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间烟火 20 (END)

少天生日快乐!!!(生贺没赶出来……大哭)

娱乐圈paro 预售点我

6243字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20 待续

【领衔主演:叶修】

巴掌大的手机屏幕上闪过这样一行字,黄少天头靠在车窗上,一手举着手机,看得聚精会神。

“笃笃——”

感觉到玻璃被人敲得一阵震动,黄少天把车窗按下来,车外面站着的是郑轩。那人说:“准备好了没,快开拍了。”

黄少天点点头,说:“行。等我半分钟。”

郑轩瞄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机,道:“你在看预告片?我是昨天晚上看的。”

正好这时手机上出现了整片玻璃碎裂的画面,后面的字接着推显出来:【兴欣工作室&蓝雨传媒联合出品】

黄少天有点懵,甚至都不知道该先惊讶哪一个。因为郑轩就在旁边,所以黄少天问:“我们公司投资的?我怎么不知道?!”

“咳,”郑轩转过头去看风景,“喻总叫我瞒着你,不过蓝雨好像也没怎么出力,剧本演员那些都不用我们操心。我们只负责出钱就可以了。”

“那这个‘兴欣工作室’又是什么情况?!”黄少天把手机上播放的视频暂停到刚刚的画面上,难以置信道,“他一开始还不是在跟我哭穷吗!?”

“叶神说穷你就真信啊!你觉得可能吗!”郑轩问,“你什么时候这么天真了?这简直不像你啊!”

黄少天不想说话。他把进度条拉到末尾后,画面中央的一行字最终变为了两个狂放的草书:沉浮。

这支先行预告片是昨天晚上公布的。当时黄少天正在翻来覆去地看之前采访剧组的那期《娱乐星期七》,完全忘了这件事。后来还是今天早上来剧组的时候身边的人提到时,黄少天才后知后觉。

电影刚开拍的时候韩文清就在群里提到过,《沉浮》的定档是瞄准了明年的春节假期档的,如果后期制作没出什么意外的话,在那个时间段上映应该十拿九稳。黄少天比着日历算了算,如果花三个月完成后续工作的话,那么他应该在这部电影上,花费了同等的三个月的心血。

而今天是《沉浮》的最后一场戏。

他把手机收好,推开车门下了车,不远处是道具组花了一个月时间用轻型材料搭建的仓库,将被用在倒数第二幕的爆破场景里。

郑轩说:“先过去吧,大家差不多都准备好了。”

黄少天说:“好。”他回过头最后看了一眼身后躺在车座上的剧本,然后迈出步子,走向了一个结束,抑或是新的开始。

黄少天在走近拍摄场地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魏琛,对方的造型已经准备完毕。他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人的肩,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于是魏琛回过身来,朝他招了招手。

等到黄少天走到身边以后,魏琛才开口道:“你刚没在,我跟你说一遍。待会你走过去的时候应该就能看到地面上画了一条白线,开拍你开始跑的时候注意别超过就行了。爆破点离这边远得很,挺安全的。”

黄少天一一记下,然后问:“还有别的事没?老叶他们怎么样了?”

“可以了吧,”魏琛看了看右后方,“一早就被带到那边去了。”

黄少天放心地点点头。正好这时候场务也朝这边走了过来,通知二人可以准备开拍了。这场戏由一场爆炸拉开序幕。黄少天被场务带到标记好的机位点站好,而后者便转身去找场记板去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紧了紧虚握的拳,等待数秒后,耳边终于响起了熟悉的声响——

“卡!”

 

黄少天直愣愣地盯着眼前废旧的仓库许久,随后就像回魂一般猛地朝门口的方向奔了过去。在他起步的那个瞬间,前方的仓库就被几枚炸弹从不同的地方砰然引爆,火舌携卷着骇人的热浪从内部铺天盖地地涌出来,可黄少天就像感觉不到般,丝毫没减缓脚下的速度。

在他就快要接近仓库大门的时候,身侧突然伸出来了一只手,用力地把黄少天拉了回来。

黄少天被迫停下,他试着挣脱了几次,却没成功,于是回头愤怒地看向手的主人,没想到魏琛的怒气比自己更盛。

“你不要命了?!”

黄少天愣了一瞬,然后抬手把魏琛抓住自己胳膊的手拨下来,最后淡淡道:“你别管我。”

说完,他便抬腿想继续赶往正在被熊熊火焰吞噬的仓库。

魏琛大步冲上前去把黄少天拽了回来:“我不管你谁管你?你急着进去是想干什么?”

黄少天被拦住,突然回头问:“他人呢?”

魏琛清了清喉咙,摇头道:“目前还没找到。”

“我不傻。他在里面。”黄少天抖着嗓音低声道,音量在下一句话却突然拔高,“他在里面啊!你不知道吗?你们都不知道吗?!”

“我知道。”见对方有点失控,魏琛按住黄少天的双肩,沉声一字一顿道,“我已经联系人了,他们很快就到。你进去没有用。他们比你专业。”

黄少天看了魏琛一眼,别过头不说话了。他盯着脚边的一块石头出神,只觉得它的边边角角实在太过刺眼。

魏琛说:“别做无意义的事。”

黄少天闻言,身形颤了颤,抬眼对上那人的目光,道:“那你告诉我吧,我应该做什么。”

最后黄少天被安置到了一辆空闲的车上。车停在离仓库大概两百米左右的地方,显然是魏琛一早就停放在此处的。

黄少天坐在车上,脑子里意外的什么也没想。坐在一片死寂的车厢里几乎听不到一点除呼吸之外的响动,车窗被关闭得严丝合缝,但他并不想把它打开,任凭室内的空气越来越沉闷。只有偶尔才能听见外面有人的脚步声和交谈声穿过缝隙渗入。

外界的爆炸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小了,黄少天盯着前方的一点放空,在这段独处的时间里,他很快就做好了应对最坏的结果的心理建设。

就在自己出神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感觉一旁的车窗被人敲了敲。他下意识地扭头一看,结果竟然就隔着一扇玻璃看到了叶修。

第一眼看到那人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愣了好一会他才记起伸手去开车门。门外的人被他贸贸然的动作吓得退了半步,等到叶修稳住自己的身形时,下一秒身上又挂上了一个人。

黄少天被叶修的突然出现吓得不轻,他想也没想就扑了上去,等到自己缓过来以后才开始慢慢撒手。

叶修被他的突然袭击搞得哭笑不得,等黄少天渐渐松了劲后,直接上手把那人从身上扯了下来,问:“至于这么激动?”

被这么一问黄少天脸上有点挂不住,悻悻道;“咳,过了过了,刚刚那段你忘了吧。”

“忘不了啊!”叶修摊手,“记忆太深刻了,不过个百八十年的根本忘不掉,怎么办?”

黄少天毫不犹豫道:“那你以死谢罪吧。”

“行。”叶修爽快地点头,“这就去。”说完转身就作势要走。

黄少天赶紧拉住他:“我就问一个问题。你怎么出来的?”

叶修笑笑,只是道:“这个以后再告诉你。”

“卡!”

场记一声令下,黄少天松开了抓住叶修胳膊的手,朝韩文清的方向看去。可后者只是在埋头看监视器,半天没有表态。过了一会,两人才看见那边的工作人员朝天竖起了两个大拇指,然后笑着大声说:“两位辛苦啦!”

黄少天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松了口气,长久以来郁结在他心中的担忧此刻都自动化解。拍摄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的事情就用不着他操心了。

黄少天回头看向叶修,那人也看着他,说:

“拍完了打算干嘛?”

黄少天想了想,说:“手机关机睡一觉再说吧。”

“要我陪睡吗?”叶修认真道,“不收你钱。”

话音刚落,正在旁边喝水的魏琛突然就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对叶修竖了根中指后,道:

“滚滚滚滚滚!!”

 

深冬的凛风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到众多粉丝的热情。即便外面寒风刺骨,却仍然有大量的粉丝不惧寒冷奔赴电影院。

今天会举办《沉浮》的首映礼。

黄少天和叶修挤在电影院大厅角落的广告立牌的阴影背后,面前是黑压压的一大群人。两人说话间,黄少天的面前经过了一个女生,对方手腕上系着黄色和绿色各一根丝带,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黄少天的目光一直追着那人,直到后者的身影淹没在人群中,他才重新开口惊叹道:“我靠,我好紧张啊!为什么这么多人,大家都不睡觉吗?”喝了一口手里的可乐压压惊后,黄少天又道,“你说要是他们都觉得不好看怎么办?我会被扔鸡蛋吗?票房惨淡怎么办?”

叶修说:“没事,我跟你一起抗呢。”

黄少天一点都没被安慰到,继续说:“收不回成本怎么办?”

叶修笑道:“这好像不是你该操心的吧,投资人也不是你啊?”

“可你是啊!”黄少天说,“我好心好意替你担心一下,不用太感谢我。”

叶修说:“要是收不回成本的话,少天大大要不要考虑跳槽到我们兴欣来?钱随便你开,一切好说。”

“我去,脸呢!现在挖墙脚都开始当面挖了啊!还能不能行了!”黄少天说,“我走了蓝雨怎么办?你好意思吗!”

叶修建议道:“你们蓝雨不是还有喻文州吗,你走了正好让他收拾一下自己准备出道吧。”

黄少天愣了半秒,笑喷了:“我靠,老叶你这个想法有毒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着说着他就看见叶修把手机掏出来,似乎在对什么人发语音:“文州啊,刚刚黄少天告诉我他打算过两天跳到兴欣来,让你……”

“卧槽!要死啊你!”黄少天一惊,赶紧扑过去抢手机,“你真给他说了?!”

叶修见状,立马后退半步把手机举起来。黄少天当然不死心,攀着叶修的手臂就想伸手抢。

叶修一手揽着黄少天的腰怕人摔了,嘴上还说:“别费劲了啊,2cm的距离不是你想超越就能超越得了的。”

“我去!就比我高那么一点你很得意是吗?!”

叶修想了会,说:“也不是很得意。就一般得意吧。”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觉得这实在不能忍了,右手用劲掐了叶修一把,然后打算从旁侧出击抢夺手机。没想到他左脚才跨出去一步,就撞到了旁边的海报立牌,金属的支架经受了一次突然的碰撞,在地面上划拉出了一阵不小的响动。

这声略微刺耳的声响搞得叶修和黄少天一愣,扭头一看,全大厅的人都看了过来。

眼下黄少天和叶修正呈现出一种纠缠到不分彼此的高难度姿势。还好两人都带着口罩和棒球帽,不仔细看应该是看不出真实身份的。

不过两个身份未知的大男人穿成这样来看电影,也是足够可疑到被安保人员扫地出门了。

叶修:“……”

此刻的黄少天恨不得自己腹语十级。他在尝试了多次不张嘴说话然而无果后,只能开口道:“老叶你快看看我口罩戴得严实吗?!”

叶修说:“不严实,该露的全露了。”

要不是现在这么多人盯着,黄少天真想找块空地约那人出去单挑。

好在影院的工作人员过来替他们解了围。《沉浮》首映将在下午一点整开始,现在那边正组织着所有观众到放映厅前检票。

为了避免被人认出来,黄少天和叶修慢吞吞地走在最后。

由于还是有点不放心,于是趁着没人注意这边,黄少天压低声音问:“刚刚你真发语音了?文州回复你没啊?说什么了?”

叶修呵呵一笑,直接把手机拿给黄少天看了。黄少天点开微信界面一看,压根连“喻文州”这三个字都看不到。

黄少天气得想翻白眼,正打算找个垃圾桶把叶修的手机扔进去,就见不远处有个工作人员迎面走了过来,不仅一眼就认出了他们俩,还说电影即将开场,自己可以尽快带他们过去。

跟着领路的工作人员一路走到放映厅,黄少天都还有点疑惑,按理说他和叶修伪装得很完美啊?怎么那人一眼就看出来了?

因为首映完了放映现场有个小型的见面会,所以韩文清几乎把主演们打包都送到了这来观影 。黄少天和叶修是最晚到的,其他人是在观众进场前就在第一排落了座,而他们两人则选择最后入场。

黄少天进到放映厅的时候银幕上正在播放广告,借着广告的光黄少天才得以找到他和叶修的位置。第一排中间被留出了两个空位,一边坐着韩文清,另一边坐着魏琛。

黄少天拉着叶修过去坐下,隐约能听见后面的骚动,但也被广告的声音掩盖了一大半。他还在纳闷方才的问题,索性问了问叶修。

“刚刚那人怎么知道我们俩的身份的?”

没等对方回答,魏琛倒是先说了:“是因为之前来这问了老夫吧?”

黄少天说:“嗯?你怎么知道我跟叶修什么样?”

“我不知道啊!”魏琛说,“我告诉他只要看外面最猥琐的肯定就是你们俩了。”

黄少天:“……”

这时银幕上正好开始播放黄少天前段时间拍的咖啡广告,几乎是同一时间,影厅后半部分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惊呼,虽然很快又重归安静,不过那个瞬间的音量已经大到黄少天想忽视都有点困难的地步了。

黄少天听到后心里刚有点小激动,结果旁边的叶修就凑过来问:“好喝吗?”

——他突然很想拔腿就走。

看了约摸五分钟广告后,电影终于开始播放。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在电影院看自己主演的电影,心里忐忑得无以复加。

《沉浮》的开场画面是一片漆黑,只有声音在渐渐变强,听上去像是什么人在挣扎。观众可能还不知所云,不过黄少天立刻就明白了,这是他被监禁在小木屋里的片段。

画面终于开始出现事物的轮廓,屏幕中央隐约可见一个年轻人被捆在木椅上,脑袋垂得很低。过了一会,那个人慢慢挣脱绳索站了起来,被一点一点磨断的绳子落在了地上,然后他一步一步朝镜头走来。

镜头的高度一直放得很低,仅仅只能齐及来人的膝盖附近。那人经过镜头,然后一阵开门的“吱呀”声过后,外界的光线像一簇火苗点亮了画面,视野由浑浊的黑暗变为一片亮堂。

镜头追着那人的脚步离开,最后定格在了那人暴露在外的脚踝的皮肤上。那里有一个青紫色的刺青,纹路周围的皮肤泛着红肿,甚至隐约可见星点的血迹。

镜头定格在这个刺青良久,随着那个年轻人的起步离开,背景重归黑暗,刺青的十字架形状渐渐由平面放大为斑驳的浮雕样式,最后在两声铿锵的敲击声下,两个字被重重地钉在了这个十字架上——

沉浮。

 

这部电影时长逼近120分钟,黄少天看得极认真,连手边的饮料都很少拿起来。一直到银幕一侧出现演员名单,他才意识到电影已经播放完了。

自己看自己的作品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黄少天以前就很少看自己的电视剧,像今天这样从头看到尾的更是头一回。虽然本人的观点有太大的主观性,不过黄少天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是比较满意。

电影播放完后,厅内就亮起了灯,因为环境暂时安静下来所以黄少天渐渐能听见他身后的讨论声了。通过话语间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他推测自己身后那排坐的应该是各式报刊杂志的记者,应邀前来观影。

为了这次见面会而特地邀请的主持人这时也从第一排的最右侧走上了台,并且示意前排的一众主创与记者可以准备一下即将到来的互动环节了。

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从一边走上了台,并挨着那人站在了比较中间的位置。站了没一会儿,黄少天手里就被塞了个话筒。他抬眼看了看前方遍布了大半个放映厅的粉丝,有很多人手上都系得有绿色和黄色的两根丝带,更有甚者带了应援灯牌到现场来。

黄少天心情很愉快,不由自主地笑了笑,并冲中间的姑娘们打了个招呼。那边的人瞬间就激动了,趁着活动还没准备好,便开始自发地鼓掌,掌声燎原般连成一片,很多人都用竖起拇指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认可,黄少天甚至隐隐听见有人在对他说“演得很棒”。

他很感动,不过不太好意思表露出来,只能借口跟叶修说话别过脸。

叶修见状,竟然直接把他卖了,拿起话筒就道:“你们的少天大大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顿时在心里“靠”了一万遍,不甘示弱地说:“你们不要理他。其实我跟叶修都不是很熟,他的话可信度几乎为零。”

另一边的魏琛紧接着道:“大家意思意思听完就忘了吧。在片场根本就不可能看见他俩分开这事我是不会说的。”

听到这些,那群粉丝简直激动得不成人形,手捧着脸感觉随时都可能昏厥过去。

吵吵闹闹一阵,见面会终于开始。

一开始自然是由记者先提问,好在大家都很给面子,问题都十分中规中矩。前半部分唯一的爆点就是韩文清居然破天荒地对黄少天说:

“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合作。”

这句话从韩文清嘴里说出来就称得上是一句赞赏了。为了表示自己的惊讶,黄少天甚至在背后伸手狠狠地掐了叶修一把,于是在场所有人都能看见叶修在韩文清说完那句话时,整个面部抽了抽。

眼尖的粉丝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小细节,因而在属于他们的提问环节时第一个就指出了这个问题。

当时被叫起来的幸运粉丝正是黄少天在开场之前,一晃眼看到的那位。在被主持人抽到后,她还不敢相信般确认了好几次,得到肯定答案后,才接过递到手边的话筒,磕磕绊绊提问道:

“请问一下叶神和黄少,刚刚在韩导说‘有机会下次合作’的时候,为什么叶神表情有点奇怪呢?”

叶修面不改色说:“因为黄少天太高兴了,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非常激动地跟我来了个握手。”

黄少天立马道:“我哪有?!”

叶修:“呵呵。”

提问的观众面部表情快要绷不住了,不过还是精神可嘉地继续道:“还有一个小问题!我之前看采访说两人第一次合作得很顺利,那要是以后有机会的话,叶神和黄少会不会进行再度合作呢?”

闻言,叶修率先点头,轻笑道:“当然。”

黄少天却是认真地想了很久,才同样笑着说:

“这个问题老叶其实私底下问过我,我的回答是——

“既然他都这么诚心诚意地拜托了,那我就当作为民除害,勉为其难地收了他吧!”

 

 

 

 

END

 

完结啦,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完结之前拉拉杂杂准备了一堆废话,还是删掉了随便说两句就好。

最后这章标题的寓意是他们的人生未完待续,不过我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啦。

再一次感谢洞洞和珞总,要是没有她们俩拉着我拼字,这篇文是不可能这么快就完结的……

人烟磨磨蹭蹭写了将近两个月,刚刚好10w字,创了自己叶黄文长度的新高(好高兴啊!!)

连载期间一边写大纲一边写正文,写的时候心情非常轻松,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也能轻轻松松的~

就酱,大家下个坑见!

 

【关于本子:全文小修&收录了两位太太的G文,大家不来一发吗~】

 

评论(46)
热度(10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