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7

网恋奔现

06

--------------------------------------------

在看清这张脸以后,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就是想拜郑轩为师。

这也太神了吧!照这个架势下去,郑轩还是趁早辍学算了,在校门口支个摊算命,分分钟月入十万不是梦啊!

黄少天僵硬地杵在门口,整个人都陷入了巨大的震惊当中。他有些心虚地瞄了一眼叶修那边,不过奇怪的是那人好像并没有看见门外的自己,仅仅是朝门边走了一截距离就拐弯了。黄少天追着那人的背影回忆了一下他拐过去的方向,好像是洗手间?

那看来是虚惊一场,黄少天惊魂未定地松了口气,赶紧后撤了半步,回到了刚下电梯的位置把手机掏了出来。

现在这局面有点超纲,他急需郑轩来给他的思维开个光。

在电话和微信之间犹豫了一秒,黄少天坚决地选择了前者,他打开通讯录给郑轩拨了个电话过去,没出两秒就被对方接通了。

“喂?干啥?”郑轩那边挺吵,感觉上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接的电话。

黄少天皱眉问:“你在哪呢?”

“我去赶地铁啊。”郑轩说,“查岗啊你?”

“哦,谁稀罕查你的岗啊?”黄少天说,“有事问你。”

郑轩:“说说说。”

黄少天问:“你还记得前天我刚下了叶修的车以后跟你打的那个电话不?”

“啊?”郑轩在电话那头愣了愣,“好像记得吧?怎么了吗?”

黄少天严肃道:“你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

郑轩回答得很吃力:“我说了……什么吗?”勉勉强强回忆了个大概后,郑轩感觉自己的记忆力已经随时可以步入岌岌可危的阶段,“好像没什么重要的内容吧?”

“你当时不是让我看看我们家对面那家健身房有没有一个新来的教练叫叶修吗?”黄少天说,“我现在就在那家健身房门口。”

“哦……”郑轩还有点没跟上,“所以你的意思是现在跟我直播寻找叶修?那行你播吧,我听着呢。”

“不是直播。”黄少天语气沉重地道,“我刚刚已经看见他了。只不过他也是来健身的而已。”

电话里静了两秒后,一阵惊呼传了出来:“什么?”郑轩差点破音,“你说你看见了?叶修?!真在你们健身房啊!?”

“啊……不过他还没看见我,我还没进去呢。”黄少天说。

“我滴个乖乖……”郑轩感叹,“追人都追到家门口来了,这是怎样的一种坚持啊!”

黄少天怒道:“你有病吧!赶紧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办啊!”

“能怎么办?”郑轩疑惑,“上去打招呼啊!来一句‘好巧你也来锻炼?’”

“大师你脑袋是不是缺根弦!”黄少天郁闷地说,“你不觉得尴尬吗?好歹我们刚议论了别人一下午吧,你这转头碰到别人还上去假装无事发生过地打招呼,是不是有点考验演技?”

郑轩用语言证明了自己相当地不缺弦:“这有什么好尴尬的!该尴尬的不是你吧?叶修他连跟着你到健身房这事都做得出来了,你怕什么?”

黄少天愣了愣,顺着郑轩的话转念一想,顿时又有点被说服:“有道理啊!我应该正常点,该干嘛干嘛就行吧?”

“要的就是这种觉悟!”郑轩说,“实在不行你还可以开溜嘛。而且我就很奇怪为什么你偏偏想着今天去健身,平时你不都抓紧放假的时间能睡就睡吗?”

“我那是被你带偏了。”黄少天义正辞严。

郑轩闷了一下:“行行行,我的锅。那你赶紧去跟你网友健身吧,我进地铁站了。”

“OK。”黄少天道,“待会微信找你。”

 

挂了电话,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刚刚那种紧张又刺激的感觉又回来了。

他慢慢地挪到了健身房门口,却迟迟狠不下心进去。他发现自己还是有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叶修,其实尴不尴尬都是其次的,而且黄少天自认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尴尬的动机。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叶修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今天下午郑轩给自己分析的那一段话,举例子讲道理,又是网上又是现实的,分析得头头是道——

黄少天听着只剩下点头的份。然而郑轩那套理论的中心思想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叶修对自己有意思。

这才是重点。

黄少天对此是既想否认,又有点舍不得。毕竟暗恋成真这事千载难逢啊,好不容易成了双箭头了,即便还没被另一位当事人盖章,那他也不太狠得下心把箭头掰断。

所以这是进去还是不进去?进去了,可能会遇上叶修,欲知后事如何得自己亲身上阵经历一下;不进去,那就转身回家瘫着就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失去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健身年卡的价值依旧在以流水般的速度流失着。

再不济,倒霉到点子上了,叶修那人在刚刚自己和郑轩打电话的时候恰好离开了,也不是没可能。不过走楼梯的话得足足下七层楼,他不觉得会有正常人放着好好的电梯不坐,选择更浪费时间的楼道。

正当黄少天卡在健身房门口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有人出声叫住了他。

黄少天下意识抬头一看,心顿时就沉了下去。叫他的是健身房的前台,可能是认出自己了,此时正笑盈盈地朝他招了招手,道:“总算想起来锻炼啦?”

“啊,哈哈哈,算是吧。”黄少天干笑两声,心知这是不去也得去了。

在对着电脑输入黄少天的年卡会员号的时候,前台姐姐又问道:“今天有什么健身计划没?”

“没有没有。”黄少天立刻说,“就随便练练就行。”

“好的。”前台抿嘴笑笑,把卡还给了黄少天,道,“祝您健身愉快。”

黄少天接了卡没接话,心里却想着如果郑轩在场的话,听到这话肯定都憋不住吐槽出声了。在郑轩的字典里,“健身”和“愉快”这两个词语是完全没法放一起的,毕竟那人曾亲口道:“天底下所有费劲的事情都是来折磨我的!”

转身离开前台后,黄少天到寄存柜那边把随身的包放到了柜子里,又借着角度方便,打量了一整圈室内。大部分健身区域都热火朝天地挥洒着汗水,黄少天起初还没看见叶修的身影在哪,最后终于在最靠窗的跑步机上看见了他。

这时候该过去吗?黄少天想了想,一咬牙,硬着头皮就靠了过去。

不过他没有胆子大到直接挨着叶修所在的跑步机跑,而是谨慎地挑了一台与对方隔着两个人的机器开始锻炼。

然而黄少天今天本来就不是冲着健身来的,鞋穿的是休闲板鞋,裤子穿的是牛仔裤,怎么看怎么和健身房里一众专业人士格格不入。不过他也没在意,上了跑步机随便按了一个档位以后,就开始偷偷摸摸地打量起两人之外的叶修起来。

那边叶修跑步的速度也不算快,顶多就是晨跑那样的慢跑,上身卫衣下身运动裤,倒是比他穿正装要显得更年轻一些。黄少天入神地看了一会儿,然后鬼使神差地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一条QQ——

夜雨声烦:叶老师

 

过了一会儿,叶修回复了,看语气是受到了惊吓。

君莫笑:……

君莫笑:你叫我什么?

夜雨声烦:叶老师啊!你不是吗?

君莫笑:别闹啊

夜雨声烦:谁跟你闹?我很严肃OK?而且我也没说假话啊

君莫笑:……

夜雨声烦:怎么你不喜欢啊?

夜雨声烦:你这人真难将就

夜雨声烦:那你要我叫你啥啊?直呼全名不合适吧!

君莫笑:你想叫什么

夜雨声烦:叶哥?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感觉后面可以接一句“今天我们砍谁”

君莫笑:……

夜雨声烦:你老点点点几个意思?

夜雨声烦:算了不说这个了,我问你你现在在哪

君莫笑:你问这个干嘛?

黄少天抱着手机憋不住笑出了声,还卖关子是吧?

他瞄了一眼那边的叶修,依旧在认认真真跑着步,一点没有刚刚在QQ上和自己聊得那么顺畅的样子。看来这人收手机的动作很快嘛!没看出来啊,是不是学生时代自习课偷玩手机练出来的?

黄少天自己脑补一阵,才又道:不说算了

夜雨声烦:你今天是不是穿的黑衣服黑裤子?

君莫笑:是啊

君莫笑:你看见我了?

夜雨声烦:[/得意]

君莫笑:怎么不来跟我打招呼?

夜雨声烦:急什么,马上就来

君莫笑:现在?

黄少天故意没回复,转而打开了微信,给郑轩发消息道: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郑轩:又咋了啊

黄少天:看不看直播?

郑轩:哪有直播?看!

黄少天:方便视频吗?

郑轩:行,我在地铁上,来吧

黄少天:等等,我找耳机

等到黄少天从裤兜里翻出耳机,在历经千辛万苦把缠在一起的耳机线解开以后,微信上的观众早就等不及了。

郑轩:好

郑轩:哎人呢!

郑轩:你是现去买耳机去了吗?

郑轩:兄弟,一百年过去了……

为了解耳机线黄少天差点从跑步机上摔下去,他一边对着插孔插耳机,一边艰难地用几根手指回复了郑轩:急什么急!

郑轩:急着看热闹

黄少天不想跟他扯,直接拨了个视频请求过去,郑轩的脸很快就出现在了屏幕中央,背景里是黑压压一片脑袋的地铁车厢。

考虑到自己和叶修并没有相隔太远,黄少天便情不自禁地压低了声音讲话:“我这个音量你能听清吧?”

“差不多。”郑轩说着,似乎是打量了一下黄少天,困惑道,“你在干嘛啊?你不是在健身房吗?”

黄少天莫名其妙:“我是在啊!”

“那你在干嘛?”郑轩说,“怎么都没看你喘?你在扎马步啊?”

“滚滚滚!”黄少天把摄像头往下移了移,直到画面中出现了跑步机和自己的脚,才又道,“我在跑步啊,没看出来?”

“你这叫跑步吗?散步还差不多。”郑轩说,“办张年卡就为了上跑步机溜达的。”

“……”黄少天说,“我挂视频了。”

“哎哎哎别别!我开玩笑的!直播直播!给你打call!”郑轩明智地转移了话题,“你不是说看到了叶修吗?人呢?”

“隔壁跑步机上呢。”黄少天道。

郑轩充满了好奇心:“我看看?”

“等等啊,我得注意一下不要让他发现了……”黄少天说着,就把手机的摄像头稍微朝叶修所在的方向移过去,一边移他还一边小心翼翼地抬起目光跟着看了过去,然后就在手机画面中央出现叶修的身形的同时,黄少天浑身一僵,对上了近在咫尺的叶修的视线。

 

我去!人呢!

黄少天看了看他和叶修之间空无一人的两台跑步机,整个人都不好了:刚刚不是还有两个人的吗!什么时候跑的!?

而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关了跑步机,不过还没下来,只是站在上面皱着眉,一言不发,表情很奇怪地看着自己。

然而这就很尴尬了,偷拍别人被逮了个现行,神仙都找不到地方说理去。

黄少天手脚僵硬地从跑步机上下来,又手脚僵硬地关闭了微信视频,全然不顾耳机里郑轩的追问:“喂喂喂什么情况?被发现了?”

最后他才干咳一声,道:“呃,哈哈哈,那什么,真巧啊,老叶你也来健身?”

眼前这人没说话,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看得底气不足,又道:“刚刚我不是QQ上说了过来跟你打招呼吗,结果我还没过来你就已经看到我了。”

“什么QQ?”这人终于说话了,“你认识我?”

我靠?这是什么展开?跑步跑太久直接跑失忆了?

黄少天反问:“我当然认识你啊,你不是叶修吗?”

那人微微一愣,似乎是明白了什么般,顿了顿才道:“你认识我哥?”

“什么哥?”黄少天突然想到自己刚刚那声“叶哥”,有点憋不住想笑。

“我是他双胞胎弟弟,你认错人了吧。”那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叫叶秋。”

“啊,是吗?”黄少天直接傻了,他这才想起来叶修之前确实提过一句自己有一个开公司的弟弟,也就是开个辉腾注册滴滴司机的那位。不过自己当时没放心上,没想到这就让自己遇上了。

想通这一点,黄少天已经无话可说:“那……应该就是我认错了吧。”

 

史诗级的尴尬也就这样了。

认错人不说还偷拍,偷拍不说还直播,直播还让郑轩围观了全程,黄少天垂头丧气地坐在健身房靠墙的休息长椅上,觉得自己今天就是一个大写的“丧”。

他手机一直显示有新的微信消息,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郑轩发来的,而且大有可能就是一串“哈哈哈哈哈”,因为郑轩刚刚才扬言这等趣事不哈满黄少天的整个对话框他就不姓郑。

因为直播被迫中断,所以黄少天不得不找机会在微信上跟郑轩解释了一下自己引发的这场乌龙,郑轩给出的反应可想而知是一场爆笑,他还发了一段语音过来:“哈哈哈哈哈!你这是被动见家属了啊!赶紧的,弥补一下你在未来弟弟那里的印象分!”

黄少天不想说话,打了一串“滚”过去。

郑轩:别滚啊!跟我说说现在怎么个情况

黄少天:没情况,我坐着回血呢

郑轩:叶弟弟呢?

黄少天:买水去了

郑轩:哦,那叶修知道这事不?

黄少天打字的动作一顿,瞬间就想一头撞死在墙上。他差点都忘了自己还作死地跑到叶修面前去嘚瑟的那一通了,还“叶老师”,还“急什么,马上就来”,叶修那边估计门牙都得笑掉了吧!

而且说起来这家伙也是共犯吧?怎么他今天也穿黑衣黑裤?要是叶修穿一件红衣服绿裤子那自己肯定就不会把他和叶秋搞混了啊!这叫什么事!

黄少天在心里长叹一口气,恨不得两眼一闭就是明天。

他没再搭理郑轩,把手机往裤兜里揣了揣,才刚放好,叶秋就拿着两瓶矿泉水走过来了。

叶秋在黄少天面前站定,抬手递了一瓶给他。

黄少天愣了愣接过来,道:“谢谢。”

“没事。”叶秋摇摇头,挨着黄少天不远处也坐下了,道,“你认识我哥对吧?”

“如果你说的是叶修那个混蛋的话,那我确实认识他。”黄少天沉重地点点头,“他是我专业课老师。”

叶秋惊讶了一秒,道:“你是G大的?”

“是啊。你知道他在我们学校代课啊?”黄少天问。

“对。”叶秋说,“前前后后折腾了一个月才定下来。”

黄少天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没说话,心里却有点疑惑:一个月?需要这么长时间吗?不就是个混履历的代课嘛,还不就是一句话的事情?手续交接也不至于效率这么低吧?

叶秋看了看黄少天,又问:“你是不是知道我?”

“啊,算知道吧。”黄少天点头道,“老叶跟我说过一句他有个弟弟,不过就一句话带过了。所以我刚刚才没反应过来,把你当成他了。”而且等最初的震惊过去了,再冷静下来观察一下,其实能够很容易地发现叶修和叶秋是不一样的。除开相似的外貌,两人的共同点着实不多,光从气质上来讲就大相径庭。

相比哥哥而言,叶秋周身的气场要沉稳很多,可能是商人所天生就应该具备的稳重和精明使得他较之叶修,要更加的具有距离感。

听了黄少天的话,叶秋道:“他那种人是不可能出现在健身房里的。”

黄少天:“……好像有点道理。”

“他为什么跟你提到我?”叶秋问。

“哦,就是前天放假回家的时候,是他来接的我。”黄少天道,“然后说到车了,听说那辆辉腾是你的?”

“对。”叶秋点头,“他的被划了。”

这么惨?黄少天愣了愣,憋出一句:“节哀。”

叶秋看了他一眼似乎有点想笑,不过很快又道:“你刚刚说他来……接你?”

黄少天一点头:“是啊。我滴滴打到他了。”

叶秋不言,似乎不打算接话,只不过脸上开始挂上了一种令人猜不透的、意味深长的笑。

黄少天看得疑惑,正欲出声,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他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叶修的来电。

 

黄少天浑身不对劲地接了起来:“你找我啊?”

叶修充满疑惑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你不是说来跟我打招呼吗?人呢?”

我靠,这边还有人没解决呢!黄少天臊得慌,赶紧道:“算了算了没什么,你当我刚刚那话没说过吧!”

叶修愣了:“什么情况?”

“没什么情况!”黄少天看了一眼还有大半的手机电量,说,“有事说事!我手机没电了不说我挂了啊。”

叶修说:“我问问你2号有空没。”

“2号不就是明天吗?有吧,怎么?”黄少天想了想,说,“那天也不是老冯生日啊?就算是,也轮不到请我们俩吧。”

“跟老冯没关系。”叶修说,“有空陪我去买个东西,行不行?”

“什么东西?”

“蛋糕。”叶修说。

“啊?蛋糕?”黄少天懵了,“为什么是我啊?”

“听说挺好吃的。想带你去。”叶修问,“怎么样,给不给这个面子?”

 

 

 

 

TBC

好的事物就要给喜欢的人分享~

评论(41)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