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在路上

大家假期愉快❤

人间烟火的二刷番外 混个更!

------------------------------------------------------------------

《沉浮》的票房爆了,这是大部分人都预料到了的事情,或者说,在很多人眼里,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一件事情的结果需要多个原因来推动。除开本身质量过硬以外,这部电影爆红的原因大概可以归纳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因为上映期间正处于春季国产电影保护月,没有好莱坞大片分流票房;二是大年初一当天上映,就算有人在前期并没有受到网宣的洗脑,突发奇想去电影院想看场电影,那么《沉浮》极高密度的排片也会很大程度地吸引路人观看的欲望;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那就是这部电影在主角光环的加持之下,票房一路飙升几乎毋庸置疑。

据不完全统计,《沉浮》在上映首日票房便突破了5亿,各大媒体都有人站出来像模像样地分析:总票房达到35亿应该毫无悬念。


网络上因为春节这一波电影热潮正讨论得沸反盈天,不过身处在话题旋涡中心的当事人们倒是没有分析那么多,在首日票房公布的当晚,整个微信剧组群就炸了。

当导演的尽显财大气粗的本色,韩文清刷刷刷直接发了一长串红包出来,直接把黄少天的手机震得差点从床边摔到地上去。

那时候时间已经指向凌晨了,黄少天本来打算再看会手机就睡觉的。因为他好不容易拍完戏,手头上的活暂时告一段落,这才有了几天为数不多的假期。

再加上对于《沉浮》的票房他并不是很担心。毕竟事到如今电影已经拍完了,所以结局是盈利还是亏损都是资方操心的事情。不过有了点映式的反响作为铺垫,黄少天倒并不是很担心这部片子的结局——综上所述,他的本意是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休息一下的,没想到韩文清这个深水炸弹一下来,黄少天仅有的一点瞌睡也没了。

微信群的消息瞬间就刷到了99+,黄少天暂时没工夫关心大家说了些什么,而是先蹭蹭蹭开了几个红包再说。然后手指划拉着屏幕往上滑,一连串红包倏地划过,这一滑居然还看不到头。

看这架势别是发了几十上百个吧!?

黄少天震惊了。他赶紧切到实时消息下面看,果然大家都已经毫无节操地拜倒在了金山下,“谢谢韩导”队形了一排。

黄少天跟着队形了一句,还特意把自己的感叹号打得比任何人都多。

结果他前脚刚发出来,后脚魏琛也说话了:哎哎哎你们差不多得了啊!考虑考虑我们这些老年人的手速行不行?刷屏也太快了吧!

张佳乐也帮腔道:就是!还有上面那几个刷谢谢爸爸的别以为大家没看到啊!众目睽睽之下攀关系不好吧!

黄少天捏着手机差点喷了,当即就噼里啪啦打字道:喂喂喂什么情况啊!我说你们有没有一点作为staff的紧迫感啊!今天电影第一天上映好不好?这就开始庆祝了,万一过两天票房跳楼扑街怎么办?

很快就有人出来安慰他:不会扑的黄少,这都5亿了怎么扑啊还!

黄少天一愣,赶紧翻记录,足足翻了五分钟他才看到了一张截图,是不久前韩文清发出来的《沉浮》实时票房的记录,果然一个51832万赫然飘红,位列同期电影票房榜首。

众人见他没说话,又纷纷欢天喜地地刷起屏来:过年了过年了!

韩文清也道:就当大家的新年礼物了

接下来又是一轮红包雨,就连黄少天都没插得上话。到后来他也作罢了,不好意思只抢不发,于是黄少天也跟着发了个最大限额的红包出来。

微信聊天界面很快出现了一连串的“XXX领取了你的红包”,黄少天随意地扫了一眼,忽然在里面看到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名——

“某个混蛋领取了你的红包”。

靠啊!叶修这人在窥屏啊!

黄少天当即不乐意了,他还以为叶修早睡觉了,因为半小时前那人给自己说他洗澡去了,黄少天没收到后来的回复,还以为那人已经倒床上睡死过去了,谁知道还能重逢于红包群里?

于是他立刻把这人揪了出来:@某个混蛋 靠靠靠原来你没睡啊!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围观群众不明觉厉:哇黄少你这个备注……

黄少天得意道:是不是很贴切???

还没等大家回个是还是不是,叶修已经冒泡了:找我干啥?

黄少天说:大晚上你怎么不睡觉!?

叶修的语气都快冲破手机屏幕的束缚直接萦绕在黄少天耳边了:这群里这么多人不都没睡吗?这么针对我不合适吧!

黄少天说:滚滚滚!说得跟我很乐意针对你一样!要点脸啊!

张佳乐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写作针对读作关注吧……

不过他有贼心没贼胆,这条消息刚发出去半秒钟就被他撤回了。

于是黄少天自然没看清,不过想也知道不会是什么好话,他当场质问道:你刚说了什么??有本事别撤回啊!

张佳乐表示自己没本事:溜了溜了大家回聊

黄少天:……什么毛病啊你!

叶修还在刚刚那个问题上纠结:你到底找我干嘛?

黄少天服了:算了算了你当我什么也没说过!

叶修:别啊,给个补救机会?

黄少天无语道:没有这项服务,你大晚上不睡觉就算了,怎么还这么无聊?闲的啊!?

然而两人旁若无人的对话很快就得到了广大群友的无情驱逐。

以张佳乐为首的人马纷纷艾特群主:@韩文清 @张副 有没有人能管管这两个家伙啊!!

黄少天一看引起了公愤,赶紧撤了。他倒是不敢挑战正副导演的权威,逞一时之快太冲动了!

因此,两个刚刚被口头禁言的人回过头来又私聊了。

黄少天点开和叶修的私聊界面,想了想,打字道:老韩今天这么大手笔,金库应该瘪了不少吧!

叶修说:还真是

黄少天愣了愣:啊?我随便说说的,居然真的是?

叶修回答:电影上映前他花了不少心思跑人脉,要不哪有这么好的排片?

这话倒是不假。电影的排片全凭上映影院的心情,如果导演没有足够的手段上下打点关系的话,很可能黄金时段都看不到自己影片的影子。

黄少天听完感叹了一句:真辛苦啊当导演!老韩也不容易啊!

叶修居然顺藤摸瓜地插了一句:我也不容易啊,整部电影120分钟都在给你做配

黄少天惊讶道:靠!我没眼花吧!你居然承认你定位是男二了?难得啊!为什么突然转性了?!

叶修说:新年说点好听的

黄少天看着这话一愣,怎么感觉潜台词是 “不是真心的”?

不过还没等他就着这个问题和叶修细细理论一番,突然韩文清就发了一条消息过来,打断了黄少天酝酿好的思路。

这条消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甚至连一个文字都没有。

韩文清:[转账给你]

黄少天看着这个系统提示都愣了,怎么现在连红包这个形式都不走了?直接打钱?这么简单粗暴的吗?

他没多想,顺手点开转账的页面看了一眼金额,顿时被里面远远超出自己想象的银子给吓了一大跳。

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看着自己与韩文清的对话框,手指反反复复输入了三个不重样的回答,可惜都还没发出去就被自己给删了。

正当黄少天在纠结第四个版本的时候,韩文清说话了:辛苦了,有机会下次合作。

这话说得让人没法接,但是还真是这人的说话风格。黄少天没打字,回了几个谢谢和新年快乐的Gif表情就当回话了。

然后他转战叶修那边,十分警惕地打字道:刚刚老韩找我了,我去,吓我一跳……

叶修问:他也找我了

黄少天觉得奇怪:他难道也给你单独发红包了?

叶修说:是啊

黄少天顿时觉得更蹊跷了:这是干嘛?别是电影出什么问题,他给我们塞封口费吧?

叶修发了一排省略号,然后才道:想多了你,刚刚我顺便问了,老韩说他是觉得这片子票房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我们俩的粉丝扛起来的,要单独发个红包感谢一下

黄少天这下懂了:哦,这样啊……那你说他是不是也看到之前我小号圈你的那条微博了?

叶修说:有可能

这条所谓的微博是黄少天偶然看到的。他平时微博大号都是公司公关部门专人在打理,自己几乎摸不着,所以他手痒就注册了一个小号,但凡和自己或者叶修有点关系的博主都啪啪啪关注了一大堆,其中不乏就有自己粉丝中的大大,属于圈子里稍微说得起话的一类人。

而其中一位大大,就在《沉浮》上映的当天中午晒出了自己的电影票票根照片,同时配字道:“新的一年少天也要红红火火。[心][心][心]”具体多少张票黄少天没数,但是从照片上来看,那厚厚的一沓起码有上百张。

转发评论纷纷被这个博主的壕气震惊了。黄少天也惊讶地跟风圈了叶修的小号,那人还回复:“要不我也去买几张然后拍张照晒?”

黄少天满心无语地制止了:“算了吧!我们俩刷虚假票房没意思吧!”

两人又东拉西扯地闲聊了几句,时间就奔着凌晨一点一去不复回了。

黄少天一边打字一边也觉得有点困了,在和叶修结束话题之前,他又问:对了,你这几天有没有被安排什么行程啊?

叶修说:有,老韩说要带人去几场现场见面会

这事黄少天也是知道的,不过蓝雨这边喻文州出面替他推了,说是后面又更紧凑的通告,春节一完又会忙起来了,这几天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比较好。

于是黄少天只能回复:……哦,好吧

叶修问:怎么了?

黄少天说:没,我本来是说这几天难得放假休息会儿,我还说跟你一起过个春节呢,结果忘了你得跑现场了

叶修那么沉默片刻,似是安慰的话回了过来:没事,过几天会有机会的


然而这个机会一直等到后来春节七天假都过完了,黄少天也依旧没等到。

他这次一口气放了七天假,整个人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精神气养得非常足。搞得开工第一天,郑轩一迈进家门就对他的状态表示十分满意。

“走走走,你赶紧换个衣服收拾一下准备出门。”郑轩说,“不用太刻意做什么造型,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黄少天疑惑:“是吗?你不是说今天要见个很重要的什么人?我还打算把头发抓起来。”他刚洗完头,头发梢还是湿漉漉的。

谁知郑轩摇头:“不用,吹干就行,越自然越好。”

黄少天觉得奇怪:“为什么啊?”

“你现在这样就挺符合人设的,给大家留个好的印象。”郑轩说。

经他这么一提醒,黄少天这才想起来郑轩说的是什么事。年前《沉浮》还没上映的时候,黄少天的经纪人就跟他提过一句这段时间可能会有新剧本流出的事情。据说还是一部老牌编剧的现代剧,只知道主角定位是个大学生,具体什么类型暂时不清楚。

不过这件事当时经纪人没细说,因为他知道的消息也不多,所以当时只是承诺会在第一时间告诉郑轩,由郑轩转达——这两年经纪人的工作重心已经渐渐转移到蓝雨签的新人上了,对于黄少天这种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历练多年的前辈级人物,他实在是没什么需要操心的。

于是黄少天这才顿悟道:“原来今天是去谈剧本啊?”

“算也不算吧。”郑轩说,“初稿都没有,编剧只是心里有个初步大纲,所以把心目中的人选叫到一起讨论一下,有没有档期接之类的。那边点名了你,难道你还不去吗?”

想也知道答案是否定的。所以黄少天心底有了数,很快就作势开始收拾自己:“那行,你等我十分钟,我马上就好。”


十五分钟后,一辆低调的保姆车缓缓地从小区的地下车库驶了出来,稳当地开上了大道。

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依旧是郑轩开车。那人把从经纪人那边得到的有且仅有的一切信息做成了文字版的文档,打印成了一张薄薄的纸给黄少天看。黄少天一边看一边和郑轩讨论,在问清楚了剧本定位,面向群体以及目前已知的参剧人员以后,黄少天这才放下手里的资料,稍微对待会的事情有了点数。

汽车一路平缓地驶向目的地,在即将到达的时候,郑轩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你手机在身上吧?”

“在啊。”黄少天问,“你问这个干嘛?”

“那你现在上微博。”郑轩说,“我记得这个点《沉浮》的剧组有个微博问答活动,你有时间就跟着凑凑热闹,随便选几个比较好回答的问题说就好。”

黄少天这才想起这回事,之前叶修顺口跟他提过一句,大意是从春节七天假期结束以后到元宵节之前,《沉浮》剧组都被安排了微博平台上的粉丝互动环节,主要对象就是几位主演,到时候进入专门的话题里面翻牌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就行。

那时候黄少天还挺担忧:“靠不靠谱啊这些问题?万一遇到挑事的怎么办?”

“放心。”叶修回答,“大部分问题都会经过后台初步审核的,你想的那种肯定不会发出来。”

有了叶修这番话,黄少天算是放下了大半的心。想着反正在车上闲着也是闲着,他便掏出手机来,点开了《沉浮》相关的互动话题里——

里面的问题出乎黄少天意料的多,张佳乐魏琛他们已经开始翻牌了。黄少天粗略地翻了一翻,少说也有几千条,要想一个个看下来肯定是不可能了。于是无奈之下,他只能刷到什么回什么。

——啊啊啊啊啊看我看我!求少天翻牌!求欧气!

——黄少天回复:给你欧气

——我有认真提问!请问一下少天你和叶神关系是不是一直很好啊!那么这次合作是准备很久的事情吗?

——黄少天回复:我和他关系确实很好!以前一直没机会一起拍戏,这次终于等到了!希望大家喜欢我们这次的合作!

——少天少天看我!求问剧组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玩的事情啊?

——黄少天回复:我知道过几天你们的韩大导演会放出拍摄期间的花絮出来,到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你们都可以进去找找!不过我记忆中好玩的确实不多,因为拍摄进度很赶,大家完成工作都累成狗了……啊,不过有一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就是拍摄进度过半的时候我和老叶有一场大夜戏,那个时候算是电影里的一个小高潮,我们俩有一个距离很近的正面对峙,然后爆发冲突决裂……总之是个情感变化很丰富很迅速的片段,但是当时是在晚上拍的,老叶站在我对面,脸的左右两边都是巨大的打光板,上面的收音话筒都快挨到脑袋上了,我还得在这种场景下跟他吵架,真是想想都够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我们俩NG次数最多的一场了吧

——黄少黄少!大家听小戴记者爆料说你在剧组里get到了一个新的技能!请问是什么呢?是谁教的呀?

——黄少天回复:这个是真的!因为剧情需要,我稍微学了点弹吉他,以前确实一点基础也没有……不过谁教我的这个不能说!哈哈哈哈保密!

——啊啊啊啊啊!少天看我!!我就想问一句!你和叶神今后还会有合作吗!一部电影根本不够看啊嗷嗷嗷

黄少天刷到这条回复,指尖一顿,忽地笑开了。接着,他敲打屏幕,逐字逐句地回复道:

“会有的!实话告诉你们吧,我现在就在去和你们叶神进行下一部合作的路上。”




END

小长假要玩得开心喔!

ps,工作室太太说又整理出来了一丢丢人间烟火的余本出来,很快就会上架,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哈XD

pss,最近因为个人原因一直没有更新,大家不要担心哈(也不要打我T.T),旧坑会填的!新坑也会开的!我争取尽快恢复更新~

评论(18)
热度(6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