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小段子

君莫笑粉丝很多。

毕竟作者本人用这个ID写小说这么多年,人气又居高不下,所以粉丝里干嘛的都有。新坑刚开半个月,就会出现画手粉丝给他画个封面画个人设;再连载一会,多半就有混迹中抓圈的读者来找他要授权出广播剧了。

在这样的大体背景下,夜雨声烦也是君莫笑粉丝圈的一员,说起来,这个ID当初都是为了看文注册的。不过他没点什么技能,‘粉丝’二字只停留在字面意思。严格说起来,君莫笑的粉丝圈里多这一个不多,少这一个也不少。然而饶是如此,夜雨声烦在追了快两年君莫笑的文后,他这个ID居然在粉丝圈已经传开了。

究其原因,有点尴尬——因为夜雨声烦被君莫笑打脸打得太多次了,后来大家都喜闻乐见,甚至君莫笑本人也加入了哈哈哈哈的队伍。

 

夜雨声烦第一次出现,是在他刚追君莫笑最近的连载不久。夜雨声烦手速很快,每次评论区前十几乎就是他的天下,就算不是沙发也能混得个前排。他评论的内容一般都跟剧情有关,要么是针对文中进展的分析,要么是对后文发展的推测。

然后每当夜雨声烦发完这些后,君莫笑后面的更新总是会打他的脸。比如:

头一晚,夜雨声烦留言:!!!!!卧槽这真是神展开啊!!!我赌五毛男二不会真的挂,他挂了谁来给男主助攻啊!更何况男二不是一向luck值max吗????我一点都不担心,作者别想套路我啊。

然而第二天君莫笑更新的章节里,男一和女一已经在给男二扫墓了。

或者,头一天夜雨声烦说:不知道是不是就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正文靠后那个自称是男主朋友的人说的话和表情都很引人深思啊!从天而降就不说了!更何况戴个眼镜一看就不简单!不会是大魔王那边的奸细吧!!!我靠,越想越觉得是!!

结果后来夜雨声烦提到的那个‘奸细’,在君莫笑笔下为了保护男主角自己挨了个枪子,死了。

再或者,夜雨声烦洋洋洒洒打了一大篇:这件事就这么揭过去了??不会吧?我觉得那个人没这么简单啊!!而且他不是被神秘人救走了吗!!后面肯定会继续纠缠男主角他们啊!!是我我也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主角的!!

结果剧情偏偏不遂夜雨声烦的愿,他提到的男主角一行人在后文直接被君莫笑扔去度假了,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夜雨声烦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就算猜剧情从来没猜对,也毫不气馁,坚持战斗在评论区第一线。

 

君莫笑知道这个人,还是因为他发觉自己留言区某种言论多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作者大大是不是心理学专业的?

君莫笑很疑惑,他平时更文比较忙,不会回复粉丝评论,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就不会看。这些话一句两句还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有了占据评论区半壁江山的架势。

君莫笑实在没搞懂读者们的脑回路,就跑去亲友群问了问。

君莫笑

怎么最近这么多人说我心理学满分

海无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风城烟雨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应该知道原因

百花缭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

王不留行

知道+1

一枪穿云

+2

君莫笑

别光哈啊,来个人解释一下?

沐雨橙风

指路我微博,刚转发的那条,你自己看吧~

于是君莫笑就上微博看了。他翻到沐雨橙风的主页,一眼就看到了那人‘哈哈哈哈’了一串,然后转发的一张带长图的微博。

点开长图看了半天,君莫笑终于明白这约摸就是自己被称作心理学界的扛把子的原因了。长图类似于一个集锦,收录了夜雨声烦在评论区里的大部分留言,旁边挨着自己打脸的更新,一长溜看下来,确实挺搞笑。

 

猜不准剧情很正常,但是想夜雨声烦这样猜不准还异常乐观再接再厉的也算是少见。君莫笑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态,等到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转发了沐雨橙风那条微博了,转发内容为简明扼要的两个字:呵呵。

然后12小时以后,夜雨声烦就懵了。

第二天他只是按时去看君莫笑的更新,怎么突然多了好的人关注他,而且还在自己最近的留言里回复自己:哈哈哈哈哈哈你火了/恭喜被翻牌/建议你就此勾搭上作者大大免除打脸之忧!

诸如此类的留言刷了几百条,夜雨声烦一脸茫然,只得偷偷挑了一个ID看上去很萌很和蔼的人私信对方,问到底什么情况,怎么一觉醒来世界就抛弃他了。

可惜那人的回答一点也不萌不和蔼,一个字都不说,直接甩了个链接过来。

夜雨声烦点进链接求证,链接地址是微博,长图旁边的配字是:这张图,男生看了会沉默,女生看了会流泪。

夜雨声烦不是很懂,无所畏惧地点了开长图看。

看完过后,他沉默了。

没在意评论里一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妈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夜雨声烦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其实他原本不在意的,但是这下被人把自己的100种被打脸方式罗列出来,他也开始怀疑君莫笑是不是每次都是看了自己的评论后再写的后文。

这简直不能用常理来推断。根据君莫笑开坑时候的字数估计,他最近的这篇文很快就要迎来结局。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夜雨声烦想了想,决定试验一下。

 

君莫笑的更新方式为隔日更,不过在最新一章更新后,夜雨声烦并没有急着评论,而是看完就关闭了网页。他打算看看在自己不评论的情况下,君莫笑的下章更新会不会还是和自己心中所想背道而驰。

可是夜雨声烦等君莫笑的更新等了很长时间都没等到,倒是等到了那人的私聊。

君莫笑

怎么不评论了?

夜雨声烦

………………………………被打脸打得太尴尬了

君莫笑

呵呵

夜雨声烦

作者大大你私聊我然后呵呵真的好吗??????????

君莫笑

方便加qq吗?

夜雨声烦

???????

君莫笑

过两天开新坑,打算以你为主角,跟你讨论一下怎么样?

 


评论(34)
热度(6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