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4

网恋奔现

03

----------------------------------------------------------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了一秒钟,没来由地心里咯噔一声:君莫笑这是什么表情?

不过很快他就错失了及时给出反应的良机。因为讲台上的叶修那边已经迅速地恢复了正常表情,以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继续镇定地走到了讲台中央的讲桌前,仿佛刚刚的惊讶和愣神只是别人的错觉。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最靠窗的第一排,从他那个角度看过去可以很清楚地将叶修今天的穿着观察个十成十。相比两天前面基的时候,眼下这人穿得要更加正式一些,从头到脚清一水的西装皮鞋,看上去还真的有那么些为人师表的样子。

不过都他妈的是假象,黄少天暗自在心里忿忿地想:他和君莫笑在荣耀里厮混了没有八年也有五年了,那家伙什么德行他简直不能更清楚——从卡bug抢boss到开小号去敌对工会卧底等等等等,就没有什么缺德事是他没做过的,堪称是肚子里伸手不见五指。

想到这里,黄少天对于眼前这人的假正经外表就更加嗤之以鼻了。他注意了一下讲台上的情况,趁着叶修正在跟班上的人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飞快地掏出了手机,在微信群里开始直播起来。

黄少天:我见到了!!

郑轩:!!

喻文州:是不是本人?

黄少天:我觉得是!

郑轩:竟然真的这么劲爆……

郑轩:然后呢?他啥反应?

黄少天:呃……没什么反应

喻文州:什么意思?

郑轩:该不会他没认出你吧?

黄少天:不不不,我能肯定他认出我了,因为他第一眼就看到我了,还挺惊讶的

黄少天:但是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别的反应了,就看了我一眼就没了,正常得不能更正常

喻文州:现在你们在干嘛?

黄少天:还能干嘛当然是上课啊!那家伙在自我介绍,说他是来替之前的老师代课的balabala……

黄少天:然后他今天穿得人模狗样的

黄少天:我靠我听见下面有女的找他要微信了!喊得超大声!靠靠靠!

黄少天: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还在上课呢好不好这么明目张胆能不能遵守一下课堂纪律!!严肃点行不行!??

黄少天:操了

郑轩:!

郑轩:黄少你……冷静!

郑轩:[尔康手.jpg]

黄少天:你说什么呢我很冷静啊

喻文州:……

黄少天:……刚刚聊到哪了

郑轩:就你说他看见你了但是没什么反应

黄少天:哦对

喻文州:其实我觉得有点奇怪

喻文州:再怎么说叶修看到你的第一眼反应也太平淡了

郑轩:是啊

郑轩:完全不像是第一次见到“黄少天”身份的你啊

黄少天:???

黄少天:所以你们的意思是叶修那家伙早就见过我了?什么时候啊??我靠我有点瘆得慌

郑轩:有可能是什么机缘巧合之下偶然见过吧

喻文州:我建议你直接问

黄少天:……我再想想

黄少天:对了你们今天谁有空?我有事要说,是关于那天面基的,想让你们俩给我分析分析

喻文州:我估计不行,我今天得上班

郑轩:我啊我我我,我闲得慌,等我睡醒了就去食堂吃饭

黄少天:行,那我下课了联系你

黄少天:不说了拜开始讲课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节大课外加课间二十分钟休息时间里,黄少天愣是硬生生地控制着自己的眼珠不准瞎转悠,只能在前方的PPT和面前的书本上停留。因而在这整整两个小时的课程里,他还真的做到了没有分神看叶修一眼。

黄少天还一边听课一边给如此自找罪受的行为找了一番托辞:主要是想好好学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叶修都是次要的。

其实除开叶修这一猎奇的身份而言,他本身的讲课水准是相当高的。

黄少天读了近二十年书,早已成为知识的海洋中的资深潜水员,因此他也自认阅老师无数。讲课讲得栩栩如生或者其臭无比的他都遇到过,平心而论,叶修当然是靠近前者的。

想也知道叶修和师范学院没有半点关系,不过因为这一点,作为一个非专业的教师,这一情况反倒显得他个人能力更加出色。黄少天一边听叶修讲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一边却忽然回想到了之前他和这人下本的时候的经历。

下本为了腾出手操作一般都会开麦,并且但凡遇到两人组队的情况,指挥的任务一般都会落到叶修身上。对方的指挥听多了,黄少天也就自然而然地从那人的言辞谈吐间悟出了一些对方的性格——思维清晰,条理分明,并且往往能用最简练的说法解释清楚任何事情。

所以说大神之所以能成为大神,不是没有道理的。

而眼下,黄少天再一次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个事实。

叶修讲的课非常浅显易懂,废话不多,但是句句都在点上。黄少天抽空瞄了一眼教室的最后几排,果然连往常这时候该睡大觉的同学此刻都目光炯炯地盯着黑板看了。

看来叶修这人第一天来就通过自身实力得了民心啊。意识到这一点后,黄少天的心里陡然升起了一股没来由的得意感。他想了半天自己到底在得意个什么劲,最后只能归结于应该来源于“自己还好眼光不差没有看走眼”的庆幸中。

难得全神贯注地听了两个小时课,等到下课铃打响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腰都酸了。

不过腰酸的不止他一个,黄少天这才刚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时间,整个教室都响起了一阵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黄少天检查了一下微信消息,五分钟前郑轩在群里说他起床了。

黄少天再次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零一分。

他无语地回复道:懒死你算了啊我去

郑轩回复:你这是羡慕吧

黄少天:去食堂?

郑轩:对啊,吃饭去,我二楼等你

黄少天:早饭午饭啊?

郑轩:开什么玩笑?!

郑轩:当然是一起吃啊!

黄少天:……你真是海量

回个微信的工夫教室里很快就变得嘈杂起来了。黄少天瞄了一眼讲台,叶修站在正中央,前后左右都是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学生们,一个个双眼里写满了求学的渴望。

平时也没见你们这么勤学好问啊?黄少天觉得好笑。然而眼前这种情况是溜号的最佳时机,万一等人群一窝蜂的散开了,叶修再想到他这茬后那才是想跑都迈不开腿。想明白这一点,黄少天顿时拎上书包往后门溜——他又不是傻子,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然而老天爷似乎偏偏与他作对一般,黄少天才刚刚迈出两三步,他的身后就突然冒出来一个不高不低的声音。

“黄少天。”

这音色黄少天简直不要太熟悉,毕竟每次下本他都能从耳机里听个一清二楚。

 

被叫到的当事人尴尬地转回半个身子,恰好和讲台上的叶修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这人叫自己干什么!?没看见我正打算开溜吗!

黄少天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只能生硬地原地转了180度,干巴巴地说:“呃……叫我?”

叶修看着他哭笑不得:“你站那么远干什么?”

黄少天说:“找我有事啊?”

叶修说:“你刚刚不是说有问题要问我?”

“我有吗?没有啊!”黄少天大惊失色,心说你不是被魔障了吧,我连躲你都来不及,怎么可能还主动问你问题!?

偏偏叶修强调说:“我都还记得。”

“那你记错了。”黄少天硬着头皮给他戴了顶高帽子,“你讲得挺好的!我都听懂了!没有任何问题!”

然而叶修不言,只是以一副“你就是说了那句话别想溜”的眼神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盯了半天懂了:敢情这是不管自己说没说都算说了的情况。他在心里呵呵一声,默念了一遍“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等到他磨磨蹭蹭地挪到讲台边去站好以后,这才有第三个人的声音冒出来:

“哎不对啊叶老师,你刚刚没有点名吧?那你怎么知道他叫黄少天?”

黄少天一愣,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他疑惑地望着叶修,问:“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叶修淡淡说:“我来之前看过你们班大部分人照片。”

真的假的?黄少天不怎么信。不过这一点确实值得质疑。看来之前在微信群里喻文州和郑轩的猜测是正确的,叶修这人真的在之前就见过自己。但是具体是什么时候?黄少天认认真真回想了一会儿,可惜一点头绪都没有。

就在他绞尽脑汁之际,刚刚那人十分不合时宜地出声问道:“那叶老师知道我叫什么吗?”

然后,黄少天就看见刚刚还信誓旦旦说自己看过照片的那个人,眨眼之后就打脸打得啪啪震天响——

叶修故作沉思片刻,然后礼貌又生疏地勾了勾嘴角,带着歉意道:“不好意思,有点记不清了。”

黄少天:“……”

这个短暂的插曲并不能影响众人的提问热潮。黄少天被叶修叫到讲台上站着,身边全是涌上来求答疑的同学,然而他作为一个没有问题可供提问的人夹在中间实在是格格不入。黄少天隔着叶修半步在他身后站着,头一回感觉自己要无法呼吸了。

等了约摸五分钟,黄少天不想再等了。考虑到郑轩还在食堂的因素,他打算走了。

走之前黄少天瞄了一眼斜前方的叶修,犹豫片刻还是出身道:“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

叶修头也不回地说:“等着。”

“不是,我等着干嘛?”黄少天在他背后压着音量嘀咕,“我没什么问题要问你啊?你能不能放我去吃饭了?”

“就当是等我一会吧,马上就好。”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说,“午饭一起吃。”

“什么?”黄少天愣了一秒,“我去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的?”

叶修说:“我当你默认了。”

黄少天怒了:“我靠你妹啊!那你总不可能要我傻站在这儿吧!”

叶修想了想,随口安排道:“那你把ppt拷回去看吧。”

“……”黄少天无言以对,只能规规矩矩把包里的U盘掏出来去拷叶修的课件了。

一旁的叶修趁黄少天不注意顺势看了他一眼,在见到那人掏出来一个荣耀官方前些年出的系列周边U盘插进电脑时还笑了笑。

这U盘以职业为外观设计主题,因此也囊括了全游戏里所有的职业。黄少天用的是剑客主题的,叶修自然知道。不过他自己也有一个同系列的U盘,由于没有散人,他就选的是战法主题的。

——红色的外壳和剑客的蓝色壳搭配起来,倒是意外的和谐。

 

接下来的事情自然是黄少天被叶修半强迫半威胁地给带到了食堂,并且即将被迫和这人一起吃一顿午饭。

等到两人来到食堂大门口时,叶修出声问道:“几楼?”

黄少天满脸不情愿:“你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吃饭啊?”

“我有问题要问你,行不行?”叶修说。

“你要问什么?”黄少天说,“要不就在qq上问吧,实在不行微信也行啊!”

叶修说:“想知道啊?那就陪我吃饭。”

“我就不信你这么缺饭友……”黄少天再度挣扎,“而且我好像有朋友在等我!”

叶修说:“叫上他一起吧,我无所谓的。”

黄少天终于被叶修的厚脸皮所打败,妥协道:“算了,吃二楼吧。”

两人乘着电梯顺利来到二楼,临近饭点的食堂非常热闹,放眼望去就没有空闲的窗口。

叶修见状问:“吃什么?”

“我看看啊……”黄少天扫视一圈,可惜结果是在乌央乌央的人群中看着菜单挑花了眼。他懒得再费神了,最后道,“那就随便吃吧。我吃黄焖鸡,你呢?”

叶修说:“我都行。去窗口那儿看看吧。”

两人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穿过人群来到打饭窗口前,只感觉自己魂都丢了半条。黄少天点了一份微辣的黄焖鸡,餐盘到手以后转头一看叶修还在等。可能是两条队伍速度不一样的原因,叶修那边比自己要慢一些。于是黄少天考虑片刻,跟叶修说了一声过后就先他一步转身出去找座位去了。

等到黄少天落座打算开吃后,叶修也端着餐盘过来了。

黄少天一边问他:“你吃什么?”一边随手夹了一块鸡肉放到嘴里,结果没想到他才刚咬了两口,就被辣得差点没吐出来。

叶修见他表情一变,问道:“怎么?”

“我靠靠靠!”黄少天从包里摸出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拼命喝了两大口,“辣死我了!”

叶修觉得不对:“你不是点的微辣吗?”

“是啊!但我感觉我现在这份明显不是!”黄少天满脸郁闷,“估计是端错了吧……”

叶修无奈道:“能不能吃辣?”

黄少天想了想,诚实道:“说实话,不怎么能。”

下一秒,自己眼前的餐盘蓦地动了。一拉一送的交换过后,接着叶修就把自己买的那份转移到了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惊道:“你换了干嘛?”

叶修说:“吃我的吧。”

“啊?”黄少天倏地不好意思起来,“不用了不用了,又不是你的锅,没必要啊!你突然这样我都不知道应该说啥了。”

叶修充耳不闻,言简意赅地说:“吃。”

黄少天无语:“喂你好歹听人讲话啊。”

叶修说:“我应该比你能吃辣吧。”

“但是——”黄少天一时语塞,竟然没“但是”出来。他低头看了看叶修换给自己的新餐盘,看着里面的东西有些发愣,“你还挺会选的嘛,你怎么知道我们学校食堂的卤肉饭特好吃?”

“不是你告诉我的吗?”叶修问。

“什么时候?”黄少天疑惑。

“挺早了,下本瞎扯的时候你在麦上说的。”叶修提示道。

“哦哦,我想起来了……”经对方这么一说黄少天也有了点印象起来。不过跟着那些片段回忆出来的一并还有些许的不好意思。他隐约记得自己当时是提过一句“食堂的卤肉饭是自己最爱食物的前三名”的,现在突然被叶修弄这么一出,让黄少天不得不联想到对方是不是也记着那句话才特地点的这份午饭。

不过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被黄少天以光速镇压下去了。他不动声色地迅速摒弃了脑海中那些弯弯绕绕的念头,专心致志地解决起午饭来。

还没怎么吃,对面的叶修就又开口了:“夜雨声烦。”

我去这人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吧!?

黄少天心里一梗,被吓得差点噎住。他呛了两声赶紧警告道:“我靠你别在公共场合叫我游戏ID!”

“怎么?”叶修看他一眼说,“不好意思啊?”

黄少天没承认也没否认:“你就老老实实叫我名字行不行?”

“行。”叶修说,“我这不是确认一下是不是你吗?”

“这有什么好确认的啊,上周六才见过面,又不是金鱼脑。”黄少天嘀咕道,“本人如假包换,行了吧?”

叶修想了想,问:“你之前是不是知道我要来代课?”

黄少天没料到叶修问得这么直白,也只能承认道:“对,我见过你照片。面基之前就见过了。”

叶修“哦”了一声,顿悟道:“怪不得周六你见到我浑身上下都不对劲。当时我还以为我哪招你了。”

“浑身上下都不对劲?我没有吧你别乱说啊!我觉得我表现得挺正常的?”黄少天纳闷道。

叶修不言,只是轻笑两声:“呵呵。”

黄少天:“……”

 

虽然气氛比较微妙,不过饭还是要继续吃的。

然而一直到黄少天吃到一半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忘了一个人。

想到这一点后,黄少天赶紧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果然屏幕上已经弹了一串微信消息出来了,最近的一条来自三分钟前——

郑轩:下课没

郑轩:?

郑轩:我先去食堂了啊你到了叫我

郑轩:喂大哥你人呢!!!

郑轩:饭还吃不吃了?

黄少天顿时被愧疚感淹没,他没回复微信,直接给郑轩拨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郑轩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不是吧你们现在才下课?”背景音十分嘈杂,一听就知道是在食堂里。

黄少天说:“瞎猜什么呢你?”

“不是吗?我看看时间啊……这都十一点二十了好不好?我就不信你从教学楼走过来要二十分钟。”郑轩说,“你那个谁,那个什么对象,可以啊!第一节课就拖堂?”

“我靠靠靠你闭嘴!能不能别乱扯!”黄少天听得心惊胆战的,生害怕郑轩一个大嗓门就让坐对面的叶修听见什么不该听到的了。他偷摸着瞄了一眼对方,结果还被叶修逮个正着。

叶修疑惑地问:“你看我干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你继续吃。”黄少天秒怂,转而对着郑轩又道,“拖你妹的堂!有事耽搁了一会儿而已!你就这么饥渴啊?”

然而郑轩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刚刚你在跟谁说话?”

黄少天一僵,眼睛盯着天花板:“呃……”

郑轩追问:“你在哪呢现在?”

黄少天纠结一秒,无奈妥协:“二楼。刚出电梯那边。”

“我去你不早说!”郑轩立刻道,“你等着我马上来找你!”

说完郑轩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放下手机的时候还有点蒙,对面的叶修见状问:“怎么了?”

黄少天说:“……我有个朋友说要过来。”

叶修点点头,看上去倒是挺无所谓的:“行。”

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尬聊:“我跟他关系还挺好的,他跟我住一个小区。”

“嗯。”叶修应了一声,感觉有点想笑,“知道了。”

好在郑轩来得够快,挂了电话不到一分钟,黄少天就看着他端着一盘子炒饭穿越人山人海走过来了。

然而郑轩显然是没做好心理准备的。因为他走近黄少天,看清了他对面坐着谁以后,整个人都呆了。

“这是……”郑轩的目光在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之间来回犹疑,最后忍了忍才没直接说出叶修的名字,而是看着黄少天委婉地表示了疑问,“嗯?”

黄少天被他看得浑身都不对劲:“怎么了?“

郑轩没回答,充满暗示意味地问:“我是不是打扰了?”

“你打扰——”黄少天一愣,秒懂,赶紧道,“打扰你大爷啊赶紧坐下!”

郑轩被他一拉,一屁股挨着黄少天坐了。他一边疼得五官错位一边问:“你们怎么一起吃饭啊?”

叶修听了,问:“你认识我?”

“认识啊怎么不认识?”郑轩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警告的眼神瞪了一下,他回以一个放宽心的眼神后继续道,“你不就是他专业课老师嘛,我见过照片。”

“什么照片?”叶修问。

“老冯给我的,他跟我说你是他学生,因为你要来代我们班的课,所以他就提前给我看了。”黄少天说,“老冯你还记得吧?别跟我说你忘了啊!”

叶修道:“记得,这我哪敢忘。”

“那你呢,你是不是还没告诉我?”黄少天问,“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啊?上回面基我也没说过吧,我才不相信你真的提前看过全班的照片。”

负责看戏的郑轩提问道:“什么情况?我怎么没听懂?”

黄少天说:“叶修他知道我名字,刚刚在教室里还叫我了。”

“真的假的?”郑轩也愣了,他对着叶修问道,“你认识我们黄少啊?”

叶修说:“算认识。”

黄少天说:“算认识是怎么个算法?你调查我啊?还是你跟谁打听过我?”

“怎么,不行吗?”谁知叶修居然顺着黄少天的话往下说了。他看了一眼对方,面不改色道,“算我暗恋你才打听你,行不行?”

黄少天:“……”

郑轩一口炒饭呛到喉咙里,恨不得马上土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叶修这个直男战斗力太逆天,黄少天实在难以招架,短短几次相处下来,只感觉自己在他面前就是个还没出新手村的萌新。

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叶修所代的专业课一周只有一节,并且还在周一上午,剩下的四天工作日他都得从哪来回哪去,毕竟学校代课不是他的主业,顶多算个兼职,所以在周二到周五叶修还是得老老实实回他单位上上班去——

因此,这就意味着黄少天一周只需要见他一次面就可以了。并且这周结束了就是长达七天的国庆大假,黄少天暗地里算了算,他差不多有半个月时间可以不用面对叶修。这个发现让他大松一口气。

周一那天被叶修一打岔,黄少天本来打算好的要和郑轩商量事情都给忘干净了。等到他想起来,这周都已经来到了最后一天。

“没事,你就回去再跟我说吧。”郑轩在电话那边道,“放假了还不积极点啊?”

今年国庆假从周六开始放,黄少天只有周五上午有课,下课了就可以直接回家收拾行李离校了。

“你呢?你什么时候走?”黄少天一手拉上行李箱拉链,问。

“我下午还有一节大课,大概五点钟走吧。”郑轩回答。

“行,那回家了再联系。”黄少天说。

郑轩说:“OK啊,你行李收拾好没?多不多啊?”

“不多。”黄少天花了半个小时收拾完毕,此刻起身把电话换了一边道,“一个箱子一个包。”

“哦,那还好。”郑轩问,“你怎么回去?”

黄少天说:“我叫了滴滴。”说完他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了。黄少天把电话拿下来看了一眼,赶紧又道,“行了不说了,我又电话插进来了,估计就是司机给我打的。我得赶紧下去了。”

“这么快啊?还真是说不得。”郑轩说,“行吧行吧你赶紧下去,让人家等半天也不合适。”

黄少天:“OK,那我挂了。”

挂了电话黄少天重新确认了一下行李和随身物品,在确保没有漏带的东西以后他就拉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了门。

出了电梯离开单元楼大门的时候黄少天还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下网约车的订单信息:黑色辉腾,车牌是……等等,谁他妈这么人傻钱多,开辉腾做滴滴司机?脑子没毛病吧?看来网上说的打滴滴打到兰博基尼也不是段子啊!?这人是来炫富的还是来赚钱的?

黄少天一边在脑子里吐槽一边走出了小区大门,幸运的是刚走了没几步就成功地发现了停在对面街道边上的汽车。注意了一下两边的过往车辆后,黄少天拉着行李箱过去看了看这辆辉腾的车牌,果然是对得上的。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正打算走到前车门去跟司机打个招呼,就见靠近驾驶席的那边车门直接打开了,然后一个身影高挑的人走了下来,一直走到了黄少天跟前。

被黄少天称为钱多的傻子的叶修今天穿着一件薄薄的黑色修身风衣,衬得他身形颀长又高挑。他看了一眼瞪着眼睛的黄少天,奇怪地说:“傻着干嘛啊你?”

黄少天不说话,只是看着眼前的叶修心想,这人到底还有什么是他不会的?


 

TBC

其实开这个坑的时候真的是在国庆前的!没想到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竟然还没有写完……(流下了惭愧的泪水

评论(44)
热度(1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