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绝处逢生 09

全民打丧尸

08

-------------------------------------------------------

50

黄少天恍神了一瞬间,感觉自己浑身上下的神经在这一瞬间忽然什么也无法调动了。

他保持着扭头的动作,不知所措地盯着身后叶秋所在的方向,直到一声闷哼过后,看见叶秋强撑着咬了咬牙,黄少天才忽地反应过来,迅速握紧了右手里伞刀的刀柄,抬起手对准那只丧尸的咬肌狠狠一推——

锋利的刀刃毫无阻力地破开了脸侧的肌肉群,一眨眼,那只丧尸的半边下颚就被卸了下来。

察觉到肩头咬合的力道减轻以后,叶秋立刻矮了矮身往后退了一步,撤离了丧尸的可攻击范围。

黄少天分神看了他一眼,然后飞快地将伞刀贴着丧尸的皮肤向后方刺了过去。他迈了一步出去,整个人从丧尸的身前转移到了背后,然后黄少天抬起手臂,一手伸向前方托住了丧尸的下巴,另一只手握住刀狠狠地一划,干脆利落地削断了它的颈骨。

失去了中轴支撑力的丧尸很快就无法负荷头部的重量,随着黄少天的手一松,便软绵绵地瘫倒在了地上。

黄少天刚才一直无意识地憋着一口气,直到眼看着这只丧尸被解决了以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慢慢舒了出来,化成一声砸落在空气里的叹息。

叶秋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黄少天一回头就看见了他。那人就站在自己一臂之遥的眼前,左侧的肩膀有些轻微的紧绷,黄少天看在眼里,眼前突然闪过了方才叶秋被咬住的那个瞬间,突然被一股莫名又巨大的恐惧攫取住了心脏。

他似乎震惊太过,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然而他没有看错,也不会产幻,叶秋确实是被丧尸咬了。

就在他眼前,就在他身后。

黄少天垂在身侧的手猛地攥紧了手指,他开了口,字里行间都隐藏着难以察觉的颤抖:“你……”然而起了一个头,他却没法再继续说下去了。

叶秋道:“我怎么?”

黄少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环视了一圈整个三楼的内部,刚刚那一出动静引得在场的全部人都朝他们这边方向看了过来,苏沐橙正对着他的前方,此时正神色担忧地望着这边。

然而现在的局势很显然是经不起拖的,于是黄少天很快就回过了神,他上前一步看着叶修道:“我们现在走,应该来得及找到方锐他们。”

“找方锐做什么?”叶秋问。

黄少天皱眉道:“抗体在安文逸那里,我们必须找到他。”

叶秋摇了摇头:“不需要。”

“你开什么玩笑?”黄少天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他一把抓住叶秋没受伤的那边手臂,道,“你被咬了!不注射抗体等死吗?!”

“叶秋,”苏沐橙闻言大步走了过来,惊讶道,“你被咬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正想让苏沐橙搭把手,一起把叶秋塞回货仓外的车上让他去找方锐他们时,就听见叶秋抢先否定了。

“我有数。没事。”叶秋说。

黄少天根本不信他这一番瞎扯,追问:“什么叫没事?我明明看见……你不会跟我说没咬到吧?我不觉得它有那么蠢。”

“真的没咬到。”叶秋指了指自己黑色的外套,“隔着衣服的。”

“什么?”黄少天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叶秋会给出这样一个说法,“真的假的?”

“真的。”叶秋大大方方地张开了双臂,看上去一点问题也没有,“要不你来检查一下?”

“我……”黄少天试着向前走了两步,却被旁边突然冒出来的郑轩的声音给打断了。

“怎么了?什么情况?”郑轩一副没跟上节奏的模样,“我刚刚是不是听见队长喊了一声黄少的名字?”

“是我。”喻文州无奈地点了点头。

“怎么了吗?”李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楼梯上去了,此时正从楼梯栏杆中央的空隙间探了半个脑袋出来道,“出事了?”

黄少天回头看着李远那边,张张嘴正欲说话,就被身后的叶秋拉住了手。

后者冲他摇摇头,转而对着李远道:“没事。”

“没事队长叫人干嘛?”郑轩问。

喻文州看了一眼叶秋,顿了顿,道:“刚刚有点危急情况,不过没事,已经被化解了。”

郑轩愣愣地“哦”了一声。

苏沐橙怀疑地看着叶秋道:“你真的没事?”

“真的没有。”叶秋说,“作战服多厚你又不是不知道,它牙齿没那么锋利。”

“那你刚刚咬牙干嘛?”黄少天敏锐地问,“隔着衣服咬不到,应该不至于那么痛吧?”

叶秋愣了一秒才道:“那是被撞的。你被这么大只丧尸撞一下试试?”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叶秋趁机又道:“行了,别管我了,现在最要紧的事情不是这个。”

 

51

“那你们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喻文州问。

“呃,大概,没计划?”被问到的黄少天一脸懵逼。

“不是吧,这么随便?”郑轩惊讶。

“主要是作战规划这块不归我管啊!”黄少天立刻把叶秋推出来,“有什么你们问这个家伙。他是队长,最应该一肚子坏水……啊队长我不是在说你啊!这人是个别特例!”

叶秋说:“当面说我坏话啊?”

“也不是第一次了吧?”黄少天反问。

叶秋愣了愣,想笑但是忍住了,然后问喻文州:“你们打算怎么办?”

“说实话,还没有想好。”喻文州道,“在来这里之前本来是想找一个可以暂时待几天的地方的。不过现在这个地方待不了了。”

黄少天有点疑惑:“为什么?”

“呃,因为……”郑轩想了想,似乎在考虑要怎么开口,“这件事简单几句话说不清楚。得花点时间来解释了。”

“行吧。正好我也觉得我们需要交换一下已知信息。”黄少天说,“那就只能再找机会了。”

“既然这里不能待的话,那我们应该去哪?”苏沐橙问。

叶秋想了一会,看着喻文州道:“一起?”

喻文州点点头:“当然。”

“有车吗?”叶秋问。

“有。”

“好。”叶秋道,“那就直接去下一个标记目标点吧。”

“下一个?”苏沐橙想了想,“那不就是邻市的疾控中心?我们现在就回去了?”

“对。而且必须尽快。”叶秋道,“因为现在的局面已经脱离了控制,丧尸病毒是否发生了进化这一点我们还不知道,而且也有很多事情超出了我们的已知范畴,所以需要调整救援方案。”

叶秋说完,顿了片刻,继续道:“现在动身前往邻市之后,我们大概可以获得三至五天的休整时间。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调整一下自己也不是坏事。”

喻文州听了,没表露出什么反对意见,道:“好。那我们就分两辆车朝你说的地方前进。少天你还是坐他们的车?”

黄少天忽然被点到,下意识卡了一下壳:“什么?我?啊,都行,我无所谓的。”

“你们车够大吗?”叶秋道,“我这边的三个人一起带上行不行?”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觉得不对:“什么意思?三个人?我们走了不是剩了一辆车吗?你该不会是要留下来吧?”

叶秋看着他点了点头:“对。你们先走。我有点事,过一会儿再追上来。”

“什么事?”黄少天追问,“你一个人留在这地方想干嘛啊?而且我们都走了,万一出什么状况你找谁去?”

“放心。”叶秋倒是一点也不在意,拍了拍黄少天的肩道,“我很快就跟上,不会花太长时间。”

黄少天一把用力地抓住他的手,“你非要这样的话,那我跟你一起。”

叶秋瞬间皱了一下眉,不过很快就松开了,然后道:“你跟着我干嘛?”

“你干嘛我就干嘛啊。或者看着你也行。”黄少天说,“总之不会放你一个人的。哎我发现叶秋你这个人好像很爱逞英雄啊?之前去医院拿药也是,你怎么老想单干?”

一旁的郑轩听着耳朵都快掉地上了:“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听见黄少问别人为什么老自己行动。”

“你滚滚滚!”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又对叶秋猜测道,“你该不会是有什么单独任务在身吧?”

叶秋没说话,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被他的眼神看得一愣神,突然忘了自己之后是要接什么话。

就这一瞬间失神,叶秋开口了:“那少天就跟我一起稍后跟上来,你们先走。”

“行。”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最终还是点头了,“先出去吧,开我们的车。叶队你那边的车留下来,和少天用吧。”

 

52

一群人迅速地撤离了货仓,留下了满满一栋丧尸的遗骸,陆续来到了街对面的汽车旁边。

车后座的罗辑一看见叶秋就朝他招手示意了一下,开口道:“队长。”

“给方锐发个讯息。”叶秋安排道,“说我们即刻出发前往最终目的地,让他们赶紧跟上。”

“明白。”罗辑应完才反应过来叶秋说了什么,“最终目的地?我们现在就动身回去吗?”

“对。事情出了变动,先回去休整一下。”叶秋敲了敲车门,道,“你下车,和沐橙去坐文州他们的车去。这辆车留下来,我和少天随后跟上。”

罗辑愣了愣:“队长不和我们一起?”

叶秋摇头:“不了,我还有些事情。你们先走。”

罗辑看了一眼叶秋背后站着的郑轩,明白这不是个合适的询问对方身份的时机,只得道:“好。”

简略交代完事情,喻文州也将他们的车开到了一行人身边。黄少天留意了一下外观,果然是和那次在医院门口看见的车是一样的。

安顿好苏沐橙和罗辑上车后,叶秋看着他们汽车的背影消失在大路的尽头,然后转身,重新返回了物流仓库。两人一前一后地进了仓库大门,叶秋在前,没有直接选择上楼,而是开始在一楼的室内转悠起来,看起来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我就搞不懂了。”黄少天跟在他后面问,“你有什么事情是非得现在做的?这有什么东西是你需要的吗?”

“算吧。”叶秋在前面道。

黄少天观察了一会儿叶秋的动作,道:“你在找什么?”

叶秋没说话。

黄少天不太爽地嘀咕一声:“不说算了……”

这一句音量不大,不过还是被那边的叶秋听见了。叶秋道:“以后会告诉你的。”

“这可是你说的啊?”黄少天说,“我记性很好的,别想随便扯个什么幌子打发我。”

叶秋点头:“行,我说的。”

黄少天想了想,“不对啊,你之前也这么驴过我吧?在银行那儿的时候,你是不是还跟我说叶秋不是你的本名?”

叶秋穿过了货架之间,回答说:“是啊!我让你用你的答案来换。”

“切。”黄少天瘪瘪嘴,“算了,我也不是很好奇。反正喊你什么你也会答应的……喂,要不要我帮你找啊?你跟我描述一下你想找的东西是什么样的?”

叶秋用他之前说的话堵了回来:“不用了,你就看着就行。”

黄少天第二次被噎了一下:“行吧行吧你慢慢找!怎么还搞得跟我上赶着要帮你一样……”

一楼仓库很大,不过叶秋并没有花很长时间,黄少天个人感觉还没到半小时,那人就已经逛完一圈,站在自己面前了。

“上楼。”叶秋说。

黄少天没辙,只得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

在两人踏上通往二楼的楼梯时,黄少天的脚步顿了一下。

他抬头看了看前方叶秋的背影,良久之后,忽然脱口而出道:“谢了。”

叶秋有些疑惑,没转身,只是“嗯?”了一声。

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就刚才……啊。”

叶秋还没懂:“什么?”

“我靠,你是不是故意装傻啊!”黄少天尴尬地快跳脚了,“就之前!要不是你帮我,咳,那啥,挡了一下的话,我可能就要被丧尸咬到了。”

“哦,没事。”叶秋道。

“我可是真的谢谢啊。”黄少天迅速走完剩下的几阶楼梯,在叶秋面前站定道,“我当时没反应过来……直到队长叫我那一声才……”

叶秋笑笑:“我也是真的没事。”

黄少天本来看着叶秋,这时被他这一笑顿时有些不知道该把目光往哪放,仓皇间只能盯着地面开口了:“而且我想问你当时怎么反应那么快啊?明明我记得你一开始还离我挺远的啊?”

叶秋:“你就当我跑得快吧。”

“什么鬼答案。”黄少天无语了。

“答案无所谓。”叶秋突然认真道,“但是你不能出事。”

没想到这人突然正经起来,黄少天一时愣住了。

叶秋专注地看着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不会让你出事。”

外界的天空不知何时居然由多云转了晴,阴郁多日的天色在今天这一刻,终于有了一些人间的色彩。一缕飘摇不定的阳光从云层间透了下来,盖在叶秋身后的窗棂上。

黄少天看着叶秋整个人都被那一片光给照得明亮了起来,下意识问了一句:“为什么?”

叶秋没说话,过了一会,冲黄少天轻笑了一瞬。

 

53

叶秋要找的东西是什么黄少天到最后也没能知道,因为他也没找到。

两人离开货仓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天色相较方才又明亮了许多,至少能使人看得心情愉悦一点。

罗辑留下的车还停在原地,两人穿过马路朝它所在的地方走去,中途黄少天不放心地问:“车你开我开?”

叶秋道:“都行。”

“要不我来吧?”黄少天想到之前坐叶秋副驾驶的经历,顿时心有余悸道,“我怕你一个高兴直接把我从挡风玻璃后面甩出去了。”

叶秋乐了:“这么不放心啊?”

“是啊!”黄少天没好气地摊开手,“钥匙钥匙。”

叶秋没反对,爽快地把车钥匙放在了黄少天手里。

两人一左一右地在车上坐好,转动钥匙启动之后黄少天瞄了一眼副驾驶,出声道:“安全带。怎么这事还要我提醒?你这人安全意识很薄弱啊。”

叶秋没法接话,只能抬起一只手系上了安全带。

黄少天看了他的动作,却突然愣住了:叶秋明明坐的是副驾驶,为什么是用的右手系安全带?不觉得不顺手吗?

他愣了愣,看向了叶秋的左手,突然闪过了方才叶秋被他抓住时那一瞬间的皱眉,然后猛地反应了过来——这是他被咬的那只手。

黄少天顿时意识到了什么,看着叶秋道:“你手怎么了?”

叶秋反问:“我手怎么了?”

“你是不是骗我了?”黄少天皱眉道,“你为什么刚刚不用左手?”

叶秋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没说话。

黄少天看着他的这个反应便什么都懂了,瞬间就像被人迎头打了一闷棍一般,蒙了。半晌之后,他才道:“所以……你还是被咬到了?”

叶秋叹了口气。

黄少天再也坐不住了。他飞快地上手把副驾驶的安全带解开,然后抓着叶秋的左臂检查起他的肩头起来。

隔着外套并不能看出什么,不过在靠近左肩胛骨的位置能够看到一片面积不小的撕裂,之前因为自己没走近检查,再加上衣服是黑色的,所以就被叶秋三言两语糊弄过去了。不过现在黄少天已经不敢相信眼见为实了,他不由分说地拽着外套的袖子看着叶秋,道:“给我看看伤口。”

除去外套以后的伤口要明显很多,后肩一片鲜血淋漓,就算有内搭衣物的领口遮挡,黄少天也依然可以看见丧尸清晰的齿痕,眼下正烙印在叶秋左后肩一块不大的皮肤上。

咬痕不大,却很深,那一片区域的衣物已经被洇出来的血迹浸没了,变成了更深的黑色。

黄少天手有点抖,他甚至不敢揭开布料看一看叶秋的伤口有没有变成紫黑色。

“……发病的时效是多久?”最后,他只能压着声音这么问道。

叶秋看上去很冷静,“快则半小时,慢则一天。”

黄少天抬起头,望着叶秋的眼睛,问:“为什么不去找方锐?不是还有抗体吗?”

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一时间疑惑、不解、绝望、震惊、心疼……种种情绪如潮汐一般一齐涌上来,瞬间就势如破竹地爆发出来,顷刻淹没了黄少天动摇的理智。

他快要被铺天盖地的难过掩埋。

叶秋没有回避黄少天的视线,却又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半晌之后,叶秋才不明意味地缓缓摇了摇头。

摇头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想问,却没法开口。他依旧注视着叶秋,在第不知道多少秒的对视之后,黄少天终于做出了下一步行动——

他抬手揽住了叶秋没受伤的那边肩膀,然后闭上眼,吻了上去。

两人脸颊间的空隙不过分毫,黄少天难受地蹙着眉,却没有睁开眼睛。

他的手死死地抓着叶秋的肩头,眼皮轻颤了一下,滑落一行热泪。

 

 

 

TBC

(广告一波,周六周日就是CP21啦~我和kk楼子有一个小合志寄售在洞洞的摊位上XD大家有空可以去捧个场!)

评论(31)
热度(881)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