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101次初识

突兀的脑洞(

有机会试着多写一点

---------------------------------------------------------------

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什么人轻微摇晃着,他无意识地皱皱眉,从长眠的黑暗里醒了过来。

极高的亮度刺得眼睛一阵阵发疼,他眯着眼勉强适应了外界的阳光以后,才敢掀开眼帘。

视野中央正巧是一张脸。

他被那张脸的主人扶着背坐起来缓一缓才开始打量四周,似乎是在一个公园里?自己刚刚正横躺在身下这张长椅上。

他将周围看了个遍,视线最终又落回身边的人脸上。

那人盯着自己,开口:“少天,我是叶修。”

少天?

他有点疑惑——那是自己的名字吗?叶修又是谁?

于是他问道:“我叫……少天?”

自称叶修的男人点点头:“‘黄少天’,但是我一直这样叫你。”

“哦……”他微微点头,虽然心里还对这个陌生人存有一些戒备,但是心里已经涌出了太多问题需要解答,迫使他不得不暂时放松警惕继续与这个男人交谈——

“我怎么会在这儿?”他用眼神示意一下自己所处的环境。

“你……呃……”叶修眼神闪烁,斟酌了好久才又接话,“低血糖,晕倒了。”

叶修话一说完他就察觉到对方在说谎。

心里的戒备又升高一分,他皱眉说:“不对吧?你到底是什么人?跟我什么关系?”

叶修沉默一会儿,苦笑出来:“你不用紧张,我没有恶意的。”

“那你先回答我,我为什么在这里吧。”他站起身,开始慢慢沿着面前的小路走。

叶修跟上,在距离他半步的身后以同样的速度走着。

两人一前一后沉默着走了几十米,叶修见他没有接下来再开口的样子,才无奈说出了实话。

“其实你……失忆了。”

他脚步一顿,回身来看着那个男人:“……失忆?”

叶修点点头,神色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

“好像很多人都会用这个理由骗人。”他敏锐且一针见血地指出。

“……我没有骗你的必要。”叶修看着他。

他轻笑摇头:“不一定……说不定我有钱有势呢?反正我现在什么也不记得了。”

叶修站在原地,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被叶修毫无遮掩的目光直视,他感觉有点不舒服。

却说不上哪里不舒服,只是被这样看着,他心中渐渐浮现起一股奇怪的念头。

他觉得自己应该相信那个男人,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示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但是他要是选择怀疑,那么心里的感觉就会愈加难受。

——感觉像是……心理与理智相悖了,而自己选择了错误的那个。

 

他纠结很久,最终决定卸下心里的防线。

换个方面说,他目前可以相信的其实也只有叶修一个人。因为即便自己不相信,也没有多余的人选去求证自己的想法。

他这么安慰着自己,开始试着接纳叶修所说的。

“好吧……就算我失忆了,什么时候的事?”他继续之前停下的脚步,见叶修不言,主动挑起话题。

“今年3月,你出了一场车祸。”叶修从包里掏出烟盒,手腕微抖,一只烟就滑了出来。

“车祸?严重吗?”他问完才发现自己这个问题有点傻。

叶修按下打火机点燃了香烟,说道:“对你来说,不是很严重;但对于我,挺严重的。”

“什么意思?我受了重伤?”他蹙眉。

“没有。”叶修摇头,“没有骨折,也没有伤到内脏。只是有些擦伤和脑震荡。”

“哦……”他心底有了底,对于一场车祸来讲,这样的伤势确实算不上严重,“那……什么叫‘对于你挺严重的’?”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眉眼间出现了有些不太明显的压抑,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回答:“从3月份以后……你就一直在失忆。”

他有些奇怪:“什么叫一直在失忆?”

“你从那时以后一直处于昏迷与清醒之间交替。出院以后无论你在哪儿,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突然昏厥,每次昏迷不超过半小时,之后醒来就记不起任何事,需要将周围每一个人重新认识一遍。但是你每次清醒的时间却是不固定的,有长有短。”

看样子是‘上一个自己’之前和他一起在公园里散步,走着走着就昏倒了。最后醒过来再次失忆,才演变成现在这个局面。

——也就是说自己是在频繁地失忆?疯了吧?!太荒谬了。

可惜不得不相信。

他揉揉太阳穴,强迫自己消化这个事情。

精神稍微缓和一会儿以后,他才接着问:“既然有长有短……那么最长是多长?”

“2个月。最短是半小时。”叶修看他一眼,“但是一般来说都会持续十来天。”

“现在是几号?”他突然想起什么般,问道。

“8月初。”

从3月到8月,整整5个月的时间。他这下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这么说来这么长的时间里自己一直在短时间内不断地一次又一次失忆?

看了半晌无果,最后他也只能敷衍地点点头,打算换个轻松一点的话题:

“……我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电竞选手。”

这个答案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他挑眉,‘哦?’了一声。

叶修将手里燃尽的烟头扔到路边的垃圾箱里,说:“出事以后你就一直在家休息了,你俱乐部里的队友都知道。”

“哦……”他拖着长长的尾音回答,却突兀地打起精神,眼神奕奕地对上叶修的双眼,“在我……这段时间里,一直是你在照顾我?!”

叶修看着他,点头。

得知答案以后,他心里的疙瘩愈发大起来。

其实从睁开眼之后他心里一直就有这样的疑问,直觉告诉他叶修绝对不是朋友那样简单的身份。他实在想不到会有这样尽心尽力悉心照顾自己这个奇怪的病人的朋友存在,这期间需要的耐心绝不是一星半点。说得难听点,没有避而远之就已经很不错了。

或者说……他其实是自己的亲戚?

远方亲戚暂且不提,那种身份的人其实和身边的朋友没什么区别了,能做到不躲避就算很好。

如果是近亲的话……他也确实想不出他是一个什么位置。

哥哥?

大概只有这个比较贴近。

心里下了结论,他小心翼翼地试探叶修:“……那个,你是我哥吗?”

“哥?”叶修失笑,“不是。”

“那你为什么这样尽心尽力的照顾……”他话还没说完,突然感觉一阵眩晕,像是有人拿重锤狠狠击中了后脑。

他不得不停止一切动作,只敢抬起手捂住侧额。眉头深锁,他猛地弯下腰,背上开始沁出密密的汗水。

叶修赶紧跟着弯下腰来扶住他,同时还关切地问:“喂,少天!没事吧?”

他咬紧牙关,身体开始微微发颤,有些不稳。脑内海浪般一波更比一波甚的疼痛差点压得他嘶叫出来。

手指无意识地蜷缩紧,他仍固执地没有放弃那个问题:

“……那你……为什……”

手臂被一只手用并不陌生的力道握紧,在双腿发软前,他的身体总算有了支撑点而没有倒下。

似乎有人在耳边叹息了一声。

“因为……我爱你啊。”

这是他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黄少天做了个长长的梦,他梦见自己失忆了,然后从各个不同的情景下醒过来,每一次醒来都需要重新认识叶修以及身边的人。

他梦见了不再话唠而是安安静静的自己;他梦见了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发火的自己;他梦见了心思细腻温柔善解人意的自己;他也梦见了性格沉闷多疑极难相处的自己……每一个‘自己’都是自己,但是又都不尽相同,不再是自己。

听起来似乎很荒诞。

不过他觉得自己好像睡了很长时间了,濒醒的征兆——他轻微动动身上各个部位,有点麻了。

费了很大力气才将睁开眼,他活动着僵硬的手臂将自己撑起来,却在自己床边猛然发现了一只毛茸茸的头顶。

嗯,有点眼熟?

原本趴在床边熟睡的人被他的动作惊醒,很快醒了过来。

黄少天立刻明白他的身份,有些惊诧地叫道:“我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怎么趴在这儿睡?昨天晚上干嘛了?怎么不去你房间里?”

叶修双眼神色还有些迷蒙,因对方长久以来的失忆症,导致他每次看见黄少天醒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介绍自己“少天,我是叶修”。

嘴巴微张打算说话,直到他将黄少天说的那几句话从左耳至右耳过滤了一遍以后,叶修才反应过来其刚刚说的什么。

一瞬间脑子嗡的一炸,清醒过来的叶修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满脸震惊的样子尽数落入黄少天眼中。

黄少天笑着伸出手在他面前晃晃:“怎么啦你?一脸惊恐……”

叶修仍惊讶着蹙眉看他:“你没事了,少天?你……记起来了?”

“什么记不记的,说人话……”黄少天把床头的手机拿出来按亮屏幕看一眼时间,上午8点,不过看到日期却吓了一大跳,“我去?开什么玩笑?怎么会就8月8号了?这手机时间有问题吧为什么我记得还是3月初来着?!他妈的我一觉睡了5个月?!”

黄少天愤恨地把手机拍回床头,嘀咕着转过头来问叶修:“那手机该调调时间了……今天几号?”

“8月8号。”

“别逗了怎么可能?当我傻呢老叶?哄小孩也不带这样的啊……我昨天晚上睡的时候还记得是3月……几号来着?6号好像……”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声音渐小,看着天花板陷入沉思。

叶修保持着最初的姿势趴在床边,他看着床上黄少天熟悉的身影和语调,一言不发,只是突然觉得堵在心口的那块坚石,这下子终于落地了。

“5号吗?……还是6号吧?……嗯嗯绝对是6号……”黄少天还没说完,剩下的话就被堵在了一个突然但温暖的怀抱中。

鼻尖嗅了嗅,叶修身上的衬衣还是那个熟悉味道,带着令人安心的气息。

黄少天被对方的双臂箍得紧紧的,有点透不过气。

他不好意思地拍拍叶修的背脊——嗯?怎么好像瘦了很多?

“卧槽大早上的干嘛啊你怎么一下子就扑过来了肉不肉麻啊……大男人这么矫情?”虽然心里冒出疑惑,黄少天还是手上不停地试图将叶修扯开。

察觉到背部及腰间的拉扯力,叶修微叹一口气,双臂收得更紧了。

黄少天见状只得放弃挣扎,乖乖仍由他抱着,不说话了。

一时间整个房间都是安静的,只有两人颈间闷闷的呼吸声可闻,沉重地喷撒在空气里。

但是这样的姿势保持不了多久就会感到不舒服。因为叶修后脑的碎发硌在颈部,有点痒痒的。

被挠了半天的黄少天带着瘙痒的笑意又开口:“好了好了抱一会儿意思意思就行了啊,松开吧……”说着又试着拉开叶修。

这下子对方没有反抗了,顺势就松开了搂住腰身的手。

然后双手绕到前面来,又继续刚才的力道,握住了黄少天垂在腿间的两只手。

黄少天有点疑惑——感觉今天的叶修怪怪的,但是说不出缘由。

叶修所处的位置比黄少天略矮一些,他埋着头握着对方的双手,眼神不知道落在哪一片床单上,右手拇指指腹轻微的摩挲着。

最后他才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正视黄少天还不明所以的双眼,沉默半晌后终于一字一顿地开口:

“少天,欢迎回来。”


评论(20)
热度(8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