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飞来横醋

讲个小故事

-------------------------------------------

黄少天其实和叶秋不太熟,至少两个人从根本上来讲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去。

硬要说的话,这两人之间唯一的联系就是叶修,这一事实也就导致了黄少天对于叶秋的全部印象都来自于叶修的一面之词,具体是不是这样,他确实无从考证。

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借着历史上第一次家庭会议的机会,终于搞清楚了“叶修”、“叶秋”以及两人之间的种种事迹。在听完这兄弟俩的传奇经历以后,黄少天还颇为好奇地问了一句:

“所以说你弟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叶修觉得奇怪:“怎么这么问?”

“因为听你讲的那些事情挺奇葩的。”黄少天说,“而且按你的说法他当年不是也有离家出走的打算吗?像是个叛逆少年啊。是不是在你们家那种高压政策下,是个人都得干点离经叛道的事情出来?”

“他够乖了。”叶修说,“除了早年心血来潮闹过一次,后面基本没干过什么出格的事。”

“你又知道了?”黄少天表示质疑,“你不后来都不在家里吗?你怎么知道他没犯事?”

叶修无奈:“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到哪联系不上啊?”

“也是。”黄少天又问,“那你们现在还有联系?”

叶修“嗯”了一声,“怎么?”

黄少天说:“那下次你跟你弟聊天的时候记得把我叫上。”

叶修乐了:“想干嘛啊你?”

“我要跟我未来的……等等你让我想一下,怎么叫的来着,小叔子?”黄少天说,“我跟他都没说过话!总得找机会主动聊聊吧。”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主动爽快地答应了:“行。”

 

机会很快就送上门来。

距离那次家庭会议的半个月后,叶秋主动在qq上找到了叶修。

叶秋:有空把你微信给我一下

叶修:没有那种东西

叶秋:……

叶秋:那你赶紧注册一个

叶修:你要干嘛?

叶秋:有事情要跟你说

叶修:有事qq上不行?

叶秋:让你注册你就注册哪来那么多问题啊!

叶修:行行行……凶什么

叶修:等我会儿,回头发你

黄少天正坐在后边的床上玩平板,见叶修在电脑前聊着聊着居然把手机拿出来了,顿时不解道:“怎么还换工具了?”

“叶秋说有事在微信上聊。”叶修把电话随手往后一扔,“接着。”

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放下平板接了下来,“你给我干嘛?”

“帮我注册个微信号吧。”叶修说,“你不是想跟叶秋聊吗?顺便一起了。”

黄少天无语:“哪里顺便啊!”

不过嘴上说归说,黄少天还是老老实实地用叶修的qq号绑了微信登录进去,再依照那人提供的叶秋的联系方式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不出半分钟,系统就提示两人已经是好友了。

因为不是本人在上号,所以黄少天不敢轻举妄动,只得等着叶秋那边先出招。好在对方也没让他等多久,没过一会就说话了。

叶秋:咳,先声明一下

叶秋:这事不是我的主意啊,我只是个传话的

黄少天不明所以,抬手就敲了三个问号在文字框里,正欲发出去,他瞄了一眼叶修,又谨慎地删掉了两个。

叶修:?

叶秋:其实是咱妈的意思

叶秋:她也没说别的,就让你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顺眼的

叶秋:有可以跟她说,没有也没关系

什么意思啊这?黄少天感觉自己正处于一种追剧少看一集的状态,只得求助叶修:“你弟说话我看不懂啊!要不你给翻译一下?”

叶修愣了:“看不懂?”

黄少天拿着手机费劲地总结:“你弟说什么……‘其实是咱妈的意思’?‘看看有没有顺眼的’?反正我没跟上他的剧情。”

叶修闻言皱着眉反应了两秒,忽地顿悟了。现在这局势不太妙,他正欲出声要回手机,就听黄少天又道:“哦叶秋又发了几条消息过来,你等我看看啊……嗯?好像是几张图片?”

果然,叶修心里咯噔一声。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点开叶秋发过来的十来条消息,不仅是清一色的图片,而且是清一色的女孩子的自拍。

这什么情况?选美?

黄少天第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等他又看了一眼手机后,再瞥到那边闷声不说话的叶修的表情,终于懂了。

“老叶,你弟这是在给你介绍相亲对象,我没理解错吧?”

 

实际上,叶修目前对内正处于“半出柜”状态。

之所以说是半出柜,是因为家庭成员还尚未完全知情。

他和黄少天在一起没多久以后,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家里人是叶秋。不过叶修丝毫不顾及那点为数不多的兄弟情,如此重大的一件事,直接在qq上就通知完了。

叶修:跟你说个事

叶修:人呢

叶秋:刚在开会没看到

叶秋:你还有事跟我说?

叶修:听不听啊

叶秋:……赶紧说!

叶修:你让家里边别催婚了,你哥有对象了

叶秋:…………………………

叶秋:你等等

叶秋:这么大个事,你都不给我点心理准备的?

叶修:有什么好准备的啊脱单的又不是你

叶秋:……

叶秋:谁啊?我认识吗?

叶修:黄少天

叶秋:这名字有点……英气啊?

叶秋:但我不认识

叶修:百度一下,你会认识的

叶秋:……那你等着

叶秋:…………男的……啊?

叶修:啊

叶秋:你……让我消化一下

叶修:什么年代了啊,这点心理承受能力都没有?

叶修:[/大兵]

叶秋:呃,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叶修:这问题不该你来问吧?

叶秋:……

叶秋:那你跟我多大仇要把这件事告诉我啊!!!

叶秋:我并不想知道谢谢!

叶修:举手之劳,客气啥

叶秋:谁在跟你客气啊!

叶修:我主要目的是想让你帮忙传个话

叶秋:你死心吧

叶修:听人把话说完!

叶修:老头那边我不指望你了,你先在妈那边给我探探口风

叶秋:说完了?

叶秋:你死心吧!

叶修:别闹啊

叶修:传个话而已又不会少块肉

叶秋:那你为什么不自己打电话说!?

叶修:这事就交给你了啊

叶秋:不可能

叶修:[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请稍后再与我联系。

叶秋:?

叶秋:喂

叶修:[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请稍后再与我联系。

叶秋:混蛋啊!!

 

后来这场交涉以叶秋报复性地把全部情况都捅给了叶母告终,甚至分享了黄少天的百度百科词条。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叶家人心照不宣地将叶父蒙在鼓里,以叶修、叶秋和叶母为成员进行了多次会谈,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叶修和黄少天到底是什么情况、是心血来潮还是私定终身。

当时叶秋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电视剧里一般遇到这情况,都会出现开支票说‘给你多少钱离开我儿子’的情节。”

“你看的什么鬼电视剧?”叶修呵呵一笑,“人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小钱拿不出手吧?要不你把你手上的公司送给黄少天?”

然后叶秋就明智地退出了群聊。

然而那时候黄少天全程都被叶修拦在风暴外围,对事情的进展一无所知。

他看着叶修这一个月内打的电话都快赶上平时一年的量了,还是忍不住担心道:“我要不要出面和你家那边联系一下啊?我怎么觉得你这么多通电话打下来,一点实质性的帮助都没有呢?”

“没你的事。”叶修不想把他牵扯进来,“这也是战术。”

黄少天皱眉:“什么战术?”

叶修说:“各个击破。”

按照叶修的想法来看,想要一次性解决家里两位大boss是不现实的,只有先将其中一个拉到我方阵营里来,这副本才好推。于是他就将目光锁定在了性格温柔和蔼的叶母身上。

事实证明叶修的判断并没有出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叶母的前后态度就改善了很多。从一开始的“我坚决不同意”,到如今,已经变成了“多认识一些人说不定你会发现有更合适的”。

这个进展已经很喜人了,所以即便现在叶母还在锲而不舍地怂恿叶秋给自己安排相亲对象,叶修也坚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相亲”二字一出来叶修的脸色就变了变。

黄少天瞄了一眼对方的表情,当即就明白了:“这肯定不是第一次吧?”

 “之前叶秋在电话里提过几次,我都推了。”叶修坦白,“没想到老太太还挺执着。”

黄少天也没辙。他感觉自己拿着手机就像拿着一块烫手的山芋:“那我要怎么回啊?要不你来?”说着他就要把手机还给叶修。

不过叶修没接:“你直接拒绝就行。”

“那我哪知道你平时和你弟说话什么语气。而且——”黄少天又看了看手机,语气忽然一转,“你都不看看照片再说吗?”

叶修一愣。

黄少天还一脸正经地指着屏幕:“都是大美女啊!看来你弟朋友圈的颜值远远高于人均水平嘛!”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叶修再听不懂就是聋了。他无奈之余有一点想笑:“你吃什么飞醋呢?”

“谁吃醋啊?我吗?没有啊!”黄少天不仅嘴硬,还说得有鼻子有眼,“我就是想看看叶秋都给你介绍了些什么人。这不就间接知道你在他心目中什么形象了嘛!”

叶修:“我天天在你面前晃,你还需要间接知道我的形象?”

“那不一样!”黄少天不由分说地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床铺,“来来来我们俩一起看。”

叶修:“……”

叶秋发来的照片足足有七八张,黄少天把聊天记录拉到最顶端,然后从第一张开始点开大图。

第一位登场的是位长发姑娘,黄少天装模作样地端着下巴观察了好一会,然后问叶修:“你觉得怎么样?”

叶修确实没看出个胖瘦美丑:“还行。”

“我觉得不行。”黄少天不是很满意,“这还没苏妹子漂亮呢?你们俩走那么近她都没把你的眼光带得高点吗?”

叶修被他这么一说有点惭愧:“那给沐橙道个歉?”

“……算了算了算了。”黄少天放弃了,手指一滑,下一张自拍加载出来,是个短发姑娘。

黄少天看了看,问:“这个呢?”

叶修:“也一般。”

黄少天说:“你们兴欣是不是就有个短发妹子?玩战法的那个……叫唐柔是吧?这人也不如人家唐柔妹子啊?”

叶修“哟”了一声:“这就叫上‘妹子’了啊?真亲切。”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接着往下翻,于是在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整个电竞圈里叫得上名字的女选手都被黄少天点了个遍——

“这个是高冷御姐路线的吧?不行不行,没有云秀有气场。”

“这是个萌妹子吗?感觉也没有小戴可爱啊……”

“这个……怎么说呢,差点气质,大眼那边有个妹子叫柳非你记得吧?我看就比这个要好嘛!”

到最后叶修都笑了:“没看出来你对咱们联盟的女性选手这么关注哈?”

黄少天一噎,酸溜溜道:“也没有刻意关注啊!就平时相处下来自己感受出来的……”

叶修反问:“按剧本我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吃醋啊?”

“吃毛线!”黄少天恼羞成怒地说,“那你想好怎么处理没啊?总得给你弟一个说法吧。”

“还能有什么说法,你刚不都替我一票否决完了吗?”叶修说。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把叶修的手机塞回他手上:“那你自己说!”

叶修也没推脱,接过来就开始回复叶秋。

叶修:别发了你

叶修:都不行

叶秋:……你看没看啊就说不行?

叶修:黄少天看了,他说不行

叶秋:……

叶修:那就不行

叶秋:…………

叶修:你点点点什么意思?

叶秋:没什么

叶修:别是已经替我答应了吧?

叶秋:没,但是我已经把你的微信名片推给上面那几个人了……

叶修:……没看出来,手速真够快的

叶秋:老妈坐我旁边看着我推的,我也没办法啊!

叶修:……行吧

叶修:现在呢?

叶秋:现在不在我旁边

叶修:那你回去替我转告咱妈一声

叶秋:又要我转告什么?

叶秋:你自己说行不行啊!

叶修:你就说

叶修:我这条件就别耽误人家姑娘了

叶修:让老太太也别费劲了

叶修:这辈子我只要他一个,不会有别人的

 

可能是叶秋那边最后也替叶修打过招呼,所以最后真的上门加了叶修好友的相亲对象约等于没有,在那近十个人里只出现了一个漏网之鱼。对方在当天晚上就给叶修发了好友申请,由于没有设置权限,还真就直接加上了。

那时候黄少天正拿着叶修的手机双开游戏,突然弹出来一条陌生人的微信消息,他还有点纳闷。

于是黄少天举着手机问叶修道:“这是谁啊?跟你hello干嘛?”

叶修看了一眼,说:“不认识,你截图问问叶秋。”

黄少天依言做了,叶秋的解释很快赶到:这个是我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好像对我哥哥挺感兴趣的

黄少天一头黑线地问:冲着相亲来的啊?

叶秋说:应该是

那就得认真对待了,黄少天看着和那人聊天的对话框有点发愁。

对方在发了“hello”以后也没了下文,估计也不着急。但是该急的是自己啊,况且对方是女孩子,拒绝的话也不能说得太直白。黄少天纠结了好一会,终于想到了一个合理又高效的办法。

他打开叶修微信账号的个人资料界面,将个性签名改成了如下内容:

“择偶标准:身高176cm,G市人,狮子座,年薪八位数,口味偏甜,绝对不喜欢秋葵,最好荣耀还打得特别好。以上,非诚勿扰。”

改好签名以后,黄少天功成身退地转而打开了与那人的聊天框,在那句“hello”下面回复道——

叶修:建议聊天之前看一下本人的签名,对大家都有好处[/酷]




END

KK太太点的吃醋梗~虽然跑题很严重……

老叶:我觉得海星

少天:我觉得布星

评论(91)
热度(17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