自己的号召,黄少天就感觉出了一点异样——怎么现在自己这姿势……不太对劲啊?

黄少天反应了一秒,蹭得一下坐直了。

他猛地一回头,身边的那个家伙果然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

黄少天被叶修看得心里发虚,忍不住问:“我怎么靠在你肩膀上睡着了啊?”

“这应该问你自己吧?”叶修说。

黄少天尴尬地回忆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压根一点印象也没有,于是只能干笑道:“哦,哈哈哈,那什么,估计是睡太死了吧……”他抬手拍了拍叶修被压皱的右侧肩头的衣服,道,“我给你拍拍。”

叶修说:“光拍不行吧,你流的口水怎么处理?”

“你大爷啊,你才流口水,别侮辱我名声!”黄少天顿时不拍了,转头去看叶修靠近走廊的那一侧,问,“大眼呢?他之前是坐你旁边的吧?”

叶修说:“上厕所去了。”

“哦。”黄少天问,“还有多久降落啊?我腿都坐麻了。”

“快了。”叶修说,“那你站起来蹦会儿吧。悠着点,别把飞机蹦得坠机了。”

黄少天怒了:“滚滚滚!”

没过多久,飞机顺利降落。一行人一出机场就遇到了日方主办前来接应选手的工作人员,外加一辆大巴车。

黄少天挨着叶修一路走,不知不觉就溜到了队伍的最前端。对面的工作人员率先认出了这边的身份,大老远就带着笑迎了上来,然后一脸友善地……说出了一长串日语。

叶修:“……”

走在队伍最前锋的黄少天满脸问号,整个人都蒙了:“妈呀,说啥呢这是?”

叶修在一旁憋着笑说:“我看你走这么前边还以为你日语十级。”

“你妹,我就是想看看热闹好不好!”黄少天赶紧扭头看向身后的众人,“翻译呢翻译在吗?组织需要你啊!”

黄少天后边紧跟着方锐,他闻言立刻也转身对着后方道:“哦哦翻译是吧?后面的翻译,让我看到你的双手!”

方锐后面的于锋也跟着说:“翻译翻译,在不在啊?”

于锋后面站着楚云秀:“什么?翻译是吧?就在后面吗?”

孙翔听了很震惊:“要翻译什么?我不会日语啊!”

张佳乐也惊了:“什么情况?还能这么玩的?”

周泽楷听不下去了,默默地把话题扯回来正轨:“……那个,翻译。”

来自群众的呼声被众队员们一传十十传百的层层传递下去,一直传到了队伍的最末端,被点名的翻译终于后知后觉地拨开人群小跑到了前面来。

眼看着翻译和工作人员顺利交接上了,黄少天这才松了口气,偷偷摸摸对叶修嘀咕道:“吓死我了,我还以为翻译丢了。如果语言都不通,那我们还打什么比赛啊?直接退赛算了!”

叶修说:“怎么我看你刚刚气势很足呢?”

“那是你看错了。”黄少天说完,听着前方两人热切的交流,想了一会又纠结道,“那你说我平时看动漫学的那些日语在这里能不能派上用场啊?我听他们说话,有几个词语我还是听得懂的……不过我觉得悬。”

叶修认真地说:“别啊,我觉得行。要不把翻译换下来,你上?”

黄少天简直服了他这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态度了:“我说你这人是不是每天都盼着坑我啊!”

叶修淡淡道:“哎哟,被发现了?”

黄少天:“……”

 

寒暄五分钟,车程两小时,等到众人顺利地坐上大巴车来到主办安排的酒店时,时间都已经直奔正午了。

一行人陆陆续续地从车上下来,跟着带路的工作人员进了酒店大厅。有了刚才那么一出,黄少天这下不敢打头阵了,规规矩矩地淹没在队伍中游跟着走,前后左右都是人。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弘扬本国文化,这次主办订的酒店装潢颇有些和风的意味在里面。前方是方锐,黄少天边走边打量,目光下意识地就多在这人的背影上停留了几秒钟。

谁知还没等他移开视线,方锐居然就像后脑勺长了眼睛一般地开口说话了:“这酒店感觉比去年那个高档些啊?”

黄少天一愣,接话道:“对,我也觉得。”

此话一出,前面的方锐一脸茫然地回头了:“你觉得什么?”

黄少天说:“就你刚说的啊?比去年在苏黎世那边那个酒店好点。”

“我去,我什么时候说的?”方锐反应了一秒,一脸惊恐,“黄少你这人会读心术啊?!”

黄少天被他也搞晕了:“啊?你没说吗?但我刚刚听到了啊?”

方锐被黄少天的态度也搞得不确定起来:“是吗?难道我自己不小心说出来了?”

“可能吧……”黄少天说,“你连自己说没说出声都不知道啊?”

方锐皱眉:“但我记得我没说啊……”

两人正在这边纠结来纠结去,不知不觉半个队伍的人都停下来围观了。

一旁的苏沐橙问:“什么说不说的?”

“呃,没什么,我们俩瞎扯的……”这事感觉说出来只会被冠上“莫名其妙”四个大字,黄少天索性一嘴搪塞过去了,“叶修呢?怎么你们都在这儿站着?”

“他跟翻译和日方的工作人员去前台办手续去了。”楚云秀解释着,指了指前台的方向。

“哦。”黄少天点点头,顺势朝那边看了过去,果然在前台边上可见叶修和翻译妹子的背影。

由于暂时没事干,黄少天就盯着翻译的背影出了会神,谁知还没等到他自己放空结束,忽然一声感叹就传到了他耳边——

“哎,肚子有点饿了……”

这声感叹来得太出其不意,距离又似乎近在耳边,黄少天被吓得一个激灵,整个人都回了神。

他瞪大眼迅速地朝两边看了看,队伍里的这群人要么在自己玩手机,要么在聚众聊天,要么几个脑袋凑在一起自拍……总之没有一个人看上去像是会感叹自己肚子饿了的。而且听刚刚那道人声,总感觉像是那个翻译在说话。

这就见了鬼了……黄少天粗略目测了一下,怎么说他和前台那边相隔的距离也有二十多米,翻译说话自己怎么会听到?

脑海中突然闪过刚刚方锐吐槽的“读心术”,黄少天心里不由自主地咯噔一声,怀疑自己在飞机上睡昏头了。

 

没等多久叶修和翻译就结伴回来了,不过只有他们两人,之前负责接待这边一行人的工作人员们已经不见踪迹。

见两人往这个方向走近了,喻文州抬声问道:“怎么样?”

“没什么问题。”叶修说。

翻译手里拿着一叠房卡,说:“这里是大家的房卡,我现在来发给大家吧。”

张佳乐举手问:“单人间双人间啊?”

叶修说:“想什么呢,当然是双人标间了。”

此话一出,以张佳乐为首的一群人叹气叹得格外大声。

“哦,果然。”

“之前哪个混蛋造谣说是单人大床房的?”

“所以还是我们想多了啊!”

“算了算了……”

“唉!”

翻译被他们逗得噗嗤一笑,道:“大家放宽心啦,待会抓紧时间把行李收拾一下吧。快到饭点了,应该都饿了吧?”

黄少天此时已经没工夫关心饿不饿的问题了,因为拜翻译这句话所赐,他发现自己刚刚听到的那句抱怨,十有八九就是出自这个人了。所以换句话说,他现在是真的能听到别人在想什么了?这也太扯了吧!老天爷以为自己在拍电视剧呢!?

这边的黄少天还处在巨大的震惊当中,那边的叶修已经接过了翻译手里的房卡,道:“那这房间怎么分啊?你们看是自己组队,还是我就按顺序来?”

“自己组怎么组啊?”有人说,“要不抽签?”

“也行。”王杰希说,“沐橙和云秀一间,翻译单独一间,加上叶修,剩下的我们十二个人刚好够分。”

“那就这样吧。”大家很快就响应起来,接着就有人从兜里掏出便签本开始制作简易的抽签纸,没过几分钟,一束纸条就被方锐攥在了手里。

“来来来一人抽一张啊,号码一样的话就让我们恭喜这对顺利牵手的嘉宾!”方锐吆喝。

话音未落,十几只手齐刷刷地就伸向了方锐那边。

黄少天目前还陷在震惊的泥沼中没法脱身,因而全程都处于心不在焉的状态。他随手抽了一根纸条出来,上面写的“3”。

不过他已经顾不上这个了,目前他满脑子都想着验证“读心术”这回事。

于是黄少天抬起头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人群,很快就“听”到了众人此时的心里所想——

方锐:“不要叶修不要叶修……”

苏沐橙:“刚刚好像在微博上看到这个酒店周边的攻略了,待会回去再看一下。”

张佳乐:“随便来个谁就行,我要吃饭!”

肖时钦:“今天晚上三点得定个闹钟起床,要不球赛得错过了。”

于锋:“不要孙翔不要孙翔……”

周泽楷:“……”

视线的最后落在了周泽楷身上,黄少天等了半天都没等到这人冒点什么想法出来,简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说平时话少就算了吧!怎么在自己心里也这么沉默啊!?

黄少天忍着吐槽的欲望,出声道:“都抽完啦?谁都跟谁一间啊?”

肖时钦说:“我5号,有谁跟我一样吗?”

“我。”张新杰说。

肖时钦:“……”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就听见这人想到:“……玩我呢吧!”

“6号,6号在这儿,还有谁?”方锐问。

于峰举手说:“这。”

黄少天围观了一会儿,这两人在看清对方的一瞬间,同时在心里感叹道:“谢天谢地……”

眼看着众人纷纷配好对了,黄少天有点纳闷:“怎么回事,3号呢?我没人组啊?”

已经分好房间的众人面面相觑,最后是苏沐橙的目光看向了一旁的叶修。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一边打电话去了,似乎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局势。

于是苏沐橙出声提醒了一句:“喂,叶修,你抽到几号啊?”

叶修闻言瞥了这边一眼,一边继续讲电话,一边抬手竖起了三根手指。

黄少天:“……”

 

黄少天和叶修并肩站在两人分到的房间门口,居然都没开口说话。

黄少天盯着叶修,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怎么我恰好就跟你分到一间呢?”

叶修反问:“不愿意?”

“呃,这倒也不是……”黄少天说,“但是真的这么巧?”

“这有什么巧不巧的。”叶修说,“也不是第一次睡了吧。”

黄少天被他这番吓死人不偿命的话吓得手里的房卡差点丢了:“我去!什么!?我什么时候跟你睡——住过了!?”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飞机上。”

“你妹的那也算啊!”

叶修说:“怎么不算?”

黄少天无语了,他有时候真想在叶修脑子里打个探照灯看看这人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什么话都敢说?跟他聊天简直必须要自己先达到不要脸的最高境界。

等等,想?

黄少天一愣,忽然反应过来了。

他醍醐灌顶一般回神,立刻炮制了之前的举动,开始盯着叶修看——如果他的推断没错的话,实施这个所谓的“读心”首先得盯着对方看一会儿。

然而事实是,足足过了五秒钟,黄少天却连眼前人的一丁点动静都没感受到。

倒是叶修,被黄少天直勾勾地看了五秒钟后,奇怪地问:“你看我干什么?”

黄少天闻言皱了皱眉: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好像读不到叶修的想法?

 

 

 

TBC

真的不是新坑!只是没写完!(够了不要再立flag了你!!

评论(43)
热度(1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