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循序渐进 (下)

ABO+先婚后爱

(上)

之前给K的G,混更

----------------------------------------------------------------

(下)

 

可能这真的就是叶修所说的缘分吧。

黄少天自认心理素质并不强大,所以当他处在眼下这个情况时,所体会到的除了尴尬,压根就没别的感受了。

他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叶修,那人的表情反倒坦坦荡荡,看不出一丁点不对劲出来。

于是黄少天只能及其不自然地干咳一声,说:“呃,那什么……你东西都收拾好了没?”

“没,快了。”叶修说,“少天大大来搭把手?”

“行吧行吧……”黄少天一口答应下来。主要是他现在正在被诡异的气氛困扰着,实在急需找点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在帮叶修整理东西的期间,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之前从郑轩口中听到的那个“信息素检测器”,不由得有点好奇。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用胳膊肘支了支旁边的叶修,问:“哎,老叶你知道那个什么检测器不?听说会在每一对……呃……”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表述他和叶修现在的关系,只能用手在两人之间指了指,接着道,“像我们俩这样的人的住的房间里安一个,好像能测出浓度什么的……”

叶修闻言看向了床头柜的方向,问:“你说的是那个?‘信息素检测器’?”

黄少天一愣,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整个人简直不能更无语。他本以为所谓的信息素检测器会是像火灾报警器那样装在天花板上的东西,没想到这玩意居然这么简单粗暴,颜色鲜艳不说,还足足有一个闹钟的大小。就这么直愣愣地杵在了床头的位置,让人想忽视都难。

黄少天只得无奈地叹口气:“应该是的吧……”

说完,他还走上前去把那个方方正正的检测器拿起来端详了一番。

黄少天看了大概有半分钟,没看出个所以然出来。手里的检测器虽然颜色是很微妙的粉红色,但是浑身上下只看得见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着一个数字:0.7。

“这是什么?”黄少天指着那个数字问叶修道,“0.7?什么意思?”

“这理解方式挺多的,可以说是信息素混合浓度。”叶修说,“简单一点的就是说,得达到10咱俩才能毕业。”

黄少天还是没理解,他很疑惑道:“这玩意还可以用来检测信息素浓度?0.7还是混合浓度?我们俩的信息素混合吗?”说完,他还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凑到叶修的后颈窝的腺体附近去,用鼻子使劲嗅了嗅。

叶修的信息素是薄荷味的,这件事早在几年前黄少天就知道了。但是他此刻并没有闻到任何薄荷的气味。

叶修被他这个动作搞得整个人本能地一僵,好在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可能地放松好了自己去配合黄少天的举动。

正当黄少天要撤回来时,他眼角的余光突然瞥到一边的检测器屏幕上的数字变了——从0.7变为了0.71。

黄少天愣了两秒,在联系了一下自己刚刚的动作,突然就反应过来了:敢情刚刚叶修所说的那个“信息素混合浓度”还有个更为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他们俩的亲密度嘛!

“……”

意识到这一点后,黄少天盯着那个0.71凝视良久,深感任重而道远。

“那要怎么样才能达到10?总得有个衡量标准吧?”

叶修不知从哪掏出了一本薄薄的小册子,扔给了黄少天,说:“这儿呢,你拿回去研究吧。”

黄少天赶紧接过来,一看标题——

《快速通过信息素检测指南》

黄少天:“……”

“什么东西啊……”黄少天一边嘟囔着一边翻看来看,第一页赫然写着:请务必按照本书进度循序渐进。

黄少天更加一头雾水了,他接着翻了下一页,一张纸上正中央只有一行黑体字:【NO.1共进晚餐】。

他又翻了一页,上面写着:【NO.2一起打游戏】。

黄少天没耐心了,手指一动,书页哗啦啦地滑过去,所见之处无一例外都是雷同的内容。他瞄了一眼最后一页的页码,标着“50”这一数字。

“这东西真的能解决问题?不会是耍人的吧?”黄少天质疑道,“我看着感觉没什么用呢?”

“这是你魏老大给我的。不管有没有用,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叶修说,“文州和大眼不也是用了这个的吗?你去问问呗。”

黄少天自觉自己还没有修炼到能够坦然地咨询喻文州这类问题的地步,只得老老实实地按照这个“指南”的提示一步一步来。

 

【NO.1 共进晚餐】

“……”黄少天指着这行字,干巴巴地道,“所以我们俩要完成这个东西吗?”

叶修不置可否:“反正你还没来得及吃饭。”

“那……也行吧!”黄少天略一思忖,还是爽快地答应了,“晚上吃什么?你已经想好了?”

“是啊。”叶修点头,“红烧牛肉和鲜虾鱼板你吃哪个?”

黄少天:“……”

 

【NO.7 合作驾驶机甲】

“这个吧……用夜雨声烦还是君莫笑?”黄少天想了想,“用你的行不?我夜雨拿去例检了,可能这两天不在我身边。”

“可以。”叶修点头道,“但你没用过,用不惯。”

“还行……吧?”黄少天迟疑地答道,“机甲不都那样吗?”

事实证明黄少天错了。当他坐在君莫笑的副驾驶席上时,他先前的回答被完全推翻。

叶修说:“右偏,右……你往上干嘛?”

黄少天:“嗯?我靠 !你怎么把右键移到这么远的地方去了!手根本够不着啊!”

叶修:“你用左手按不就行了吗?”

黄少天:“我为什么要用左手按右偏的键?……不对啊我又不是来跟你吵架的!”

叶修:“呵呵。”

黄少天:“次奥!你呵什么呵!想打架吗!”

 

【N0.18 停止使用信息素抑制剂】

当黄少天看到这条的时候,他很明显地僵硬了一秒。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个学校的学生每月都会注射一定剂量的信息素抑制剂,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空气里几乎闻不到任何信息素的味道。

但是如果按这个指南上说的“停止使用”的话,那么第一时间受到影响的,一定是相处最亲近的两个人——

比如自己和叶修。

于是在某一天上完课回到寝室后,黄少天一拉开门就闻到了铺天盖地的薄荷味。他本能地后退了一步,而这一步恰好就被刚从卧室出来的叶修看见了。

那人问道:“不习惯?”

“呃,有点……”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可能是太久没有被这样浓郁信息素侵略过了,他的身体出了点应激反应。比如手心,他才发觉上面已经沾上了细密的汗水。

他有点紧张了。

“多适应就好了。”叶修又道,“反正习惯也是迟早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绕到黄少天耳朵里突然有了点别样的意味。他不自然地干咳一声,感觉耳朵边好像火烧火燎了起来。

叶修见状,说:“还有个办法可以让你尽快习惯。”

“嗯?”黄少天看着叶修,问,“什么?”

叶修冲他勾勾手,“你过来吧。”

黄少天听话地上前一步,接着就感觉后颈被人揽了揽。

再接着,他的额头被人吻住了。

黄少天整个人都傻了。比叶修这个举动更让自己惊讶的,是自己的感觉。他发现自己竟然一点都不排斥。

这是一个好兆头吗?是吗?不是吗?

黄少天欲哭无泪地捂住脸。叶修见状,倒是无声地笑了笑。

他在黄少天来之前就看完了那本《快速通过信息素检测指南》,后面有一些内容黄少天看了可能会更加不好。

比如——

【NO.29】深夜依偎着看一部电影。

【NO.37】在一个下雨天亲吻。

【NO.50】完成一次彻底标记。

 

和叶修一前一后从登记处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一眼就看见了在外面恭候多时的围观群众。以郑轩为首的一群人居然恰逢其时地全部聚集在登记处门口,脸上纷纷带着或好奇或看好戏的表情。

黄少天很无语地扫视了一圈,最后道:“你们都在这儿干嘛呢……”

“没什么啊。”张佳乐还故作云淡风轻地道,“随便看看而已。”

黄少天:“……”

没等黄少天憋出一句吐槽出来,一边的郑轩就一把揽上了黄少天的脖子,同时还道:“喂,我说黄少啊,你这动作也太快了吧!”

黄少天斜着眼睛瞄了一眼他,郑轩还喋喋道:“说真的!从被系统分到一对,到现在登记结婚,前后也不过五十来天吧!你怎么就乖乖就范了呢?刚开始是谁一副宁死不屈就是不从的样子?”

“你是欺负我记性不好是吗,谁宁死不屈?别信口开河啊!”黄少天说。

郑轩又说:“但我真觉得挺蹊跷的,你们俩——”他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身后不远处的叶修,鬼鬼祟祟道,“进展神速啊,该不会是报了什么速成班吧?还是那种火箭班?”

“有毛病啊你!”黄少天哭笑不得,“谁会搞这种速成班?”

不过话说到后面,他还是想起了那本《快速通过信息素检测指南》,顿时觉得底气稍有不足。

“聊这些干嘛啊,”苏沐橙从后面走上来,拍拍黄少天的肩,说,“来讨论一下你们的婚礼呗?”

“啊?婚什么礼?”黄少天傻了。

“你这什么表情啊!”苏沐橙笑道,“登都登记了,不趁热打铁办个婚礼说不过去吧!”

“不是……呃……但是我跟……什么婚礼……”黄少天突然说不清了,只得转过头去给叶修投去了一个求助的眼神。

叶修正在和魏琛说话,突然察觉到黄少天热切的目光,只能分了神询问道,“怎么了?”

“嗯……”黄少天顿了顿,最后拼命地指了指苏沐橙,“她说婚礼什么的……”

叶修闻言没给出太大的反应,淡淡笑道:“随你。”

“不是吧这么给我面子!”黄少天欲哭无泪,“但我承不起你这面子啊!我没经验!怎么搞!”

叶修笑了:“你说得跟我有经验一样。”

黄少天有点愁:“也不是这意思吧,但是……”

“你担心什么呢。”苏沐橙伸手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我们这儿这么多人呢,都来帮忙,肯定没问题呀!”

黄少天还是说:“弄这么高调干嘛……做人要低调!低调好吗!”

“仪式也很重要的好吗!”苏沐橙劝道,“趁现在多留点纪念 ,那等到以后才有东西回味啊!”

黄少天本意还想拒绝,但是却莫名被“以后”两个字戳中了某个点,使得他话到嘴边的拒绝的话,生生被含了回去。

叶修参与了他前半光阴的绝大部分,而他也丝毫不介意那人继续在自己接下来的人生里横参一脚。与之相反,他很期待。

期待他的十全九美,也期待他的陪伴终老。

 

“哎少天你干嘛呢,快来讨论婚礼的细节啊,你当事人不来我们怎么帮忙?”

“哦!黄少你要办婚礼啊?可以可以,穿哪个号的婚纱啊?”

“去你妹的婚纱!别捣乱啊我提前跟你讲!”

“你们家老叶在后面干嘛呢!不过来一起参谋参谋吗?”

“叫他干啥!我们家大事一向是我做主!他的话不顶用……”

“咳咳咳呃咳咳!”

“你咳什——卧槽!老叶你什么时候到我背后的!怎么都不吱一声!不准给我‘吱’!”

“呵呵。”

“次奥笑屁啊你……哎哎哎苏妹子你拿着dv拍什么呢!从哪变出来的?什么情况啊这别拍我脸啊!”

“少天躲什么啊!我拍点素材做视频用的。”

“这个就免了吧免了吧……镜头拍不出本人十分之一的帅气,你们看看就好,不要拍照。”

“黄少你还是放弃吧,人现在不拍,婚礼上还是会拍的。你还不如趁现在和她搞好关系,说不定以后还能给你拍好看一点。”

“我去!这话说得!难道我还需要奉承摄影师两句才能拍好看是吗?!我明明就是一个——网上是怎么说的来着——哦!行走的画报好吗!”

“吹吧你就……”

“谁!刚刚谁说的‘吹吧你就’?!是不是想——唔!”

“省点力气吧你。”

“卧槽,瞎了老夫的狗眼。”

“有话好好说不要搞小动作,说的就是你啊叶修同志!”

“我去憋死我了!你要谋杀亲夫啊!也不准给我呵呵!”

“……别炸了,回家说啊,乖。”

 

 

 

END

本文又名《快速通过信息素检测指南》~

评论(29)
热度(8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