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实况转播 (下)

(上) (中)

---------------------------------------------------------------------------------------------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完全没料到这种链接居然会经叶修之手发给自己。

所以自己现在应该回复什么?

[呵呵呵老叶你真幽默]?

还是[现在妹子们的脑补功力真是太强了]?

——好像无论怎么回,都是两个大写的尴尬。

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最把稳,同时也最不是重点的重点来回复。

夜雨声烦   21:49:33

我靠?老叶你居然会去逛论坛?不是你的风格啊?!!

君莫笑   21:49:35

微博上看到的

微博?

一牵扯到这两个字,黄少天就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是他没再回复叶修,转而开浏览器登录微博首页。

页面刚刷新出来,右上角就弹出了一个信息提示框。

【781个@提到你】

【51条未读私信】

黄少天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卧槽!自己这是被挂墙头了?!

在还没想好要先看私信还是先看@的时候,黄少天就在首页找到了自己想找到的东西——

沐雨橙风的一条转发微博解答了他的疑惑。

【@ 沐雨橙风:@ 君莫笑 @ 夜雨声烦 你们怎么看?[doge脸]//@ 烦烦我要给你生花果山 :你们慢慢看,po主先炸为敬[网页链接]】

黄少天盯着这条转发的原博看了两秒,然后坚信这位博主发的链接,就是刚才叶修转发给自己的那个。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虽然自己是其中一位当事人,但是黄少天还是点进了那个帖子决心一探究竟。

这篇帖子的发布时间是三天前,如今过了不到72小时,回帖数已经超过了1000。

【直播】一叶之秋x夜雨声烦!八一八那些年荣耀里两人的爱♂恨♂情♂仇~

1L:

楼主就是闲来无事818,因为据我所知两人好久都没有上线了,大概是被中草堂他们刷怕了233333

2L:

妈呀前排!被这对炸出来了!原本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萌他们吗!!!

3L:

我也!居然在这里刷到了这个!感觉找到了组织(ง •̀_•́)ง

4L:

前排兜售瓜子饮料小板凳~

5L:

有生之年终于找到了同好!!敲碗等!!!

……

23L:

你们刷得也太快了……楼主我现在开8~

我开始玩荣耀是荣耀开服两个月后,早期的玩家们大概都知道,那时候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已经打出名气来了

我第一次碰到他们俩是在收集东西的时候,具体什么东西我忘了,好像是个包裹,反正那时候官方搞了个排位赛

机智的楼主就想,人越少的地方找到包裹的可能性越高,所以就跑到了地图上最偏远的一个地方去

结果我刚在那儿找了没多久,就看见不远处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坐在一起不知道干嘛,他们周围散了一圈包裹!一大堆啊!粗略估计得有五十个!

楼主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排位赛才开始不到一天……

然后夜雨声烦就发现我了,他就站起来,头顶上冒了个文字泡。

夜:哎来人了来人了你还坐着干嘛先起来啊万一那人直接上手抢我们的包裹怎么办???

一:我们人多,她不敢

夜:也对,那你说我们要不要告诉她一声?

夜:哎那边那位哥们儿看这边你要不换个地方吧这边的包裹已经被我们找完了你还是别浪费时间了~

楼主当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我穿了一身妹子的套装,他到底是从哪儿看出来我是个男的???

……

58L:

我继续

排位一共要打3天

在最后一天还有一两分钟结束的时候,楼主我在去商业街的路上,又碰见了他们俩

当时我只感觉到一阵劲风刮过……

然后我就看见一叶之秋从我旁边跑了过去

过了两秒,夜雨声烦也从我旁边跑了过去

同时他还顶着一串文字泡

夜:卧槽卧槽卧槽老叶你要死啊尼玛还要不要脸了没想到啊我真是万万没想到你说咱俩什么关系你居然会抢本剑圣的包裹丢不丢人啊有本事你别跑啊来战我靠你还跑谁再跑谁就是王八啊!!!!!!!!!!!!!!!!

然后他们就像一阵风一样看不见了……

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你们不要问我为什么把夜雨声烦的文字泡记得那么清楚,因为楼主我长到这个岁数,没见过这么大的文字泡……就合了个影……

……

87L:

其他事我就不多说了,真正让我吃这对cp的是排位赛半个月后的某天

楼主一上线就看见了活跃在世界频道的夜雨声烦

以下来自没见过世面的楼主的截图,再问自杀

夜:你有本事下副本你有本事来战啊

夜: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夜: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就是这样的内容,一直刷,楼主甚至傻在电脑前看他刷了五分钟屏,而且我还不知道在我上线之前他刷了多久

然后,另一位当事人出面回应了

一:呵呵,别闹

夜:靠!你大爷!谁闹了!!!快快快JJC走起!!!!!!

一:乖,我这儿下副本呢

以上,楼主立地炸

炸的不只有我一个人,在一叶之秋说了这句话后,后面的世界频道上都是一句话:

如果这都不算爱

剩下的黄少天没再看下去,他只觉得自己要是再翻下去,指不定还能看到什么让人分分钟想销毁的黑历史。

然后他点进那条原博的评论区里看,里面哭喊共欢呼一色,路人与粉丝齐飞。

——赌五毛帖子里的夜雨声烦就是我家烦烦~

——这不很明显嘛?夜雨声烦在荣耀弃坑以后就去B站玩翻唱了……所以就我一个人好奇那个一叶之秋是谁?

——暴哭810s我萌君夜啊QAAAAQ吃了一嘴玻璃渣啊嘤嘤嘤

——一夜党头顶青天吃皇粮!我就是在荣耀里萌上他们的我会乱说?

——有人知道一叶之秋的微博不?

——回楼上,斗神没微博

——萌君夜的我这是被强行毕业了吗quuuuq臣妾做不到啊TAAAAAAAT

——好虐,君夜党哭瞎了QAQ

——桥都麻袋,我怎么觉得一叶之秋的语气很像一个人……肯定是我的错觉……

最后他又回到了微博页面,刷新一次再看,之前沐雨橙风那条转发已经被很多人轮了。

【@ 百花缭乱:我怎么觉得右边信息量有点大?不过还是队形一个,@ 君莫笑 @夜雨声烦 你们怎么看?[doge脸]//@ 沐雨橙风:@ 君莫笑 @ 夜雨声烦 你们怎么看?[doge脸]//@ 烦烦我要给你生花果山:你们慢慢看,po主先炸为敬[网页链接]】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点进沐雨橙风的那条微博里,粉丝们一片抱头痛哭。

——嘤嘤嘤原来女神你也萌君夜嘛QAQ

——今夜我们都是君夜毕业生TAT

——我不听我不听我就是不吃一夜qaaaaaaq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再次刷新微博首页之后,他看了一眼最新一条转发,沉默了。

【@ 君莫笑:@ 夜雨声烦 你怎么看?[doge脸]//@ 沐雨橙风:@ 君莫笑 @ 夜雨声烦 你们怎么看?[doge脸]//@ 烦烦我要给你生花果山:你们慢慢看,po主先炸为敬[网页链接]】

不用猜,评论区里肯定又是一片腥风血雨,对于这种正主真身上阵的戏码,观众们一向喜闻乐见。

——不过这你要我怎么回啊!装得挺像啊!横竖不都是你一个人吗?!

黄少天怒了,干脆豁出去,抱着出柜一般的视死如归转发了叶修那条微博。

【@ 夜雨声烦:靠!我能怎么看啊?!一叶之秋不就是你吗!!!//@ 君莫笑:@ 夜雨声烦 你怎么看?[doge脸]//@ 沐雨橙风:@ 君莫笑 @ 夜雨声烦 你们怎么看?[doge脸]//@ 烦烦我要给你生花果山:你们慢慢看,po主先炸为敬[网页链接]】

要死一起死,深藏功与名。

然后黄少天立刻爆手速退出了微博顺带关了电脑。因而,在他发了那条微博以后,粉丝里君夜党和一夜党迅速握手言和的空前盛况,他也就没能看见。

黄少天看了一眼时间——差不多快到点了。

于是他将电脑打开,戴上耳机登录了YY,然后输入一个刚得知不久的房间号,进入了包间。

明明距离晚上八点整还有几分钟,但是现在房间里的在线人数已经超过了3000。

管理员见黄少天进了房间,赶紧把他抱上了麦。

黄少天顺势开麦给大家打了个招呼:“哈喽~大家早啊!我是夜雨声烦!但是你们也太积极了吧,这还没到时间就已经有这么多人了,吓我一跳……”

耳机里传来另一个温润的男声回答:“你要是再晚来一会儿,电脑估计会卡吧?”

黄少天几乎是立刻就分辨出来这是索克萨尔的声音。

“是啊!还好我来得快!不然就得开天窗了!”黄少天笑笑,接着道,“但是你们是怎么想到要给我开生日歌会的?我自己都没放心上啊!还这么多人来,多不好意思!”

索克萨尔的语气颇有些神秘,“某人策划的,我只是受人之托来主持。”

黄少天一头雾水:“啊?某人?谁?我不知道啊?”

时间正好跳到八点整,索克萨尔便没再回答了,径自开始主持起歌会来。

歌会活动安排的很充裕,只要是夜雨声烦的熟人,都来参加了这次活动。不管是会唱歌的还是不会唱歌的,例如画手鸾铬音尘,或者MAD剪刀手海无量,通通被抱上麦来嚎了一嗓子。

就连一直以寡言著称的一枪穿云,都上麦来给黄少天讲了个笑话。

只是随着歌会的进行,黄少天心中那个和一众粉丝们一致的疑问,也在即时扩大。

——君莫笑会不会来?

虽然微博上公布的歌会嘉宾名单里并没有君莫笑或者一叶之秋,但是不乏还有神秘嘉宾或者空降嘉宾这一可能存在,因而蠢蠢欲动的君夜党们,也没有放弃心里那点小期待。

但是一直到歌会中后期,沐雨橙风出现时,君莫笑也迟迟没能现身。

估计是不会来了。

说不失望是假的,但是黄少天自己也说不准到现在他跟叶修两人,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心里也就确实没抱太大期望。

作为和黄少天一样的唱见,沐雨橙风的生贺自然是一首歌曲。不过在唱歌之前,两个人还是要先寒暄两句活跃活跃气氛。

黄少天收起心中那点不上不下的失落,开麦道:“等了那么久,终于到女神你啦!”

对面回答:“嘿嘿,你要不要期待一下?我唱歌的途中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什么惊喜?

黄少天突然觉得今天他跟不上节奏的事情有点太多了,对方口中所谓的惊喜,他也根本没有听说过。

不过对方没顾他在这边猜测,伴奏一放,便跟着唱起来。

沐雨橙风的歌声悦耳,但是黄少天听得不太认真。因为被对方一提,他现在不得不分出一部分心思出来,思考那个惊喜到底会是什么。

恰好这时候歌曲中间的间奏响起,沐雨橙风抓住机会,又道:“唉,这都几点了啊,那人怎么还没来?我剩下的歌词记不住了怎么办……”

黄少天闻言,正想吐槽,适时响起的门铃声就打断了他将出未出的话语。

这时候会有谁到自己家来?

黄少天有点疑惑,他之前刚发现自己喜欢叶修以后,便找了个机会从寝室里搬出来,然后在大学附近找个了学生公寓住。这地方的地址他只告诉了自己以前的室友,以及关系比较好的哥们儿——自然是避开了叶修的。

他满腹疑虑地走到玄关处,一开门,就和门口站着的叶修对上了视线。

卧槽!

黄少天吃了一惊,甚至还后退了一小步,“我靠!老叶!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的!不对,你怎么来了?!!!”

叶修相当自然地进门换好拖鞋,视线一转,就看见了客厅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旁边的麦克风,以及被黄少天摘下来放在沙发上的耳机。

叶修没接话,径直走到沙发前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自然是yy界面。

“你干嘛呢?”

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趿拉着拖鞋走过来,“哦,他们给我开生日歌会,结果我到现在连谁策划的都不知道……唉你还没说你干嘛来了?你是怎么知道这儿的啊?”

“我问了你室友。”叶修把手里提的东西放在茶几上,“今天不是你生日吗?给你买的蛋糕。”

“哦,哦,谢谢啊……”黄少天哑了火, 有些 不敢直视对方,便尴尬地看向电脑屏幕——

下一秒,他蒙了。

因为沐雨橙风的献唱早就结束了,而他刚才似乎忘了关麦,yy公屏此时已经炸成了一片烟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没有耳癌!我没有!刚刚那个绝对是!!君莫笑大大的声音!!!!

——哭了,君夜is real

——大声告诉我!!!君夜这是合体了吗!!!!

——有生之年!!!妈妈我要下楼跑圈啊啊啊啊啊

——我也想要这样的男票QAAAAQ

——如!果!这!都!不!算!爱!

——这糖我可以嗑一年!!!

叶修看了一眼石化的黄少天,笑了笑,伸手撸了一把他的头毛,然后直接握住话筒打了个招呼:“大家好啊!”

公屏里画风突变:

——参见君莫笑爸爸

——参见君莫笑爸爸

——参见君莫笑爸爸

这时候黄少天才反应过来,闷闷地嘟囔了一句:“靠……”

叶修关了麦,转头看向他,“这有什么,暴露了就暴露了呗。”

黄少天没搭理他,反而问:“你到底来干嘛的?”

“给你过生日啊。”

“……”黄少天顿了顿,“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之前为什么躲你?结果你现在自己就送上门来了?”

“知道啊。”叶修笑,“不就是因为喜欢我吗?”

靠!

黄少天傻了,他自认为自己伪装的天衣无缝,没想到人早就看出来了。

眼下被戳穿这点小九九,气氛只会更加尴尬。

黄少天硬着头皮接着问:“你都知道我……还来找我干嘛?你不怕我……”

叶修没辙,干脆一手把黄少天扯过来,搂进怀里抱了抱,才接着道:“现在知道没?”

“卧槽!”黄少天僵在叶修的怀里,大脑一片空白,“所以……你这是……”

叶修松开他,“是啊。”语毕还瞥了他一眼,“少天大大请注意表情控制,你嘴巴快咧到耳朵根了。”

黄少天:“……”

叶修抛下还在傻笑的黄少天,将注意力又放回电脑上,然后他对黄少天道:“哎,他们叫你唱歌呢,要不要来一首?”

“啊?我看看?”黄少天扑过去,“唱什么唱什么?”

叶修翻着公屏里的发言,挨个道:“威风堂堂?”

“滚!我才不唱这个!”

“虎视眈眈?”

“滚滚滚滚滚滚!来个正常点的!”

“倍儿爽?”

“……”

叶修见状,赶紧开麦,说:“你们的夜雨声烦大大说,他要给大家献唱一首倍儿爽。”

公屏里普天同庆:

——此处应有掌声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就这个feel倍儿爽!!!!!!

——君莫笑大大一起来呗?

——排楼上!一起来嘛来嘛来嘛~

黄少天瞄到这几条消息,立刻奸笑一声,看向叶修:“要我唱行啊!老叶我们一起来怎么样?”

“行啊!怕你?”

“……”

黄少天看着已经开始找伴奏了的叶修,突然感觉,今后自己的黑历史又会多一个了。


END

评论(31)
热度(8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