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3

快穿+恶搞=慎入

02

-----------------------------------------------------------------------------------------------

03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叶修也顾不上跟苏沐橙商量聚不聚餐了。他跟对方草草交代了两句后就挂了电话,转而看向正坐在沙发上凌乱的黄少天。

没等叶修说话,黄少天先说了:“我刚刚去哪了?”

叶修被问得一愣,黄少天接着说:“哦,不是说我,呃,不对,就是我……我的意思是,我这个人刚刚哪去了?”

他用手上下比划一下自己:“就是这个……身体……?我靠,这个说法好奇怪,老叶你到底能不能听懂我的意思啊?”

叶修想笑不敢笑:“懂了。刚我一回头就看见你消失了,就这样。”

“消失了?”黄少天皱眉,“蹭的一下一股烟就没了的那种?还是半透明一点一点没的那种?”

叶修摇头:“不知道。我接电话去了。”

闻言,黄少天陷入了沉默,半晌他才问道:“谁的电话?”

“沐橙。”叶修说,“下周他们组个团来这儿旅游,问我们俩出不出来聚餐。”

“去啊!”黄少天一口答应,“都有谁?”

“她没说,估计人挺多的。”

“哦……”黄少天突然灵光一现,“等等!这聚餐有风险啊?要是我跟他们吃饭吃到中途消失了怎么办!我去,这怎么解释?大变活人也该反过来啊!这要把一半人心脏病吓出来吧!?”

提到这茬叶修也有点愁,“确实,得尽快解决。”

“找谁呢?要不要去找哪个庙里地得道高僧来给我讲讲经……这也没什么用啊!”黄少天很纠结,“说真的,我到网上发个帖问一下吧?微博也可以啊,网友的脑洞是无穷的……”

叶修失笑:“网友只会以为你有毛病,省省吧。”

黄少天的脸垮下来:“那怎么办?来个人给我托梦一下也好啊?”

“你以为神童转世呢。”叶修笑说,“你等我换身衣服,下楼吃早饭。”


事实证明,有些时候黄少天的预言还是很准的。比如现在,他又穿越了。

好在这次不如以往那么速战速决,继上一次穿越到不知哪个世界被催了一次稿后,黄少天心惊胆战地度过了平安无事的两天。

这次穿越发生在第二天下午,黄少天接到了一个电话。

“快递?”黄少天拿着手机疑惑地反问,“什么快递?确定给我的?我没网购什——”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突然意识到有可能是叶修那边买了什么东西,又顺手填了他的手机号才造成的这种情况。于是黄少天咽下了剩下的话,对着电话那边的快递员说了声“稍等”,起身去客厅寻找叶修求证了。

然而客厅空无一人。

人呢?刚刚不是还在玩平板呢吗?

客厅里空空荡荡的,黄少天顺路到阳台上瞄了一眼,也没人。他有点怀疑地叫了一声叶修的名字,无人应答。

从阳台返回后黄少天又去了厨房和浴室,依旧没有叶修的身影。刚刚也没听到开关门的动静,不会是出去了。

那按这个情况来看……

凡事一回生二回熟,等到这次黄少天知道自己又穿越了时,他已经不惊讶了。

意识到这一点后,黄少天灵机一动,大步回到了卧室。

卧室的电脑桌上有一个相框,如果黄少天没记错的话,在穿越之前,那里面放的有一张他和叶修在兴欣网吧门口的合照。如果现在自己真是穿越了的话,那么那张照片也就不该存在了。

黄少天几步就奔到了相框前,他把它拿起来看了看,里面的照片确实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张了,而是一张陌生的、自己和喻文州郑轩李远在一起的四人合照。

而且合照的背景有桌子有床,看起来挺像……学生宿舍?

黄少天有点愣神,皱眉想了想,所以他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高中生?大学生?这算是越活越年轻啊?

他瞄了一眼旁边电脑上显示的日期,顿时喜上眉梢——

不管高中还是大学,现在都还在放暑假!终于摆脱了劳碌命的感觉不要太好。

黄少天已经明白这种穿越设定的套路了,他这才想起那位被自己遗忘已久的快递员,顿时对于那人的身份,心里也大致可以确定下来。

黄少天压了压笑意,顺带清了清喉咙,才接着拿起手机道:

“喂?那什么,不好意思啊,我刚刚记错了,东西是我的……我现在下来拿?”

那边的声音有点无奈:“行,我就在楼下。”

黄少天连忙答应了两声,抓起钥匙串就往楼下跑。


现在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情就像一路飘红的股票一样,蹭蹭蹭往上涨,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雀跃感油然而生,连带下楼的脚步都轻快了很多。

他现在觉得那位致电而来的快递员十有八九就是叶修,既然这样大好的机会都送上门来了,待会见面以后不好好嘲笑一番对方怎么行?

他怀着莫名的得意小跑到了楼下,一眼就看见了不远处的、看不清脸的快递员的身影。

对方一如设想是个年轻男人,戴着帽子,还垂着头正在看手里的快递单,从黄少天那个方向看过去并不能看清楚长相。

不过这并不妨碍黄少天凑过去认亲。

那人看得挺认真,连有人靠近自己都没发现。黄少天轻手轻脚地凑到他身边,故作严肃地清了清喉咙,然后说:

“老叶?”

快递员闻言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黄少天。

后者一惊——我靠?这谁?不是叶修啊!认错人了?

“你是——”快递员看了一眼快递单,说,“黄少天?”

“呃,对对,是我……”黄少天讪讪地签收了快递,万分尴尬地转身往回走了,心里“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的弹幕刷了满屏。

没走两步,他突然察觉到了一个异样。就在离他左手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人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那人面前摆了一张桌子,左右两边还立了两块广告牌,并且桌沿边也垂下了一张海报一样的东西。看起来像是特意潜入小区里给住户推销宽带的。

不过那人身上没穿工作服,是普普通通的便装,那是干嘛来的?

也正因为他一言不发,所以要不是黄少天无意识地扭头看了一眼,可能根本就不会注意到有这个人存在。

黄少天狐疑地走过去,越靠近越觉得不对劲,虽然他看不清那人的脸,可是从身影以及姿势来看,他怎么觉得对方有点神似……叶修?

黄少天被自己的猜测吓了一跳,脚下的步子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等到站在那人面前,黄少天才实打实地看清广告牌上写的是什么。

左边四个大字:诚信算命,右边四个大字:童叟无欺。中间桌上垂下来的海报上还有四个大字:王氏算命。

黄少天:“……”

风吹起海报的一角,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在“王氏算命”的下面还有四个小一号的字:百年老铺。

我去,真的假的?这么简陋的一个流动摊贩能开满一百年?!

黄少天吃了一惊,很快又意识到不对劲,他干脆蹲下身来仔细看了看。在刚刚的“百年老铺”左右两边还有字,不过这些字的字号被刻意调到了尽可能小,而且颜色也和海报背景差不多。要是不认真看几乎是发现不了的。

黄少天从左至右把这行字串起来默读了一遍:

距离百年老铺还有九十九年。

“……”

黄少天站起来转身就想走,却听闻耳边传来了一阵动静。他回头一看,坐在桌后的男人似乎是用手敲了敲桌面,引起了他的注意。

两人一站一坐,沉默着大眼瞪小眼。

黄少天盯着眼前的叶修,突然觉得他刚才怀疑对方是快递员,多半是自己太年轻,还没领悟到这个设定的精髓。


在傻站着的时间里,黄少天十分被动地接受了这个设定,同时还飞快地在脑海里搜索自己有关“算命”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可惜想了半天也没什么干货。

正在这时,叶修慢悠悠地开口了:

“小同志这两天可能有血光之灾啊。”

“……”面对这种典型的骗子惯用的说辞,黄少天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哭笑不得道,“我去!你怎么在干这行?以前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方面的天赋啊!不会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吧!?”

叶修愣了愣,反问:“你认识我?”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问:“呃,你不认识我?”

叶修说:“不认识啊。”

黄少天很想说可我认识你啊,想了想还是咽下了。

他现在有点蒙,索性转移话题道:“你这为什么是王氏算命啊?你不姓王吧?”

黄少天说完这句就心道要是叶修真的改姓了就好玩了。

好在叶修还是很给面子的“嗯”了一声。

然后他便听见叶修说:“我这是分店。”

“啊?”黄少天说,“这还能有分店?你是第几家?你们这是全国连锁?可以,很强势啊!”

叶修说:“第二家。总部在B市。”

B市?

黄少天转念一想,那个谁不就在B市吗?

叶修又说:“你要加盟?”

黄少天赶紧拒绝:“不不不不不……我就随便问问啊,你们老板?还是说创始人?姓王?”

叶修说:“是啊。”

黄少天汗颜,犹豫了一下才说:“……是不是叫王杰希啊?”

叶修面露讶色,“哟,你知道?”

“……”

黄少天心很累,只得有气无力地摆摆手,抱着手里的快递上楼了。


包裹有点分量,倒也不大。黄少天在上楼途中看了看快件名称,竟然就只有一个不知所云的“神秘大礼包”。除此之外没有寄件人,也没有寄件地址,只有自己的个人信息孤零零地躺在上面。

不管是网购的还是别人寄的,黄少天都觉得很莫名其妙,他有点摸不清楚这个世界里的自己的脑回路,如果换成他本人的话,他对这种玩意肯定是没兴趣的。

回到家后黄少天与这个快递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斗争,最后以自己惜败而归告终。四四方方的飞机盒被绕了不下五圈的透明胶带,一层叠一层,还缠得死紧。黄少天拿指甲抠了半天都没找到胶带的一头,最后忍无可忍,翻了把美工刀出来。

有凶器在手,黄少天瞬间觉得那个快递盒已经任自己宰割了。他把它在茶几上放好,拿刀尖在盒子上虚晃几招,最后确定好角度,直愣愣地冲着盒子的缝隙划拉了下去。

因为刀刃不太锋利,也因为胶带起了一定的阻碍作用,反正黄少天这一刀下去不太顺畅,磕磕绊绊地拉下来,眼看就要到底了,又卡住了。

黄少天立刻换了个姿势,朝着反方向使力,这一下又由于用力过猛,一下子划到底了。然后他便感觉自己手指一侧传来一阵刺痛。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受伤的手还放在快递盒子上,刚才刀尖从拇指上擦过,一道冒着血珠的口子横亘半只手指。

这下子快递只能待会再看了。黄少天把美工刀一扔,去了厕所洗伤口。好在口子不深,只是皮肉之伤,微凉的自来水缓解了伤口附近发烫的疼痛,黄少天也就任凭水哗啦哗啦冲着。

他花了两秒钟想起来刚刚叶修说的“血光之灾”。

不是吧……这么言灵?

黄少天按下心里的不安,安慰自己只是巧合而已,不用想太多。

大致处理好伤口后,黄少天继续去解决他拆到一半的快递。

没了胶带的阻力,黄少天徒手就把纸盒拆得七零八落了,结果是一团报纸散了一桌。

黄少天把报纸团一个一个扔进垃圾桶,终于在最后一个纸团中央,发现了那个藏得很深的东西——

是一张金色的卡。

敢情那个什么神秘大礼包就是指的这个卡?这是什么卡?银行卡?购物卡?

黄少天把它拿起来,反过来看了看。在卡的上端有一行字:

王氏算命至尊VIP级会员卡。


黄少天忘了这次是怎么穿回去的了,反正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回到熟悉的卧室里了。

黄少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心有余悸地看了看电脑桌那边的相框,这一次里面就是自己和叶修的合照了。

他长舒一口气,总算是有了一点安全感。这一次的穿越他感觉不如以往那么简单粗暴傻白甜了,疑点重重不说,还有点细思恐极。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手里,那张会员卡还被他紧紧攥着。怎么说这也是个重要物证,况且什么时候穿回去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所以为了把它带回这个世界来,在那个世界里黄少天简直恨不得它能在手心里扎根。

他又看了一遍相框,确认这是自己熟悉的世界后,推开了卧室房门。

一如自己所料,叶修在客厅里玩平板。

看见黄少天表情不对地从卧室走出来,叶修停下来手里的动作,问:“怎么了你?”

黄少天把会员卡递给他。

“这又是什么?哪来的?”叶修翻来覆去看了看,“算命还能办卡?这年头坑人方式越来越多了。”

黄少天说:“我刚刚又穿了一次,这是那个世界里你给我的,还说大眼是创始人。”

叶修一愣:“什么时候?”

“就刚才。”黄少天突然意识到有点不对,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根据指针显示,这个世界的时间与他离开前相比,只过去了一两分钟,和他在那个世界经历的时间根本不符。

这么说起来上一次也是,他消失的时候叶修刚起来接电话,回来的时候那人还在和苏沐橙聊。而他在那个世界分明过了好一段时间,总不可能叶修和苏沐橙打个电话打个大半天吧?

黄少天猛地联想到自己几天前的某句话:

“那怎么办?来个人给我托梦一下也好啊?”

他看看叶修手里的会员卡,心里开始动摇了,难道真是托梦来的?

这个时候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黄少天挨着叶修坐下来,认真道:“要不我们找大眼帮忙吧?”

“嗯?为什么?”叶修两根手指夹着卡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就因为这个?”

“是啊。”黄少天比了个三,说,“我穿越了三次,除了我们俩之外总共也就跟两个人扯上了关系。第一次是常先,这一次是王杰希,我觉得这应该解释为冥冥之中的某种暗示吧?不然为什么就挑了他们俩呢?按关系来看怎么也得轮到我们队长或者苏妹子啊?”

叶修说:“那你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想了想,“这种事只能当面说才说得清楚,过两天苏妹子那个旅游团肯定有他吧!你先问问他们什么时候过来?”

叶修直接给王杰希拨了个电话过去,一分钟后他放下手机,道:

“暂定在下周。”

“哦,也就是说还有七天……”黄少天沉默一会,又说,“要不我们先把事情捋一捋吧,不然直接口述给他他说不定听不懂啊?也方便我们整理一下思路,说不定我什么时候又不见了呢?”

“行。”


黄少天和叶修把三次穿越的基本情况列了个表格,分为时间、经过、涉及人物以及分别的设定。后来在黄少天的强烈要求下还加上了“证据”这一栏,叶修并不是很理解:

“你加这个干嘛?”

“字面意思啊,万一他以为我们俩联合起来骗他呢?特别是你这个有前科的,大大降低了我们队伍的可信度啊!”

目前只有三起事件,黄少天分别在每一起事件的证据那一格里写上:“便签纸条”、“肚子里的午餐”、“会员卡”。

叶修指着第二个呵呵一笑:“这个你怎么证明?”

黄少天说:“没办法,只有这个。我走的时候刚吃完午饭睡着,哪还记着要拿什么东西?你行你上?”


忙完这一切已经是黄昏了。

黄少天昏昏欲睡,在进行一番口舌较量后,叶修被打发去订外卖,而他自己则打算回卧室补半个小时觉。

可惜黄少天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一股似有若无的气味总是在影响着他的睡眠质量。

黄少天朦朦胧胧中分辨了一下,有点像烟味。

不是吧?叶修他多大仇?知道自己在睡觉还特意跑到自己面前来吞云吐雾?!

黄少天的眉头拧在了一起,最终还是无奈地清醒了过来。醒过来后他又闻了闻,说是烟味又不太像,气味非常淡,不注意几乎察觉不到。而且也不那么刺鼻,倒有点薄荷的感觉。

哪传出来的?

黄少天左右看了看,突然发现自己身边躺着叶修。他诧异地想,不是说好的订外卖吗?怎么订着订着订到床上来了?

黄少天没想叫醒他,一门心思想找到那股味道的源泉,正想翻身下床看看,就见叶修眉头皱了皱,跟着一起醒了。

叶修没说话,撑起上身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便道:“老叶你闻到什么味儿没有?”他想了想用词,“有点烟的味道,但又有点像薄荷那种的,比较淡……”

叶修摇头。

黄少天不死心:“你仔细闻一下。”说着,他还凑到了叶修身边去打算验证一下自己的说法。

叶修愣了一下,回想了一番刚刚黄少天的描述,最后说:“你指的是……我信息素的味道?”

黄少天傻了:

“……啊?”




TBC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这种情况还是得找杰希大大2333333

评论(61)
热度(6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