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4

快穿+恶搞=慎入

03

--------------------------------------------------------------------------------------

04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没听清,又问:“什么素?”

“……信息素。”叶修重复道。

我靠?

每个字听上去自己都懂,但是连在一起好像就很令人费解了啊?

黄少天很想让叶修解释一下是哪三个字,不过他见对方表情不像是在胡说八道,只得面不改色地在心里嘀咕,信息素是什么鬼?他活了快三十年知道什么抗生素麦丽素,信息素倒是从来没听说过啊?是自己太无知了,还是那是最近才从哪冒出来的黑科技?

不过看叶修一脸坦然的样子,黄少天立刻明白问题大概是出自自己这边了。这多半又是穿越惹的祸,而在对方的世界里,所谓的“信息素”大概是个和抗生素一样平常的东西。所以这个“信息素”也是穿越的衍生物了?这次又是什么情况?

见叶修还在看着自己,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扛不住了。他自己现在都还是一肚子问号,哪有时间顾得上应付对方。于是他醍醐灌顶,道:

“我去上个厕所!”

说完,黄少天看也没看叶修的表情是惊讶还是疑惑,一把抓起床头边的手机就朝洗手间的方向奔了过去。

到了一个可以放任自己独处的场所里,黄少天总算松了口气。厕所是一个用来推动剧情思考人生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地方,这个设定在各个小说与电视剧里屡试不爽,黄少天也终于在此刻认识到了此观念的正确性。

他想,不管是什么素,百度百科总是会告诉自己答案的。没有什么问题是百度一下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谷歌一下。

于是他想了又想,最后点开手机浏览器,郑重又紧张地在百度搜索框里输入了三个字:信息素。

下一秒,五花八门的检索信息就跃入了眼帘。

排在第一位的不是黄少天预想之中的百科,而是一个商品广告推广:

【胶囊版Omega抑制剂现火爆贩售中!全方位防止信息素侧漏!更有买三送一特惠活动!点我查看详情——】

黄少天反复读了几遍,后面半句话还好,前面那个“omega抑制剂”是个什么东西?

黄少天转念一想,刚才叶修说那股怪味就是他的信息素的味道。他又盯着“侧漏”两个字看了看,这五个字组合在一起只让他有股不好的预感,本能地觉得细想下去没什么好处。

正在黄少天纠结要不要点进链接长长见识时,他就听见洗手间门外传来了一阵短暂的电话铃声,然后就被叶修接了起来。

隔着门黄少天听不清叶修在说什么,只能模模糊糊知道那人说了几句话,然后他便听见说话的声音停了,再接着,就是一连串脚步接近的声音。

黄少天一惊,洗手间门的磨砂玻璃外很快就出现了一个朦胧的人影。

叶修敲了敲门,小声试探问:“少天?”

黄少天生怕叶修把自己叫出去对质,赶忙道:“哎我肚子痛!”顿了顿,他强调了一番,“痛得不要不要的那种!一时半会可能出不来!”

叶修愣了愣,声音带着笑意说:“我下楼拿个外卖。”

“哦,哦……”黄少天点点头,问,“什么外卖啊?”

“卤肉饭。”叶修说,“不是你要吃的吗?”

黄少天闻言心头一喜,瞬间感受到了来自异世界的温暖。刚发现自己穿越过来的时候,他还在担心会不会等自己再穿回去时,叶修已经把点的外卖吃干抹净了。没想到在这边两人也点了外卖,而且连点的东西也和那边的一样。真是流水的世界,铁打的外卖。

黄少天赶紧道:“对对对,是我是我。你下去拿吧,记得把钥匙带上,我一会儿就不给你开门了。”

随即黄少天便听见叶修应了一声,再者就是渐行渐远的脚步声了。

黄少天没急着百度,凝神听了一会儿洗手间外的动静,在听见一阵明确的开门关门声后,他才松了口气,继续看手机。

既然叶修下楼去拿外卖了,那么也就意味着自己至少有十分钟的时间来认识这个世界。于是黄少天也不着急了,先点开了那个商品链接。

手机画面跳转到了淘宝。黄少天随手翻了几张商品图,发现这个抑制剂长得和自己理解的普通胶囊没什么区别。

他点开评论看了看,为首的赫然是一个五星好评:【抑制剂很有效!服用以后我家alpha都说一点信息素的味都闻不到!最后感谢卖家送的小礼物www】

黄少天很茫然地看了看“alpha”,又看了看上面的“omega”,然后返回百度搜索页,把搜索框里的信息素三个字删了,输入了那两个单词,最后点下了打开新世界大门的——

“搜索”。


半个小时后,叶修回到家看到的第一眼,就是黄少天坐在客厅沙发上傻愣愣出神的样子。

叶修换了拖鞋,走过去把手里的东西放到茶几上,然后冲黄少天道:“你想什么呢?”

黄少天被喊得回过神,刚刚百度一番的答案在他心底掀起了一阵狂风暴雨,到现在还留有余韵。他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只能把注意力放在叶修带回来的东西上。

“你不是去拿外卖吗?”黄少天看了一眼时间,“怎么花了这么久?”

“顺带去了趟药店。”叶修找了个空位坐下来,说。

黄少天疑惑道:“药店?买什么药?你感冒了?”

叶修摇头,说:“不是。给你买点抑制剂。”

黄少天刚把外卖袋子里的一次性筷子翻出来掰,听到叶修这句话,顿时僵在了原地。两根筷子从中间裂开,一声清晰的断裂声由于突然安静下来的气氛而在客厅里尤其明显。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装作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缓缓道:“抑制剂是……omega抑制剂?胶囊的那种?给我的?”

叶修点点头,“家里的没了。”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呵呵,嘴上冷漠地应了一声。

叶修张张嘴,还想说点什么,就见黄少天忙不迭地把一个外卖饭盒拿出来塞到叶修手里,还道:“别说了快点吃吧再不吃就凉了!!!”

叶修:“……”

黄少天木然地往嘴里扒拉着饭。刚刚才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现在吃什么都味同嚼蜡。这是他头一次在刚穿越半小时后,就萌生了赶紧穿回去的念头。

两个人沉默一会儿,叶修突然道:“你什么时候走?”

“啊?走?”黄少天一愣,“去哪?我不住这吗?”

我去,这么惨?在这个世界自己不仅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什么omega,还得露宿街头?混得太失败了吧?!

叶修也一愣,反问:“你不是和郑轩他们约了过几天出去旅游吗?”

“嗯?”还有这茬?黄少天汗颜道,“是、是吗……我这段时间记性不太好,你别介意啊……”

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买抑制剂?”

我哪知道为什么啊?黄少天内心有一万头柯基奔腾而过,他想了想,在经过一阵百度百科的科普后,他大致对这个世界有了一定的认知。因而他讪笑着猜测道:“……难道我发情期正好……”

叶修笑着点点头。

黄少天呵呵:“……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突然接受了大量信息的弊端之一就是,思维会时不时地跑过去,拦也拦不住。

黄少天这顿饭就吃得极不认真,他不太敢冒着露馅的风险开口跟叶修聊天,所以一切都只能靠脑补。

他一边咬着筷子一边想,刚刚在网上看到的,发情期除了可以靠药物抑制,还可以靠与伴侣的接触抑制。比如在发情初期,针对后颈处的腺体做一些应对措施,是完全可以扛过去的。

想到这里,黄少天特意伸出手摸了摸后颈,一直把那块巴掌大的皮肤摸了个遍,还是什么都没摸出来。

别说摸到腺体了,黄少天连点异样的感觉都没有。看来这腺体不仅是隐藏在表皮下的,而且对本人似乎没什么特殊反应。

不过黄少天又想到,听说触摸或者亲吻自己伴侣的腺体对方会有感觉,会有什么感觉?听上去挺神奇的啊?

想到这里,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干咳了一声,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的叶修。

非常好,那人还在专心致志地吃饭,没注意到自己这边。

黄少天一边暗示自己是个对未知充满好奇的人,一边偷偷摸摸地把手朝叶修背后探了过去,再趁着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赶紧揩油一般地上手在叶修脖子后面摸了一把,最后以光速撤了回来。

收回手后,黄少天就很紧张。

他刚才清晰地看见在自己手碰到叶修后颈后,后者整个人都僵了一下。

原来真的有感觉啊?难道会给对方造成僵直状态?

这边黄少天正在天人交战要不要再来一下,叶修就已经开口了:“你干嘛?”

黄少天二话不说又伸手往那处拍了拍,“有蚊子啊老叶!我帮你拍一下!不用太感谢我!”

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拿开,似笑非笑道:“你这是想把发情期提前啊?”

“啊?”黄少天心里陡然凉了大半截,他虽然不知道“发情期”这三个字到底意味着什么,不过光从字面意思来推测,他已经可以脑补出许多不可描述的画面出来了。

于是他赶紧把手里的饭盒推出去,说:“不不不不不你理解错了,开个小玩笑而已……我去洗澡了你慢慢吃啊!不要着急……”

语毕,黄少天飞快地溜进了洗手间。


一个小时内,光在厕所里待的就将近半小时。这个世界太危险,黄少天只感觉自己都快爱上这个地方了。

既然要做戏就要做全套,既然说了要洗澡,黄少天也就只能老老实实地洗个澡交差。不然叶修在外面听不到水声问起来,自己还说是干洗吗?

黄少天慢悠悠地把身上衬衣的扣子一颗一颗往下解,刚起了个头,就听浴室的门被人敲了敲。

随即,叶修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黄少天?”

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把扣子扣好。联想到刚刚叶修那个看上去有点危险的表情,又联想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以他还考虑着要不要把头顶的淋浴喷头拿下来防身。 

他一边左右打量浴室,一边警惕道:“呃,怎么了?”

叶修问:“你要洗澡?”

黄少天说:“是啊!”

叶修又说:“我刚没叫你,什么时候醒的?你先出来吃了饭再洗吧。”

这都什么跟什么?

黄少天疑惑道:“我不是吃完了吗?”

叶修:“你什么时候吃的?外卖刚到啊。”

……嗯?

黄少天瞬间意识到了什么,顿时懒得管什么喷头了,飞快地跑到浴室门边把门拉开了。

门外的叶修正保持着想开门的动作一动不动,见黄少天突然冒了出来还有点惊讶。

黄少天在叶修面前站定,小心翼翼问:“你信息素什么味的?”

叶修一头雾水:“什么素?”

见状,黄少天顿感万幸,终于逃离了那个是非之地,坚持了一个钟头真是不容易啊。他现在看见叶修就跟看见了亲人一样眼泪汪汪,感激的心情难以言表,黄少天只能用一个用力的拥抱来阐述自己的内心活动。

叶修却很茫然地把黄少天从自己身上扯下来,道:“什么毛病你?”

黄少天心情大好,不想和他对喷垃圾话,只是高深莫测地摇头:“没什么,你外卖什么时候下去拿的?”

叶修说:“没下楼,让他送上来的。”

黄少天点点头:“还是卤肉饭吗?”

叶修说:“是啊,给你点的大份。你不是饿了吗?”

黄少天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胃:“对,我是挺饿——”

我靠!可我刚刚才吃了一份啊?!

黄少天脸色风云骤变,不说还好,现在一提到外卖他一个饱嗝都要呼之欲出。

叶修察觉到异样,问:“怎么了?”

黄少天表情垮下来,道:“……但是我刚刚才吃饱……”

“嗯?”叶修惊讶道,“敢情你说睡觉是个幌子?你吃了什么?”

黄少天指指客厅的方向,心虚地移开视线道:“卤肉饭……”

叶修更疑惑了:“什么时候吃的?动作挺快啊。”

“咳,老叶你听我说。”黄少天严肃道,“是这样的。刚刚趁你订外卖,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抓紧时间又穿越了一次。”

叶修:“……”


“……事情就是这样,你听明白了没?”终于讲完了这次穿越事件始末,黄少天停下来喝了一口水。

坐在他一侧的叶修皱眉说:“没有。你刚刚说什么素?”

黄少天说:“信息素。”

“干嘛用的?”

“我去,你这个问题很犀利啊,我哪知道?”黄少天摊手,“还有哪没懂?”

叶修诚实道:“都没怎么懂。”

“我觉得我讲得挺逻辑完美剧情跌宕的啊?简直无懈可击嘛。老叶你是不是理解能力有问题啊?你实话说我不笑你的。”

叶修:“呵呵。”

黄少天被呵呵了一脸,顿时感觉两人之间横亘着前所未有的代沟。他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放弃了。

“算了……你懂不懂都没什么影响,我就想问一下,大眼什么时候来啊?”黄少天长叹一口气,瘫倒在了沙发上,“本剑圣快坚持不住了。”

叶修翻开手机日历看了看,“快了。距离他们到G市还有七天。”

“次奥,怎么还有七天?”黄少天怒拍沙发垫,“七天可以发生很多事啊!我现在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威胁?我怎么没看出来?”叶修瞄了一眼黄少天的肚子,“不是还赚了一肚子卤肉饭吗?”

黄少天:“滚滚滚!!!”


王杰希没到G市的这几天,黄少天度秒如年,每一天都担心自己又会穿越到一个不知名的世界里去。

这种担心所直接影响的就是睡眠质量。

三天后的早上九点,在黄少天又打了个呵欠后,叶修看不下去了。

“你再回去睡会儿吧。”

“没事。”黄少天摆摆手,“我又不是没熬过夜,原来48小时不睡觉也没什么啊?你别担心。”

不过这句话到了午后就失效了。黄少天在书房打荣耀,打着打着实在觉得眼睛睁不开了。虽然他昨晚不到12点就上床睡觉,睡眠时间快九小时,但他实则睡得非常浅,休息得并不好。

再加上懒得挪步子去卧室了,于是黄少天打算趴在电脑桌上睡会儿。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一连串的狗叫吵醒了。

黄少天撑开迷蒙的睡眼坐起来,眼前的电脑还是熟悉的电脑,但身处的环境却不是熟悉的环境了。

这是哪?

黄少天左右张望一圈,只看见了大大小小的笼子,里面关着各式各样的宠物,以小猫小狗居多。

黄少天的大脑还没有运转起来,就听见有一阵风铃的响动。他朝声源看过去,一眼就看到叶修推门进来。

那人笑着盯着自己,说:

“黄大夫现在有空吗?”

叶修说着,把怀里抱着的东西递给了黄少天,

“这家伙又生病了。帮个忙看看呗?”

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接过来,随即感觉毛茸茸的一团温热的物体抵在胸口。他低头一看,是一只柯基。





TBC

哈哈我也是写过ABO的人啦(。)很担心这文把能写的叶黄设定都写了我以后还能写啥……

评论(33)
热度(6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