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一鬼夜行

少天生日快乐!

1W+的傻白甜!提前发啦~

设定来自同名漫画 开头选自百度百科

------------------------------------------------------------------------------------


在这个时代里,到了夜晚来临,整条路空无一人。这时候会出现许多奇形怪状的妖怪,像是庙会的行列一般,带著狰狞的面孔,走在夜空中。

有的像是破掉的茶壶、锅碗瓢盆,成群结队地在夜晚的街道游行。据说亲眼目睹的人会遭受诅咒,而无缘无故地丧命。

人称——

百鬼夜行


“砰——”

窗外传来的响动,使得叶修敲键盘的手抖了抖。

如此大的声音,让他想装作没有听到都不行。不过这大晚上的,为什么会有声音从窗外传来?

会是翻墙而入的小偷?

叶修犹豫了半天,然后才不得不停下手里的动作,摘下耳机放在桌上,起身走到窗边,推开玻璃窗朝外面看去。

正是月亮露脸的时候,皎白的月光倾倒在窗外地面的青石板上,照亮了眼前四方的一隅。

一眼望去,万物平静,似乎没什么异样。

冬夜的晚风带着渗人的凉意吹过来,搜刮走为数不多的几分温暖。叶修正想关上窗离开,余光却瞥到了不远处草丛背后露出的一角衣袖。

黄色的、丝绸面料的、衣袖。

叶修借着月光,眯起眼看了看那截袖子上繁复的花纹,以及大致样式——怎么看都不像是现在这个年代该有的服装。

因而很显然,这个东西原本并不会存在于自家后院。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叶修吃不准自己是碰上了穿越的还是什么其他事件,正僵在窗边不知道怎么做,就见那截衣袖动了动。

片刻后,又动了动,并且幅度还比之前大了不少。

紧接着,一个年轻男子一边揉眼睛,一边从草丛堆里坐了起来。那人揉了揉惺忪的两眼以后,便慢慢睁开,环顾一周后,最终朝站在窗内的叶修看去。

叶修直视到对方的双眼,突然眉心微皱——他好像在对方的双眸中看见了蓝莹莹的火光?不过定睛再看,却又消失了。

怎么回事?这人到底哪儿来的?

还坐在草丛里的那人见叶修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不由得有些惊讶:“你能看见我?!”

叶修感到莫名其妙:“是啊。”

那人吃惊了一瞬后,又恢复了常色,“哦,你是有阴阳眼吧,其实这也不稀奇,我见得挺多的。”

叶修沉默着没接话,那人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哎,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

“哦……”那人点点头,突然露出一个颇有些邪气的笑容,“那你知道我是谁吗?百鬼夜行听说过没?应该没人不知道吧?”

叶修心下了然,也有点惊讶:“你是鬼?”

“是啊!”那人得意地叉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愚蠢的人类!怕了吧?”

“……你是什么鬼?”

——这事态,好像比穿越要麻烦啊?

“我的本体是上古时期的妖刀!是不是很厉害?”

叶修点点头:“哦。”

那人傻眼,片刻后炸了:“我靠!不对啊!这跟剧本上的不一样!你怎么不怕我?!按理说这时候人类不应该吓得屁滚尿流了吗?”

正好这时候一阵阴冷的寒风吹来,那人下意识地打了个寒战。而后,他的肚子也不合时宜地发出了一声抗议,在极为安静的夜里清晰可闻。

叶修:“……”

那人有点不好意思,他抬手摸了摸鼻尖,对叶修道:

“嘿嘿,那什么……其他的先放放,我有点饿,你这儿有什么吃的没?”


晚上23点,叶修和一只自称是鬼的家伙,面对面坐在自家的餐桌边。

对面那个人面前放着一桶方便面,一个人埋头苦干,吃得津津有味。

就连面汤也没放过。

最后眼看着盒子快要见底了,他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里的塑料盒,意犹未尽地咂了砸嘴。

叶修见状,得知这是[可以开始问了]的信号。毕竟自己刚才趁着对方吃面时,问了一大堆关键性问题,结果被那人的[吃完再说]四个字,给四两拨千斤地打了回来。

“哎!好吃啊!”那人顺手抽了张纸巾擦嘴,“没想到人类还是挺聪明的,这东西多方便!泡一泡就成!还好吃!”

叶修摒弃迂回战术,开门见山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想了想,“嗯……你叫我黄少天吧!我一般没有人类用的名字,这是我之前到人间来起的。”

“行。”叶修点点头表示应允,“你为什么会到我家后院来?你不是说百鬼夜行吗?其他鬼呢?”

“因为跟着他们走的时候我掉队了!你说我不就是跑到旁边去逛了两圈吗?但他们走得也太快了啊我靠!回来就看不见人影了……然后我走不动了就掉下来了,正好掉到你家后院。”

叶修:“……”

“哎!等等!我有个问题问你啊!”黄少天突然截住了叶修的话头,“你怎么会有阴阳眼?你不觉得奇怪吗?自己能看到我们这些鬼,但是其他人都看不到。不觉得瘆得慌?”

叶修摇头:“我以前当过一段时间阴阳师。”

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追问:“啊是吗?那倒是好理解……然后呢?”

“然后我觉得好麻烦,就辞职了。”

“……所以你现在是什么工作?”

“没工作。”叶修看了一眼前方的电脑屏幕——他这个方向正好可以看见卧室里的电脑桌,“有时候打打游戏。”

黄少天闻言,立刻露出一副[不用你说我懂]的表情,道:“哦~我知道了,职业代练嘛!我们那儿也有。”

叶修没料到这个回答:“你们也要打游戏?”

“打啊!怎么不打!不然多无聊啊!”黄少天转头,跟着叶修看向他的电脑显示屏,“对对对!就是这个!《荣耀》对吧?在我们那儿也很火的。可惜我大号服务器跟你不一样,不然我就可以和你PK两把了。”

叶修想了想,“你们都有游戏可以打,为什么要大半夜的百鬼夜行?”

“群鬼赶集啊!这个月好不容易遇上个鬼市,大家都去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嘛。比如我一般都去买吃的……哎叶修你吃过糯米团子没?不是你们人类吃的那种,是鬼市盛产的。有机会的话我带你去尝尝我们那儿的糯米团子,味道非常棒!”

“行。”

叶修随口应下,见黄少天一副吃饱喝足的模样,便开口问:“你什么时候回去?”

“啊?回哪儿去?”黄少天愣了一会儿,“……你是说回去找我的同伴?”

见叶修点头,黄少天又道:“现在当然不可能啊,鬼都走光了,我上哪儿去找他们?只能等他们下次夜行的时候,再来把我带走啊!而且鬼市离这儿也太远了!我对那边不熟!总不可能一个人走着去吧!迷路了怎么办?!”

叶修诧异:“你就不能自己回家?你不见了他们也不管?”

黄少天悻悻地摊手:“他们铁定以为我自己上哪儿玩去了,我这种事干得太多了……而且我出门很急,没带钥匙。”

叶修:“……”

“所以在此期间,我只能勉为其难寄住到你这个半吊子阴阳师家了。”黄少天爽快地一锤定音,“我看你人不错,好好相处吧!”

飞来横祸。

叶修生平头一遭明白了这四个大字怎么写。

黄少天见叶修没说话,便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使其回神,然后用一直在手上把玩的塑料叉指了指他面前空了的泡面盒——

“哎,叶修你家还有这个没?我刚刚没怎么吃饱……”

话音在叶修的斜睨下越来越弱。

最后叶修不客气地丢下一句[自己吃的自己收拾],就扔下黄少天不管,重新坐回了电脑面前。


叶修刚回到游戏不久,就碰上了一个千载难逢的野图boss刷新。他从周围玩家交流的文字泡内得知了boss坐标,立刻操作角色马不停蹄地跟了上去。

——这样少有的机会,当然不会只有他一个人发现。

在他赶到坐标之前,早就有几家公会围在boss旁边虎视眈眈了。

现在己方只有一个人,而对面却是三个大公会联手刷boss,怎么看都是自己处于弱势。因而叶修不敢太高调,只能小心翼翼地混在玩家中间,时不时摸一把boss,为其推倒事业添砖加瓦。

正当boss的血量眼看着下滑到20%以下时,黄少天打理完外面的餐桌回来了。

他看到叶修正在聚精会神地盯着画面,便也凑过去看。

“你干嘛呢……哦!这我知道!推boss嘛!哎哎哎小心点小心点!快点躲啊它红血放群攻了!”

叶修耳机音量开得并不大,黄少天在旁边说话他其实能听见。只不过眼下事态紧急,还是暂时充耳不闻比较好。

黄少天见叶修操作角色轻轻松松地闪避几次,躲过了boss的一波攻击,又出声赞叹道:“哎哟操作不错嘛!快赶上我了!你角色ID什么名字啊?玩的是散人吧?散人不常见啊!要不要我拿个你们服务器的小号来跟你开修正场PK啊?”

Boss血量继续下滑,很快便濒临10%。

叶修没接话,黄少天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哎叶修我先给你说一声啊……我肯定是得等到下次他们夜行的时候才能跟着一起走。而他们夜行一般都是因为有鬼市。据我所知吧……鬼市一般都是一个月才举办一次的。

“所以,我可能得在你这儿住……一个月。”

哦,一个月。

就是30天,就是720小时,就是43200分钟,也就是……

叶修敲键盘的手指僵住了。

画面上的君莫笑同样僵住了。

最后boss趁机搞了第二次群攻,君莫笑被其大范围的攻击波扫中,扑街扑得无比流畅。

罪魁祸首这才见电脑屏幕灰了下来,当即诧异道:“啊?你怎么死啦?刚刚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

被他这么一搅和,叶修也没了继续游戏的心情,便动动手指毫不犹豫地关了电脑。

黄少天又问:“你关电脑干嘛?不玩了?”

叶修被[一个月]打击得心力交瘁,他无力地摆摆手,吐出两个字:“睡觉。”

“哦,对啊,这个点是不早了。那你晚安。”黄少天见叶修起身走到床边掀开被子钻进去,突然疑惑,“等等!我睡哪儿?你这床那么大,我跟你一起睡成吗?”

叶修掀被子的动作停了,“鬼还需要睡觉?”

“需要啊!”黄少天理直气壮,“虽然我们不怎么需要休息,但是大晚上的不睡觉还能干嘛?发呆也不是这么个发法啊!”

叶修无言以对。

黄少天见状,赶紧乐呵呵地扑到床边,也不顾身上还穿着类似汉服一般的拖沓的长衫,掀开被角就想往里钻。

叶修挑眉,“你跟我睡一起?”

“是啊!”黄少天停下动作,点头,“……不然呢!难道你要我睡沙发?我靠等等叶修你自己说!这是人干的事吗?啊?我堂堂一把上古妖刀来你家做个客,你居然要我睡沙发?我年龄都翻你多少倍了你自己算!我刚才还说你人挺好的……我现在收回那句话!”

叶修被他吵得一个头两个大,赶紧做手势示意打住,“你睡吧睡吧,我没说不让你跟我一起。”

黄少天闻言,立刻喜上眉梢,麻利地掀了被子就往床上躺。

叶修看了一眼他身上的衣服——要说干净,肯定干净不到哪里去,毕竟刚刚才在后院的草丛里滚了一圈。但是要人家脱了衣服上床的话……这话怎么听怎么都有点歧义。

所以他最终还是放任黄少天穿着他身上的衣服裹进了被窝。

“等等。”眼看黄少天就要拉拉被子准备一觉睡过去,叶修再次拦住他的动作,“你……睡相怎么样?”

“睡相?”黄少天仰面躺在床上想了想,果断拍掌,“好啊!相当老实!你让我朝东我绝不往西!你让我趴着我绝不翻面!见过都说好!”

一听就是忽悠人的。

叶修没回答,心里默默祈祷明天早上一觉醒来,自己没在床底下趴着就算是万幸了。

然后他伸出手,摁灭了床头灯。

四周陷入黑暗。

过了一会儿,叶修正在半梦半醒之际,听见耳边传来轻悄悄地一声:

“老叶晚安~”

叶修听见称呼有点想笑,“刚刚不是还说你自己年龄翻了我多少倍吗?”

回答他的,是黄少天装傻的呼吸声。


第二天早上叶修是被冷醒的。

可是没理由啊?自己昨晚明明关了窗户的,哪来的冷风?

叶修就挣扎在清醒与睡梦的边缘,同时还疑惑地想到。

说是冷风其实也不尽然。因为自己脸颊上没有感觉到有风吹过,倒是暴露在睡衣外的肌肤,被凉意裹挟,久久不散。

叶修被冷得受不了,不得不从混沌的意识中醒过来。

一睁眼,低头就看见了一个毛茸茸的头顶。

错开视线看看,黄少天身边的长衫早就被他垮了一半,此刻松松地挽在手肘处,露了个肩头。

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傻眼了,他下意识动了动四肢,这才发现自己被黄少天手脚并用地以八爪鱼的姿势,给抱得紧紧的。

嗯,这就是他说的睡相好,叶修懂了。

而后,他费劲地抽出一条胳膊,用来推了推还搂住自己稳如泰山的黄少天。

后者明显没睡醒,被叶修推了两下后反而皱了皱眉,嘴里嘟囔了两句梦呓,接着就埋头往前方拱了拱。

目的地正是叶修的颈窝。

叶修颈部周围的皮肤裸露在外面,现在直接穿透黄少天的吐息,零距离地接触到了他的双颊。别的感受先暂且压下不表,冷意倒是更甚了。

叶修这下总算知道自己周围一直缭绕不散的寒意是哪儿来的了。

鬼神性寒,体温自然比常人低很多。像他这么贴着自己一晚上,就是火炉也得降温了。

黄少天搂着叶修温存了一会儿也醒了过来,他先是花了好一阵功夫,来思考自己是怎么从平躺变成现在这个高难度动作的。

然后他才干笑着把自己从叶修身上撕下来,“呵呵呵呵,老叶你醒啦,早上好啊,昨晚睡得怎么样?”

见叶修不言,黄少天自觉地出声解释自己的罪行,“那个,叶修啊,你知道的,我是鬼嘛……你又是个大活人,生气很重,温度也比我高……这大冷天的,我肯定自然而然就贴上去了,这不能怪我……”

叶修看他一眼:“呵呵。”

黄少天读出了他的潜台词,忙不迭道:“怪我怪我怪我,不会感冒的你放心!为了补偿你,今天我们上街逛逛怎么样?就当陪你放松心情!”

“你这样还上街?路人只会看到我对一团空气说话。”

“切,这你就不懂了吧?”黄少天自信满满,“对于我这种鬼来说,实体化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平时我不实体化就是因为太费神了,没意义!但是要我挂个人形出来逛一天两天,简直毫无压力好吗?”

叶修问:“就算你化了人形吧,你穿什么?”

黄少天目光炯炯地盯着旁边叶修的衣柜,“嘿嘿,我这不还有你吗?”


正值周末,商业街上放眼望去人山人海。大概是由于节日的关系,街上的年轻人要比平日多很多。

叶修和黄少天站在人潮中央,迎面走来几对情侣,两人猝不及防就被秀了一脸。

黄少天没太在意,他盯着街上随处可见的粉色广告牌,道:“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

其实前两天《荣耀》官方已经发布了情人节活动公告,不过昨天被黄少天一打岔,叶修到现在才想起情人节这件事来。

眼下他跟黄少天两个大男人站在一堆情侣之间,横竖有点不自在。

黄少天没顾及叶修的别扭,径自抬手往手心里哈了口气。

叶修见状,问:“你怕冷?”

“是啊,这不很正常吗?”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承认,“其实鬼体质偏寒不该怕冷的,不过我是个例外。在我还不是鬼的时候,住的地方很暖和,到冬天也不冷。久而久之,我就变得怕冷了。”

黄少天话音未落,就看见叶修不停地对他使眼色。

“啊?你眼睛怎么了?进沙了?”

叶修挫败地出声:“不是,大哥,你小点声。”

“为什么?”黄少天一开口就懂了——

自己那样大大咧咧地直接说[在我还不是鬼的时候],被路人听到了,估计会被当成神经病。

“行了。”叶修见他懂了,也没再解释,而是伸手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一圈一圈在黄少天脖子上围好。

“你戴着吧。”

黄少天呆了两秒,脱口而出:“那你怎么办?不冷吗?”

“没事,我扛得住。”叶修随意地摆摆手,然后向周围看了一眼,对黄少天道,“你站在这儿等我。”

“你要干嘛?去哪儿?我跟你一起去啊。”

叶修指指不远处的便利店,“我就去买点喝的。”

对方所指的便利店就在十米开外,黄少天看了一眼那个方向,然后放心地点点头。

“那好,我在这儿等你吧。”


节假日,再加上地段人流量大,这两点所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叶修在十分钟以后,想喝的饮料才到手。

他一手握着一杯咖啡,从人群中脱身。一走出便利店的门口,就看见了不远处站在人潮中的黄少天。

那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这个方向。

他身上还穿着自己的大衣,围着自己刚刚转手的围巾,双手插在兜里,身边是行色匆匆的人流。而他的表情全无等待所附属的不耐烦,看起来竟然有些郑重。在刚才自己现身的那一刻,黄少天便眼尖地察觉了,而后,眸子立刻亮了,不可抑制的笑意在那人眼中越扩越大。最后,荡成了一片温和的眉眼弯弯。

叶修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突然乱了阵脚。

他压下心里没来由的悸动,走过去将手里其中一杯咖啡递给他:“你的,加了很多糖。”

在纸杯交接的过程中,叶修的手指不出意外地接触到了黄少天的指尖——预料之中的冰凉。

“谢了。”黄少天接过来,仰头喝了一口,顿时吐息间的腾腾热气也沾了光,带上了点咖啡的浓稠和温暖。

待他将嘴里的咖啡咽下肚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啊,我有给你说过我爱吃甜食吗?”

“我能不知道?”叶修好笑地看他一眼,“你刚才眼睛都要粘在路边那家冰淇淋店上了。”

黄少天闻言,干笑:“哈哈哈有吗我没注意到啊……”


最后下午两人花了两个小时在电影院里。

正是借着情人节的东风,很多电影院都趁热打铁排了很多鬼片上线,目的是为了迎合某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情侣们。

叶修对这种题材的电影不感兴趣,然而却拗不过黄少天的强烈要求。虽然他并不理解黄少天作为一位如假包换的真鬼,看鬼片的意义何在。但是最终,他还是在喜剧片和鬼片之间,敲定了后者。

——然后在观影期间,黄少天硬生生地将后者掰成了前者。

傍晚时分,两人一前一后从电影院门口出来。

“哎老叶啊,我怎么觉得这电影没有观众说得那么好呢!你就说里面演的厉鬼吧,真身哪有这么漂亮啊!导演也太不会选人了。其实我跟她很熟的,她就住我隔壁,没那么漂亮,但是也没那么凶残啊!而且经常跑到我这边来蹭WiFi!简直无耻!”

“还有那个判官!真鬼也没那么老吧!就比我小一点好吗!而且他批公文根本就没有演得那么勤快!整天嘴边都挂着压力山大!不就是不想改吗?”

“最重要的一点!鬼界哪有电影里那么阴森!虽然光线是暗了点吧但是好歹也是能看清路的啊!电影里那样大晚上的两眼一抹黑!你站我对面我都不知道你是谁!导演到底怎么想的?!”

旁边经过的路人一脸卧槽,留给了黄少天一个[你在逗我]的眼神。

叶修见状,只得出声打断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吐槽,“行了啊,好歹也是花钱看的吧?照你这么说不是白看了?”

“其实还是有可取之处的。”黄少天想了想,“那些演员演得都挺卖力。你好像没看到,里面有个女的,不知道是女几号,看见厉鬼了,一个人叫得——妈的,脸都歪了……啊对,就是她。”

语毕,黄少天还伸出手朝门口的电影海报指去。

叶修表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那张糟心的海报,然后把黄少天拉走了。


原本两人计划是看了电影就回家,可是叶修在前面左拐右拐再过了一个路口以后,一转头,就发现黄少天不见了。

他站在红绿灯下面,左右看了好几遍,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独独没有黄少天的影子。

一眨眼就消失了。

人呢?哪儿去了?

或者说,他能上哪儿去?

叶修站在原地,脑子里一团糟。他想了很多,最后停留在脑海里的,竟然是刚才便利店门口黄少天凝望这边的笑颜。

叶修低下头,下意识地摩挲了几下指尖——之前才触碰过对方冰凉指尖的指腹,如今却烫得惊人。

他想到,即便黄少天现在是人形,也撑不了多久。听他之前说的,能撑两天就算是好事了。

撑不下去以后呢?自然是恢复鬼的形态,那这样找到他的可能性就更加微乎其微。毕竟鬼不像人类,除了拥有阴阳眼的人可见,其他人根本无迹可寻。

虽然之前黄少天说他见的阴阳眼多了去了,但是也是建立在他年龄之久的基础上的,放在现在,能看见他真身的,仍是少数。

而要是一直找不到他的话,错过了一个月以后的百鬼夜行,那么下一次机会或许就遥遥无期了。

无论如何都拖不得。

叶修越想越觉得大事不好。最后干脆一刀斩断了脑子里如同乱麻的头绪,拔腿就往来时的路上跑去。

结果跑了没两步,叶修的右肩就被人拍了拍。

他猛地一回头,恰好眼前就是失踪的黄少天。

“你哪儿去了?”没等黄少天说话,叶修就先开了口。

“我?”大概是叶修的表情不太对,黄少天愣了愣才回答,“我去那边买东西了,我给你打了招呼,但是你好像没听见……”

黄少天说着,将手里的东西递到叶修面前,“尝尝?”

视线下移,是一盒热腾腾的糯米团子。

黄少天双眼殷切地注视着叶修,顺便还把盒子里的塑料叉塞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扛不住对方的眼神攻势,只得动手叉了一个塞到嘴里。咬开软糯的外皮以后是香甜的红豆馅,小小的一个包裹在嘴里,满口留香。

“怎么样?味道不错吧?”黄少天面露得意,“我是闻着味儿和我们那儿的差不多才买的!是不是和一般的不一样?其实鬼市上买的比这还要香!这甜味太腻人了!改天我把我爱吃的那种带给你试试,绝对比这个好吃一百倍!”

见叶修点头,黄少天才又问:“哦对了,老叶刚刚我叫住你之前你往回跑什么?你要去哪儿?”

“……”叶修冷不丁被嘴里的糯米团子噎了一下,缓了缓才道:“找鬼。”

彼时黄少天正在往自己嘴里塞团子,花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叶修的话只有表意没有深层意,“……鬼指的是我?你以为我不见了?所以原路返回去找了?”

“是啊。”

黄少天表示自己十分感动:“卧槽!那还好我回来得早!要是你跑没影了我上哪去找你?不过我保证!下不为例!”

叶修被他的保证唬怕了。毕竟某人昨晚睡觉前还保证自己睡相优良,然而今天一早起来就化身成了鬼神界的八爪鱼。

他刚想开口说话,却被黄少天的下一个动作给堵了回去。

后者伸出手,牢牢攥住了自己的。

黄少天抓着叶修的左手,抬起来在眼前晃了晃,“就这样吧,该回家啦。”

可是今天好歹也是个特殊的日子,自己和黄少天手牵手在街上逛,简直不是出柜,胜似出柜。

叶修的心情忽然有点微妙,这要是被熟人看到,那他也就不用混了。

“没事,我已经恢复真身了。”黄少天看了看叶修,笑着道,“现在他们都看不见我。”

说完,他甚至还亲自验证了自己说的话——

黄少天松开了叶修的手,一个大步迈到身后一个壮汉面前,冲其做了个奇丑无比的鬼脸,结果自然是后者毫无察觉地经过了黄少天身边。

叶修被他转过来得意的表情给逗笑,最后还是伸出手主动拉住了黄少天,道:

“知道了,走吧。”


叶修在竞技场地图加载的期间分神看了一眼电脑旁的日历。

黄少天是在27天前离开的。

说起来他们俩的分别,颇有些命中注定的意味,因而到了那个既定的时间,两人也都心照不宣地没多说什么无意义的话。

当时同样是个月朗星疏的晚上。叶修坐在电脑前打游戏,黄少天坐在前者的床上啃着他网购来的旅行便利装糯米团子,手里那个才啃到一半,黄少天就突兀地停了动作。

过了一会儿,正好耳机里音效不杂,叶修便听见一旁传来窗户推开的声音。

接着,黄少天站在窗边开口说:“老叶,时间差不多了,我得走了。”

叶修把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指了指床上的一大袋基本尚为开封的团子,对他道:“等会儿,吃完再走啊。”

“吃完就来不及了。”黄少天起身一跃,蹲在了窗台边,“我下次再来吃吧。”

叶修闻言,便将目光重新放回电脑屏幕上,顺带扔下一句,“行,那你走吧。”

与其说黄少天没接话,不如说这句话话音落了就没了其他声响。

然后叶修打游戏打了很长时间,虚拟世界里的人物杀得酣畅淋漓,现实中他却逐渐没了兴致。

最后他退出游戏关上电脑,回头,窗户还没关上。越过窗台,视线的终点却只有空无一人的后院了。


很快,游戏地图载入完毕,对手信息也一并显示出来。

ID流木,职业是剑客。

叶修没有搭话的念头和习惯,对方的头上却立马冒了个文字泡出来。

流木:卧槽老叶居然不是我眼花好久不见啊真的是好久不见了这一个月你过得怎么样啊有没有想念本剑圣啊哦我还没告诉你这是我在你们服务器的小号加个好友呗?

据叶修的记忆来看,会这么叫自己的只有一个人。

叶修心下一动,然后动动手指回复。

君莫笑:少天?

流木:哎看来你还记得我嘛本剑圣甚感欣慰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三天后又有鬼市举办了到时候我给你带点土特产怎么样本来我上次走之后就想给你带的但是我忘!!!了!!!!靠啊!!!!

君莫笑:随便,你看着办吧

流木:行啊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你这么说我就按照我的喜好来买了啊不合口味概不负责那到时候你在家等着我吧我从老地方进

君莫笑:成,少天大大小心别摔个狗吃屎啊

流木: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你还说上次那是意外意外懂吗想我这种英明神武的妖刀怎么可能在你家摔第二次一次都已经够丢脸的了我警告你你别乌鸦嘴啊

君莫笑:呵呵

流木:卧槽你呵什么呵看剑!吃我一记拔刀斩!!!!!!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流木就来势汹汹地冲了上来,君莫笑一个侧身,轻松闪开。

两分钟后,流木的血量滑到了最底端,英勇就义。


“叩叩——”

深夜,窗户那里传来玻璃的敲击声。

叶修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细微地响动,当即便摘下耳机,走到了窗边。

卧室的玻璃窗是横向推拉式的,叶修手里的半扇窗户刚拉了一半,黄少天就蹭得冒了出来。

“当当当当~”黄少天站在后院地面上,将手里的大袋子举到叶修眼下的窗台上放好。

“拿着!特产!你想要什么都有!都是我爱吃的!亲测美味!”

叶修乐了,“哟呵,你还自带BGM呢?”

黄少天也跟着笑嘻嘻:“那必须的!”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眼含笑意道:“少天大大,摔得疼吗?”

被戳穿某件不光彩的事的黄少天僵了僵,最后选择装傻充愣:“啊?什么疼不疼的?你说什么呢?听不懂啊!”

“这儿。”叶修指了指自己的右嘴角,“擦擦吧。”

黄少天见状,抬手用袖子抹了抹自己对应的地方。最后在他的注视中,掉落了几片新鲜的草叶下来。

黄少天:“……”

叶修憋着笑,随意看了看袋子里的一大包零食,然后问:“哎,你说你一只鬼天天往我这儿跑,就不怕有人非议?”

黄少天表示不服,“我没天天往你这儿跑啊!再说了他管我往哪儿跑?我乐意不行吗?不服来战啊!不过也得有人敢呗?”

叶修把窗台上一大包黄少天的家当提到电脑桌上放好,然后走回了窗边,笑着对其伸出手,道——

“进来吧。”


评论(12)
热度(6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