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子不语 (上)

大概算是灵异向

---------------------------------------------

 

黄少天和叶修遛完狗回来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快晚上九点了。

不过虽然时间不见早,但是街上依旧有很多人在散步。夏夜凉爽,多得是年轻人扎堆似的在街上游荡,看上去不是要去KTV就是要转战烧烤摊。剩下的也有不少老年人,老头老太太背着手并肩走在一起,有时脚边也会伴着一只小狗,连狗绳都不用系,自己就会亦步亦趋地乖乖跟着。

黄少天和叶修的脚边也有一只狗,不过此狗已经完全驾驭不了“小”这个字了。

眼看着要走到小区门口了,黄少天便弯腰把小点脖子上的牵引绳解开,让它自己撒欢跑会儿。

“看着点啊。”叶修忍不住出声提醒道。

“没事,这都快回家了,小点不会乱跑。”黄少天说,“满大街乱窜都是它没满一岁之前的事情了,现在岂可同日而语!”说完,他还抬手挠了挠小点的下巴,问它,“是吧?”

“这不一定啊。”叶修笑说,“万一它想给你露一手呢?”

“滚滚滚,你别乌鸦嘴行不行!”黄少天说。

小点是只金毛,是黄少天和叶修刚搬进这个小区的时候一并买的。买的时候才刚满月,现在满打满算起来,也该有一岁了。

一岁的金毛体型已经相当可观了,每当黄少天叫出“小点”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叫得很难以启齿。

“说真的,要不我们给它换个名字吧?”两人拐进小区的大门,黄少天又道,“这么大只狗叫小点很奇怪啊!楼下李奶奶的吉娃娃也叫小点,你不觉得很喜感吗?”

叶修乐了:“一开始起名的时候不是你说的这名字挺好吗?”

“那还不是因为你?”黄少天说,“你说你家原来也养了只狗叫这个,干脆取一样的名字,省得花时间想!”

叶修说:“是挺省时间的啊!”

“……但是现在叫起来太违和了。以前没想这么长远啊!”黄少天说,“要不改成大点吧?”

“亏你想得出来。”叶修喷了,“你叫一声看它答不答应呢?”

黄少天果真实验了一番,朝前方小点的背影喊了好几遍它的新名字,可惜那狗压根没反应,在前面走得飞快。

两人一狗进了单元楼电梯间,念了一路的黄少天终于死心:“算了,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过!小点就小点吧!”

叶修在旁边笑他:“你这不自己给自己添堵吗?”

两人住五楼,电梯很快就到了。

黄少天先走出电梯,后面跟着小点,叶修走在最后面。

快要走到家门前的时候,黄少天问:“你带了钥匙吧?”

叶修问:“你没带?”

“没,本来出门想带的,想着……”黄少天说到一半,却没声了。

叶修有点疑惑,从后面走上来,说:“想着什么?”

“呃,我忘了。”被猛地打了个岔,黄少天突然就忘了自己想说什么了。他有点发愣地盯着自己家门前的某个位置,神色有点奇怪。

“怎么了?”叶修察觉到异样,问。

“这东西哪来的?”黄少天说着,朝叶修稍微侧了侧身,露出了他旁边的一样东西。

叶修顺着黄少天的动作看过去,然后发现那人指的是一只皮球。

在这个时间点上,居然有一只皮球出现在他们家门口。

皮球不大,比一般的足球还要小上一圈,在走廊昏黄的灯光下看上去是橙色的,然而看不出新旧,仅仅是孤零零地靠在墙边。

叶修看了一眼,说:“不知道。”

“我们俩出门的时候还没有这东西吧?”黄少天说,“这是哪个小孩在这玩过球,走的时候忘了带走吗?”

“有可能。”叶修说。虽然不知道哪家小孩会在狭窄的走道里玩球,但是好像只能想出这么一个解释。

“那怎么办?”黄少天问,“这球就放在这?”

“就放这吧。”叶修说,“万一有人来找自己就会拿回去了。”

“有道理。”黄少天点点头,把手往后一摊。

叶修默契地把家门钥匙放到他手里,又说:“明天早上出门去超市。”

“行。”黄少天一边开门一边道,“要买什么啊?”

“泡面没了。”叶修说。

黄少天:“那走走走!必须买啊!”

 

不过黄少天和叶修没有料到的是,他们居然会在第二天再次看见那只莫名出现的皮球。

逛完一趟超市回家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

叶修和黄少天人手一只大塑料袋,并肩重回小区。大概是放暑假的原因,小区楼下有很多小孩子,都是上小学的年纪,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踢球。

刚进大门就迎面滚过来一只足球,黄少天有些疑惑,下意识地抬头看向球滚过来的方向,随即就见一个大约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不远处朝着这边招呼道:

“大哥哥可以把球给我们踢回来吗?”

黄少天愣了愣,感觉自己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什么,然而转瞬即逝,他没有抓住。

“怎么了?”叶修瞥见黄少天的表情,问。

“想到了点东西。”黄少天皱眉道,“但是说不出具体是什么。”他摇了摇头,轻轻把脚边的足球踢了回去,那边的小男孩顺利接到球,笑嘻嘻地朗声道了谢。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问:“是不是想到了昨天那球?”

“嗯?你是说家门口那个?那应该是吧……”黄少天问,“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那球还在吗?”

“没怎么注意。”叶修说,“好像已经不在了。”

“那就是被谁拿走了吧。”黄少天说。

两人坐着电梯返回家中,临到家门前时黄少天还特意留意了一下昨晚发现皮球的位置,然而那处空无一物,确实是不见了。

除此之外,家门对面的屋子房门大开,里面还不断有几位身着工作服的人在进进出出。

“对面什么情况?”黄少天问。

叶修看了看,说:“好像是在搬家。”

“搬家?”黄少天仔细看了看进出的人衣物上的标识,果然是一家知名搬家公司的logo,“但我记得这家人才搬来没多久吧?怎么又搬走了?”

“不知道。”叶修说,“可能是搬到学校附近了吧。”

“嗯?”黄少天第一时间还没领会到叶修的意思,顿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哦,你是说他们家的那个小女孩吗?好像是差不多到上小学的年纪了。”

叶修道:“搬到学校附近上学比较方便。”

“也对。”于是黄少天放下心来,一边拿出钥匙开门,一边又问,“中午吃什么?”

叶修问:“你想吃什么?”

“太热了我什么也不想吃。”黄少天说,“随便吃点吧。面条吃吗?”

“行啊。”叶修说。

黄少天顺着开门的方向拧着钥匙,等到锁芯发出响动之后,他才觉得有点不对劲起来:“怎么今天这么安静?小点怎么不叫了?”

平时但凡有人回到家,小点都会跑到家门口汪两声,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的。

“太热了它也不想叫吧。”叶修说。

“懒成这样啊?”黄少天无语了。

说话间门锁已经打开,黄少天顺势拉开大门,前脚才迈进去,后脚就跟被钉在地上了一样,不动了。

“不进去?”叶修在后面疑惑地问。

黄少天下意识地收回迈进门的左脚,半晌都没说话。深吸一口气后,他才回头,压着嗓子问:“老叶,那个球,是你拿进家里的吗?”

叶修一愣,目光迅速地掠过黄少天的肩头,落到了家里玄关处的地毯上。

屋子里很安静,那个位置一动不动的放着一颗皮球,正好和他们昨晚在走廊里看见的那只别无二异。

 

“不是。”叶修迅速地否认,“我没碰过它。”

“那怎么……”后面的话黄少天说不下去了,他现在有点瘆得慌。

好在现场还有别人将两人唤回神:“麻烦两位让一让啊!”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对面的搬家工人在招呼这边。因为他们俩堵在门口,所以本就不长的走道瞬间被占了三分之一的位置。眼下有几位工人正抬着沙发往外搬,结果由于走廊狭窄施展不开,被尴尬地堵在了门口。

“我们马上进去!”黄少天应了一声,拉着叶修就进了家门。

随着大门关上的一声响动,黄少天和叶修两人便傻在了门边,和眼前那只突然出现的皮球对峙起来。

“所以这东西到底是怎么进来的……”过了一会,黄少天问。

叶修没说话,不过表情也有点凝重。

“而且你之前说今天我们出门的时候这东西还不在的吧?”黄少天说,“那就很奇怪了,总不可能是从地上长出来的?”

“就算出门的时候在,也不该出现在家里。”叶修说。

黄少天被他这句话说得寒毛倒竖,忍不住在家里喊了一声:“小点?”

阳台上传来了一声狗叫。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他们早上把小点放到阳台上去晒太阳,临出门之前忘了放出来了,怪不得开门的时候没听见它的动静。

想通这一点,黄少天稍微松了口气。随即他小心地避开那只球,换好拖鞋,一点一点地挪过玄关,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后,走到阳台边上拉开落地窗,把小点解放了出来。

重返室内的小点先是围着黄少天打了两圈转,然后才摇着尾巴,朝门边的叶修跑了过去。

然而还没跑两步,小点的脚步却突然慢了下来。紧接着,黄少天就见它站在距离玄关一步之遥的地方不动了。甚至还警惕地垂下了头,目光死死地盯住了一个方向。

这个姿势的意味很明确,黄少天的心不由得凉了半截。

他顺着小点看的方向看去,果然它视线的终点正好落在了那颗橙色的皮球上。

“我靠,这球到底哪来的啊?”黄少天把小点赶到离球比较远的地方后,坐回沙发上,只觉得毛骨悚然,“我们怎么处置它?把它扔了行不行?”

叶修这才绕过球进了门,放好东西,问:“扔到楼下?”

“是啊。”黄少天想了想,又自顾自地否认了,“不行,我总觉得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地扔了。这事情有点灵异啊,电视剧里这么做的人最后都没什么好下场。”

叶修说:“少看点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怎么能叫乱七八糟,你又没看。”黄少天说,“这剧苏妹子推荐给我的!我看了几集觉得还不错啊?”

叶修无语:“你们俩看完是不是还要分享一下观后感?”

黄少天:“你怎么知道?你偷看我聊天?”

叶修:“你们俩视频的时候声音大得一楼都能听见,还用偷看?”

黄少天没话说了,只能把话题扯回到原来的地方:“而且我是不是没告诉你,这球我觉得有点眼熟?”

“昨天才见过当然眼熟。”叶修说。

“不是,不是昨天。”黄少天说,“我总觉得我之前就见过了。”

叶修问:“在哪见到的?”

“想不起来了。”黄少天说,“应该是小区里哪个小孩手上吧。”

叶修点点头,转身又朝那只皮球所在的地方走去。

黄少天被他的动作搞得有点紧张:“哎哎你干嘛?你要玩啊?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别碰那东西……刚刚小点还盯着这球,看上去挺怕的。”

“那就更不能留在家里了。”叶修说着,就要弯腰把地上的球捡起来。

“你要把它扔了?”黄少天说。

“你不是说不能扔吗?”叶修捡起球,又道,“那就放回原位吧。”

在看见叶修的手指挨到皮球的那一瞬间,黄少天感觉自己心跳都快停了。然而眨眼之后,他瞄了瞄叶修,那人又一副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

“你感觉怎么样?”黄少天紧张地问,“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感觉?比如鬼上身……那种?”

叶修看他一眼:“沐橙都给你推荐的什么电视剧啊?”

闻言,黄少天倒是大大地松了口气:“没有就好没有就好……看来是我想多了。”

叶修拉开家门,依照昨晚的位置把那只皮球放好,随即回到了家里。

没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源头,黄少天放松了许多。再看时间,正午都快过了。

“饿死了,走走走开饭开饭!”

“开不开饭不也就你一句话的事吗。”叶修说。

 

下午的时间在打游戏之中度过,和叶修大战三百回合之后,黄少天已经基本把那只皮球的事情抛诸脑后了。

吃完晚饭后,黄少天自告奋勇地提出下楼去扔垃圾。

“今天这么主动?”叶修问。

“扔垃圾只是顺便的,我打算买只冰淇淋吃。”黄少天说,“嘴馋了。”

“行吧。”叶修说,“带上小点一起?”

“小点就算了,下个楼几分钟的事情,带上它得走一大圈。”黄少天说。

“随你吧。”叶修说。

于是黄少天抓上钥匙和手机,拎起垃圾就出了门。

在推开门的一刹那,黄少天猛地想起了白天的事情,因而顿时变得有点紧张起来。

走出家门后,黄少天先是原地站着缓了缓,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后,才偏着头看了一眼那个熟悉的位置——好在中午叶修放在这里的皮球还原封不动地留在原位,没有人把它拿走,也没有被移动过位置。

眼下真的见到那只球了,黄少天的心才稍稍落了地。他现在的心态有些复杂,既希望皮球的主人能赶快前来认领,又希望皮球能好好地待在这,至少不会冷不丁地出现在自己家里,那不得把自己吓个半死。

有关皮球的事情一直到扔完垃圾后,黄少天才终于下决心不想了。这事没头没尾的,想上一整天都想不出什么结果。

 

黄少天嘴里所说的卖冰淇淋的地方就是小区外一家便利超市,几百米的路程,两三分钟就能走到。

进去买冰淇淋的时候,黄少天还碰到了白天那个踢足球的小男孩,于是顺手给他也买了一只雪糕。

结完账,两人在便利店门口作别,男孩笑着挥挥手,道:“大哥哥拜拜!谢谢你的冰淇淋!”

黄少天一愣,再一次听闻男孩的话以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白天脑海里那一闪而过的是什么了。

“大哥哥”这个称呼,除了这个男孩以外的人也对他说过。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么叫他的人应该就是家对面那户人家里的那位小女孩。

暑假刚放假的前几天,黄少天和叶修曾经还碰到过那个女孩几次。当时她就是甜甜地笑着,跟在黄少天后面拽着他的衣角不放,眼巴巴地问:“大哥哥陪我玩好不好?”

不过后来再见面的次数就少了。现在看来,也许他们搬家正是为了女孩上学的事情。

黄少天一边吃冰棍一边想,而且照这么说来,家门口那只皮球似乎正好就是那个女孩经常抱在手里的那个。因为见她玩过几次,所以才觉得眼熟。

冰棍不大,黄少天吃得很快,刚走到单元楼下的时候就已经吃完了。把冰棍棒扔进垃圾桶后,黄少天坐进了电梯。

随着电梯往上升的时候,黄少天还忍不住又想:既然现在对面已经搬走了的话,那是不是就意味着那只球没法还给那个女孩了?那那只球该怎么处理?总不可能自己留着吧?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电梯就顺利到了五楼。黄少天一脚迈出电梯,不打算再细想了。

走出电梯后,黄少天下意识看向了那个熟悉的方向。皮球依然在那个地方,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感觉它的位置稍微移动了一点。

因为走廊里光线有点昏暗,黄少天不自觉地眯了眯眼,想要看清球。随即,就在他的注视之下,那只皮球安静地朝旁边滚动了一小截距离。

一瞬间,黄少天背上的冷汗就下来了——

这里是封闭的空间,并没有风,球怎么会无缘无故地滚动?

黄少天愣了片刻,很快便反应过来现在不是发愣的时候。

他垂在身侧的双手不动声色地紧了紧,随即他再一次迈开腿,打算朝近在咫尺的家门口迈去。

然而迈出的腿还没有落地,黄少天再一次意识到了不对劲。

他身后的上衣下摆,被什么东西扯住了。

感觉到那股力量的一瞬间,黄少天整个人都被吓得不轻。他条件反射地颤了颤,随即才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缓慢又慎重地转过了头。

然而背后空无一人。

看清背后没有任何东西后,黄少天又迅速地把头转了回来,眼前依旧什么也没有。

换言之,这里目之所及的地方,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黄少天还感觉到从衣物下摆传来的那股拉扯的力道消失了。那股力来得突兀,消失得也很突兀,从出现到消失,也不过就是一两秒的事情。

走廊顶上不知年岁的照明灯不合时宜地闪烁了一下,随即苟延残喘地继续发着光,然而光线忽暗忽明,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断气。

黄少天站在原地,本能地觉得事情有点超出他的常理了,但是他依旧抱着侥幸的心理再次回头看向背后,希望能够找出什么可以拉扯自己衣物的东西来,以便解释一下现在自己没法用正常思维解释的事。

可是这一次,他甚至还没有完全地转过头,就顿住了。

虽然走道光线昏暗,但是黄少天依旧可以借助灯光看见自己倒映在电梯门上的倒影。金属的门面反射出来的人形有些失真,不过勉强可以辨认。

黄少天扫视了一下自己的身影,最后目光落到了自己身后的上衣下摆上。

那里的衬衣有一些不太自然的褶皱,很明显是被什么人用力攥过的。

而且如果仔细看的话,那个地方能够看出一个虽然不大但是五指分明的、清晰的血手印。

 

 

 

TBC

这次上中下真的可以写完!

评论(90)
热度(11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