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工智障 08

二设满天飞的ABO

07

-------------------------------------------

29

“什么顶包?”黄少天终于明白过来,“你是说看电影?我们俩?”

叶修一脸淡定:“是啊!”

黄少天差点把舌头闪了:“什么电影啊?”

“不知道。”叶修说,“待会沐橙说把地址和电影票代码发我。”

“哦……”黄少天说,“那你这意思是答应她了?真要去看?”

“看啊,免费的不看白不看。”叶修居然反问道,“你不去?”

“我——”那人态度过于坦然,一丁点非分之想都看不出来,所以黄少天没话说了。

“你下午有事?”叶修又问。

“没,我一天都有空。”黄少天说。

叶修:“那正好一起去呗。”

什么话都让叶修说尽了,黄少天只能半推半就道:“……好吧。”

查完新型抑制剂的事情后两人就没什么要干的了,黄少天重新把笔记本翻开,稍微记录了一下,然后问:“我们从这版抑制剂的哪方面下手?”

“毕竟主题还是常规抑制剂,不能跑题。”叶修说,“新旧两版的对比应该比较好写。”

“可以啊。各方面都可以写点。”黄少天又说,“如果能找到新抑制剂的更详细的资料就好了,再怎么说现在我们知道的也太少了,根本没得写啊。”

“你刚说新型是校研究所研制的,那学校内网上会不会有更详细的资料?”叶修问。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话想了想,觉得有可能。于是他重新点开终端,切换到校园网上,重新搜索了一遍,果真有了些新发现。

“学校官网上搜索到了一篇发布报道。是药物刚研发完成,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之前举办的发布会。”黄少天说,“发布会规模比较小,就在我们学校礼堂里举办的。大概表彰意味比较重。”说完,黄少天才意识到内容的不对劲,“但是这也没什么帮助吧?上面提到的研发思路都很简略,没什么参考性啊。”

叶修闻言却思考了一会,随即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有图片吗?”

“啊?”黄少天看了一眼终端,“有,不过没几张,一看就是讲话途中抓拍的。”

“发我看看?”叶修说。

“讲话有什么好看的……”嘴上不解,然而黄少天还是依着叶修的意思,把报道里插入的几张研发人员演说照片转发到了对方终端里,然后道,“发你了,你自己收一下啊。”

叶修点点头,很快便唤醒终端,成功接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照片。

照片本就不多,只有四五张的样子。然而叶修一张一张地扫下来,脸上却突然浮现出了一点笑意。

“你笑什么,”黄少天有点疑惑,“这东西对我们的报告还有帮助?”

叶修点头:“确实有。”

“真的假的?能干嘛?”黄少天问。

然而叶修却道:“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两个人离开图书馆的时间临近正午。

一走出图书馆的大门,黄少天的终端就收到了来自郑轩的消息,并且收到的时间刚好是十二点整,黄少天都忍不住怀疑那人是定点自动发送的。

郑轩发来的讯息言简意赅:中午帮带个饭啊哥

这人估计是懒到楼都不想下了,黄少天回复道:食堂?

郑轩很随便:都行

黄少天正想答应下来,却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转头问叶修道:“你中午在哪吃饭?”

叶修:“怎么?”

黄少天指指终端:“郑轩让我去食堂帮他带个饭。”

“你打算吃食堂?”叶修说。

“我还没想好。”黄少天说,“你下午不是要看电影吗?我们两个组队在外面吃也行。”

叶修不知想到了什么,笑了,说:“那你跟郑轩说帮不了他了吧。”

“哦,也行。”

挥泪告别食堂,黄少天只得故作遗憾地回复郑轩道:今天没办法了,我要跟叶修出去吃

郑轩过了一会才回复:你们俩干嘛非得出去吃饭啊?食堂哪里不好你跟我说

黄少天回道:我下午跟他去看电影,顺路了

这次郑轩回得就很快了,还蹭蹭蹭回了三条:

“………………”

“看电影?电影?影?”

“多的话就不说了,祝99”

 

30

苏沐橙替两人订的电影下午两点钟开场,两人吃完午饭再慢悠悠地挪过去,时间还很充裕。

到了电影院后,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人头,黄少天有点不解:“怎么这么多人?”

“估计因为周末吧。”叶修说。

“看来大家都很闲啊……”黄少天说着,看了看柜台上的方向,又问,“我们待会要看的是什么电影来着?”

“好像叫《圈套》。”叶修说。

闻言,黄少天有点意外:这名字听上去很正经啊!

他本以为苏沐橙选的电影多半都是那种爱情片,没想到片名居然这么严肃。照这个画风来看,这部电影似乎还有可能是部警匪片?

稍微有点庆幸的黄少天顿时来了兴致,眼看距离开始检票还有十分钟,他便问:“买点吃的吗?”

叶修说:“刚刚没吃饱?”

“喂这又不是吃不吃饱的问题,看电影的时候嘴里没东西很无聊啊!”黄少天说,“你不觉得电影院的气氛很适合吃爆米花吗?”

叶修却很不怕被打地直言道:“你就是嘴闲不下来是吧。”

“滚滚滚!吃不吃啊?”黄少天道。

叶修没回答,直接朝柜台走去了:“走吧。”

排了两分钟的队,两人顺利来到点单的柜台前。扫了一眼菜单,叶修问:“想吃什么?”

一听这话,黄少天顿时笑得很奸诈:“这个口气……你请我啊?”

叶修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毫不在意道:“请就请呗。”

见他答应得这么爽快,黄少天反而不好意思狮子大开口了:“那就两杯可乐,一桶爆米花吧。这次先放过你。”

服务员问:“爆米花要哪种规格的?”

黄少天很客气地回答:“小桶的就行。”

服务员点点头,还没来得及应声,一旁的叶修就作死地抢答了:“还知道替我省钱,真感动。”——并且此人从语气到表情都十分的欠揍。

仅凭一句话,黄少天的怒火顿时被激起三层浪。

“谁替你省钱!”他顿时拍桌道,“麻烦给我换一个!给我换成最大桶的!”

叶修继续居心不良地煽风点火:“最大桶的吃得完吗你。”

黄少天怒不择言:“吃不完打包给郑轩!”

叶修:“也得问问人郑轩愿不愿意啊!”

黄少天:“他不愿意我自己吃!”

叶修:“果然你对爆米花真是真爱啊。”

黄少天出离愤怒,都想和叶修就地真人PK了,柜台后的服务员终于见缝插针地插话道:“既然二位点了大份爆米花和可乐的话,要不要试试我们新推出的情侣双人餐?”

此话一出,黄少天直接傻了。

“情侣双人餐”五个字犹如一注高压水枪,“呲——”的一声,就不容反抗地把他心里的怒火给浇灭得一干二净,别说火星,连烟都不冒了。

旁边的叶修看到黄少天的表情,都快笑喷了。偏偏他还用手肘支了支黄少天,故作疑惑地问:“哎人家问你呢,愣着干嘛,情侣套餐要不要啊?”

本来开开心心看个电影,结果现在黄少天斗志都被这人激起来了。

他反问:“你要不要啊?”

“我有什么不敢要的?”叶修说。

“那就这个了!情侣套餐!不就是换了个名字吗又不能吃出一朵花来!”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拍了一张百元大钞到柜台上。

半分钟后,叶修举着两杯可乐,黄少天抱着一个脸盆大的爆米花桶离开了柜台。——这家电影院是真实在,说好的“最大份”一点都不含糊,用“桶”这个量词真是毫不夸张。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说:“你吃完了这桶别扔啊。”

黄少天疑惑:“留着干嘛?”

“你带回你们寝室吧。”叶修说,“我看这大小泡脚正合适。”

“我靠你烦不烦啊!”黄少天想打人了,然而他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却突然被叶修拽着手臂,直接带到了身边去。

和叶修的距离陡然缩短到只有十厘米左右,黄少天又觉得不自在起来。他有点尴尬地问:“你拉我干嘛?”

叶修冲他后面抬了抬下巴,黄少天顺势回头看去,就见他刚刚所占的地方正跑过了一个小男孩。男孩手里握着两杯摇摇晃晃的可乐,还没有盖上杯盖,如果自己现在仍然站在原地的话,那下场几乎是显而易见的。

虚惊一场后,黄少天回过神来,说:“谢了啊,我刚没注意。”语毕,他便往后退了半步,想要回到之前和叶修保持的距离。

然而还没等他做出行动,叶修就再一次地拉住了黄少天,一副不让他走的样子。

察觉到对方这个动作,黄少天顿时捏紧了爆米花桶。被刚刚那事一打岔,两人之间互怼的气氛瞬间荡然无存。眼下叶修的表情有点严肃,一副要说正事的样子。

“怎么了?”黄少天先开口道,“拉着我干嘛啊?”

叶修回答:“不闹了。其实我有事想跟你说。”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完了,这表情!这语气!一般小说里这么写,接下来的剧情就很好猜了。然而这里人来人往的,怎么看都不是一个适合说这种事的地方吧?

于是黄少天赶紧抢先道:“有什么事看完电影再说不更好吗?现在也差不多要进场了。”

哪知叶修却道:“看完电影再说就晚了。”

这人怎么这么不听劝?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最后一咬牙一狠心,豁出去了:“那你说吧!”

“我想说的是……”叶修憋着笑盯着黄少天看了好一会儿,随即才拖长声音道,“真大款啊你。”

什么?

黄少天愣了愣,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爆米花桶,这才反应过来:明明点单之前说好叶修请客的,结果结账的时候自己一张百元大钞就拍出去了。简直亏到家啊!

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黄少天再次看向叶修,那人早就溜了。

“赶紧过来啊,”叶修站在检票窗口的旁边,神情十分欠揍,“傻着干嘛呢?”

“……”黄少天最后想,是时候把和叶修的真人PK提上日程了。

 

31

两人进到放映厅的时候,银幕上还在放无休无止的广告。

苏沐橙挑的位置比较靠后排,好在位置还算中间。黄少天和叶修摸黑靠过去坐着,顺便把手里的可乐塞到了椅子的扶手上。

坐下后又等了五分钟左右,放映厅的顶灯终于熄灭了。电影即将开始,黄少天心怀着一些期待,甚至还下意识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等待片刻,银幕上终于开始出现新的画面。然而这刚一开头黄少天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按照他的猜想,既然电影叫《圈套》,那么整体基调怎么说也该硬汉风一点吧?那现在这个一开场就是鸟语花香的生活风景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细想,画面就变了。背景音乐的节奏顿时加快,电影的主人公相继登场,清一色的当红明星。颜值是到位了,但是怎么和自己想象中的警匪路线不一样?

随着电影的开场,黄少天的心里慢慢浮现出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开场几分钟过后,银幕上的画面终于浮现出片名,然而在看清《圈套》二字下面的一行小字后,黄少天嘴里的爆米花差点喷出来:

“本电影改编自当红网络小说《霸道A总和他的小娇O》。”

黄少天:“……”

我靠,这什么鬼?没看出来那小说竟然还挺红?

黄少天赶紧喝了一口可乐压压惊,他现在觉得自己真不该来看这电影,把这个名额让给郑轩该多好。

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后,黄少天转头对叶修道:“早知道是这种电影我就不来了。”

“不喜欢啊?”叶修说,“免费的你意见还挺大。”

黄少天说:“不是我说,苏妹子平时都看些什么啊!”

叶修一副万事好商量的样子:“那下次咱们自己订票。”

黄少天正想接话,不过总觉得叶修这话听起来有点不对——他明明只是想吐槽一下这电影,怎么到那人嘴里就变成了下次再一起看的邀约了呢?

多说多错,于是黄少天闭嘴了。然而电影实在太无聊,他提不起半点兴趣,如果不是音响太大声,他甚至想在电影院里蒙头睡一觉。

无所事事之际,黄少天百无聊赖地环视了一圈放映厅。

因为光线昏暗,所以他只能模模糊糊地看清前排观众的轮廓。不过即便如此,借着开场之前所看到的,黄少天也依旧能看出来在场的观众大多都是情侣——这并不稀奇。毕竟是部爱情电影,像他和叶修这样莫名其妙凑一对的才叫少见。

在电影院里傻坐着并不好受。

在打了第不知道多少个呵欠之后,黄少天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事可干:手里的一桶爆米花已经吃了接近一半了,不过手边的可乐还基本没怎么动过,正好可以打发时间。

于是黄少天抬起手握住了一旁扶手上的可乐杯子。然而正当他打算拿起来喝一口时,他的手却突然被另一只手覆盖住了。

可能是室内空调开得比较高的原因,突然出现的这只手有些凉。

手的主人温热的手心正贴着自己同样泛着凉意的手背,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而为之,现在两手交叠、五指相错。姿势巧妙到甚至只要上面那只手稍微勾勾手指,黄少天就能和他完成十指相扣的动作。

手刚被人碰到的那个瞬间黄少天确实是有点被吓到的,然而很快他就冷静了下来。这都不需要多想,能做出这一举动的人肯定就是叶修。

也只有他能做到。

黑暗里一切感官都被无限放大,电影在讲些什么,黄少天已经无暇顾及了,他现在只感觉自己全身心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自己和身边那人交叠的双手上。

然而闹了这一出乌龙以后,叶修居然还没有把手收回去的意思。

黄少天搞不清楚那人在想什么,犹豫几秒钟后,他偏过头,把视线转移到了身边的叶修身上。

出人意料的,那人居然在认真看电影,只留了一个侧脸给黄少天。

后者仔细看了看叶修的表情,结果发现那人嘴角勾着,似乎是在笑?

黄少天忍不住问:“你笑什么?”

叶修答非所问:“你看我干什么?看电影啊。”

虽然话是这么说,然而这人的手依旧不老实地盖在自己手上。黄少天没辙了,只能把目光重新投放到银幕上。

电影的剧情也不知进行到哪一步了,黄少天只看见两个也许是主角的人面对面坐在一起,其中一人问:“你来当我的Omega吧,行不行?”

另一人张张嘴,没有回答。

于是这人笑道:“不行的话,那我来当你的Alpha吧?”

这个情节一出现,放映厅里顿时出现几声此起彼伏的惊呼。黄少天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他觉得这台词挺搞笑的,但是此情此景之下,搞笑之余,好像又多了些别的……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还没等黄少天细想出什么结果,他便感觉自己的手指被人捏了捏。叶修冷不丁地搞这么一出有点突然,黄少天下意识就把手缩回去了。

缩回手后,黄少天才回过神来。他看着叶修,又想说些什么:“呃,不是……”

话音未落,叶修直接伸出手握住了黄少天方才临阵脱逃的那只。然后紧接着,他的另一只手又把手边的可乐拿起来,塞到了黄少天手里。

做完这一举动后,叶修才开口道:“怎么了,你刚刚不是想喝吗?”

黄少天顿了一秒,磕磕绊绊地回应:“啊对,我是有点渴。”

“想喝就喝啊。”叶修说。

黄少天莫名有点不好意思,抬手喝了一口可乐以后,他听见叶修又道:“……什么时候不行。”

这话前半句声音压得很低,电影院里的声音又比较大声。黄少天没能听清,于是下意识追问:“你说什么?”

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没什么。”

 

32

电影全场不到一百分钟,看完以后出来也还是下午的光景。

黄少天和叶修并不赶时间,于是在放映结束退场时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原位坐着等。直到厅里的观众差不多都走光以后,两人才慢悠悠地站起来,一前一后地朝出口走去。

临到出口的位置,黄少天突然打了个真情实感的喷嚏。

在前方的叶修听见动静,回身问:“怎么回事?”

“不知道。”黄少天倒不是很在意,“大概是空调风力有点猛,出去就好了。”

“你别被吹感冒了。”叶修说,“看电影的时候你不也打了好几次吗?”

“不至于吧,哪有这么弱不禁风……”说完,黄少天才疑惑道,“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打了好几次?你不是看电影看得很认真吗?”

叶修无语:“你就坐我旁边,我就算再认真也不至于聋了吧?”

这话说得没错,于是黄少天道:“算了,也就是几个喷嚏的事情,我自己都无所谓。”

谁知事情竟然还真的被叶修一语成谶了。

当天晚上回去以后,黄少天就觉得有点不舒服起来。脑袋有点沉,嗓子眼也发干,随口和寝室里的人提了一句之后,大家的反应还挺多样的。

郑轩第一个警觉:“你别是又要觉醒了吧?”

黄少天一听这话,脑仁更疼了:“你还是别说话了赶紧写你的报告吧。”

“不想写了,明天再说。”郑轩说,“对了我还没问你,你下午和叶修看的什么电影啊?”

黄少天顿了顿,直觉告诉他不能说实话。于是他含糊道:“就最近刚上映的那个……”

郑轩疑惑:“最近上映的挺多的啊,到底哪部?”

黄少天不想回答,转头听见喻文州问:“是不是感冒了?”

“我也不知道,下午还挺正常的啊。”黄少天郁闷道,“我才刚出院没几天,怎么感冒又来折腾我?”

李远问:“怎么看个电影也能看感冒?”

“你不知道那厅里冷气开得有多足。”黄少天说,“我跟坐在冰箱里看电影一样。”

喻文州笑道:“要不你还是吃药早点睡吧?”

“行吧。我好好睡一觉应该就没事了。”黄少天说着,就欲转身回房间。

不过走到房门口,他又特意转过身提醒了一句:“明天早上别叫我了,我打算一口气睡到中午。”

在场的人纷纷点头,然而黄少天依旧不放心,转而把自己的目光锁定到了郑轩身上。

郑轩接收到黄少天的目光,立马举双手表态:“知道了!我保证不吵醒你。”

 

然而事实证明,郑轩的保证似乎没什么用。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依旧是在那人的说话声中醒来的。

意识到自己醒来的那个瞬间,黄少天没急着睁开眼。刚起床正是他低气压的时候,房间外居然还绵绵不绝地传来了郑轩的话语,音量一点不见小,昨晚的保证形同虚设:

“黄少就交给你了啊。”

“早饭午饭你给他准备吧?”

“还有,他有点起床气,他刚醒那会你最好别招惹他啊!”

黄少天听得有点来气,不过除了郑轩的话以外,房间外还传来了另一个人低低地应答。可是因为房门紧闭,黄少天听不太清楚。

屋外的郑轩叮嘱了几句之后,便没了下文。过了片刻,黄少天便听见了自己房间门被人打开的声音——看来是有人进来了。

黄少天依旧闭着眼,不过脑筋已经在转了:听郑轩刚刚的话,那人估计要出门。所以自己应该是被他托付给什么人了。寝室里除自己以外一共就三人,现在人选还剩下喻文州和李远。按理说这两人的几率是相等的,但是他们俩都知道自己有起床气,郑轩没必要再特意叮嘱一遍吧?

睡意迷蒙地想了一会,反而更困了。于是黄少天懒得想了,干脆地放任自己又睡了过去。

再一次醒来,则是自然醒了。

房间里还算安静,刚醒来的时候黄少天甚至分辨不出这房里有没有别人在。

或许是感冒引起的不良反应,他的反应有些慢,过了一会才听见房间里除了空调的声音以外,还有轻微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谁在自己旁边打字吗?

黄少天有点疑惑,双眼撑开一条缝,果真在自己床边看见了一个人坐在凳子上翘着腿,腿上放着电脑的身影。

那人敲了一会键盘,又起身从一旁的桌上拿了什么东西过来。黄少天下意识听了听响动,像是纸张的翻页声。

什么情况?黄少天总觉得眼前这人的身影有点眼熟。五秒钟之后,他终于反应过来,顿时清醒了——

“老叶?”

坐在床边的叶修似乎早就料到黄少天醒了,淡定地问:“饿了没?”

“有点……”黄少天说完,才又问,“你怎么在这啊?这是我寝室吧?不是校医院吧?”

“是啊。”叶修说,“你不是感冒了吗?”

这个不可否认,一觉醒来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黄少天诚实地回答:“我是有点感冒,但是你怎么来了?”

“顺便照顾一下你呗。”叶修理直气壮地回答。

也不知道哪顺便了。黄少天没法接话,看到叶修手里的东西,像是资料,又问:“你在干嘛啊?写实践报告?”

叶修:“嗯。”

说完,他便把手里的笔记本一扣,放回桌面上,接着直接从凳子上起身,坐到黄少天床边来了。

“这么快就写完……”本来黄少天是想感叹的,见他这一动作,顿时也顾不上感叹了。

刚才叶修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感觉还好,眼下这人坐到床边来,直观感受一下子就不一样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肉眼可见地缩短了一大截。叶修挨着床边坐下,从姿势上来讲就亲密了许多。

黄少天正想问他坐过来干什么,话还没说出口,叶修又动了——那人直接一手撑在了黄少天的身边,看上去整个人随时可以顺势俯下身,想干嘛干嘛。

黄少天被他这一举动搞得瞌睡都飞到了九霄云外,他现在感觉自己就是一块任人宰割的鱼肉,命运充满了悬念。

“你坐过来干什么?我马上就起床了。”黄少天说。

“看你烧成傻子没。”叶修顺手在黄少天额头上摸了一把。

黄少天有点懵:“我发烧了?怎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低烧。”叶修说,“已经退了。”

“是吗?”黄少天依旧持怀疑态度。毕竟自己睡得很沉,发没发烧并不可考。

“是啊。”叶修看了一眼他,突然笑了,“你这是什么表情?”

黄少天:“我什么表情?”

叶修说:“一副我随时要干点什么的表情。”

“我靠!你瞎吧!还是你自己脑补的!”黄少天顿时道,“你赶紧起来起来!屁股挪挪,坐我被子上了!我要起床你不让一下吗?”

叶修没说话,直接抬手把黄少天身上的空调被掀起来一截,蒙到那人脑袋上了。

眼前的世界莫名其妙突然黑了,黄少天愣了一秒,立马手脚麻利地把被子扒拉下来,露出了眼睛和出气的地方。

“靠啊,想闷死我吗你?”

叶修说:“生病了就消停点吧。”

“多大点事啊。你总不可能要我一天不说话吧?”黄少天说,“我只是感冒又不是嗓子哑了。除非你把我嘴堵上。”

叶修却道:“这还不简单?”

什么意思?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正想说“你不会是想找团袜子塞我嘴里吧”,却见叶修那人直接倾身下来了。

下一秒,黄少天感觉自己碰上了对方的鼻尖。

也许是感冒使人迟钝,片刻之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

叶修隔着一床薄薄的棉被,轻轻地吻住了自己。

 

 

 

 

TBC

(因为写得很开心所以)今天是爆字数的一章~~

评论(88)
热度(1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