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13

二设满天飞的ABO

12

--------------------------------------------

49

闻言,叶修差不多愣了有十秒钟没说话。

于是他们俩人就一直在厕所门口傻站着。然而于情于理这都不是一个适合谈论这种事的场所,可是另一位当事人不给出反应,黄少天就想不出法子接话。一来一回的犹豫时间,气氛便就此凝固下来了。

两个人像两根柱子似的杵在洗手间门口,来来往往的路人都憋不住要多看一眼。在接收到第三个好奇人士的探究的目光过后,黄少天脸上挂不住了,有些不好意思地出声道:“你怎么不说话?”

叶修的表情变了变,带上了些许无奈的笑,道:“说什么?”

“这还得问我啊!”黄少天说,“你总得给点反应对不对?”说完,他看了一眼叶修的表情,总觉得那人神色里藏着犹豫,转念一想,顿时怒了,“我靠!你不会是要拒绝我吧?!”

黄少天出离愤怒:搞没搞错啊!明明是你先追的我,结果到头来我答应了你又要拒绝了?还能这么玩的?!

叶修喷了:“想哪去了你!”

“那不就得了。”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这不正好吗,我们在一起得了!”

叶修笑着看了看他,顿了顿,却又敛了笑意,问:“你想好了?”

“什么想好不想好?”黄少天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叶修的意思,磕磕巴巴道,“想当然是想好了啊!要不我也不会跟你说吧。你问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叶修话起了个头,却没能继续下去——

原因是眼下两人所处的地点实在是不太合适,人来人往不说,还毫无遮挡。随便什么人经过这里都能将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几乎就和拿着喇叭在大厅广而告之没什么区别了。在洗手间门口搞对象还能搞得熟视无睹很有难度,估计一般人很难达到这种境界。

“什么?”听叶修话留了一半,黄少天还下意识地追问了一句。

不过话刚出口,他的余光也已经瞥到一旁面带好奇的路人了,于是黄少天默契地秒懂,转而道,“算了你不用说了……我们还是先转移一下阵地再说吧。”

叶修失笑点头:“行。”

 

两人一前一后地回到来时的餐桌旁,这还不出十分钟,点好的菜已经上齐一大半了。

回来时苏沐秋正在摆弄桌上的菜单,见两人复返,他便将其放下,随口道:“我正想说再不来我就一个人动筷子了。”

“饿了就先吃啊,干等着干嘛啊。”黄少天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说。

“没事,也没那么饿,我一个人吃也没意思啊。”苏沐秋说。

黄少天说:“那你和郑轩那人完全不一样。他属于一个人撸串都能撸得很嗨的那种,完全不用我们操心。”

苏沐秋疑惑:“郑轩是谁?”

叶修在旁边答:“他室友。”

“哦。”苏沐秋点点头,吃了两口菜,突然奇怪地重复了一遍,“‘他室友’?”

叶修:“是啊,有问题?”

苏沐秋很惊讶地反问:“你们俩没住一起吗?”

 

50

苏沐秋此番豪言壮语惊动了半桌子人。

黄少天在对面一口气没接上来呛得半死,叶修憋着笑递了杯白水过去,嘴上问苏沐秋:“我什么时候跟你说我们俩住一起了?”

苏沐秋说:“你们不是都标记过了?”

“是啊。”叶修说,“但是怎么标记了到你这就直接等于同居了?”

“好吧那就不是,口误口误。”苏沐秋无奈道。

叶修说:“不会是沐橙又跟你说什么了吧?”

“没啊,她什么也没干,就前几天跟我提了一句你们俩标记过了的事。”苏沐秋说,“别的什么也没说,我自己猜的。”

等那边都聊了两轮了,这边好不容易缓过劲的黄少天才欲盖弥彰地强调道:“临时标记临时标记。”

“我知道是临时的。”苏沐秋失笑,“不过就算是临时的你们俩这个也该过期了吧。”

“过期?是吗?味道已经淡了?”说着黄少天还真的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打算验证一下到底是不是少了些叶修的气味,“我觉得没有啊?”

苏沐秋说:“那以后你们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叶修问。

苏沐秋说:“你们不是过段时间就要正式发情期了吗?打算怎么过?”

叶修正想回答“还能怎么过”,接着就听苏沐秋又道:“对了刚刚没问,你们俩现在是在一起了吧?”

这个问题问得时机很巧妙,黄少天听完下意识地和叶修对视了一眼。

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相碰,最后又不约而同地撤了回去。叶修那边点点头,答道:“算是吧。”

苏沐秋看着叶修,疑惑:“算是?怎么听起来有点勉强?”

黄少天简直经不起半点质疑,当即肯定道:“不勉强不勉强!我们俩双箭头粗着呢勉什么强!刚刚是你这问题问得太突然了我没反应过来而已!”

苏沐秋被他吓了一跳:“是吗?”

“是啊这还有假?”黄少天继续道,“还有你刚刚是不是问什么‘发情期怎么过’啊?还能怎么过?我们俩有正当关系光明正大的当然是就那样过了呗!”

叶修在旁边都快听笑了:“正当关系?”

黄少天二话不说转过来瞪他:“你难道还想说不正当关系?!”

“正当正当。”叶修赶紧道,“教科书一样的正经情侣就是我们俩了。”

黄少天说:“这还差不多。”

苏沐秋在对面算是理解透彻了,在黄少天面前一切有关叶修的问题都不算问题,有关叶修的事也都不是事。他对叶修那家伙的维护不是一星半点,睁着眼黑的都能给你说成白的。叶修就跟黄少天的尾巴一样,碰不得也摸不得,万事在先都得打个招呼再说。

刚刚大费口舌地理论了一大堆,黄少天这才觉得有点渴。他拿起手边的白开水喝了一口,随口又问:“刚刚是不是忘了,不点些什么喝的吗?”

叶修问:“你想喝什么?”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稀里糊涂扯出来一大堆,“汽水?鲜榨果汁?啤酒?”

听到最后一个词苏沐秋连忙道:“酒就算了吧。”

“怎么了?你不能喝吗?”黄少天问。

“不是我……”苏沐秋尴尬地指了指另一个位置。

黄少天惊讶地看向叶修,道:“老叶你不能喝酒吗?是不会还是不能喝啊?”

“不会。”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故意说,“怎么,搞歧视啊?”

“不是不是……我就是想问问你这个‘不会’,是真的不怎么能喝还是就谦虚一下?”黄少天心有余悸道,“上一次跟我说他‘不会喝酒’的是喻文州。结果那人把我们一个寝室都喝趴下了,简直不是人……”

“他是真不会喝,没半点谦虚的水分,这个我可以作证。”苏沐秋道。

黄少天好奇道:“有多不会?”

叶修:“……”

苏沐秋一点面子都不给:“一杯倒。”

 

51

一直到这顿饭吃了快一半,黄少天都还在执着于叶修一杯倒的事情。

“真的假的啊?你都在谁面前一杯倒过?”黄少天问。

叶修没说话,苏沐秋毫不犹豫地就把他卖了:“前几年我他还有沐橙过年的时候一起吃饭,当时我突然说要不喝点酒吧,沐橙就开了一瓶啤酒每人倒了一小杯,本来就是想说喝个气氛而已,哪知道他倒得比我喝得都快。”

黄少天听了最后一句都快笑死了,还一个劲地追问:“哈哈哈哈哈哈那是怎么个倒法?”

叶修在旁边幽幽插嘴道:“快吃吧菜都凉了。”可惜已经无力回天。

只见苏沐秋竖起一只手掌,顿了两秒,然后直接贴在了桌面上。

“就这样。”他说,“叶修直接啪叽一声,拍桌上了。”

叶修:“……”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比喻可谓是生动形象了,黄少天乐得不行,一个劲地凑到叶修跟前去问:“疼不疼啊老叶?”

叶修说:“疼,你给揉揉?”

“做梦吧你自己揉,想得挺美哈?”黄少天说,“不过你酒量真这么差啊?不应该啊我觉得?看起来不像一杯倒的人。”

“这也能看出来啊?”叶修说,“要不你改天试试?”

“怎么试?”

“你买瓶酒灌我不就得了。”叶修说。

黄少天被叶修“灌”这个说法搞得有点心虚,犹豫道:“行不行啊?”

“有什么不行的?”叶修一句话说得意味深长,“不过灌出什么问题来后果自负啊。”

 

等到这顿饭快吃完了,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此行的目的来。

“我差点忘了,你刚刚说你论坛ID是秋木苏对吧?”他对着苏沐秋问。

苏沐秋:“是啊,怎么了?”

“那你论坛上发的那些帖子是怎么回事?”黄少天一想起这就气不打一处来,“就我和老叶的那些,我还以为是他指使你干的,结果好像是你自己的行为啊!”

“是啊!”苏沐秋笑了,“你干嘛冤枉他啊!”

叶修在旁边说:“我就跟你说了吧……”

黄少天立即堵住他的话头:“待会再跟你说!”随即他想了想,很是不解地问,“你当时为什么要发那个帖子啊?就是性别测试那个,误导了很多人啊!”

说到底苏沐秋做的那个“人工智能”就是万恶之源。如果这东西测试结果是正确的,那么到后来的野外实习中,黄少天看到自己身为O和叶修一个Alpha在一组,说不定当天就会要求调换分组去了。那也就不出现两人后来双双觉醒引起的一系列骚动了。

“这也不是我想得到的。毕竟一开始我发帖就是无聊随便发着玩玩的,而且那个测试插件也不是完成品,测出来的准确率并不高。”苏沐秋无奈道,“哪知道回帖人这么多?等我后来联系删帖的时候,你们早就刷了几千楼了。”

“那何止是不高!简直是没一个是对的!”黄少天道,“等等,那后面我跟他实践活动分到一组不会是你动的手脚吧?”

“这个真没有。我还没厉害到连学校安排都能想改就改的地步。”苏沐秋道,“这个只能说是缘分了。”

黄少天:“哦……”

“不过我那测试你测出来是什么?”苏沐秋突然好奇道。

“Alpha……”黄少天悻悻地干咳一声,及时地转移话题又问,“那你后来发的那两个帖子又是什么意思啊?唯恐天下不乱是吧?”

“你说投票和你们俩标记的那个?”苏沐秋笑道,“那当然是想尽快撮合你跟叶修了。”

黄少天愣了:“啊?”——还真是这种原因?

“看他单恋你那么长时间,我有机会总得推一把吧。”苏沐秋道。

“那么长时间?”黄少天下意识问,“有多长?”

“你还不知道?”见黄少天确实疑惑,于是苏沐秋想了想,转而又问,“这个问题你真的想让我来告诉你?”

黄少天疑惑地看着他。

苏沐秋笑笑:“让叶修亲自跟你说比较好吧。”

 

52

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

三人回程的路线不尽相同,苏沐秋住的地方离他上班的位置比较近,和荣耀学院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叶修和黄少天在餐厅门口告别苏沐秋时,夜幕早已悄然降临。

剩下的两人重蹈来时的覆辙,在餐厅门口拦了辆车,重新打道回府。

回去的路上两人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天南地北扯了一大堆。一直到下车、在学校门口落脚后,黄少天这才鼓起一些勇气,开口了:

“我们聊聊吧?”

叶修点头,似乎一点也不意外黄少天提出的要求。他应道:“行。”

 

两人进了校门,刻意又心照不宣地挑了一条回到宿舍区的最远的路。

傍晚的夜很安静,路上几乎碰不到什么人。两人并肩在路上走着,夜色将他们的身形掩盖了一大半。

“那什么……”黄少天清清嗓子,道,“刚刚苏沐秋说,你好像喜欢我挺久了啊?”

叶修说:“是啊。”

“其实之前听你说的话我也隐隐有点感觉,就是你喜欢我应该有段时间这件事吧……”黄少天问,“不过到底多久我不知道,毕竟这也没法猜啊。”

叶修问:“现在想知道了?”

“对。”黄少天点头,“我觉得这没什么好隐瞒的。以后要是你问我什么我也照说不误。”

叶修笑了笑:“不短吧。大概三四年前。”

饶是有心理准备,黄少天也实打实吃了一惊。三四年不是一个短时间,他实在是想不出来叶修居然那么早以前就盯上自己了——而且那个时候他还毛都不懂吧?更别说还没觉醒了。

“那你怎么不说?”黄少天问,“那苏妹子和他哥哥……是你主动告诉的?你还告诉了谁啊?不会全校都知道了就我一个人蒙在鼓里吧?”

“哪能啊。我想把你藏起来都来不及,宣扬什么。”叶修说,“沐橙是她自己看出来的,问了我,我没否认,她就转头也给她哥说了。”

“那就他们俩?”黄少天说,“别人呢?就没人知道啦?”

叶修摇头。

黄少天见状感叹:“藏得够深啊你……把我这个当事人都瞒住了。”

“我本意也不是想那么早就让你知道。”叶修说。

“为什么啊?”黄少天说,“你就那么肯定我不会答应你?”

叶修顿时说:“是啊!我哪知道我前脚才刚说喜欢你后脚就急吼吼地扑我怀里了呢!”

“靠靠靠谁急吼吼了!”黄少天说,“说正事呢,到底为什么啊?总得有个原因吧。而且那时候我们俩都还没觉醒,你就喜欢我了?早恋啊叶修同志!”

“早恋不也没恋成,一直拖到现在了吗?”叶修道,“其实没觉醒就是原因。”

“啊?什么意思?”黄少天说。

“那时候我们俩谁知道自己以后是什么性别?万一当时我们俩在一起了,后来觉醒出来发现是两个A或者两个B,怎么办?”叶修说,“相同性别的相爱很难,在一切都不确定的时候,我不想拉你下水冒这个险。所以宁愿忍一忍,等时间告诉我答案。”

黄少天一时间愣住了。他没想到是这样一个严肃的答案,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又道:“难受或者痛苦,我一个人承担就好了。”

黄少天这下是真的说不出话了。

他愣愣地去牵起叶修的手,抓住了,却又一言不发地只是看。

见他这个样子,叶修忍不住笑道:“干嘛不说话啊?”

黄少天闷闷地回答:“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大概知道你在想什么。”叶修任他牵着自己的手,说,“不过现在问题都解决了。以前的担心都没意义了。”

黄少天从喉咙里低低地“嗯”了一声,接着抬起眼,似乎是下定决心一般,直接就着自己拉着的叶修的手,把人拽过来用力抱住了。

叶修一愣,任凭黄少天抱着自己,嘴上倒是很惊讶:“这么主动?”

“是啊!我就是这么主动!”黄少天挨着叶修的脸颊,恶狠狠道,“你是不是有什么意见!”

“我哪有什么意见啊。”叶修失笑,“我喜欢得很。”

这个回答还算满意,两人抱的时间不长,很快便分开了。

看了眼前的叶修一会儿,黄少天情不自禁地偷笑两声,突然又不放心地问:“哎老叶,我们到底是不是在一起了啊?吃饭那儿你好像还没给我正式的回复吧?”

叶修故意说:“是吗?说好的正当关系呢?”

黄少天憋着笑“哦”了一声,“那行吧,那就这么正当了。”

说到吃饭,黄少天这才想起叶修之前那没说完的半句话,顿时又道:“那你之前到底想说什么?你问我的那句,什么‘想好没’?”

“就是这个。”叶修说,“跟我在一起,你真的想好了?”

“废话。”黄少天白他一眼,“我没想好跟你说这个干嘛啊?”

“那就好。”叶修说,“既然想好了你就得做好心理准备了啊。”

“什么心理准备?”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认真地说:“既然在一起了,我就没有撒手的道理了啊。”

黄少天猝不及防一愣,接着很快回神,笑道:“这么巧,我也是。”

 

 

 

 

TBC

快完结了……大概吧!

评论(54)
热度(1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