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11

二设满天飞的ABO

10

-----------------------------------------------

41

靠!叶修这人怎么回事!怎么一到和自己单独相处的时间就不知道好好说话了?

黄少天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句告白给搞得方寸大乱,愣是连自己接下来计划好要干什么都忘了。他一边这么胡思乱想着,一边回了宿舍。此时时间不过下午的光景,寝室里除了自己以外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见那人正坐在沙发上喝水,黄少天随口问:“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喻文州关切地问了一句,“好点没?”

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喻文州指的是自己感冒这件事,随即回答:“没事,没什么问题了。”

喻文州点点头,看了黄少天两眼,突然问:“你和叶修标记过了?”

我靠!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记冷箭吓得冷汗都冒出来了。他有些震惊地问:“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说得很含蓄,不过脸上已经是一副“看穿一切”的神情。他道:“信息素挺明显的。”

这话自己没法反驳。任何Alpha与Omega进行标记结合后,二者的信息素气味都会产生微妙的变化——具体而言,气味的变化是倾向于“中和反应”的,来自于AO的独特气味各自相融合,最终倾向于以1:1比例形成一种平衡。

无论是临时标记还是永久标记都逃不开这个规律,他和叶修自然也是如此。

“好吧,确实是……”临时想不出什么天衣无缝的借口,黄少天只得老老实实地实话交代,“我刚刚出门找郑轩去了,那家伙上网不带钱,我去救个急。没想到撞上一个恰好进入发情期的人了,我受了点影响,情况不太好,就让老叶临时标记一下了。”

喻文州道:“原来是这样。”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口气有点无奈。不过这有什么好无奈的?

“没办法,形势所逼啊!”一时间没想出个所以然,黄少天顺着他的话说,“本来郑轩让我留下一起玩会的,我还是回来了。那破报告我还一个字没动,得回来研究一下了。”

喻文州说:“也不用急。时间还早。”

“我看着那堆资料就头大……”黄少天叹口气,道,“算了,我先进去自己看看吧。”他挥了挥手,朝自己的卧室走去。

“去吧。”喻文州点点头,说。

 

黄少天怀着上刑场的心情回了卧室,却没急着开始着手他的报告,而是情不自禁地琢磨刚刚喻文州无奈的语气。

片刻之后,他终于明白喻文州到底为什么无奈了——之前郑轩告诉自己全寝室都参加了那个什么“自己和叶修到底多长时间会在一起”的投票。当时喻文州投的似乎是一周。难道说他现在这么无奈,是因为自己现在已经和叶修标记过了,所以觉得自己投的“一周”投错了?

想通这一点后,黄少天顿时无语了。现在他的感觉就是全世界都觉得他快跟叶修HE了,结果偏偏自己最不这么认为。

瞎想一阵之后,黄少天终于作罢。他将桌上的资料分门别类地整理了一下,然后打开了电脑。

电脑界面还停留在叶修帮自己整理的那个资料目录上面。黄少天大致扫了一眼,目录编写得很详细,连哪一篇资料的哪一页哪一段都精确到了。他试着整理了一个大致思路出来,然后便开始一点一点地对照着资料完善大纲起来。

这一看就是一下午,黄少天再抬起头时,已经是快傍晚的时候了。

长时间低头的姿势不太舒服,黄少天下意识地活动了一下肩膀,意识还没从钻研资料的头脑风暴里出来,耳朵却先接收到了寝室大门的动静。

听上去是一阵开门关门声,看来是有人回来了。他还没来得及出去看看是谁,外面就已经传来了有人说话的声音。

“黄少呢?”这是郑轩的声音。

喻文州回答道:“房间里。”

于是过了几秒,黄少天便听见自己的房门被人敲了敲。他回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在门边探头探脑鬼鬼祟祟的那个果然是郑轩。

黄少天说:“你找我啊?”

郑轩点点头,严肃道:“跟你说个事。”

 

42

看郑轩这副表情,黄少天也不自觉地正色起来,问:“什么事?”

然而郑轩却不急着讲。他进了房间,看了看黄少天的电脑桌面,好奇道:“看嘛呢你?写报告?”

“是啊!”一提这个黄少天就没什么好心情,他拍了拍桌上的资料堆,后者十分配合地摇晃了两下,“这么多,全是我得研究的。”

“辛苦了。”郑轩握着黄少天的手象征性地摇了两下,道,“写了多久?”

黄少天叹气道:“今天一下午就耗在这上面了。”

郑轩憋笑,随即右手握拳,作话筒状,凑到了黄少天鼻子下面,一本正经地问道:“请问一下心情如何?”

“不如何!”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想死。写这东西太费脑细胞了。”

郑轩直接笑喷,道:“所以我说心态很重要。你现在懂我为啥这么逃避这破报告了吧。”

黄少天点了两下头,终于反应过来正事:“你到底进来干嘛的?”

“哦,就跟你透露一声。”郑轩说,“你又上论坛了。”

黄少天听完表情都没变一下。被热心校友折腾多了以后,他的心已经麻木了。黄少天现在甚至觉得自己和校园论坛应该有不解之缘,一切都是逃不掉的。

“我又干什么了?”不过麻木归麻木,黄少天还是表示疑惑道,“我这几天很安分吧?”说完,他甚至还回想了一下自己这几天干过什么出格的事情。思来想去半天,唯一有点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价值的,就是他前几天去和叶修看电影了。

但是这种情况都能撞上认识自己的人?这是倒了血霉吧。

“你哪安分了?中午发生了什么你转眼就忘了?”郑轩说,“义斩好歹开在学校门口吧。里面我们学校的学生多了去了。”

黄少天顿了一秒,秒懂:“所以你是说……”

“你要上论坛看吗?”郑轩说,“有人发帖爆料说你跟叶修已经标记了。我围观了一下,帖子里的人都讨论得很……嗯,激烈。”

黄少天想了想,慎重地问道:“发帖的是不是叫秋木苏?”

郑轩一愣,惊道:“嚯,你认识?熟人?”

“……”黄少天内心冷笑两声,心说本来是不认识的,见的多了自然就认识了。

郑轩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道:“不过我还真想问问你。你打算什么时候给叶修转正?”

“转屁!”黄少天说,“你是不是对我们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郑轩请教:“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我们……”黄少天张了张嘴,突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猛地发现,如今自己似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概括他和叶修的关系。

朋友这种话骗谁都骗不了了,但是要是忽然升级成恋爱关系,好像又有点太快了?说到底叶修的表白暂时还是单向的。那人光顾着说了,黄少天连个态都还没来得及表。再如何,也得等自己给出回复了,这段恋情才能算正式拍板定论吧。

郑轩见黄少天不说话,又道:“你对他什么想法啊?”

“就和你想的那种差不多吧。”黄少天含糊道。

“那事不宜迟你们赶紧在一起得了啊!磨蹭什么呢?”郑轩说。

黄少天无语:“我去你以为这是吃饭呢说吃就吃!这种事还是得看时机好不好?你还挺着急。是你搞对象还是我搞对象?”

母胎solo至今的郑轩被一击必杀:“你搞你搞,争取搞出风格搞出水平。”

说完,郑轩又立刻叮嘱道:“哦不对,你们得悠着点。我之前投票押的你们半个月才在一起,现在时间还没到。不能这么快就通关。”

黄少天:“……”

 

43

黄少天决定去一趟校医院,是三天后的事情。

不过没想到之前他随口的一句“记得提醒我一下”,后来还真的被叶修记住了——自从那天两人分别以后,叶修每天就雷打不动地准时在早上八点钟给黄少天发一条消息过来。

第一天早上是:有空去医院。

彼时黄少天还挺感激,当时就回复道:行,今天恐怕不行,没时间,我明天或者后天去吧。

你来我往的对话相当和谐,当天黄少天和叶修聊了十分钟,气氛简直美好到不真实。

第二天早上,叶修的提醒如约而至:有空去医院。

那时候黄少天还在睡觉,突然被手腕上的终端震动醒了,满腔的起床气都要实质化了。

他看了看发件人,好歹让自己的心情平和一些了,才打开了叶修发来的信息。可是没想到入眼的居然是和昨天一模一样的一句话,连标点符号都没变一个的,就跟复制粘贴的一样。

于是黄少天又心情不太舒爽地回道:你居然这么早起床????

叶修说:没啊,特意上闹钟起来给你发消息的

黄少天:不用这么敬业吧!!!!!

第三天,黄少天特意七点五十九醒来在床上坐好了,就等着八点一到收叶修的定时信息,哪知黄少天活生生干坐了五分钟,那边的叶修就跟睡着了一样,连个逗号都没发过来。

黄少天气得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大中午,叶修的信息终于来了。

在点开信息的前一秒钟,黄少天还有些好奇地想到:今天叶修没准点发过来了,是不是说明信息内容不是催他去医院了?

然后点开信息,还是一如既往的五个大字加一个标点:记得去医院。

黄少天怒了,直接一个通话请求就发过去了。

叶修接得很快,黄少天张口就是一句:“你无不无聊啊!”

叶修纳闷:“我怎么?”

黄少天:“你怎么每天都发一样的内容?”

叶修说:“你不是让我提醒你吗?”

“那你好歹也说点别的啊!复读机都没你敬业!”黄少天没好气道,“你这个点才发过来我以为至少是别的什么内容,结果点开一看还他妈是那句话!”

叶修听完,沉默几秒,带着笑意问:“你在等我信息?”

黄少天立刻道:“你妹,谁等你?不要太自恋好不好?”

“没等就没等吧。”叶修说,“你以为是什么别的内容?”

 “随便什么内容,只要不是这几个字就好。”黄少天说。

叶修顿悟:“这么想跟我聊天啊?”

“靠啊!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

黄少天发现叶修这人歪曲别人的话的能力一定是满级的。之前那个“不讨厌”就可窥一斑,如今更甚,简直没法沟通。

偏偏叶修还说:“别不承认啊?”

“你大爷才不承认!”过往经历告诉黄少天此刻再和叶修扯下去,最后吃亏的一定还是自己。于是他立刻转移话题道,“不聊了我出发去校医院了!趁着今天有空趁早去了,免得你以后再念叨,烦死了。”

叶修呵呵一笑:“去吧。”

 

44

荣耀学院的校医院比起公立医院要冷清得多,黄少天从一楼一直走到四楼,一路上只碰见了一个拿着新开的抗生素匆匆离开的学生。

因为出院之前医生特意交代过,复诊的时候直接去他办公室就行了,所以黄少天没有多加犹豫,熟门熟路地就拐上了四楼那人的办公场所。

推开门,医生正坐在办公桌后看手机,见黄少天进门以后,他轻笑了一下,道:“我还在想你到底什么时候来呢。”

黄少天说:“我没来晚吧?你说一周以后都可以,所以我想随便哪天都行。”

“没事。”医生无所谓地摇摇头,指了指桌前的转椅,道,“坐着吧,我问你几个问题就行。”

闻言,黄少天也放轻松了。他在医生对面坐下,甚至还顺手从对方桌上的果篮里拿了个小橘子出来,边剥边吃。

坐下后,医生看了黄少天一眼,没说话,而是拉开抽屉,拿了个体温枪一样的东西出来。他把枪口对准了黄少天的后颈,“滴”了一声以后,便收回了手。

医生看了看显示屏,然后道:“你和别人标记过了?”虽然这是一个问句,不过语气倒是一点也不疑惑,完全就跟陈述句一样平淡。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有点惊讶,不过看了看那人手上的黑科技以后,他很快便懂了,“对,不过只是临时标记……”

医生笑笑,又道:“是叶修?”

黄少天尴尬地承认道:“对。”

“你们怎么标记的?难道你要发情了?按理说不应该这么早吧。”医生道。

“遇上了点事,有点受别人影响。”黄少天解释道,“所以我才叫老叶临时标记我一下,避免真的发情。”

医生理解地点点头,在笔记本上写了些东西后,又道:“你们俩确定关系了?”

黄少天一愣:“呃,还没有……”怎么全世界都有这种错觉?

“哦,是吗?”医生说,“不过我觉得你们俩挺合适的。能看出来他挺喜欢你的。”

黄少天一头黑线:“你之前认识他吗?怎么说得跟你和他很熟一样。光在医院里待几天就能看出来了?”

“当然不是在医院看的。”医生说。

“那你怎么看?”黄少天问。

医生不言,却笑着反问道:“你是不是不知道要压制‘标记冲动’需要多坚定的意志力?”

话里的名词因为有段时间没听到,所以黄少天还呆了一秒。过不多时他才联想到与叶修有关的来龙去脉。关于‘标记冲动’,其实黄少天前几天看见过有关这个的资料,就身处叶修拿来的那堆资料当中,不多,也就薄薄几页。不过当时他没有在意,草草扫了一眼就放过了。

见黄少天一副茫然的表情,医生无奈道:“算了,现在也没必要说这个。反正你们俩自己看着办吧,后面的发情期到底怎么解决还是看你们自己的意愿。”

黄少天点头表示知道了,还没说什么,医生又诚恳道:“不过我是真心支持你们在一起的啊!”

黄少天:“你是来看病的还是来八卦的啊!”

“行吧,不聊这个了。”医生的目光落到笔记本上,重新道,“随便问你几个问题,如实回答就行。”

黄少天应了一声,便听见那人问:“这段时间睡眠状况?”

他答:“挺好。”

医生又问:“饮食状况?厌不厌食?”

黄少天:“没,挺正常的。”

医生问:“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

黄少天想了想,说:“前几天感冒过一次,不过好像是空调吹多了,睡了一觉就没事了。”

医生记录两笔,道:“标记后有什么不良反应没?”

黄少天摇头:“没感觉。”

医生笑了:“所以我说你们俩合适,居然连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信息素相斥反应都没有。”

黄少天:“……你赶紧问吧!”

就这么一个接一个地问了十来个问题后,医生终于放下了笔,道:“行了就这样吧,后面的也没什么好问的了。”

黄少天疑惑:“没问题了?”

医生摇头:“你状态好得很,恢复得不错。”

“那我可以走了?”黄少天见医生点点头,便一身轻松地站起来,随口道了声“拜拜”。

“再拿点橘子吃?”医生建议。

黄少天犹豫一秒,伸手拿了一个,道了声谢。没想到医生居然又道:“一个哪够啊?不给叶修拿一个?”

黄少天:“……”

 

出了医院,黄少天正想给叶修汇报一下复诊情况,刚唤醒终端还没来得及编辑短信,那人的通话请求竟然直接杀过来了。

黄少天同意请求,“喂”了一声,道:“我正想给你发信息。”

叶修在那边问:“怎么?”

“我刚从校医院出来。”黄少天说,“那医生说一切都挺好的,没什么问题。以后估计不用再去第二次了。”

“行。”叶修应了一声。

黄少天问:“那你找我什么事?”

“晚上腾出个空。”叶修说,“一起吃顿饭吧。说好欠你的大餐,今天补给你。”

黄少天一愣,他以为那人之前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还真的兑现了。

他问:“就我们俩?”

叶修说:“你想叫上谁?”

黄少天干咳一声,不自在道:“你请客,我哪好意思叫上别人啊?”

叶修笑了笑,道:“不过还真有一个人和我们一起。”

“真的?谁啊?”

叶修说:“之前在校园网上看到的新型抑制剂的相关报道还记得不?”

黄少天想了想,有点印象,于是道:“记得,怎么了?”

“带你见见罪魁祸首。”叶修道。

“什么?你是说做这个抑制剂的人?”黄少天惊道,“谁啊?叫什么?”

“难道你认识?”叶修道,“叫苏沐秋。”

 

 

 


 

TBC

幕后boss终于要掉马了!

评论(46)
热度(1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