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09

二设满天飞的ABO

08

------------------------------------------------

33

黄少天直接傻了。

愣了两秒他才反应过来叶修这人干了什么,然而等他意识到这一点时,罪魁祸首早溜了。

叶修故意站在黄少天的手臂将将够不着的地方,笑着问:“怎么了,傻了?”

“靠!”黄少天蹭得一下坐起来,他现在浑身上下的热度都集中在脖子以上不可描述的某些部位,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你干嘛啊?”

叶修反问:“我干嘛了?”

黄少天噎了一下,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说那家伙干了什么吧,但是好歹隔着一层被子。然而要说那人什么也没干吧,又显然是自欺欺人的。

黄少天瞄了一眼叶修的表情,那人站在半米开外的地方,俨然一副吃准了自己拿他没办法的模样。

被叶修搞了这么一出惊吓,黄少天瞌睡都给吓没了。他没好气地直接翻身下床,说:“你什么时候来的?”

“早上吧。”叶修说,“我来的时候你不是醒着的吗?”

黄少天愣了愣,这才想起他早上确确实实醒过一次,当时自己是被郑轩和另一人的说话声给吵醒的,现在想来,那个人估计就是叶修。不过黄少天没想到的是,叶修居然看出来自己醒了?自己明明只是半梦半醒了片刻就又继续睡过去了吧?眼神这么好?

黄少天问:“你怎么知道我醒了?你注意到我了?”

“口水都流下来了谁注意不到啊。”叶修淡淡道。

“靠靠靠!你才流口水!”黄少天心说还不如不问,转而又道,“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这不你室友都不在吗。”叶修说,“来给病号送温暖。”

“送屁温暖!”黄少天说,“我们俩那小组报告还没开工!我想想就头大!已经感觉不到温暖了!”

叶修不言,只是挑挑眉,示意黄少天看向了一旁的书桌。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去,就见那上面放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旁边是一沓已经被人整理整齐的资料。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刚醒的时候,叶修就是在用电脑打着什么东西的。于是黄少天带着疑惑地走过去翻了翻,就见那堆令人头大的资料竟然已经全部被人用记号笔标注好重点了,荧光笔勾注的段落旁边竟然还有手写的简略批注,寥寥数字简明扼要地指出了相关文字所提出的核心内容。

黄少天震惊地回头看去:“这都是你弄的?!”

叶修没有明确承认,而是说:“目录我给你打到电脑上了,你自己对照着看。”

黄少天实在有些惊讶,他张了张嘴,迟疑几秒才道:“你弄这个干嘛啊,之前说好了这部分本来就是我该干的吧。”

叶修说:“你不是病号吗,帮你分担一点。整理一下你后面写起东西来比较方便。”

黄少天有点小感动:“但是这工作量不小吧。你是不是弄了很长时间?”

“还好。”叶修说,“好歹在追你,总得拿出点诚意出来是不是?”

话音刚落,黄少天心里那点小感动顿时烟消云散。

叶修这人简直深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道理。他不提还好,一提这事黄少天就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好不容易才忘了叶修前几天那番豪言壮语,怎么这人今天又把追不追的挂在嘴上了啊!还让不让人好好相处了?

“我又没让你帮忙做这个,结果你现在跟我说弄好了搞得我欠你多大人情似的……”嘀咕完,黄少天生硬地转移话题,“我饿了!寝室里还有没有存粮啊?”说着,黄少天就转身朝房门的方向走去。

叶修在他背后突然道:“我给你做?”

闻言,黄少天的脚步都顿住了。他不可置信地回头确认道:“你还会做饭?”

叶修:“会一点。”

叶修这人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顿时变得神秘起来,黄少天这次是真的惊讶了:“真的假的啊老叶你别骗我!”

叶修说:“试试不就知道了?”

 

34

荣耀学院的寝室条件相当优渥。四人一间,寝室格局为一套四,四个房间包围一个客厅,每个房间自带独立浴室,客厅两侧分别是阳台和一间小型厨房。

不过男生寝室的厨房基本长年处于荒废的状态,大部分人都觉得与其花时间煮饭烧菜,还不如去食堂买一份来得方便。

黄少天的寝室也不例外。他本人甚至都想不起来自己上一次进厨房是几年前。

于是当听说叶修要给自己露一手的时候,黄少天便抱着一副开开眼界的心态提出要深入现场观摩观摩。

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亦步亦趋地挪进了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地方。

他看着叶修熟门熟路地拉开橱柜内嵌的抽屉拿出一只锅来,黄少天好奇道:“怎么我寝室的厨房你比我还熟悉?你这样搞得我很尴尬啊!”

叶修说:“郑轩给我讲的。”

说完,叶修把手里的小锅稍微洗了洗,又熟练地倒上水打上火,开始烧开水。

围观群众的好奇心在这一刻达到顶峰,于是黄少天虚心求问:“咱们今天吃什么?狮子头还是松鼠鱼?”

叶修拉开脑袋顶上的柜门,拿出一包方便面,忍笑说:“吃鲜虾鱼板。”

幻想中的满汉全席化为泡影,黄少天五雷轰顶:“……”

等到叶修把泡面包装袋撕开了,黄少天才回过神来,质问道:“鲜虾你妹!结果你说的做饭就是做方便面啊?”

叶修理直气壮:“是啊!”

黄少天怒不可遏,感觉自己刚经历了一场惨无人道的惊天骗局:“你刚不是还信誓旦旦地说‘会做’吗?会煮方便面也能算会做饭啊!我还真是第一回听说!”

叶修:“一回生二回熟嘛。”

简直不要脸,黄少天气到想干架。回想一下刚刚叶修说的“会一点”,他本来还以为那人只是谦虚一下,结果没想到还真他妈的就是“一点”!这真是人干事。

黄少天的满心期待受到了莫大的打击,只得靠在冰箱上回血。

叶修见状,好笑道:“这么失望啊?”

“不失望!我早该猜到的!”黄少天嘟囔一句,“就会煮个面而已,你也居然敢大言不惭地说自己‘会做饭’……”

叶修反问:“我有什么不敢的啊?”

黄少天对上叶修的视线,那人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总让人觉得话里有话。思维忍不住发散几秒钟,黄少天便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之前他和叶修那个严格意义上算不上一个亲吻的“吻”,顿时又在心里面红耳赤地抓狂起来。

叶修观察了一会儿黄少天的表情,最后开口道:“别哭丧着脸了,过两天补偿你吧。”

“谁哭丧着脸了?”黄少天说,“还有补偿?你打算怎么补偿?”

“吃大餐,行不行?”叶修说。

面对“大餐,”黄少天冷静地表示质疑:“我现在有点不敢信你。”

“那我给你签个卖身契吧。”叶修淡定道。

黄少天心里一惊,这人怎么大招说来就来都不读个条的!他赶紧摇头说:“不不不不,算了算了,我心里记着就好!”

惊心动魄地闲聊一阵,叶修终于作罢,安安心心地煮起面来。

见那人拨了拨煮软的面条后,放下筷子转身朝自己走了过来,黄少天不禁疑惑道:“你干嘛?不管方便面的死活了?”说着,他走到灶台瞄了一眼。

叶修无意之中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下站位。他拉开冰箱门,拿了颗鸡蛋出来,又转身回到锅边,想也不想地就抬手在边沿一磕,轻轻松松地就把鸡蛋打了进去。

黄少天看着叶修这一举动有点发愣,惊讶那人动作流畅之余他还忍不住感叹了一下:看来手好看确实是一件很占优势的事情。不就是打个鸡蛋而已,他竟然觉得还挺赏心悦目。

叶修瞥了瞥旁边,见黄少天有点愣愣地盯着一处,疑惑道:“看什么呢?”

“啊?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忙不迭回神,说,“怎么就只给加一个蛋啊?”

叶修哭笑不得地说:“行行行给你加俩。”

他走到冰箱边又拿了几样食材出来,说:“再给你加根火腿肠,凑个100分。”

黄少天:“这还差不多……”

 

35

方便面出锅的时候黄少天都饿得快趴下了。

他眼巴巴地凑在叶修背后盯着锅里,时不时地就问一句:“好没好啊?”

叶修说:“马上。”

十秒钟后,黄少天又问:“好没好啊你不会煮糊了吧?”

“……”叶修问,“饿成这样?”

黄少天说:“这不是闻着味道了吗!本来不饿的,结果看你忙活半天我当然就饿了啊!东西都快出锅了谁还把持得住?”

叶修都听笑了:“真给我面子。”

又是一个半分钟后,热气腾腾的泡面一锅终于新鲜出炉。叶修上手关了火,也没细想,握着小锅的把手端起锅就转了过来。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身后的黄少天挨着自己站得极近,两人之间的距离甚至只有一拳的距离。叶修这么突然的一转身,手里滚烫的锅几乎就要直接朝黄少天撞了上去。

好在他反应很快,在锅的边沿就要堪堪撞上去的时候稍微抬了抬,幸而才能贴着黄少天的下巴堪堪地擦了过去。

黄少天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张了张嘴没出声,主要是被吓的。

叶修也有点紧张,见人没事,才松了口气,无奈道:“你想吓死我是吧。”

“我靠!谁吓谁啊!”黄少天惊魂未定,“我才要被你吓死了好不好!”

叶修说:“烫没烫着啊?”

黄少天说:“没、没有……”

“真的?”叶修问。

“真的啊。”黄少天觉得有点奇怪,“你这话什么意思?还觉得很遗憾是吗?”

“不是。”叶修说,“我怕你嘴硬,得检查一下。”

黄少天皱眉:“谁嘴硬?什么意思?”

哪知叶修不言,却直接把泡面放下了,转而带着笑一步一步靠近了自己。黄少天心头一跳,下意识后退一步,再后退一步……没退路了,他的后背靠上了墙。

“想干嘛啊你”几个字还没说出口,黄少天就本能地颤了一颤:他清晰地感觉到叶修的手捧上了自己的脸颊。

“喂你干什么?”黄少天紧张地问。

叶修的动作称得上轻柔。他单手捧着黄少天的下颚,闻言,表情还十分正经地回答:“看你被烫着哪儿没啊。”

黄少天贴着墙的手指都蜷缩到了一起:“我都说了没有好吧!”

叶修装聋,什么也没说。

不过黄少天也顾不上注意叶修在说什么了,他现在浑身上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脸皮之上。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甚至能够感受到叶修那人一呼一吸之间交互的温热吐息。暖洋洋的气息温温柔柔地撞在了自己的侧脸上,一点一点地晕开了一片暧昧的绯红。

而且眼下这个距离两人实在是太近了,近到叶修侧侧头就能撞上黄少天的鼻尖,就像今天早上那个出其不意的亲吻一样。

想到这里,黄少天顿时没法坐以待毙了。

他赶紧抬手拍开了叶修为祸作乱的手,又推了那人一下,才硬着头皮说:“跟你说了没事!还吃不吃了啊我肚子都叫了半小时了!”说完这句,黄少天就直接端上一旁的泡面,假装无事发生过地大步离开了厨房。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路顺拐的背影,忍笑说:“吃啊。但吃之前你是不是得拿双筷子?”

 

考虑到主厨忙活了半天,开动前黄少天还是大发慈悲地邀请叶修一起吃了。

一开始叶修还很抗拒:“算了吧你,这么点东西你还想两个人吃。你刚不是饿得都快趴下了吗?”

黄少天说:“也不少啊,你不又加了蛋又加了火腿肠吗?而且我也不是特别饿,随便吃点垫垫肚子就行。”

叶修说:“我哪好意思跟你个病号抢食啊。”

黄少天:“我只能算半个病号好吧!而且睡了一觉我感觉脑袋也不怎么疼了,可能昨天就是空调吹多了吧。”

叶修说:“吃你的吧。”

黄少天费劲地劝了半天,终于怒了:“你吃不吃!”

叶修:“……行,吃。”

两个大男人分吃一包方便面几乎就等于是浅尝辄止地尝个味。两人都觉得自己还没怎么动筷子,锅就已经见底了。

黄少天走到一边去给各自倒了杯水,回来又问:“待会我们干嘛啊?”

叶修说:“你有安排?”

黄少天说:“我就是没有才问你的。”

“我也不知道。”叶修说,“听你的吧。”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张张嘴正想说话,却突然被一阵铃声打断了,再疑惑地低头一看,声音从自己的通讯终端里传出来——是来自郑轩的通话请求。

这人不是一大早就出去了吗?现在找自己干嘛?

黄少天有些奇怪地接听了通话,随即就听郑轩的声音从终端里传了出来:“江湖救个急啊!”

“什么情况?”黄少天更奇怪了,“你在哪呢?”

“我在义斩。”郑轩说,“你什么时候有空?能不能来一趟?事关人命啊!”

黄少天听完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猜测:“你不会是没带钱吧?”

郑轩干笑。

“……”黄少天一头黑线地转头对叶修说,“我们俩有事干了。”

 

36

郑轩嘴里的“义斩”,是荣耀学院周围的一家全息网吧。

全息技术作为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类新星技术,已经日渐广泛地渗透到了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中,KTV、网吧等娱乐场所都能非常容易地看见全息设备的影子。不过广泛固然广泛,相关设备居高不下的成本也依旧是一道暂时迈不过去的坎。因而,除非特殊需要,一般人面临全息体验的颇高价格,还是会望而却步地选择更为平民的普通版。

因为荣耀学院为学生配置的电脑并没有包含全息系统,所以作为一家拥有成熟全息装备的网吧,义斩网吧开在学校周围多年来,人气自然是居高不下的。虽说开在学校附近,不过外来人员也不在少数。

 

黄少天和叶修走到义斩门口的时候,郑轩的第二条消息也发来了:你们来了直接上二楼啊

黄少天疑惑地回复:你在二楼?

郑轩回复:是啊

黄少天问:二楼不都是全息模式的电脑吗?

郑轩说:是啊!

黄少天被他这财大气粗的口气噎了一下,没再回话了,而是对一旁的叶修说:“郑轩让我们直接上楼。”

叶修点头:“行。”

两人驾轻就熟地进了义斩,没等前台招呼就走向了二楼的楼梯口。

网吧一楼是普通的电脑配置,因而人满为患,放眼望去几乎没什么空座。不远处还有一小撮人聚在一起说着什么,不过黄少天听不清。等到上了二楼,视野一下子就显得开阔许多了。因为二楼多是专用的全息电脑,占地面积比较大,且修建了很多包间,所以排列比较疏松,更显得人烟稀少。

按照郑轩所说的二楼右拐第一间,黄少天一推开门,就看见了坐在里面的对方。

郑轩所在的包间是两人间,两台电脑两张沙发。黄少天走过去,一屁股就在郑轩旁边的空座上坐下来。那人戴着全息电脑专用的头盔,看上去两耳不闻窗外事,估计自己在旁边拿着喇叭高歌一曲这人也是察觉不到的。

想到这里,黄少天直接抬手按下了头盔上的提示按钮。这个按钮是专为这种场景设计的,就是为了在有人拜访的情况下,系统能尽快地给使用者传递出这一信息。

果然,接收到拜访信号的郑轩很快便从全息状态中脱离了出来。他取下头盔,看着黄少天惊喜道:“你来这么快!”

黄少天没好气:“你刚刚不是还火急火燎的吗?”

“那必须急啊!”郑轩一点都不惭愧。

黄少天都没话说了。这人居然来网吧上网都不带钱的,心是真的大。

过了一会,黄少天又问:“你一个人啊?”

“没,宋晓跟我一块。”郑轩说,“他刚说出去一会,很快就回来。”

黄少天觉得很难理解:“宋晓也没带钱?”

郑轩说:“他以为我带了。”

黄少天:“那你呢?”

郑轩:“我以为他带了啊!”

黄少天:“……你们俩真信任对方。”

郑轩自觉备受夸奖:“那必须的!”

过了一会,黄少天又问:“你们俩到底来干嘛的?”

“打荣耀啊!”郑轩说,“写报告写烦了,放松一下。”荣耀是近年来持续大火的全息网游,已经普及到差不多人手一个游戏账号的地步了。

“我怎么觉得你根本就没怎么写,净放松去了。”黄少天忍不住说。

郑轩:“……给我留点面子行不行!”

“行!没问题!”黄少天爽快地答应了,转头看见叶修坐在背后的沙发上,自己也跟着坐到了对面去。再怎么说柔软的沙发坐着也比电脑椅要舒服一些。

察觉到那人的动作,郑轩出声道:“桌上有饮料你想喝就喝吧,要是想玩电脑过来坐宋晓的位置就行。”

“玩你的吧。”黄少天说,“我去上个厕所。”

“行。”郑轩点头,复而又戴上了头盔。

 

推开包间的门来到走廊上,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首先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外面很吵。因为包间隔音很强所以不觉得,然而当自己一迈出来时,黄少天便感觉到网吧内部此时正呈现出一种不应该的嘈杂状态。

他有些奇怪,走到楼梯边朝一楼望了望,随即便发现整个一楼大厅竟然显得非常……混乱。大部分人已经没有坐在位置上了,有些人正东奔西走地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又有些人推推搡搡拥挤成了一团,甚至还隐隐有人在大喊大叫着什么。场面几乎就要失控。

黄少天看得一头雾水,也不知道下面在干什么,看起来像是要打群架一样。

另一件奇怪的事情是气味。自从离开包间,黄少天便闻到空气中一直充盈着一股浓郁的甜香气味,有点像是红豆的味道,久久不散。

估计是谁奶茶打翻了吧?

黄少天懒得再猜,转身就朝走廊的另一边走去。

然而令人疑惑的是,越朝着走廊尽头的洗手间靠近,空气中那股甜腻的气味竟然还愈发浓重了起来。

黄少天带着一脑袋问号走进洗手间,还没想通那股味道到底从哪里传出来,他的终端就先发制人地抢答了:“警告!警告!附近空气中检测出信息素浓度超过安全平均值,是否检测信息素来源?”

有段时间没听见这熟悉的电子音,黄少天第一时间竟然还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就觉得不对劲了——信息素超标?怎么回事?

心里油然而生出一种不好的预告,黄少天下意识注意了一下洗手间里的动静,果真让他听见了从某个隔间里传出来的粗重的喘息声。

他快步走上前去拉开虚掩的隔间门,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个人大汗淋漓地坐在地上、情况看上去十分不妙的场景。

伴随着拉开门这一动作的,还有扑面而来的浓郁的信息素气味。

察觉到这一点,黄少天的心重重地沉了下去:如果他没判断错的话,这人恐怕是发情了。

 

叶修看了看时间,十分钟过去了,黄少天居然还没回来。上个厕所能花这么长时间?

正当他想到这里时,他的终端响了。叶修点开消息通知,是黄少天发来的讯息:洗手间,你能不能来一下?

叶修有点疑惑,这条信息的语气有点不太像黄少天平时的说话方式。他的心里陡然升出一种不好的预感,便不再犹豫,直接推开包间的门,快步朝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来到走廊上叶修才意识到可能是真的出了些事了:Alpha的五感通常要灵敏一些,此时空气里的Omega信息素浓郁得几乎快要凝成实体。

这种浓度不正常。恐怕是有人发情了。

快步走到洗手间门口也就是半分钟的事情。叶修神色有些严肃,刚拐进门口,他便在中央的洗手池便看见了黄少天。

那人脸上遍布细密的水珠,也不知道是汗还是水。黄少天一手撑在水池边沿,止不住地喘着粗气。浑身上下火烧火燎地发着热,他受到发情期Omega信息素的影响,现在状态也变得危险起来。

之前因为觉醒时的疏忽大意,他这段时间本来就极易受到信息素影响。再加上自己刚刚和一位已经陷入发情的Omega在一个半封闭空间里单独待了十分钟,现在没有直接进入发情期已经是万幸了。

黄少天抬眼看了一眼叶修的表情,像是猜到叶修在想什么一般,他开口解释道:“我脸上是水。刚刚在这洗了把脸。”

叶修问:“有人发情了?”

“是啊。你闻出来了?”顿了两秒,黄少天指了指洗手间里面,才接着道,“在里面待着呢。我不敢和他再待一起了,只能出来。”

叶修:“怎么?”

“你看我现在这样适合和一个发情期的人待在一起吗?”黄少天说,“我叫你过来不是来说废话的。”

说完,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他抬头对上叶修的双眼,一字一顿道:“叶修,你现在标记我吧。”

叶修一愣:“什么?”

“我说真的。”黄少天说,“你能感受到,现在那个O的信息素这么浓,我受他影响,离发情也不远了。”

黄少天说:“与其等着两个O都在这里发情,造成更大的骚乱之前,不如你先标记我。”

这是事实。

在公共场合发情意味着无穷无尽的隐患。这些事叶修当然知道。但是标记本不应该是在形势所迫之下才勉为其难地发生的。

这对于黄少天来说未免太不公平。

叶修张了张嘴,正想说些什么,却见黄少天又开口了,神色还有些不好意思。

他说:“没事。既然是你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你别想多了啊!我说的是临时标记!”

叶修看着黄少天松开手,直接上前一步,走到了自己眼前来站定。

黄少天看着叶修,眼神坚定地说:“临时标记的话,还是很容易的吧?”

在黄少天倾身凑近点的时候,叶修终于温柔地抚上了对方的后脑,两人默契十足地交换了一个深吻。

唇舌交换唾液是AO之间最简单的一种临时标记方式,Alpha的信息素可以有效地抑制Omega即将到来的发情期,时限大概在24小时左右。

然而和叶修进行完初级标记之后,黄少天觉得不对劲:“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没什么效果?”

叶修问:“没感觉?”

“对。我还是觉得……很不舒服,感觉随时都有可能……那什么。”黄少天说,“会不会是里面那人的信息素浓度太高了,我受影响比较重,所以初级标记已经控制不住了?”

叶修说:“有可能。”

黄少天有点蒙了:“我去那怎么办啊!”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却径自走到了黄少天的背后。

黄少天正在疑惑这人想干嘛,随即便感觉到叶修从背后抬手抱住了自己。

那人凑近自己的耳边,沉声道:“可能会有点疼,你忍一下。”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然而话音刚落,他便感受到了——

叶修亲了亲自己的后颈腺体的位置,然后张开嘴,精准地咬住了它。

 

 

 

 

TBC

 爆字数x2!写得比较仓促没有捉虫可能会有错别字!(顶锅盖跑走

(命定已经印好了,大概很快就可以发货……不好意思让大家等了这么长时间tut表演一个托马斯回旋土下座)

评论(55)
热度(1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