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流行感冒

流水账

------------------------------------------------

下午三点二十,叶修看了一眼手表,想了想,随即干脆地关上了电脑,走出了办公室。

他刚迈出办公室的门,就迎面撞上了正朝自己走来的方锐。

“你干嘛?”方锐看了一眼叶修,对方一副收拾妥当的造型,显然有些不对劲,“你去哪?现在才这个点,你不会就要下班了吧?”

“嗯。”叶修厚颜无耻地点头了,“对。”

方锐震惊:“我去你还真敢说啊?这么早回去干嘛?”

叶修故作高深地说:“家里有点事。”

“你还有什么事啊?”方锐狐疑道。

叶修张张嘴,正打算解释,忽然听见两人身后传来了第三个人的声音——

“这事你就别打听了吧?”路过的魏琛说,“问了也是干吃狗粮的份。”

方锐疑惑:“什么意思?”

魏琛问:“你没看黄少天朋友圈?”

“没啊。”方锐苦着脸说,“我忙成这样了哪有时间刷朋友圈?”

魏琛无语:“有空自己看吧,早上发的。那小子今天没来,说是发烧了,请假在家睡着呢。”

“哦。”方锐顿时懂了,看向叶修,关切地问道,“严不严重啊?”

叶修摇头:“不严重,中午就挺精神的了,小事。”

方锐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赶人道:“行行行,那你走吧你走吧。我看你现在也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了,本组织不需要你这个脱单的叛徒。”

叶修相当无耻地说:“我假条已经批了,你需不需要有什么影响吗?”

在场二人简直被他这副嘴脸给震惊了,连一秒钟都不想再多看他一眼。魏琛顿时上手拍人道:“滚滚滚赶紧滚,别杵在这给大家添堵。”

“急什么。”叶修看着方锐说,“你来找我有事?”

方锐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站在叶修办公室门口的,被那人提醒一句才反应过来,道:“是有事。本来我是来找你说今晚下班别急着走聚次餐的。苏姐姐找了一家新开的牛排自助这两天打折。不过看你这样子,我们临时决定取消你的聚餐名额,你自己回家吃泡面去吧!”

叶修失笑:“行。”

 

下午三点光景的大马路一点也不见早高峰堵到吐血的盛况,叶修一路驱车回家畅通无阻,连红灯都没遇上几个。

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叶修在一家面包店门口刹了一脚,进去买了两个椰蓉面包才出来。这店里的店员都快认识他了,一进去就猜到了叶修要买什么,还贴心地给他指了指放着椰蓉面包的货架。

叶修熟门熟路地走过去拿了两个结账。这东西也不是他爱吃的,而是黄少天的心头好。

叶修一直没想通那人为什么对这么甜的东西情有独钟,不过黄少天是真的喜欢吃,要是晚上出来遛狗碰到面包店没关门,他都会顺手带两个回去当早餐。叶修有时候都怀疑这家店的椰蓉面包销量都是靠黄少天一个人撑起来的。

他之前问过黄少天这件事,那人还很纳闷:“你不知道吗?这还是苏妹子给我安利的,听说是什么网红面包店吧。”

叶修疑惑:“沐橙跟你关系这么好?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得意地说:“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吧。你是不是还不知道你们部门有个群专门没拉你,天天就在里面吐槽你?哈哈哈哈哈他们还专门@我让我好好看看!”

叶修:“……”

买完面包继续往回家的方向开,不出五分钟叶修就进了小区大门。

停完车叶修拎着面包纸袋进电梯,顺便把手机摸出来看了看。一个叫“国庆已经过了元旦还会远吗”的微信群已经刷了好几十条消息记录了。

这群是早期苏沐橙拉的,并且群名称会随着大陆各大法定节假日进行实时更新。上一个群名则是“端午已经过了国庆还会远吗”,堪称紧跟潮流的步伐,充分体现了群成员一心想着放假的工作态度。

微信群里人也不多,统共就涵盖了两个部门——以叶修为首的广告部,以及以喻文州为首的财务部。前者是放眼整个公司上下妹子最多的部门;后者则是远近闻名的和尚部。全公司的两个极端集中到了一个群里,每天都热闹非凡。

比如现在,时间还不过下午四点,群里的大家已经开始热烈地讨论起来晚上的聚餐地点了。

叶修随手翻了翻记录,便看见苏沐橙@了一下自己。

苏沐橙:@ 叶修 方锐说你今天有事不来了呀?

叶修:嗯,先回去了

苏沐橙:哦哦哦我忘了少天还发着烧呢

苏沐橙:你赶紧回去照顾一下病号

陈果:黄少严不严重啊

叶修:不严重

魏琛:我看他发朋友圈说是低烧,吃点药就没事了吧

郑轩:严重个鬼啊,今天中午我还看见他邀请我一起开黑

李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

郑轩:等等部长你容我撤回一下……

喻文州:上个月结算报表什么时候交?

郑轩:……我马上就交!!!

徐景熙:不过说真的我中午确实看见黄少上线了

包子:就是!我也被邀了!我还跟他来了一盘!

黄少天:我靠你们不要出卖我啊!!!!!!!

叶修:……

 

发完省略号电梯也到对应楼层了。叶修把手机揣回兜里拐到家门口,没有敲门,直接用钥匙开了家门。

果然一踏进玄关就在客厅沙发上看见了黄少天一个人盘腿坐着,那人身上裹着一张不知道哪年双十一抢购到的绒毯,里面似乎就穿了一件短袖,一点都没有身为一个病号的虚弱样子,键盘按得噼里啪啦的。

在叶修推门而入的那个瞬间,他甚至还听见了黄少天一声中气十足的“杀啊——”,结果那人冷不丁看见叶修进来了,还手忙脚乱地把腿上的东西往背后的抱枕下面塞。

塞完作案工具,黄少天若无其事地开口了:“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啊?这才几点?你早退啊胆子真大!被老冯逮着你就完蛋了!”

叶修站在门边目睹了全过程,十分无语地开口道:“请假了。什么时候醒的?”

“中午吧,不是给你发了微信了吗。”黄少天故作淡定地说,“自己饿醒了,起来煮了碗泡面吃。”

叶修看了看他的表情,走到沙发边往黄少天背后一摸,果然一摸一个准——他从靠枕下面摸出了一个笔记本电脑,手贴在壳子上感受了一下,还是热的,一看就知道已经是运转了好几个小时的了。

叶修说:“不睡觉打游戏?”

黄少天语言苍白地为自己辩解道:“那也不能一直睡下去吧?从昨晚到现在我都快睡了二十个小时了,猪也没我这么能睡吧?起来活动一下也没什么不好是不是?”

叶修问:“量过体温没?”

“还没。”说着,黄少天自己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大概感受了一下温度后,说,“不过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了,感觉不烫啊?也不怎么觉得没精神了。”

叶修没辙,把笔记本重新翻开一看,电脑界面还停留在荣耀上。看样子黄少天似乎玩的是3V3的竞技场,不过由于掉线太久队友已经开骂了,队伍频道里全是一排***,可见言辞相当激烈。

他没回应,直接把对面两个残血的人头收了以后退出了游戏。然后叶修又去卧室把电子体温计拿了出来,顺便还把特意给黄少天带的椰蓉面包递给了那人。

黄少天一只手夹着体温计,对于两只面包的出现十分欣喜。他一边艰难地把面包拿出来咬了一口,一边称赞道:“可以啊老叶!还知道给我这个病人带吃的,算你有点良心。”

“我怎么没看出来你生病了呢?”叶修看他一眼,说。

“话不能这么说,我病得比较隐晦,行不行?”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病区如抽丝’嘛,我现在就是缓慢的抽丝阶段,肯定不明显了。”

一番歪理还说得头头是道,叶修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转而把一旁的手机递给他,道:“你看看群消息吧。郑轩他们刚刚在问你。”

“问我什么?病情啊?我不是说了小毛病吗怎么还问……”说着,黄少天把微信群点开看了看,果然收到了很多@,全是问他身体状况的。

他一条一条地看完了,一时觉得不好挨个回复,于是便清了清嗓子,开始对着手机发语音消息:“我真的没什么问题你们不用再圈我了!大概就是昨天吹了点冷风吧,这两天不是忽冷忽热的吗,总之比较倒霉,感冒了,可能连带着就有点低烧。现在烧早就退了,一天不见也不用这么想我吧?我一打开群十几个@,吓死我了!”

这条语音一发出,群众的反响都很激烈,以方锐为首的一群人齐刷刷地刷起了队形:退烧了?那好,我们去吃顿自助庆祝一下吧!

黄少天见状怒不可遏:“无耻啊!有好吃的不叫我!”

叶修说:“你先把你手上的面包吃完再说吧。”说完他把温度计抽出来看了看,屏幕上显示的37.6度,说低烧也算低烧,说正常倒也勉勉强强能说是正常。

所以这个体温在黄少天自动转化成了“已经退烧”,病号本人拍着胸脯瓮声瓮气地保证道:“看吧,是不是已经退烧了?”

叶修把茶几下面的医药箱拿出来翻了翻,找了一盒感冒药出来,说:“没见过你这么猴急的病人。再吃一次药?”

“行吧行吧吃就吃。”黄少天苦着脸妥协了。

叶修笑说:“真给我面子。”说完他便走到一边去倒了杯水过来,然后掰了两颗药片递到黄少天手心里,用目光示意他。

黄少天仰头吞了两颗药片,苦哈哈的表情更苦了。叶修把他杯子里没喝完的水拿过来喝了,空杯子还没来得及放下,就见黄少天一脸苦大仇深地瞪着他。

叶修不明所以:“怎么?”

黄少天拍了一下他的手:“你喝这个干嘛啊?”

叶修说:“想喝不行啊?”

“靠靠靠你有毛病啊。”黄少天无语,“我还在感冒啊感冒!你忘啦?要是传染给你怎么办?”

叶修不以为意道:“哪有你说得那么容易传染啊?”

黄少天说:“万一呢?几率虽然小但也不是没有啊!”

叶修看了他一会,直接把手撑在了黄少天的腿上,凑过去结结实实亲了他一口。

然后在黄少天的目瞪口呆中,叶修淡定地回答:“现在就不是万一了。”

 

两个人磨蹭到五点过也该考虑晚饭的事情了。叶修进厨房把冰箱门拉开一看,显而易见的空空荡荡。

“别找了,我今天中午就找过了,没吃的。”黄少天在旁边说,“要不你以为我怎么会自己起来煮泡面吃?”

叶修哪能猜到今天下午方锐随口一说的“回家吃泡面”竟然真的就被他一语成谶了。他想了想,随即坏心眼地问:“那你介不介意晚上再吃一顿泡面?”

然而黄少天白他一眼:“也没了!我中午吃的是最后一包!”

既然家里没存货了那就只能点外卖。黄少天和叶修两人花了五分钟点好外卖,又花了半个小时来等。等到晚餐终于送上门以后,两个大活人肚子都饿扁了。

黄少天和叶修面对面在餐桌上坐着,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个外卖餐盒,看起来十分的凄凉。

更何况黄少天还在密切关注着他们那个微信群里的消息。

打着幌子聚餐的一行人已经到作案地点了,方锐和郑轩两个人正在群里实时更新用餐情况。为了避免黄少天和叶修没看见,那两人还相当贴心地每五分钟@他们一次,美其名曰不能错过任何细节。

黄少天吃着外卖炒饭,看着手机里的大鱼大肉,心态十分不平衡,于是只能将自己的不平衡化为嘴炮的动力在群里和大家互喷垃圾话。

黄少天:你们过不过分啊知道我是个病号还发这些东西诱惑我!!???友尽了

魏琛:病号不应该吃得很好吗

方锐:是啊

黄少天:[炒饭.jpg]

黄少天:然而并没有

苏沐橙:哎这炒饭看上去不错啊?你们订的外卖吗

叶修:嗯

郑轩:得了吧黄少!我来揭穿你虚伪的嘴脸!你中午拿五杀的时候怎么没考虑到你自己是个病号呢!

黄少天:喂喂喂郑轩你有完没完!

李远:说白了还是体质问题,大家办公室坐久了一吹冷风就倒

喻文州:有道理

叶修:看看大眼他们部门,每天中午午休时间组织大家围着公司跑两圈,什么事也没有

魏琛:我去这么养生啊?

陈果:他们那边不是每个人桌子上都几大盆绿色植物吗?看起来跟在草丛里办公似的

苏沐橙:听柳非说他们那儿茶水里面都要加枸杞……

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长寿部门

郑轩:@ 黄少天 所以你这情况就要多做运动,出一身汗就好了

魏琛:……

宋晓:……

喻文州:……

方锐:……

乔一帆:……

李远:……

徐景熙:……

郑轩:等等你们听我解释……就是字面意思的运动而已……

黄少天:郑轩你自己退群吧

 

黄少天在家里休息了一天也算满血复活,第二天一早闹钟还没响就精神百倍地起床了。

然而变故就发生在临出门的那一刻——叶修打了两个喷嚏。

黄少天如临大敌:“什么情况?”

正在拿车钥匙的叶修一脸茫然:“什么什么情况?”

“你不会被我传染了吧?”说着黄少天就抬手摸了摸叶修的额头,还煞有介事地说,“我怎么觉得有点烫?”

叶修失笑:“你手的问题吧。”还没说完居然又咳了两声。

黄少天顿时坐不住了,一把把叶修的车钥匙没收了,道:“要不你今天在家待着算了,我去给你请假。”

叶修说:“不用。”

黄少天把他摁到沙发上坐着,霸道地说:“老叶你听话行不行?”

叶修:“……”

 

【国庆已经来了元旦还会远吗(17)】

黄少天:我在这里通知一声

黄少天:老叶今天请个假啊

魏琛:?

黄少天:好像有点感冒

苏沐橙:啊?真的吗?

方锐:孩子感冒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了

叶修:……

方锐:看看!哪家病号还玩手机!

黄少天:玩手机怎么了你生病连手机都不让玩就干躺着吗!?

魏琛:你们俩请假也太猖狂了点吧!我看这公司迟早倒闭

郑轩:不对吧怎么这么巧,你昨天发烧他今天感冒?

喻文州:看来我得去问问老王他们部门的养生秘笈了

李远:等等部长你冷静啊!!

陈果:叶修是被传染的吧

包子:被谁传染啊

徐景熙:嗯……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李远:我也……

郑轩:难道真的被我说中了?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郑轩你是不是想加班了????

苏沐橙:所以我早饭都还没吃就吃了一碗狗粮是吗?

方锐:抵制办公室恋情,从我做起[/再见]

 

 

 

END

评论(35)
热度(1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