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剑走偏锋 (上)

关系户就是了不起

---------------------------------------------

化妆刷柔软的毛扫在脸上的感觉很舒服,舒服到让人有点昏昏欲睡。

因为在上妆的缘故,黄少天不得不闭上眼,任凭身边的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涂来抹去。不过也许是闭眼的时间久了,又也许是眼前化妆镜周围的灯光过于温暖,他莫名其妙地就开始有些犯困。

就在黄少天还差一个瞬间就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他面前的化妆桌突然被人用手指敲了两下。本来很轻微的动静在一片静谧的化妆间内被无限放大,顿时把黄少天从半梦半醒间拉扯回了现实世界。

他猛地惊醒过来,下意识看向了制造动静的源头,引得化妆师发出了一阵惊呼:

“唉唉唉黄少你别乱动!鼻影歪了!”

黄少天被吓了第二跳,赶紧回神道:“啊行,我转回来我转回来……”

他悻悻地把脑袋重新转回了原来的方向。碍于姿势原因,他只能睨着眼睛去看一旁的人。

“你刚睡着了啊?”郑轩在旁边问。

“没,差点。”黄少天僵着脖子说,“找我干嘛?现在叫去拍照了?但我这还没弄完啊!”

“不是,你慢慢弄,不着急。”郑轩说,“拍照可能还得往后推一会儿了。”

黄少天一愣:“为什么啊?”

“加了一个人进来。”郑轩回答。

“加人?什么意思?”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身后的化妆师拍了拍肩。

他回头看去,化妆师朝他解释道:“已经化好了,黄少快去吹头发啦!”

于是黄少天只能又紧赶慢赶地跑去一边的发型师面前坐着。

等到屁股重新挨上板凳以后,他才有空发问道:“我这不是说好的单人封面吗?什么叫‘加了一个人’?这是直接把我换下来的意思?”

“不是,没你想的那么严重。”郑轩说,“就是字面意义的加人,从单人封面变成双人而已。”

黄少天皱了皱眉,有些不爽道:“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临时变卦?一开始找我们不就是说的单人封吗?发出去的通稿泼出去的水,现在都宣传出去了,又变成双人封了?”

“是啊。我刚联系了杂志那边,他们给出的解释是正好可以做两个版本。”郑轩说,“你单人封一个版本,双人封一个版本,或者单人封正刊,双人封别册,都不耽误你的唯粉购买。现在的杂志这种营销方案已经用惯了,多得是人买账。”

“还能这样?”黄少天问,“不过杂志那边一开始并不是打算做两个版本的吧?出了什么状况?”

“状况就是……”郑轩干咳一声,似乎是有点尴尬,“是别人自己申请来和你拍双人封的。”

黄少天懵了:“啊?谁啊?”

郑轩张了张嘴,说出了一个名字。不过由于此时恰逢发型师开了吹风机在给黄少天抓头发,轰鸣声震天响,所以他并没能够听清。

黄少天费劲地吼出声:“你说谁?!”

郑轩以同样的音量吼回来:“我说!叶修!”

好不容易听清的黄少天只感觉当头一棒:“什么!我去,怎么又是他!还有完没完了!”

郑轩说:“那我也没办法啊!人马上就来!”

“还没到啊?!”黄少天说,“那我不是还得等他半天!”

郑轩回答:“等不了太久!应该就快到了!”

两个人在吹风机的呼呼声中脸红脖子粗地吼了半天,气都有点接不上来。不过发型师还没忙完,要想交流还是得靠吼。黄少天口干舌燥地喝了口水,心说就当锻炼肺活量了。

他又大声道:“你说他到底过来干嘛的啊!我觉得就是故意的!”

郑轩说:“故意做什么?”

黄少天忿忿道:“抢我资源?”

“那也不是这么个抢法啊!”郑轩说,“人要想抢直接把你挤下去就得了,再后期找个借口说你要跑通告时间错不开等等,哪用得着眼巴巴地凑上来和你拍双人封?”

黄少天有点被说服,但还是接受不了叶修这家伙突然横插一杠出来捣乱的事情。

他想了想,下结论道:“我觉得叶修就是来给我添堵的!”

然而世事难料,在黄少天开口的前一个瞬间,发型师居然好巧不巧地关上了吹风机。

于是化妆间内很快归于静谧,更加凸显了黄少天刚才的怒吼以及……门边的敲门声。

三人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就见方才还活在黄少天和郑轩话语中的叶修,此刻正站在门边,似笑非笑地看着里面的人。

 

巴掌大的化妆间内顿时陷入了一片尴尬又难耐的死寂当中。

黄少天:“……”

发型师一边收吹风机一边心想,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只有郑轩佯装镇定地开口道:“……要不你先去上妆?化妆师在隔壁房间。”说完他还指了指门外左边的方向。

叶修略有点头:“好的。”随即便迈步走了。

待叶修的身影消失在门边以后,黄少天就忙不迭地扒着座椅问道:“你说他刚刚听到没有?”

郑轩头大:“这不是废话吗!”

黄少天死心了:“唉!”

“你唉什么唉!”郑轩说,“万一这事被什么人听到了、捅出去,再做做文章,就是你和叶修闹不和了。”

“不会的,这里都是自己人,又不会乱说。”黄少天说。

郑轩问:“要是叶修自己说呢?”

黄少天一愣:“他会吗?”

郑轩反问:“不会吗?”

“他——”黄少天少见地卡了壳,半晌才给出后文,“他要是想炒这个话题早炒了,之前的机会有那么多,何必等到现在?”

郑轩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只得作罢。他朝黄少天挥挥手,道:“我出去看看叶修那边还有多长时间,你自己在这休息会儿吧。”

黄少天点头,爽快地应道:“去吧去吧。”

 

黄少天和叶修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也绝对不短。扳着指头算一下,今年堪堪是两人相遇的第三个年头,也是黄少天出道的第二个年头。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蓝雨传媒的新生训练营。

他作为预备出道的练习生被签进公司,自然是要度过一段非人的地狱式集训的。不过有所动作的不是只有蓝雨一家公司,黄少天前前后后有所耳闻,那段时间里各大公司都陆陆续续签了一些新人进来,似乎是在表面无波的水面下已经较量起来了。

而叶修,就是当时嘉世娱乐的新人之一。

黄少天当训练生的时间不长,总共也没超过两年。不过就在他快要准备正式出道的前一个月里,他突然听闻叶修这个人来蓝雨了。

“来蓝雨是什么意思?”彼时的黄少天刚开完嗓,正在喝水,闻言惊讶道,“他还没出道就要跳槽啊?”

“不是。”身边有人解答道,“就是来我们这参观的,没别的意思。”

黄少天嘟囔:“这有什么好参观的……”

话音未落,黄少天便看见练功房的窗外有个人影经过了。他不自觉地追着人影看了过去,正好撞上了门外那人的视线。

两人的目光隔着一扇玻璃窗在半空中短兵相接,互相一愣,又迅速地错开了。

这么一个短暂的插曲影响不了任何人,门外那人的身影很快就远了。黄少天的目光落到了那人的背后,竟然看见了正说着什么的魏琛。

他们俩认识?

这一个微不足道的疑问很快被黄少天抛到了脑后,不出十分钟就被他压在了记忆的最深处。

后来事实证明蓝雨也确实没什么好参观的,因为说好的叶修压根没在一众练习生面前露过面。本来应该是被外人看做下马威的一场“参观”,落到各位当事人手上,也就只化成了轻飘飘的“叶修来了”“叶修走了”八个字,再无其他。

 

度过了惨无人道的练习生生涯,后面出道以后再遇上叶修容易很多了。

因为算得上是同期出道,所以黄少天和叶修在大大小小的各式通告中难免会碰上面,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相熟以后方便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有什么疑惑就可以直接问。

“所以你当年来我们蓝雨到底干嘛的?”在某次活动会场后台,黄少天曾逮住叶修这么问道。

叶修说:“都说了日常参观啊。”

“放屁,有这么简单?我不信!”黄少天威胁说,“老实交代啊。快快坦白从宽!”

叶修思考片刻,改口道:“刺探敌情。”

黄少天顿时炸了:“靠靠靠果然!”

讨伐完叶修的狡猾行径以后,黄少天又问:“你怎么和我们魏老大认识啊?”

黄少天刚进蓝雨的时候就是魏琛带的,两人关系相当不错。所以在意识到叶修和魏琛搭上过线的时候他其实很不解,然而天不时地不利,这份不解没能当场得到解答,时隔数月,才能从叶修口里听个大概。

“我跟他认识得挺早的。”叶修说,“进嘉世之前就认识了。”

“哦。”黄少天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心想这说了等于没说。

叶修看了一眼他,冷不丁道:“吃醋啊?”

黄少天反驳得比谁都快:“滚滚滚!谁吃醋!吃你妹的醋!”

“我妹招你了?”叶修说,“而且我也没说你吃谁的醋啊,反应这么大做什么。”

黄少天被他说得脑壳疼:“反正没吃就对了!”

 

不过说起来,叶修这人挺奇怪的。他现在满打满算正式出道已经快两年了,但是作品却并不是很多的样子。

黄少天曾经就着这个问题和自己的经纪人以及同期好友展开过一阵激烈的讨论。

“对,我也觉得奇怪。”喻文州说,“按理说不应该。”

黄少天率先提出猜测:“被嘉世打压?刚出道就被压榨,这也太惨了。我们蓝雨要不要接济一下啊?”

喻文州看他一眼,说:“应该不是。嘉世同批的新人里叶修的人气是最高的,除他之外就是苏沐橙了,男艺人和女艺人的资源分配不存在冲突这一说,所以嘉世打压其实是很没有道理的。”

“那什么情况啊?”黄少天说。

郑轩说:“其实按照实际情况来看,嘉世不仅不会打压,还会尽可能地把好的资源都给叶修才对。”

黄少天问:“什么意思?”

郑轩隐晦地说:“魏老大跟我提过一点,叶修他家里其实和嘉世高层……咳,那啥,你们懂的。”

黄少天顿悟:“关系户啊!”

喻文州说:“那现在这个情况就更反常了。”

“对。”郑轩说,“所以我稍微打听了一下,听说叶修这人进圈子里不是自己的意愿,是家里让他来的。”

黄少天惊叹道:“多稀罕啊!大多数都是家里不支持自己干这行的,头回听说还有上赶着逼自己出道的!”

“那就是单纯进来玩两年就退圈的?”喻文州说。

“这个就不知道了。”郑轩说,“不过他有背景是事实,资源再差也差不到哪去。”

短暂的会谈结束以后,黄少天特意找了叶修出道以来有且仅有的一部作品来看。平时的通告看不出深浅,出于对“关系户”天生的偏见,他有点想去见识一下叶修这人到底有几斤几两。

叶修这唯一的一部作品是一部电视剧,题材是非常少见的关于人格分裂患者的故事。电视剧并不长,只有不到二十集,不过刚开播的时候曾经创下过电视收视与网络点击双双破纪录的神话,所以观众数量非常庞大。

因为空闲时间不多,所以黄少天没能看完完整的这部剧,只是挑了一头一尾的两集来看。看完以后,他的心情有些微妙。

他一直知道叶修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在看完这部剧以后,他只能说:那家伙是天生就该吃这碗饭的。

黄少天此刻终于理解叶修家里到底为什么要他进娱乐圈了,他甚至忍不住忿忿地想,如果我是他家里人我也让他来!这么好的天赋,不来白不来啊!

叶修刚出道的第一战就打得很漂亮。

在电视剧刚播出的那半年,他的人气可谓是呈现了一种井喷式增长,每天微博上都有成千上万的粉丝排着队花式表白。那段时间同期艺人个个人心惶惶,拼命接活干,恨不得自己能把一天24小时掰成48小时来用,就怕自己被比下去了。

黄少天也是当初不甘示弱的一员。不过比较幸运的是,他在叶修一人独大的那半年竟然也稳稳地站住了脚跟——因为两人的发展路线不一样。

在叶修的电视剧播完的那天,黄少天发行了自己出道以来的第一首单曲。傍晚八点发布,晚上十二点以前就霸榜了。

这个路线也是蓝雨一开始替他规划好的,虽说现在的定位暂时是歌手,不过转行去拍戏也就分分钟的事情。

毕竟中国的娱乐圈一向要求艺人影视歌全面发展,哪一项都不能落下。这种硬性要求有好的方面也有缺点,优势就是艺人的选择很多,无论哪边都能够开一条自己的路出来;缺点则是比较累,干明星这一行就不要奢求规律的作息了。

等到电视剧的热度过了,业界各位处于竞争地位的人露出了獠牙,明里暗里都在警惕那人最近有没有什么大动作。不过短期内也没有听到他接新戏的风声,所以他想干什么暂时还不清楚。

黄少天懒得猜,直接在微信上问了,然而没想到叶修给他的回答竟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他说:没什么想接的。

听听这叫什么话,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趁着叶修看不见冲屏幕竖了个义愤填膺的中指:靠!你的意思是遇到想接的才接吗!这么任性!关系户了不起啊!

 

正当黄少天以为叶修就会这么懒下去以后,事情突然出现了一些变化。具体说来是从大概三个月前开始的,黄少天发现叶修这人的出镜率明显变高了。

本来大半个月不见人影的一个人忽然成天成天地出现在你面前,是个人都会觉得奇怪。

更具体地说,黄少天发现叶修和自己越来越容易撞通告了。

本来只请了自己的综艺,突然请了叶修来当特邀嘉宾,还美其名曰“圈内好友”;本来嘉宾名单里没有他的真人秀,突然在开录前一周加进来个叶修等等……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以及还有像眼下这种情况的,本来说好的单人杂志封面拍摄,在临开拍前半小时,突然就变成自己和叶修双人的了。

黄少天用脚想也知道肯定是叶修那个“关系户”在后面稍微动了一下手脚,但他想不通的是叶修这么做到底图什么。

该不会真的是想抢自己资源吧!靠!关系户了不起啊!

 

等到叶修那边整理完毕也就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情。

黄少天一个人在化妆间里待着什么事也干不了,碍于发型和妆容的原因,也不能瞎躺着。思来想去也就只能硬邦邦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打了两盘斗地主,又挨个回了几条微信,黄少天最后点开了微博。

他其实很少刷微博,因为没什么时间,所以平时自己的号都是交给公司里的专人在打理,现在突然登上大号一看通知界面齐刷刷的99+还有点懵。

黄少天愣了愣,随便点开一个转发来看,结果发现自己的转发页面大多都是同一条微博?而且还是三个月前,他刚决定要录制那个真人秀的时候发的一个宣传博?

这是为什么?按理说现在真人秀都快播完了,没道理齐刷刷地轮这一条啊?而且转发的内容还是清一色的“转发锦鲤”,什么情况?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点开自己的原微博看。微博内容很简单,就是一句话“英雄,一起吗?”,配图一个真人秀的节目logo而已。那句话还是《上吧英雄》的广告词,所以这条微博从头到尾都不是自己原创的,何德何能能被粉丝这么轮?

黄少天又看了两眼转发界面,忽然觉得不对劲起来,转发这条微博的人ID或者头像里或多或少都和叶修沾了点边-——换句话说,转发的人大部分都是叶修的粉丝。

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赶紧又从自己的关注列表里找到叶修的主页,点进去看了看,往下翻了没几条黄少天就懂了。

微博显示叶修在三个月前的某一天给自己那条宣传博点了赞,然后半个小时后自己就发了一条一模一样的宣传,怎么看都不像是和黄少天没关系的样子。

再代入粉丝的心态脑补一下,很容易就能得出一个是黄少天说服叶修去参加《上吧英雄》的结论。考虑到叶修这人十天半个月都没活动的懒惰作风,粉丝们看他一口气直接接了个全长十二期的真人秀,纷纷激动得泪如雨下,感动难以言表,大恩无以为报,只能用来转发微博。

黄少天想,自己认识叶修这么长时间,一点都没get到他粉丝嘴里说的“苏帅苏帅

的”,倒是觉得这人快烦死了。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机上满屏的“转发锦鲤”,在心里呵呵了叶修一脸。

 

呵呵完也该干正事了。

黄少天刚放下手机化妆间的门就被人敲响了。他抬头一看,正是郑轩。

“去换衣服,准备开拍了。”那人说。

黄少天站起身,问:“叶修那边搞定了?”

“嗯。”郑轩说,“也在换衣服了。”

“行。”黄少天点点头,跟着郑轩去了隔壁的衣帽间。

到了衣帽间门口,郑轩开口道:“那你进去换吧,我先走了。你助理哪去了?”

“我让他帮我买咖啡去了。”黄少天说,“你走吧,我自己能行。不就拍个照片吗,半小时就搞定了。”

“那你自己悠着点啊。”郑轩叮嘱道。

黄少天应了一声,推门就进了房间。

房间里的造型师已经等待良久了,黄少天浑身上下所需要的装备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人来穿上。见他推门进来,立刻指了指一旁椅子上的一堆衣物道:“黄少你先穿那套吧。”

黄少天看了看隔壁凳子,上面也有一堆东西,疑惑道:“先穿后穿有什么区别?”

“先拍双人封。”造型师解释道,“剩下那套是单人封穿的。”

黄少天拿起双人封的衣服看了看,随即惊讶地发现居然是一套篮球衣风格的衣服。整套衣物颜色以撞色系为主,大面积的明黄色和深蓝色给了人直观的视觉冲击。一旁的桌面上还放了一大堆佩饰,黄少天只粗略地扫了一眼就看见了几根造型匪夷所思地链条式皮带,以及几颗耳钉。

黄少天立刻哭丧着脸说:“耳钉能不戴吗?”

造型师安慰道:“那个是耳夹,不疼的。你先把衣服换了吧。”

黄少天只能一脸郁猝地到隔间里去换衣服去了。

在上妆的时候化妆师就给黄少天大概讲了一下这次封面拍摄的需求。

他这次拍的是国内一线时尚杂志《GLORY》的封面,《GLORY》以月刊的形式发行,创刊已经一百多年了,在国内的享誉盛名。主编定的下个月的主题是“碰撞”,所以摄影师倾向于将封面表现为“个人性格”的碰撞。

黄少天的单人封造型一开始设想的是在着装上面做文章,所以刻意将他的脸部妆容化得很淡,再换上风格比较叛逆的衣物,一张微笑的正面全身硬照就可以直接表现出“温和与乖张”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

不过现在情况有变,摄影师打算怎么拍双人封,暂时还是个未知数。

 

黄少天换好一身久违的篮球衣花了十分钟——问题不在衣服上,在配饰上。

他光是把那个做工复杂的链条给扣在裤腰上就花了一半的时间,还一边扣一边抱怨道:“这东西到底谁设计的啊我去!而且谁会系个这东西去打篮球?有病吧!”

造型师在旁边憋笑道:“为了美观嘛,黄少你就忍忍吧。”

黄少天说:“我也不懂这哪里美观啊!”

造型师解释得头头是道:“篮球衣代表活力啊,这些金属配饰又很非主流,这一套搭配起来不是一秒回到高中时代嘛!那种叛逆篮球又打得很好的男生不是很吃香吗?”

两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腰带整理好,这才终于到了最后一步:戴耳钉。这还是黄少天自己申请留到最后一步的。

造型师手脚麻利地把好几颗耳钉稀里糊涂地都扣到黄少天耳朵上了,根本不管那人的呼痛就把人从衣帽间推了出去。

“黄少快去拍照片吧那边都等急了!”

伴随着这一声叮嘱的是身后的大门嘭的一声被关上的声音。

黄少天一手捂着耳朵被疼得龇牙咧嘴的,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就听见隔壁间的房门也传来了一声关门的动静。

他循着声音回头一看,隔壁衣帽间出来的正是叶修。

黄少天瞄了一眼叶修的造型,整个人都被定住了——

那人鼻梁上居然架着一副细边眼镜。

然而相比自己之下,叶修的衣着倒是非常单调,就是简简单单的白衬衣黑长裤,不过衬衣并没有扣,只是随意地套在了身上。除此之外那人手里攥着一根黑色的领带,似乎正打算往脖子上系,然而看到黄少天以后两人都愣住了,所以一时间动作没能继续。

黄少天看着叶修,罕见的大脑一片空白。半晌以后,他才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

看来自己之前说话得收回去了。现在这么猛地一看,这家伙浑身上下都似乎挺顺眼的?

 

 

 

 

TBC

要出门没写完,后面的明天继续><

评论(36)
热度(1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