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实况转播 (上)

(中) (下)

B站up主设定 

游戏部分参照原著 有改动

---------------------------------------------------------------------------------------------------

黄少天最近有点纠结。

其实他一开始是很高兴的,毕竟前两天投稿的最新翻唱,反响意外的好,不到半天就被粉丝刷上了首页,点开视频一看,里面的弹幕全是刷花表白的,搞得他也跟着乐呵了好几天。

事情的转折点就是,昨晚叶修在评论区里留了条言:

【唱得不错】

本来是很正常的四个字,愣是被黄少天悟出了不少内涵出来。

原因无他,俩人是高中同学加大学同学,关系本来挺好的,后来某天黄少天发现自己对叶修抱着那么点隐晦的小心思之后,他整个人就被迷茫的现实给打蒙了。然后他当机立断地删了和叶修的一切联系方式,本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处事原则,试图自己将这段注定无果的暗恋掐死在摇篮中。

那时候黄少天估摸着叶修大概是猜出来了自己突然冷淡他的原因了,因为在他这边单方面断了联系以后,对方也没见做什么补救措施。

结果现在那人猝不及防又来了这么一招,要自己怎么接?

黄少天很早就有个B站ID,叫做夜雨声烦,但是在B站开始投稿,却是近在几个月前的事情。那时候他刚和叶修中断联系,生活没了主旋律整天无所事事,后来就心血来潮,一咬牙在淘宝上买了一堆录音设备,从歌单里随便挑了一首就开唱。

录完黄少天也懒得修音,自己都没听一遍,就这么大剌剌地发了上去。

结果居然是出乎意料的一致表扬。

黄少天挑的是一首没什么难度的歌,没什么高音,节奏也平稳,因而即便没后期,也听不出太大的缺点。

弹幕里刷得全是好评:

——我的妈好好听qwwwwwq

——阿婆主你需要一个后期!但是就算这么简陋也依然不妨碍我被你苏哭QAQ

——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婆主我要给你生猴子!!!

——B站新人都是怪物!!!!!!

——阿婆主,这是我一年份的膝盖,请笑纳OJZ

完全没料到会有这种情况的黄少天有点受宠若惊,赶紧手忙脚乱地在评论区里挨个回复致谢。

再刷新几次,就有人留言道:

【2333333阿婆主好萌!每个人都认真回复了呀!】

结果后来这小半年里黄少天对叶修的感情非但不减,反而萌芽扎根了,同时也养成了个习惯。于是他便逐渐固定了他投稿的频率,录好的歌也不再是随随便便就发上去,自己也会花时间处理一下杂音喷麦的地方。就这么直到现在,他的粉丝数已然轻轻松松破了五万。

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突然在一个月前,插入了一个不和谐因素。

黄少天逛B站属于什么领域都会涉猎的那种,会追番,会看MAD,也会去看鬼畜区,不过他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会泡在游戏区里。

毕竟黄少天当年还是很爱玩游戏的,操作也很好,为了打排位熬个通宵同样是家常便饭。更何况他有一段时间跟着叶修打一款新出来的网游,混到了一提起他们俩的ID[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都会有玩家惊呼大神的地步。

结果不久之后,他开始害怕被叶修发现自己心里那点秘密,也就能躲也躲,把游戏戒了。

在B站翻唱,慢慢火起来以后,黄少天也就自然而然地在上面结识了不少朋友。有游戏区的,比如大漠孤烟、百花缭乱、一枪穿云,有翻唱区的,比如沐雨橙风、索克萨尔等等。剩下的小部分人,也有涉及其他领域,只要是B站上有的,黄少天都能认识一两个。

鉴于黄少天本人对于B站的游戏区抱有极高的关注度,因此首页上出现的up主,他基本都认识。

所以,当他一个月前的某天下午突然发现首页榜单第一位的视频投稿人是个完全陌生的ID时,他愣了好几秒。

君莫笑?这人是谁?哪儿来的???

黄少天顿时怀疑自己眼花了,他不死心地直接了点开那个视频的简介页面里。

标题只有简简单单几个字:

【[荣耀实况]一波流】

《荣耀》就是黄少天当年和叶修一起玩过的游戏,黄少天自然很熟悉。不过这人起这种大言不惭的视频名简直是在讨打,还一波流,夸张也得有个限度吧?

黄少天颇为不屑地点开了君莫笑的空间看——列表里赫然只有这么孤零零的一个视频。

还是个新鲜出炉的新人啊?一来就上首页?真这么厉害还是巧合?

黄少天更加费解了,赶紧退回了刚才的页面,才注意到这个视频的tag画风相当一致:

#新人都是怪物系列#、#妈问跪#、#膝盖收割机#、#阿婆主我要给你生猴子#、#全程高能#

……这也太夸张了。

黄少天又瞄了一眼视频发布的时间,前一天晚上,这还不到24小时,弹幕数量已经过了8000了。

其实8000条弹幕算不上稀奇,很多实况视频里,弹幕破万的也是常有之事。

抱着点[也不过如此嘛]的心情,黄少天点开了这个视频,然后一开屏就被一连串的:[教练我也想学QAQ]给刷了满脸。

黄少天往下方看了看,对着时长只有不到23分钟的进度条,再想想刚才看到的8000+的弹幕数,罕有地沉默了。

视频没有一开始就打。由于荣耀是个玩家视角的游戏,所以操作者先从主视角切换到了旁观视角,方便录像上传后观众观看。

操作者的角色ID和他的B站ID一样,也是君莫笑。角色手里拿的是一把奇怪的银武,看起来像一把伞。接着君莫笑手里动了两下,那把武器转眼就变成了矛形态。

很快耳机里就有人说话了,很明显是上传者本人的声音。

“大家都到齐了?”

卧槽!这声音!难道是——!

彼时黄少天正在喝水,听到耳机里这人无比熟悉的声线,一个没忍住,就喷了满屏幕水。

惊慌之余,黄少天赶紧抽纸清理显示器,马马虎虎擦干以后,他才反应过来。

合着君莫笑就是叶修?我绝对没有听错!但是他怎么也想到来B站投稿?

电脑里视频还在继续,刚有说着[阿婆主声音挺好听的?]弹幕飘过,叶修就又开口了:

“我想提个建议……我们不要牧师怎么样?”

靠!

黄少天险些喷出第二口水,虽然他和叶修搭档玩过一会儿荣耀,即便时间不长,也大致知道对方的水平,但是也应该没有到刷个副本连牧师都不带的地步吧?!

耳机当即传来另一个人的回答:

“卧槽!不要牧师?你开什么玩笑?T挂了你找谁哭去?”

不仅是黄少天以及和叶修对话的那个人,就连观众也着实吃了一惊,弹幕瞬间刷了满屏:

——卧了个大槽!

——妈呀一开头就高能啊哈哈哈哈

——不约,奶妈我们不约2333333

——吓死本宝宝了

——坐等阿婆主打脸!

叶修的声音迟疑了一会儿,接着道:

“我的意思是,MT也不要,换个更暴力的高输出来吧!”

面对这样自信心爆棚的话,对面沉默了,黄少天连同所有观众也沉默了。

顿时屏幕上全是省略号。

最后人员配置按照叶修的要求做了调整,然后他们就进副本了。

队伍总共只有五个人,看起来并不像是互相认识的,每个人等级都不低,其中四个里面头上都顶着公会名,只有君莫笑头上是空白一片。

副本叶修他们选的是冰霜森林那个,对等级要求不高,显然没太大难度,所以黄少天估摸着他们这次是冲着副本记录去的。

进了副本没走两步,小怪就冒了出来。君莫笑趁所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际,身形一闪,就冲了上去。

从旁观视角看去,君莫笑一个z字抖动闪过两个远程哥布林攻击以后,就是落花掌,接着一连串的龙牙,天击,连突,普通上挑,普通天击……

攻势流畅,毫无压力,没有问题。

转眼间,君莫笑身边就聚了二十几个小怪,把他完全淹没在中心。

旁边愣在原地的队友被君莫笑的举动惊呆了,半天才喃喃:

“我操,下个副本而已,要不要这么豪迈啊……”

君莫笑身边的小怪还在增加,一直到突破三十大关时,君莫笑已经借用步枪射击的后坐力从怪堆里飞了出来。

叶修这才又出声:“你们还愣着干嘛?上啊!”

同队玩家不敢耽搁,赶紧开展强硬的攻势。

视频看到这个地方,弹幕里已经完全转变了画风,从一开始的质疑,到如今,全部变成了赞叹:

——我服了,参见大神

——妈个鸡!怒删游戏!!!

——阿婆主你是挂吧???

——君莫笑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

——这手速……好想@隔壁的penbeat飞刀剑大神qwq

随着进度条的推移,地图已经走完了一大半进度。估计小怪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叶修开口道:

“大家注意啊,第一个boss快来了。”

有人问:“那个……boss怎么搞?都走到这一步了,小心点比较好啊。”

叶修毫不迟疑地回答:“直接上啊!”

“……”

弹幕里顿时又是一片给跪,[23333333]和[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交错着刷成一片。

又有人赶紧问道:“可、可是OT了怎么办?”

“不可能。”叶修轻笑一声,“放心上吧。”

视频里沉默片刻,其他人接着说:“要不还是等等吧?大家都准备一下。”

叶修莫名其妙:“这儿刷记录呢,还等什么?”

“……”

然而弹幕里,眼光雪亮的群众早已看穿一切:

——妈个鸡,我就知道他们是冲着记录去的

——次奥这打法也太粗暴了!不过我喜欢(*/ω\*)

——队友:我真是哔了狗了

——阿婆主为什么你能把刷记录说得跟下楼拿个快递一样轻松啊!!!!

由于没人质疑,叶修立刻操作君莫笑,全速继续向前。

画面中央很快出现了众人的目标——第一位boss,哥布林巡守。

叶修半秒钟都没有停顿,操作君莫笑就上去开怪。

半分钟后,第一位boss倒得无比顺利,接着第二位boss出现,又倒下,第三位boss出现,倒下……

引怪,聚怪,灭怪。

观众们再度沉默了。

就是这么简单,这个视频内容完全如同标题写得那样,一波流推怪,流畅得就像是在看新手教程。

最后,副本中最后一位boss,在挣扎了几分钟后也含泪倒下,屏幕上立刻浮现出象征胜利的荣耀字样。

右边的消息窗口也即刻发布了消息通知,队伍通关时间为20分24秒11,成功打破了副本记录。

弹幕一片哀嚎:

——我总算是知道这视频为什么能上首页了……

——尼玛我现在好庆幸我不是那个boss!太特么窝囊了quq

——君莫笑大大请受我一拜

——碾压,技术性的碾压

——触飞了妈呀_(:_」∠)_分分钟路转粉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黄少天也关了网页标签,转而点开了君莫笑的空间。

刚刚没注意,黄少天这时候才发现,仅仅是靠这一个视频,君莫笑的粉丝数已经破了四位数了,可惜一旁的关注数依然是个圆润的0。

这倒是对方一贯的风格。

黄少天一边不着边际地想着,同时鬼使神差般点点鼠标关注了对方,等到刷新完查看自己的关注数已经涨了一个以后,他才意识到不对劲。

不对啊!我关注他干嘛?

黄少天赶快返回君莫笑的主页,刚想取消关注,眼前对方的关注人数却已经眨眼变成了一个1。

我靠?

心里平白生出一股不好的预感,黄少天赶紧爆手速点开自己的粉丝列表。果然,君莫笑三个字大大方方地挂在列表的最上方。

所以说那人一直在窥屏?

黄少天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是既然别人都回粉了,自己再取消关注,就显得很刻意了。

他这么宽慰自己,关了B站网页,登录了微博。

首页刚刷新,顶端就跳出来了一条百花缭乱的转发微博,转发内容是[厉害!看得我都手痒了!]

往下看原po,博主正是君莫笑三个字,内容却仅仅是那个一波流视频的链接。

黄少天的注意力没放在链接上,倒是盯着君莫笑那三个字看了半天。

然后他又点开了叶修的微博主页看,头像是个歪七扭八的笑字。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刚注册的,因为只有一条微博,一个关注,不过粉丝数倒是已经和b站的相差不远了。

那个唯一的关注是谁不言而喻,黄少天盯了半天没说话,总觉得那里怎么看怎么碍眼。

他前后纠结了好几秒,最后心一横,在微博上也和君莫笑互粉了。

然后黄少天又点进自己的关注列表里,只见最新一个君莫笑后面,是个少见的[互相关注],心情顿时有点微妙。说好的惹不起躲得起呢?

直到自己复杂的内心渐渐平复下来后,黄少天才有点疑惑:

叶修肯定知道夜雨声烦就是自己,那他关注我图什么呢?难道他不生气?如果换成是我我肯定气啊!

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头绪,黄少天干脆不纠结了,顺带还跟着转发了百花缭乱那条微博,赞美之词溢于言表:

【@ 夜雨声烦:大家快去看!原po真心牛逼!一波流!技术屌炸天!//@ 百花缭乱:厉害!看得我都手痒了!//@ 君莫笑:[链接]】

转发以后黄少天就开始浏览主页上其他内容,刷了半个小时左右以后,网页右上角已经提示自己有回复了。黄少天点进刚才转发的微博评论里看,除开粉丝们的例行表白之外,居然有人眼尖地发现了异况。

——等等!我发现了什么?君莫笑大大居然只关注了烦烦一个人?!而且烦烦也和他互fo了?

——妈呀这是何等深沉的爱!我嗅到了JQ的气味23333

——所以是君莫笑x夜雨声烦?默默关注的真爱粉x当红人气唱见?已经脑补了十万字萌文的我还有救吗_(:_」∠)_

——楼上的姑娘!交出文档就有救hhhhhh

卧槽!这在网络上我们还没说过话呢,就已经可以拉cp了吗?!

黄少天震惊了一把,刚想关微博网页,突然右下角提示有新的私信。

君莫笑

少天?

黄少天斟酌了一会儿,感觉有点揣摩不透叶修的意图,明明两个人已经有段时间没联系过了,但是现在听叶修的口气,又是一副好像昨天才一起吃过一顿饭一样。

夜雨声烦

嗯,啥事?

君莫笑

你在干嘛呢?

夜雨声烦

刚才在刷微博,现在想去找部电影看看,你有什么推荐的没?其实我有部电影一直拖着没看,叫《源代码》,我还是就看这个算了

君莫笑

我上b站听了 你那些歌唱得不错

夜雨声烦

卧了个大槽!!!!

靠啊!老叶没想到你还会喜欢这些啊!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啊?!听众不一般都是小姑娘居多吗?!?!

君莫笑

不听白不听啊

夜雨声烦

……怎么搞得像是我的责任一样?!?!

君莫笑

你最近有空吗

夜雨声烦

有啊!我都要闲得长毛了!你要干嘛?不会是约我出去浪吧??

黄少天表示自己有一点小忐忑。

他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等待回复,然而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叶修却没有再说过话了。

怎么回事啊?下线遁了吗?有话不说完很难受啊!

黄少天耐不住性子,又发了一句过去:

夜雨声烦

装死干嘛?

他又等了几分钟,仍然无果,于是直接关了私信窗口。

眼前的画面返回微博主页,黄少天突然发现就在刚才两人私信对话时,叶修发了一条微博。

【@ 君莫笑:夜雨声烦大大陪我录个实况呗?】


TBC

评论(26)
热度(8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