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深情阵亡

Merry Christmas!

--------------------------------------------------------------------------------------

去年的H市很少下雪,今年的冬天却经久包裹在一片白茫茫之中。

纷纷扬扬的雪从凌晨开始一直下个没停,直到灰蒙蒙的天空开始泛起光来,雪降落的势头才开始逐渐减缓。饶是这样,脚下的地面上却仍旧积着二指宽的雪层,空气里的寒意也依然半分不退。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站在一起,两个人都把手伸进自己羽绒服或者大衣兜里揣得严严实实的,前者的头上更是顶了一只毛茸茸的帽子,毛衣的高领也被他拉起来遮了半张脸。

他们两个在这里已经站了有一会儿了,而且照目前的事态来看,他们还需要继续在寒风中凌乱下去。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终于捱不住空气里快要被冻起来的气氛,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队长你说老叶他们怎么搞的啊?这都几点了啊!大早上的就让大家等他们真的好吗?!这儿好歹还是他的主场!懂不懂怎么尽地主之谊啊?!”

喻文州抬腕看了看手表,“现在正是上班高峰期,估计他们被堵在路上了吧。”

黄少天忿忿:“所以我就说主席真会玩!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圣诞节好吗?居然把我们一大票人赶到H市来拍什么圣诞祝福宣传片?这种事每人发个微博不就得了吗!去年都没这么多幺蛾子啊!”

对于大冬天还得站在路口喝风这种事,喻文州也是无奈:“不知道,可能今年组委会想……创新一下。”

可惜说完他自己都不相信。

“你说创新我也就认了……可是真的有必要一大早就让我们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来吗?”黄少天回头看了看自己背后那个大门,“不是我说啊,但是这鬼地方连个挡风的的建筑都没有!真的很冷啊!!”

“那你要不要先回去他们那儿?”喻文州问,“我一个人在这儿接叶修他们也行。”

黄少天忙不迭摇头:“没事没事没事,他们肯定快了,我都等这么久了,半途打道回府感觉好亏不是?”

黄少天这句话刚说完,喻文州就看见右边马路尽头拐了一辆出租车过来。

“来了。”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的视线望过去,然后眼看着出租车稳稳当当地开过来,在自己面前停下。

三道车门被推开,叶修、苏沐橙、方锐三人依次下了车。

叶修抬头看见黄少天站在门口还颇有点惊奇:“哟,少天?你跟文州站这儿干嘛呢?”

“靠,还不是因为你!你还好意思说!”黄少天立刻怒了,“因为你们三个实在是迟到太久了,就有人说派两个人出来大门口接一下,我跟队长猜拳输了,就被他们赶出来吹风了!”

苏沐橙闻言,立刻带着歉意解释:“不好意思,你们等得有一会儿了吧……主要是路上堵得厉害,我们该早点出门的。”

“哎也没事啊,人到了就行。”毕竟也不是真生气,于是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把兴欣那边三个人揽过来往拍摄场地走,“快快快,他们估计等得急了。这天太特么冷了,我们速战速决,早拍完早完事。”


说起来,圣诞短片这种东西,确实是荣耀联盟史无前例第一次搞。

12月24日正处于冬休期,本来一众联盟选手早在一周前就已经吃饭的吃饭,看电影的看电影,各自安排好了日程的,没想到却在20号那天突然接到了一道晴天霹雳。

——圣诞节?约什么会啊,每个人赶紧收拾好东西给我滚去H市拍外景。

正好H市最近新修了一个主题公园,距离市中心远是远了点吧,但是环境可是没得说,要绿化有绿化,要湖有湖,而且没什么人,自然也就不需要清场这一环节了。

非H市的选手以及导演组陆陆续续在前一两天到达H市,因此一群人集合起来,刚好能够按时到达外景地点。他们本以为住在本地叶修一行人凭借地理优势,更应该准时到场,然而事实是,H市的交通再一次向大家证明了它早晨时段的糟心程度。

十来个选手一人一床毛毯,和导演组的工作人员们在瑟瑟寒风中大眼瞪小眼了十分钟,终于有人扛不住了。

张佳乐把手里的纸杯往桌上重重一放,里面温热的姜汤差点洒出来:“哎叶修他们怎么回事呢?这都几点了还没到啊?”

王杰希问:“要不要打个电话?”

“打过了。”楚云秀举着手机摇了摇,“沐橙说他们已经上车了。”

肖时钦:“上车了就好,要派个人去大门口接吗?”

张佳乐犀利提问:“这么冷,谁去?”

所有人都默默地往空气里一个莫名的地方移开了视线。

“你们看什么呢?”孙翔跟着旁边的周泽楷看了半天空气,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要我说就猜拳啊,公平,谁输了谁去!”

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以一把剪刀和一个石头,惜败肖时钦的石头和江波涛的布,只好肩负着接风洗尘的重任,被一干人等毫不留情地赶去公园大门口了。


叶修和方锐被黄少天推搡着赶到公园中央的拍摄场地时,遭到了在场人员热烈欢迎。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张佳乐蹭得站起来鼓掌,“这下可以开始干活了吧?我都要在风中石化了。”

一边待机多时的化妆师们见状,赶紧过来安排工作。

叶修和黄少天被拉去化妆,期间路过了一长排衣服架子,浩浩荡荡地铺了十来米。

叶修大概扫了一眼,挑眉问:“哟呵,这么多都是些什么衣服?不是圣诞短片吗?怎么说也该是红绿相见的大棉袄啊。”

“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跟着瞄了一眼,“我靠什么鬼啊这都是!看那裙子短的,让我心疼苏妹子和云秀三秒先。哎我说,他们不会是要我们cosplay吧?!”

叶修被那个英语单词惊了一下,然后说:“那那个谁,大眼就可以去弄一个什么道士的衣服来穿上,然后在我们网吧门口搁一小桌,肯定有半个联盟的人来找他算一卦。”

于是黄少天开始努力地把自己其中一只眼睛睁大一点,手上比了个不知道从哪儿看到的道士做法的普遍手势,一本正经说:“我要是他,我就说‘在下夜观天象,掐指一算,见施主你脚步虚浮,印堂发黑,乃是不祥之兆!不出三日,必有血光之灾!’”

一旁正经过他们俩的王杰希:“……”

“哎,没看出来你还有模仿的天赋。”叶修抬手一指,“就那儿,看见没,墙边有根大扫帚,你拿手上更像。”

“……”黄少天被叶修的脑回路惊了一把,然后对经过旁边装作什么都没有听见的王杰希说,“大眼,你看这话说的,实在是太影射人了!是我我就不忍了!你说是吧!”

王杰希二话不说,加快脚步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拍个小短片倒也不用太兴师动众,叶修和黄少天很快就搞定了脸部工作,接着被化妆师赶鸭子一样地赶去换衣服。

拍摄场地的更衣室是临时搭建起来的,简直极尽简陋之能事,和外界只隔一层形同虚设的塑料挡板,既挡不了风,也保不了暖。而且只有三间,到地方还得排队。

于是当叶修和黄少天赶到更衣室门口时,那儿已经坐了好几个人了——好在工作人员在更衣室门口贴心地放置了凳子。

黄少天靠近一个顶着一头银毛的人背后,等到走到那人两米以内了才发现对方是喻文州。

“哇队长!你吓我一跳……”见喻文州转过来,黄少天下意识往后退了一小步,“你这……呃,怎么还需要戴假毛?今天真的是要我们cosplay?所以这跟圣诞节有半毛钱关系吗??”

叶修也跟在后面走过来,他扫了一眼喻文州的侧脸:“还有尖耳朵?这是索克萨尔的造型?”

喻文州笑了:“猜对了。”

“我去不是吧!!玩我呢这是?!”黄少天有点蒙,“哎哎哎那我衣服就是夜雨声烦的衣服了?哪儿呢哪儿呢?给我看看呗?”

旁边立刻有工作人员告诉他,待换的服装都按照角色分好,放在每张凳子上了,选手们自己认领就好。

黄少天前前后后走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堆放眼望去全是蓝色的衣物。

“这个吧?是这个吧?不然除了本剑圣还有谁驾驭得了这么多蓝色哈哈哈哈!”黄少天拎起一件斗篷看了看,表情甚是满意,“不错不错!这还原度我给满分啊!”

叶修也跟着黄少天找了半天,但是来来回回逛了好几圈,无论看哪一堆衣服都不太像是属于自己的。

最后他在一团花花绿绿的衣物面前停下了脚步。

黄少天看叶修站着沉默了,于是伸着脖子看了看他面前的东西,立马笑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好好看看!这可是你自己作的死!你说你给君莫笑搭装备的时候怎么就没考虑过美观问题呢?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玩脱了吧?”

叶修看着那一堆几乎囊括了12种颜色的衣物,心情十分复杂。他突然想起来前几天黄少天发给他的一张表情,下面还有配一行字:悲伤辣磨大。

如果不是画风不一致,叶修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肯定和那张图一毛一样。

正好这时一间更衣室的门开了。

苏沐橙穿着布料堪比夏装的沐雨橙风的衣服走出来,冷风一吹她立马开始原地蹦哒:“天呐冷死我了!喻队快快快把你旁边那张毛毯递给我一下好吗?!”

“哎苏妹子!”黄少天见状,给她打了声招呼,“拍完记得去喝杯热饮料啊!别感冒了!”

苏沐橙笑着应了一声,看向了叶修。

叶修立刻对她说:“好看,行了吧。”

“不是,我不是说这个。你旁边那堆是……”苏沐橙愣了愣,“哈哈哈哈我懂了!是你的衣服吗?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花哨了吧?”

叶修:“……你不是要去拍了吗,去去去,赶紧的。”


拍摄总共分为三组,叶修周泽楷以及郑轩三个人十分倒霉地被分到最后一组。

为了和圣诞节的主题契合,拍摄现场特意布置了诸多含有圣诞元素的装饰物,从树上挂的到地上铺的,无一不在透露着浓浓的圣诞气息。

叶修站在拍摄地角落那棵巨大的、浑身挂满彩灯的圣诞树边,在君莫笑的衣服外又套着一件长款大衣,双手插在兜里抵御寒风的侵蚀。

他的目光飘忽地落在眼前匆忙的工作人员身上,焦距却又在几秒钟后四散开来。

温热的水汽从他的唇间呵出,被冰冷的空气一卷,成了一团早夭的白雾。

叶修的目光又移向几米以外的空旷场地,黄少天正在完成他那一部分的拍摄。估计是实在冷疯了的原因,叶修总觉得黄少天此刻的动作和表情都特别用力。

“Cut!”

前半部分拍摄完毕,黄少天被导演叫过去讨论下半部分的内容,他所站的位置正好正对着叶修,所以也就自然而然地瞟到了叶修那个方向毫不吝啬的视线。

叶修冷不防撞上黄少天对上来的目光,刚想移开,就见那人对自己眨眨眼,笑了笑。

……然后下一秒就因为不专心,被导演用裹起来的纸筒作势敲了手臂一下。

黄少天嘿嘿一笑,立刻集中十二万分精力开始听对方继续讲解。

叶修从头至尾都被动地没什么反应。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抬手摸了摸自己被冷风吹僵的脸,然后发现嘴角居然勾了个上翘的弧度。


黄少天的拍摄工作很快完成。

上一秒导演才比了个OK的手势,结果下一秒人已经披着他那件羽绒服跑得没影了。

黄少天一路小碎步跑到叶修面前站定:“老叶!我刚看见你了!你在这儿干嘛的?来看我拍东西?你自己拍完了吗?动作挺快啊!”

“没,我最后一组。早着呢。”

“哈哈哈!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你容我先笑会儿!”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你站这儿很久了?我有什么好看的,冷不冷啊你?”

“不久,就一会儿。”叶修笑了笑,然后垂头看向黄少天暴露在寒风中的双手,“剑圣大大,你手这么光着就不冷了?”

“啊?”黄少天被他一问才顿悟,“靠!我想起来了!就说怎么感觉凉飕飕的呢!原来是手套!大冬天没手套能活吗?!”

叶修看了看休息区已经连口罩帽子耳罩一同全副武装上的苏沐橙,又看了看眼前轻装上阵的这人,说:

“你好歹也是靠这双手吃饭的,能不能上点心?要是被冻出毛病来,你的那些粉丝们还不得哭倒一座长城。”

“不至于吧,哪有这么夸张……”

叶修没说话,径自伸手握住了对方的。

叶修的手在温热的衣兜里窝了很长时间,现在正是该发挥余热的时候。他没有什么太夸张的举动,只是将黄少天的两只手拢在一起,带着刻意的手操的动作,用自己的手指去按捏和摩挲。最后当叶修感觉到黄少天的手已经一改最初惨白的僵硬,开始渐渐回温时,便不动了。

他的掌心贴着他的手背,温柔的热度从肌肤一直烧到黄少天的耳廓。

他傻站着让叶修捂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然后赶紧挣脱了。

“靠靠靠靠靠你干嘛呢!公共场合!!注意点影响!!”

叶修莫名其妙:“公共场合怎么了?我是亲你了还是抱你了啊?不就是拉个小手吗,能有什么影响。”

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扭头:“滚!你不要脸我还要!这么多人看着呢!我好歹也是一个公众人物好吗?”

“在这儿的都自己人,而且都忙着拍东西呢谁——”看到了黄少天碎发下的一只耳朵,叶修了然,顿了顿促狭道,“你耳朵怎么红了?紧张什么呢?”

黄少天依旧别着头,“紧张个屁!我对你有什么可紧张的?”

“害羞了就直说啊,咱俩谁跟谁。哥知道自己魅力大。”

“叶修你大爷的要不要脸了还?还害羞……害羞毛线啊?还有!魅力大的是我!是我好吗!!”黄少天懒得再和叶修没皮没脸地继续扯,抬腿就往休息区走去。


因为冷得飞起,所以这次拍摄速度也快得飞起。下午才过半,整场拍摄已经全部竣工。

“辛苦了!大家赶紧收拾好东西回酒店吧!”黄少天一边给工作人员们道谢,一边用手肘支了支旁边的叶修,“哎,老叶,拍完了你待会儿有安排吗?”

叶修疑惑:“什么安排?”

“你去哪儿啊?直接回你们兴欣网吧?”

“对啊。”叶修点头,愣了两秒突然顿悟,“你想去我们那儿?你不用回G市?”

黄少天飞快地接话:“明天的飞机。”

“哦,那敢情好啊。我代表小唐他们欢迎你,你等我给老板娘打个电话知会一声。”

说完叶修就开始掏手机。

“慢着慢着!”黄少天拦住他,“我还没说呢你就打啊?你也不想想我去你们那儿干嘛?你们那儿能玩的也就只剩下电脑了,本剑圣再牛逼,也做不到一台用来刷副本一台用来跟你PK啊。不然你要我去民意调查H市网民上网一般干些什么吗?”

叶修:“来跟我们兴欣队员交流感情啊,我一看你就知道你跟包子肯定聊得来。”

“……滚滚滚,那你们那儿有什么好吃的吗?没有就算了,我还是跟队长他们回酒店更好。”

“有啊。”叶修把给陈果的电话拨通,两三句话就交代好了事情。

挂了电话以后,叶修看着黄少天,笑说——

“还是老样子,榨菜火腿肠。”

黄少天闻言立马对他竖了根中指:“去你妹的火腿肠!!!”

叶修老神在在:“那你到底去不去啊?”

“去!火腿肠多好吃啊!不去白不去!!!”





(嗯其实吧,我本来是打算写他俩出去旅游的,可是中途我的脑洞不知道经历了什么,结果成品就变成了这样233333

最后再说一句,大家生蛋节快乐~)





评论(26)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