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万千宠爱.续

上文点我

娱乐圈paro

提前来一发,大家情人节快乐!

这次是真的END啦

-----------------------------------------------------------------------


叶修第一次接到黄少天的来电,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自G市签售会之后,两个人一直用短信来往,对话也并不是很频繁。通常都是黄少天遇上什么有意思的事了,就会发短信给叶修吐吐槽唠唠嗑,但是后者通告满天飞,日程排得密不透风。偶尔有时间能摸摸手机,也都是坐在高速行驶的汽车上,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的时候。更何况他还得抓紧这几十分钟的时间补补眠。

因此,这种本质上的时间差所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每当叶修回复短信时,收件人黄少天压根都忘了他什么时候跟对方聊过这事了。

虽然黄少天单方面短信轰炸得铺天盖地,但纵观全局,叶修其实根本没能回上几条。

翻着自己短时间内,呈爆发般的形式蹭蹭蹭往上增长的邮件,叶修无言,也就这么痛并快乐着。

综上,待到黄少天某天心血来潮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时,叶修盯着手机屏幕,一度怀疑是自己看走眼了。

好在他终于在对方快要挂断时接了起来。

“哎老叶你可总算接了,刚刚干嘛去了?难道是响应大自然的召唤去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哦扯远了我问你件事,前几天我看到那条新闻了,听说《亡命徒》要被拍成电影了?真的假的好像还是你主演的对吧?”

叶修伸手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矿泉水喝了一口:“对啊没错,你怎么想起来问我这个了?有兴趣啊?”

“我靠我是那部小说原著的死忠粉好吗!当年读大学的时候我们一整个寝室都抱着啃啊那阵仗你是不知道……哎叶修同志,这电影你可得给我好好拍啊千万别演砸了!组织对你寄予厚——我说你那儿怎么这么吵啊?”

叶修此刻正坐在候机室里,身边经纪人助理化妆师乱成一团,广播里已经接连通知了好几遍让‘叶秋’登机,可惜正主仍然老神在在地翘着脚坐在沙发上打电话。

“哦,我在候机室呢。”叶修给濒临发火的经纪人一个[马上就好]的手势,“马上就要上飞机了。”

“你又要往哪儿飞?哎都要登机了还打什么电话啊,当你的助理真辛苦。过会儿再聊吧我先挂了挂了……”

叶修这才想起一个关键问题:“哎?好像是你们那儿啊。”

电话那头立刻传来黄少天的惊呼:“我靠你又来?你怎么成天往我们这儿跑啊你知道G市有多少人民深受你的荼毒吗?这才多久啊你来干嘛?不会又是什么签售会见面会吧……”

“《亡命徒》今天开机,得去G市取景。”叶修突然恰到时宜地冒出个念头,“想不想来片场看看啊?哥带你装逼飞一把。”

听筒里隐约传来咽口水的声音,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期待:“真的啊?你丫不会是逗我玩呢吧?”

“我什么时候驴过你?一句话的事,你就说来不来吧。”

“来来来来来来来必须的!”黄少天这边头点得像拨浪鼓,“我又不傻,有便宜不占白不占。”

“那你记得别像上次那样捂那么厚实啊,一会儿我那几个保镖看你形迹既可疑又猥琐,当场就把你摁趴在地,你连哭都来不及。”


黄少天到达G市机场的时候,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

自打大老远就看见有妹子们自发地围成人墙开始,黄少天的下巴就没有恢复过原位。顺着人墙往里走,人群便越来越密集,放眼望去全是清一色的长枪短炮。手里没相机的要么捧着手机,要么举着手幅。俨然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

黄少天在人潮中艰难地转了半天,总算找了个还算靠前的位置落了脚。

他不尴不尬地立在那里,左右两边都是兴致勃勃聊着天的妹子,身上从头到脚的装备不可谓不齐全。他又埋头看了看自己——这次倒是没有再把自己包成粽子,只戴了个口罩,兜里揣了个手机,除此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黄少天又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那几个人,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画风不对。

旁边走来一个看起来像是应援站负责人的女生,见黄少天两手空空,立即热心地往他手里塞了张手幅,并且还附送了一个和善的笑容:“拿着吧,我们那儿还有很多。”

“哦……”黄少天愣愣地接过来,端详起来——

手幅没多大,橙色打底,叶修一个签名logo极为霸道地占了几乎大半个面积,剩下一角印了个叶修本人的Q版头像。

细节处黄少天还没仔细看几眼,前方不远处就传来一阵阵被压抑可惜效果不明显的尖叫,顿时黄少天的双耳都被“叶秋啊啊啊啊娶我啊啊啊啊啊啊”给灌得满满当当。

一抬眼叶修已经走了过来。

被身边的助理和粉丝簇拥着,叶修走得有些踉跄,不过好在表情还算从容。墨镜下方的嘴角挂着笑,一边走一边朝两边的粉丝打招呼。

叶修被保镖护着,刚对着左边的一台单反露了个笑脸,一扭头便看见黄少天将手幅半举不举地放在胸口,一脸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样子,倒是和周围的画面格格不入。

被黄少天呆愣愣的样子差点逗笑的叶修压了压笑意,对身后的助理试了个眼色,随即后者便避开蜂拥的人群,朝黄少天走去。

助理走到黄少天身边,左右留意了一下发现没有粉丝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便抓紧时间指了个方向,道:“车停在那边,快跟我走吧。”


黑色的保姆车载着一行人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这次《亡命徒》在G市的取景地是在市中心的一个理工学院里。那里进行实验的器材和设备比较完备,校园里的风景也挺漂亮。电影里有好几个轻松一点的情节,顺利的话都可以在这里拍摄完工。

车在大学门口停下,车上陆陆续续下来有六七个人。

黄少天一边迈出车门,一边口中啧啧称叹:“哎这儿是挺好的,哪儿像我们大学,连座稍微拿得出手点的建筑都没有……”

叶修看了他一眼:“待会儿我就给大家说你是我新招的助理,你可别给我捅娄子啊。”

“去去去去怎么说话呢你说得我跟三岁小孩一样。当初要不是你诚心诚意地邀请我我会来吗?老叶你现在才反悔晚了啊!”

话语间脚步已经走到了片场,这时候入眼范围内色温灯摇臂已经陆续开始搭制,叶修大概扫了一眼,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都来得差不多了。

叶修还未走近,片场内已经有人眼尖地认了出来,隔得远远地打了个招呼:“叶神来啦?”

话音未落,其他声音早已此起彼伏:“叶神早啊。”“我叫助理带了点点心,叶神要不要来点垫垫肚子?”

当事人还没搭话,黄少天却已经[噗]得笑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这称呼怎么听着这么别扭,老叶你实话告诉我,是不是因为你这人有点神经病他们才这样叫你的?”

叶修侧头瞟他一眼:“你可别忘了你现在是我的助理,不怕我把你炒了?”

黄少天被噎了一句,正打算反击,注意力却被迎面走来的一个女人给吸引。

楚云秀不紧不慢地走到叶修面前,笑着看他一眼,道:“叶大神这么晚才到,不怕被人诟病耍大牌吗?”

“只要你别这么背地里说我我就感恩戴德了。”

楚云秀眼神一斜,看到了站在一边似乎没什么事干的黄少天。她眼神带着疑惑:“这位是……?”

“哦,我新招的助理。”叶修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待会儿先拍哪一场?”

“第一场。冯导说让你们俩先拍点轻松的,找找感觉。”楚云秀指了指不远处,“化妆间在那儿,她可等你大半天了。”

叶修略微一颔首,致谢。然后拉着黄少天就朝刚刚楚云秀所指的地方走去。


推开化妆间的门,里面空空荡荡,一整排转椅前只坐着一个玩着手机的人。

“马上就要开拍了,你不看看剧本还玩什么手机?”叶修大步走进去,在转椅后的沙发上坐下。

“嘿嘿,我只玩了一会儿。”苏沐橙转过来,“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机场那儿耽误了一下。”叶修看向还站在门口的黄少天,“你还站着干嘛?过来坐啊。”

苏沐橙这才发现门口还杵着一个人。

叶修赶在她开口前就堵住了对方的询问:“我在G市的朋友,带他来片场看看。”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走到了苏沐橙面前,带着七分惊喜三分怀疑地语气问道:“你,你好……那个,请问你是苏沐橙吗?”

苏沐橙的名字一般是和叶修并列出现的。听说早在叶修出道前两人就认识,后来叶修前脚踏进娱乐圈,苏沐橙后脚也跟着进军演艺界。这么好几年下来,在分分合合如家常便饭的娱乐圈里,两人关系却一直很好。绯闻什么的也不是没传过,有关他们俩的猜测各个方面都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刚开始那会儿更是流言满天飞,家家娱乐周刊都说得比什么都真。后来时间久了,被误导的人民群众也渐渐擦亮了原本不怎么雪亮的双眼,看出些苗头来——估计两人确实不是那么回事。到最后叶修的粉丝,也将苏沐橙从[头号情敌]的名单里给剔除了。

“对呀,就是我。”望着来人,苏沐橙笑眯眯地点头。

黄少天局促地走到叶修身边坐下,他看看两人,一时找不到话题聊。

叶修起身到苏沐橙前方的桌上拿了瓶绿茶,一边拧瓶盖一边开口:“作为一个小说死忠粉,你不和我们聊聊你对原著的理解吗?说不定对我们的表演有帮助。”

“哦,哦……”黄少天如梦初醒,这才打开了话匣,“那个小说我是大学的时候看的,情节很多都忘了……但是有一幕我印象特别深刻,就是最后萧昂发现林薇其实是骗自己的时候,那时候他离开前只说了一句话,作者没有写出来,我有很多朋友都认为是‘我不恨你’或者‘谢谢’什么的……但我觉得不是。”

苏沐橙思索着捏捏下巴:“嗯……我也觉得是谢谢吧?剧本上也没有写出来,拍摄的时候做个口型就行了。”

黄少天有点失望,他看向叶修,问:“老叶你觉得呢?毕竟你是扮演者,你不会也觉得是什么‘我不恨你’啊‘再见’啊那些吧?”

叶修不答,而是从上衣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副银边眼镜,架在鼻梁上,然后站起身沉默良久。

黄少天仰头愣愣地看着他,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短短一个眨眼,眼前的人周身的气场似乎一下子就不同了起来。晃眼一看,那人的举手投足间仿佛就真的有了那个戴着眼镜,温文尔雅,被称为‘生化天才’的萧昂的影子——恍惚间,他还想了想,或许他被别人叫作‘叶神’,并不是毫无缘由的。

叶修最终只是回头轻声道出二字:“‘保重’。”

化妆间的门被人突兀地推开,场助扫了一眼,笑嘻嘻地招呼道:“叶神,沐橙姐,准备换服装啦,马上就要开拍了!”


开机第一天,整个剧组都洋溢着和谐的气氛。

眼下这一场,是今天更是整部电影拍摄的第一场,也就是小说的开场。

小说《亡命徒》是一部以当下较热题材——生化,为主题的小说。

小说的主人公名叫萧昂,在生物化学方面被称为天才,如今是一位生物研究所的核心小组成员之一。故事由该小组被委任的一个实验开始。

黄少天跟着一众此时已经没事干的化妆师造型师等等,零零散散分布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各个角落里围观。

摄像机视野正中,场记板清脆一合,好戏开场。

叶修戴着眼镜,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一边埋头看着手里的化验报告一边走向了最近的实验桌前。

他的身后苏沐橙穿着同样的工作服,小跑着跟上来,一并迈进了摄像机的拍摄范围内。


萧昂皱着眉头翻看着手里的报告,一边大步走着。他的眉头渐渐皱起来,又是这样平淡无奇的数据,从各个方面都让人无从下手仔细研究。

“哎萧昂你慢点!”安瑶从后面小跑着跟在他后面,“你等等我啊。”

听到身后呼喊的萧昂停下脚步,转身过来等着她。

在萧昂面前站定,安瑶盯着他的脸看了半晌,然后手指戳上了对方的眉心——

“…呃?”萧昂有点错愕。

“你又皱眉,不是叫你不要做这个动作嘛。”安瑶一把抽走萧昂手里的东西,“成天对着这个东西,你也不怕未老先衰!”

萧昂无奈地揉揉对方的头,没说话。

“哎待会儿我们早点下班吧。”安瑶兴致勃勃地提议,“你不是说今天我过生日,带我去吃好吃的吗?”

被对方这么一提醒,萧昂这才想起来自己今晚的求婚计划,顿时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抱歉,差点忘了……那我们现在就走吧?”

安瑶看了一下时间,笑道:“这可是你说的啊!要是明天老爷子怪罪下来我就全都赖你!”

“好好好都怪我,是我绑架你的……”萧昂没辙,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安瑶笑嘻嘻,踮起脚作势要往萧昂脸上——


苏沐橙却停了下来。

“卡!”一边传来导演的怒喝,“苏沐橙你停下来干嘛!挺好的啊为什么不亲上去?!本来可以一条过的你不会现在给我说你在害羞吧!亲个脸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去去去重来重来!”

一番训斥下来倒是叶修有点尴尬。

其实他知道苏沐橙停下来的原因,多半是自己的表情太僵硬了。镜头里基本上都是苏沐橙的正脸,他自己只露了个侧面,表情什么的不太明显,但是在苏沐橙面前却是清晰易辨。

大概她是以为自己有什么事,才停了下来。

叶修无言,看向了令自己尴尬的源头——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端来了一根塑料板凳端端正正地坐在上面,手里还捧着一把五香瓜子,一边盯着这边看戏一边嗑得津津有味。

叶修:“……”

苏沐橙对着导演的方向欠身说了声抱歉,然后回到前不久的位置重来,可惜——

“卡卡卡!叶修这次你又怎么了?是被施了定身咒啊还是在玩我们都是木头人啊?你这么僵硬给谁看啊?她是你的女朋友!不是楼下那个卖煎饼的大妈!让她亲一口不会少一块肉!再说了,吃亏的是别人小姑娘,不是你这个大老爷们!重来重来!!”

叶修强压住几欲扶额的冲动。

黄少天接过化妆师第二次倒给自己的一捧瓜子,一边嗑,一边将自己热辣的目光继续炯炯地聚焦在叶修身上。

叶修内心:这戏还让不让人拍了(╯‵□′)╯︵┻━┻


结束了一天身心俱疲的拍摄,并且让助理开车一同将黄少天送回他的公寓以后,叶修看着前者的背影消失在夜色里,总算是长叹一口气瘫倒在车上。

带着他来片场观摩一天,比让自己签1000份专辑还要累。

耳边回响着黄少天方才下车前的一番话——“老叶片场太好玩儿了!有东西吃还有好戏看!你今天是不是状态不对啊?我看那个导演后来气得连卡都懒得说了……不过下次你能不能再带我去一次?我保证不添乱!”

叶修捏捏眉心,开始思考要怎么委婉而有效的拒绝对方。

想了半天无果,然后他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短短几行字编辑完毕后,他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家的那个位置——总算是亮起了温暖的灯光。

他终于放心。

随即黑色轿车一个掉头,驶向了茫茫远方。


@ 叶秋V:《亡命徒》顺利开机!有些时候拍戏真是‘很辛苦’啊[/再见][/再见][/再见]

评论(16)
热度(5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