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千方百计

沐橙心里苦!

-----------------------------------------------------------------------

黄少天开门回到寝室,刚迈进一只脚,就听见了张佳乐的一句:“哎我听说有人在追……”

话音未落,正推门而入的黄少天就暴露在了寝室里的众人眼前,于是张佳乐的那后半句话立刻被本人明智地咽了回去,只剩下了没头没尾的前言。

气氛倏地僵住了,一时间在场四人没一个人说话。寝室里的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盯着自己,黄少天感觉十分诡异。他观察了一下当前情况,张佳乐一脸尴尬,孙哲平一脸无语,叶修……叶修暂时看不出什么表情。

黄少天不明所以,过了一会儿才出声道:“你们在聊什么?谁在追啊?”

张佳乐说:“我也不知道啊,这不正在问嘛。听说是个外语系的美女。”

理工大学男女比例十分感人,外语系作为妹子比例位居全校榜首的科系,几乎全体女生都算得上是美女。

于是黄少天不为所动,又问:“那她追谁啊?”

张佳乐一愣,似乎这才意识到这话不该在黄少天面前提起,表情突然变得相当后悔。

“呃……”于是接下来的半分钟内,张佳乐支支吾吾半天没给出回答,倒是偷偷摸摸地瞄了一眼叶修。

不过再偷偷摸摸,这一眼也被黄少天看了个清清楚楚。他脑袋居然少有的没转过弯,花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所以现在的意思是……有妹子在追叶修?

简直岂有此理!黄少天消化完张佳乐的言外之意,顿时火冒三丈,他好歹追叶修追了有那么长时间了吧!凭什么半路杀出个外语系美女?!

黄少天飞快地看向叶修,后者依然没什么表情,越看越让人火大。

黄少天问:“真的假的啊?真的有妹子在追你?”

叶修语气颇有点无奈:“我说假的你信吗?”

黄少天皱皱眉,还没想出合适的回答,一旁的张佳乐又开口了:“我觉得挺真的啊!方锐跟我说你和那个苏什么的妹子经常一起吃饭啊!他都碰到好几次了!啧啧……”

还没啧完张佳乐就被孙哲平拖走了:“祖宗少添点乱吧!”

张佳乐吱哇乱叫地被孙哲平拖出门了,眨眼之间寝室里就只剩下了黄少天和叶修面面相觑。

前者还没琢磨透情况,他回忆了一下张佳乐的说法,猜测道:“姓苏的?不会是苏沐橙吧?”

叶修应了一声:“是啊。”

苏沐橙这个名字放眼整个大学还真的没几个人不知道,出名的外语系系花,黄少天当然也从各种人嘴里听过她的名字。

不过伴随着听到这个名字的同时,黄少天也知道了另一件事情——

“听说你和苏沐橙关系很好啊?真的吗?”黄少天故作淡定地问。

叶修又说:“嗯。”

我靠!你还敢嗯?!要不要脸啊喂!考没考虑过我的心情啊!苏沐橙知道你这么说吗?!

黄少天一把怒火烧上了头,然而敢怒不敢言,暗恋简直太他妈憋屈了!


莫名其妙吃了一缸天外飞醋,黄少天肺都要气炸了,于是他把有限的午睡时间投入到了无限的与好友吐槽当中。

黄少天:我现在很生气

郑轩:[音乐分享]—莫生气

黄少天:……

李远:哈哈哈哈哈

宋晓: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怎么了?

黄少天:我发誓谁再喜欢叶修谁就是傻子

郑轩:???

徐景熙: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不过黄少我先截图为敬

黄少天:靠靠靠你几个意思

喻文州:叶修跟你说什么了?

李远:不会是发好人卡了吧

宋晓:真惨,今夜我们都是黄少[/蜡烛]

徐景熙:[/滑稽]

黄少天:我去你们有没有良心????

黄少天:没发卡,不过我已经看透他了!!!

李远:叶修干嘛了

黄少天:张佳乐说苏沐橙似乎是在追那家伙

宋晓:苏沐橙?就外语系系花??

黄少天:是啊!!!

郑轩:我去

郑轩:666

李远:黄少方便我到你们寝室来吸一下欧气吗

徐景熙:叫上我

黄少天:不方便

黄少天:够了啊你们!!

喻文州:然后呢?他们在一起了?

黄少天:这个还没有吧……张佳乐说只是看到他们在一起吃饭了而已

喻文州:……

郑轩:…………

李远:这……

宋晓:黄少我懂你,吃饭嘛,四舍五入就是he了

黄少天:[/退群]

徐景熙:所以吃饭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没啥问题,我就是单纯的,不太爽

黄少天:不对应该是相当不爽!!!

黄少天:我觉得我追他追得挺明显的啊?他答不答应都行总得给我一个回复吧!!!靠

喻文州:你确定叶修他知道你喜欢他?

郑轩:恕我直言,哪里明显?

黄少天:还不够明显?要不是喜欢他谁愿意帮他打饭啊饿死算了!!!

宋晓:……原来是这样的吗[/挠头]

黄少天:当然不止这一件事了!!我就是挑了最顺嘴的一件来说而已

徐景熙:好吧,但我觉得吃个饭也不能代表什么吧,万一只是碰巧?

李远:+1,要不你再观察观察?

郑轩:是啊,反正你们同寝室,你留意一下叶修平时有没有表现出来有脱团的迹象吧

黄少天:如果有呢?

宋晓:呃……那你们荣耀里约个JJC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黄少天:……那如果没有呢?

郑轩:那你还犹豫什么赶紧上啊!!

黄少天:[/翻白眼]

喻文州:张佳乐是当着你们的面说到苏沐橙的事情的?当时叶修什么反应?

黄少天:没反应啊,就盯着我看

李远:有然后吗?

黄少天:然后就是我问他是不是和苏沐橙很熟,他说是啊!简直无耻啊真的!

郑轩:无耻啊!

黄少天:我说就算了你为什么说他无耻?

郑轩:???

李远:啧啧,说真的我还挺好奇他们俩是怎么搭上的,没道理同为土木的就他能勾搭上外语系的吧?我听说是高中同学?

宋晓:不知道,光是叶修能说动辅导员,把自己换到黄少他们寝室这件事我就觉得很牛逼了,你们也知道这学校的尿性换个寝室比登天还难,他能换成功不容易啊

徐景熙:肃然起敬

李远:肃然起敬

黄少天:敬什么敬!我现在看着他就烦!!!

喻文州:少天你问没问叶修为什么换到你寝室来?

黄少天:这学期换过来第一天就问了,他说和原来寝室的人处不来

郑轩:是吗?方锐不是和他同寝室吗,我怎么觉得他们俩挺好的?

李远:不懂,我只是吃瓜的

宋晓:[/吃瓜]


然而把午睡时间拿来聊天的后果就是,下午的选修课将会睡得不知道今夕何夕。黄少天坐在教室中间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迷迷糊糊半节课结果连老师在讲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良知与困意天人交战之际,他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上覆上了一只手。接着那只手稍微用了点力,把黄少天的脑袋垫在了桌面上的课本上,甚至还把他卫衣的帽子掀起来,耷拉了黄少天一脑袋。

黄少天眼前一黑,顿时更困了。他强撑睡意问叶修:“你干嘛啊?”

叶修说:“想睡就睡吧。”

黄少天内心煎熬,想睡良心又过不去。还没说话,叶修又开口了——

“笔记我给你抄,行不行?”


笔记的事固然很感激,不过一码事归一码事,该算的账得算,所以黄少天依旧记挂着几天前叶修那句关于他和苏沐橙的关系的、理直气壮的“是啊”——真让人不爽。

于是这份不爽也一直蔓延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最大的一项改变,就是黄少天决定再也不帮叶修带饭了。

两人同院系不同班,所以课表不一样。叶修一周有三天时间上午的课都得上到中午十二点整,这时候再去食堂估计要被人山人海挤到窒息。所以得知此事的黄少天当时就表示自己可以帮带饭,反正自己下课的时候还早,时间相当充裕。

带饭的事情一次两次还好,多了就成习惯了。

比如现在,在黄少天已经下决心剥夺叶修坐享其饭的权利后的当天中午,他还是习惯性地朝打饭窗口后的阿姨竖了两根手指。

等到黄少天意识过来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饭卡里的钱早已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滴”如大江东去般流走。黄少天沉默了两秒,心情十分复杂,最后抱着我不爽你也不能开心的心态给叶修打了一大份秋葵炒蛋。

提着两盒饭回到寝室,黄少天略有奇怪地发现里面只有叶修一个人。

“你怎么在这?你这一节不是还有课吗?”黄少天说。

叶修说:“换课了,改到周五上。”

“……哦。”黄少天郁闷地应了一声,下意识地把手里装着午饭的外卖袋子放到了桌上。

黄少天低头一看,正想把一次性饭盒拿出来,却突然愣住了:真是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他怎么没发现今天的打包餐盒不是透明的?那谁他妈知道哪一份是自己的哪一份是叶修的啊!?

余光瞥到黄少天突然盯着饭盒陷入了沉默,叶修不禁疑惑道:“你帮我带的午饭?有这么好看?”

“不是,我是在看……”黄少天说到一半不想说了。他现在又憋屈又无语,又没面子说自己忘了哪份是他的了,只能胡乱拿了一个塞到叶修手里,没好气道,“算了没什么!你赶紧趁热吃吧!”

解决完叶修那边,黄少天这才把自己的目光落到剩下的那盒饭上。不就是幸福二选一嘛,50%的几率,也不一定就那么点背对不对?

在心里乱七八糟安慰自己一番,黄少天坐下来,深吸一口气,缓缓地揭开了面前的饭盒盖子——

入眼的饭菜非常丰盛。分别是白花花的米饭,绿油油的秋葵,以及黄澄澄的鸡蛋。

黄少天:“……”


北京时间,晚二十二点整。

寝室里四人都在,于是张佳乐清了清喉咙,高声问道:“我问一句啊,有没有人把工图作业写完了的?”

寝室里一片死寂。

张佳乐对此十分满意,欣慰地点了点头:“很好,看来大家中间都没有出现叛徒。”

黄少天没他这么乐观,他想着自己接下来的任务心都凉了半截。只能欲哭无泪地问:“你的法宝呢?给我来一包行不行?”

张佳乐拉开抽屉,扔了一个纸盒过去,哭丧着脸说:“帮我也泡一杯谢谢了!”

孙哲平举手:“还有我!”

叶修还没搞清楚状况:“什么东西?”

“咖啡。”黄少天说,“我觉得咱们不画完那些破东西是没法睡觉了,这东西提神效果相当好,你来不来?”

叶修点头:“行吧。”

于是黄少天转身便抱着张佳乐的那盒咖啡去饮水机旁边冲泡去了。

这盒咖啡是那人刚开学不久在网上淘的,似乎是个进口货,盒子上写着“速溶黑咖啡”,包装十分小清新,内容十分重口味。黄少天有幸尝过一次,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东西苦得能放倒一头大象”,好不容易喝完一杯舌头也已经没知觉了。

后来黄少天特意问过张佳乐买这东西的用意,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解释道:

“看着吧你,以后但凡遇上什么需要熬夜的时候,冲一包这个,包你修仙到凌晨一个呵欠都不打!”——比如现在,专业课老师上完一下午的课还不够,临下课前给全班布置了三张工图作业,明天早上就交。堪称教科书般的不是人。

事实证明张佳乐的话也不假。黄少天本来就挺爱吃糖,要是喝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下去估计能被苦得半条命都得搭进去,一时半会也顾不上犯困了。

冲个咖啡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黄少天冲完四杯咖啡过后,又跑到张佳乐旁边,拉开抽屉把那人买的搭配咖啡的黄糖包拿了一叠出来。主要是这破咖啡实在是太苦了,不加点糖简直非常人能忍受。

黄少天给张佳乐和孙哲平一人加了一包糖,轮到叶修时,先前对于此人的种种不爽、新仇旧恨一齐涌上心头,顿时就变得心狠手辣了。黄少天犹豫片刻,最终只堪堪地给叶修加了半包糖进去就收了手,剩下的全倒进了自己的杯子里。

苦死他算了!

把四杯咖啡稍微搅拌了一下,黄少天便端着杯子挨个端到了每个人的桌边。

张佳乐率先端起来尝了一口,苦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身残志坚地给黄少天竖了根拇指:“黄少手艺不减当年!”

“神经病吧你!”黄少天现在没工夫搭理张佳乐,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隔壁桌的叶修身上。

叶修手还没挨到杯子,就感觉旁边传来一股灼热的视线。

他有点无语地看着黄少天:“你看我干什么?”

黄少天白他一眼:“谁看你?能不能别自恋啊?”

“……”叶修无言以对,端起马克杯抿了一口咖啡,咖啡还没下肚,有那么一瞬间叶修已经觉得自己舌头麻了。不过为了某种不可言说的原因,他表面上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淡定样。

黄少天一看叶修已经喝了,顿时好奇又期待地追问:“怎么样?”

叶修装得跟真的一样:“什么怎么样?”

黄少天指指他的杯子:“味道,怎么样?”

叶修故意说:“挺好的。”

“什么?”黄少天不敢置信地一口干了一大杯自己的,苦得差点撒手人寰。自己这里加了三包半的糖都让黄少天觉得这辈子没什么活下去的意义了,没想到叶修那边半包糖居然跟没事人一样?!

黄少天悲愤交加地怒道:“我靠!你这家伙是不是人啊!”


生活需要劳逸结合,拼死拼活赶完作业的生活更需要劳逸结合。于是黄少天充分贯彻这一思想,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邀请同寝室的室友们进行网络游戏项目。

张佳乐问:“打什么?”

黄少天说:“荣耀啊这还用问?”

“换个吧?”张佳乐说,“方锐邀我吃鸡,明天陪你荣耀。”

“行吧慢慢吃。”黄少天转头问孙哲平,“你呢?”

孙哲平没说话,侧了侧身,给黄少天露出了自己电脑屏幕上的欢乐斗地主。

这位玩家的娱乐项目太休闲了,和自己简直不是一个画风。黄少天连续遭遇两次滑铁卢,最后还是只能和叶修两个人组队进荣耀下本。

因为两人今天都没什么pvp的兴致,所以稍作商讨之下就选择了一个比较容易的本来下。不过黄少天还记挂着前几天宋晓在微信群里说的“把叶修按在地上摩擦”,内心忍不住蠢蠢欲动。在对那人的不爽的催生下,黄少天游戏的心思减淡了些,捣乱的念头却窸窸窣窣地冒了一大片出来。

因为叶修和黄少天两人懒得组野队,所以两人就擅自挑了一个五人本进去了。好在副本等级不高,两个人硬生生凭着等级压制和技术操作也还是能平安无事地过去,只不过需要精力稍微集中一些。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队伍频道里便出现了如下的对话:

夜雨声烦:完了完了完了我没蓝了!

君莫笑:拿着。

夜雨声烦:……你为什么身上带这么多蓝?你的负重还能不能好了?

君莫笑:你以为我给谁带的?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小boss出来了,谁上去开啊?

夜雨声烦:这么简单的本估计伤害打在身上也不疼……你去我去?

君莫笑:你去?

夜雨声烦:剑客这么脆皮你还要我去扛伤害有没有良心啊!

夜雨声烦:算了大不了嗑红吧。我去就我去,OT了我可不管啊!

君莫笑:以我的技术还会OT?

夜雨声烦:那可说不准啊……

夜雨声烦:哎哎哎你慢点停一会停一会!等我把伤害打上去再继续

夜雨声烦:我去我拉不动它了不会真OT了吧!我靠它朝你跑过去了!

君莫笑:……

夜雨声烦:箱子谁开?

君莫笑:你手红,你开吧

夜雨声烦:万一开出来你都没需求怎么办?

君莫笑:那你就都拿着呗

夜雨声烦:这怎么好意思啊

夜雨声烦:那我开了啊?嗯?东西还挺多的?都是些什么我看看啊

君莫笑:基本都是剑系装备,你留着吧。

夜雨声烦:那你怎么办啊?总不能让你打白工吧?

君莫笑:给我两个蓝白晶就行

夜雨声烦:行啊你自己拿吧,剩下的我拿去卖了分你一半钱。但是你要这东西干嘛?

君莫笑:找工匠打俩戒指。

夜雨声烦:戒指?

君莫笑:打好了给你一个。

夜雨声烦:我靠?为什么啊?

夜雨声烦:你……什么意思?

君莫笑:蓝白晶打的戒指可以加法伤,附带3%的中毒效果,你不知道?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是啊我确实不知道!我现在才知道!行了吧!


刷完一趟副本下来,黄少天打算好的捣乱一点没奏效,反而被叶修那人气得半死。

他有些郁闷地被传送出了副本,叶修如他所言真的只拿了两个蓝白晶,剩下的材料都被黄少天收到包里去了。

出了副本,叶修私聊他说:继续?

黄少天说:我随便,你要想下本就继续啊。

叶修又说:卖装备的钱你自己留着吧。

黄少天疑惑地打字道:为什么啊?

叶修说:总共也没多少钱,交易来交易去还挺麻烦的。

黄少天无语:话不能这么说啊!再怎么说总归也是我们俩一起下本开出来的吧,你不能因为没多少钱就嫌弃它啊,我一个人收着有什么意思?

叶修说:那要不我们俩开个双人仓库当共有财产?

“双人仓库”也是荣耀上个月更新出来的一项新功能,两位亲密度90%以上的玩家可以申请一个共有库房,库房容量和单人仓库并没有区别,唯一的亮点就是里面的东西是两位玩家共同拥有的,属于共有物。

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的亲密度离90%还差一截,不过这不是重点,黄少天现在已经蒙了。

过了半天他才回过神来,问: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说: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这话很引人深思,黄少天一愣,干脆放弃打字,把耳机拨下来,转头就去问坐在自己一米以外的叶修了。

他开口道:“喂叶修,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些什么了啊?”

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是啊!”

黄少天:“我靠真的!?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是不是有谁给你说了……”

没等他说完,叶修又开口了:“要不你以为我千方百计地换到你的寝室来是为什么?”




END

最近的空闲时间比较零散,所以只能码一些小短篇,连载的会尽快恢复更新的!

评论(51)
热度(16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