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9

网恋奔现

08

-------------------------------------------------------

什么意思?去办公室干嘛?有话不能就在电话里说吗?

一瞬间黄少天脑海里冒出了无数疑惑,于是他也就这么问了。

而叶修对此给出的回答是:“电话里说不清楚。”

“我多问一句,关于什么啊?我觉得我最近很老实,没犯什么事情吧?”黄少天谨慎地留了个心眼,“要不你给我友情剧透一下,我好有个心理准备。”

叶修哭笑不得:“你紧张个什么劲?我还能把你吃了吗?”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回答:“那不一定啊,万一是针对我来的呢?就算你放大招我也得象征性地接一下才好啊。说说说,哪个方面的?”

“你想太多了。”叶修说,“跟你明年实习有关而已。”

怎么回事?黄少天一听想得更多了:“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出什么问题了?不应该啊。”

“你来了就知道了。”叶修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

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听清楚听筒里传出来的忙音,顿时就有点不爽:我靠?这人有没有礼貌啊!挂什么电话?

然而这点不爽非但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反而还加剧了黄少天心里那点春风吹又生的胡思乱想。怎么好端端的突然提到自己实习的事情了?无论用哪个姿势想感觉都不像是个好兆头啊?所以说叶修这人是不是有毛病,话留一半不说完很有意思吗?卖什么关子啊!

出了教室以后黄少天想了一路,还是没想通。他忿忿不平地转战QQ,在上面旁侧敲击地问叶修道:所以你什么时候有空啊?

叶修过了一会儿说:随时

黄少天等的就是这句话,立马打字道:那意思是我随时来找你你都在?

片刻之后,和君莫笑的聊天界面里弹出来了一个言简意赅的“嗯”。

于是借由方才在叶修那边滋生的星点不爽,黄少天立刻抱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心态行动了。他专门选了个特殊的时间点去找对方——正午的饭点,毕竟电话打了一半没打完调人胃口,和午饭吃了一半没吃完似乎也挺搭的。

前往敌方阵地之前黄少天还特意打听了一下叶修的办公室在哪,后来得知是在他们教学楼五楼靠走廊最里面的地方,那地方距离楼梯口有十万八千里,唯一一个窗户也好死不死是背阳的,堪称是适合杀人放火、干点什么苟且之事的风水宝地。

黄少天越想越诡异,在他的脑补已经进阶到了一个难以言说的阶段时,他终于来到了叶修的办公室门口。

黄少天站在门边看了看,办公室的红木门是虚掩着的,不过暂时还听不出来里面有没有人在。他不好直接推门进去,只好礼貌地在门外敲了三声。

很快里面就传来叶修的应答声:“进来。”看来果然是在的。

于是黄少天的退堂鼓打不成了,只能硬着头皮扶着门把推门而入。入眼的办公室并不太宽敞,不过也不至于狭窄。预料之中的画面果然出现在了黄少天眼前,叶修正以一副吃午饭的样子坐在靠近门边的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也摆了几只塑料饭盒。

黄少天在门口顿了顿,一时还没想好开场白,然而就听叶修十分自来熟地开口了:“吃饭没?”


叶修这个问句问得太自然,所以黄少天下意识地答了一句:“没。”

他确实没吃,主要是本来就不太饿,后来莫名其妙就给忘了。

“来。”接着,叶修就顺其自然地对着黄少天招呼了一声,顺便还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旁边的座位。

黄少天愣了一下意识到对方的言外之意,觉得奇怪:“你要我跟你一起吃?”

叶修更觉得奇怪:“是啊,你不是没吃吗?”

“我——”黄少天噎了一下,有点没反应过来。他本意是打断叶修吃午饭没错,谁知道还把自己搭进去了。

于是等到黄少天稀里糊涂地凑到叶修身边去坐下,手里再被塞进一双一次性筷子后,他已经骑虎难下了。

“我是来找你说正事的,不是吃饭的吧?”黄少天有点尴尬地说。

“没事。反正我吃不完。”叶修说,“你就当替我分担点。”

黄少天无话可说,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矮桌,疑惑道:“所以你既然一个人吃干嘛点这么多菜?”

“点的外卖。”叶修的回答也很随便,“随便选的。”

“……”黄少天心说这人是不是特别擅长把天聊死,正打算换个话题抢救一下局面时,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

办公桌外侧的手机贴着桌面忽然嗡嗡嗡地震动了起来,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发出了响亮的动静。叶修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伸手去把手机够了回来。

手机一直震个不停,一看就知道不是短信或者QQ微信消息。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说:“电话?”

见叶修“嗯”了一声,黄少天又道:“你接你的不用管我。”

叶修点了点头,手指滑开了接听键,然后就开始对着电话那头嗯嗯哦哦起来。黄少天坐在他旁边,并不能听清听筒里的是什么人,不过没想到的是叶修这通电话打得并不久,一分钟不到黄少天就见他放下了手机。

“打完了?”黄少天问。

“嗯。”叶修应道,“沐橙。”

“苏妹子?”黄少天惊道,再怎么说这几天苏沐橙在自己这里的出场率也太高了点吧?还是说她平时在叶修那边的出场率就这么高,因为自己和叶修走得近,才连带着频频刷存在感?

叶修:“对。”

黄少天顺口问了一句:“她找你干嘛?”

“问我今天还回不回去。”叶修说,“我说可能来不及,就算了吧。”

回去?回哪去?黄少天略一思索,整个人都陷入了巨大的震惊之中:“不是吧,你们俩住一起的?!”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没有。”

黄少天说:“那你回什么回?”

“回单位而已。”叶修解释道。

“哦……”黄少天顿时反应过来,“等等,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和苏妹子是同事啊?哪有这么巧的事情,怎么你网上随便找个人还能跟自己有这么多关系?”

“我跟她本来就是先认识的,后来才开始打荣耀。”叶修说,“有什么问题吗?”

结果说到头来还是自己把顺序搞错了。他原本以为叶修和苏沐橙是先在网上认识的,后来才发展的线下。没想到这两人不一样,是从朋友到网友反着来的。

于是黄少天只得道:“没问题没问题,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叶修看了看他的表情,道:“我怎么感觉你还有想问的呢?”

被戳穿的黄少天十分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道:“还有你今天不是该上班吗?又没有课,跑到学校里来干嘛?”

叶修淡定地回答:“我要说专门为你跑一趟的,你信不信?”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当即果断地否定了:“不信!”

叶修笑了笑没表态,转而说:“来学校顺路而已,早上办完事情才过来的。”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那你下午还有事?”

“没什么重要的事,待会要去一趟行政楼。”叶修说,“很快就能回来。”

“行吧。”黄少天点点头,看了一眼眼前已经被两人解决得差不多的午饭,终于想起了今天他跑这一趟的目的,开口问道,“所以你是不是该跟我说了啊?你叫我来到底干嘛?”


叶修说:“老冯知道我们俩认识了。”

“啊?”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你代我们班的专业课,我们俩认识不是很正常吗?”

“你忘了我们那天碰见谁了?”叶修问。

“谁?哪天?”黄少天想了想,在联想到“老冯”以后他终于顿悟了,“哦!你是说吃蛋糕那天?你说他女儿看见我了是吧?”

“对。”叶修说,“回去以后当天晚上老冯就来找我来了。”

黄少天莫名有种见家长的紧张感:“找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叶修淡淡地说,“大概意思就是说我们既然已经很熟了,那你明年实习干脆交给我带吧。”

黄少天傻了:“什么?”

“怎么?”叶修说,“不愿意?”

黄少天百口莫辩:“这好像不是我愿不愿意就能一句话带过的事情吧?老冯是认真的还是跟你开玩笑的啊?”

叶修反问:“你见过老冯开玩笑?”

黄少天被堵了回来,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还隐约记得自己之前似乎还跟叶修讨论过这个事情,那时候这人也是一本正经地问自己要不要去他那儿实习,当时自己还同样一本正经地拒绝了。结果万万没想到这才过了几天,居然就被老冯一锤子敲定了?!

“问题是我去了也干不了什么事情吧。”黄少天还想垂死挣扎一下,“你们一个组的成员一起做课题,我临时半路杀进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从哪个角度看也不合适吧!”

“那你还能干别的啊。”

黄少天皱眉:“干什么?”

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材料采购吧。”

“我靠你大爷的!”黄少天顿时怒了,“我实习不是去给你打下手的!要不要脸啊还?要我一个实习生给你打杂跑腿,人性呢!”

叶修乐了:“以前打下手的时候也不少啊!”

黄少天:“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下了那么多次本打材料,你这就忘了?”叶修说。

“滚滚滚!”


一顿午饭终于在鸡飞狗跳中草草解决。黄少天一个没注意还吃得挺饱,等到他发现这个事实后再面对叶修,顿时就有点底气不足了。说好的目的没达到,还自己胡吃海喝了一顿,确实不亏。

“待会我出去一趟。”叶修一边把外卖的塑料饭盒扔进垃圾桶,一边说。

“哦,好。你是去行政楼是吧?”黄少天也说,“那行吧,我也跟着你一起走了。”

叶修问:“急着走下午有课?”

“没。”黄少天说,“我今天一整天都没事,闲得很。”不过之前他和郑轩提过一句有空一起开黑,今天时机正好,黄少天打算回去就和郑轩说一声了。

然而叶修却并没有给他实施这个计划的机会,在黄少天出声否认后叶修就径自道了:“那你在办公室等我一会儿吧,我很快就回来。”

黄少天一头雾水:“等你干嘛?”

叶修装聋,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道:“我电脑没关,你无聊可以玩。”

黄少天整个人莫名其妙,他下意识回头瞄了一眼叶修的办公桌,东西可谓是相当少,除了几本书几个笔记本和一个笔筒以外,基本上就看不见和学术有关的东西了,一看就是不靠谱的临时工。

因为角度问题,电脑显示器是背对着黄少天的。后者被叶修一席话勾得好奇心蠢蠢欲动,忍不住走到了办公桌后面去,打算看看叶修的电脑开着是在干嘛。

出乎意料的,入眼的画面居然非常眼熟。

“搞没搞错啊!”黄少天目瞪口呆,“上班时间你居然在玩荣耀?!”

叶修张张嘴正欲解释一下,黄少天又说话了:“不对啊!学校电脑没有配置账号卡终端吧?你怎么解决的?用的什么黑科技?”

叶修没辙,只得走到黄少天旁边用手指点了点屏幕:“你没发现我没操作画面也在动?”

黄少天狐疑:“你挂自动了?”

叶修不言,把显示器一旁的耳机递给黄少天:“戴上吧。”

“什么鬼啊……”黄少天一边嘀咕一边接过来,刚一戴上就听见耳机里穿来了一阵说话的声音——

“这个地方你们看到没?包子你站过来点,你那个角度好像看不见……啊好,对就是这里,君莫笑说的可以卡怪的地方就是这儿,马上我给你们操作示范一下……”

这声音还略耳熟,黄少天暂时没想起来是谁在说话,转头问叶修道:“什么情况?这是QQ语音群聊?你们在干嘛,讲副本啊?”

“对。”叶修说,“里面都是兴欣的人,你都认识。”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有点被屏幕上的画面吸引了注意力。

叶修说:“那你跟他们聊吧,我待会就回来。”说完他就直接朝办公室的大门走去,作势要离开了。

“啊?我?”黄少天见状,惊讶地摘了一半耳机下来,赶紧对叶修的背影道,“我在这也是干坐着啊!都找不到什么事情干……”

话音未落,耳机里突然传来了一个人的呼喊声:“喂!君莫笑你人呢?怎么都不吱一声的啊?”

另外一个女声也接着道:“他刚说吃饭去了,可能是真的去了?”

“这都多久了还没吃完啊?”

黄少天被这打了个岔,再一分神,门口的叶修已经没影了。万般无奈之下黄少天不好意思装死,只好开了关闭已久的麦克风,好心地替叶修解释了一句:“他刚吃完饭,现在出去办事去了,应该很快就回来。”

随即,整个群聊里便陷入了一阵短暂的寂静。

接着,有人问道:“所以你不是君莫笑?那你怎么在他的号上?你跟他在一起?”

黄少天正打算说明,就听到方才那个他觉得声音很耳熟的人再度开口了:“哎我怎么觉得你声音我听过啊?好像就是前不久……我去!夜雨声烦?!”




TBC

哈哈玩脱了吧~

大家冬至快乐,记得吃饺子喝羊肉汤XD

一个低调的预售&关于合志的一些说明

评论(31)
热度(8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