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81-84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77-80  感谢喜欢

-------------------------------------------------------

81

月考当天黄少天一在公交车站看见叶修,立刻就跑过去哭丧着脸冲他道:“完蛋了我!”

叶修很稀奇:“哟,怎么了这是?”

黄少天说:“考试啊考试!我觉得我要挂了!玩脱了!”

“没事儿。”叶修真心实意地安慰道,“重在参与。”

“滚滚滚!那是你吧!你考虑考虑我的情况好不好?”黄少天心急如焚,“这段时间我都踩了老冯多少次尾巴了……总觉得他就盯着我这次考砸呢!到时候会怎么处理我?罚我打扫一个月卫生?我这学期都打扰多少次卫生了?再来我就干脆去兼个职扫大街吧!”

公交车来了,俩人一前一后地上车,然后叶修转头对黄少天说:“那也挺好啊。等你毕业了还可以多培养一门手艺出来。不愁没饭吃。”

黄少天气结,简直想抬腿一脚踹叶修屁股上。

叶修见状灵巧一躲,调侃道:“怎么?说不过就想打人啊?”

“是啊!想揍你!”黄少天挥着拳头怒道,“看来你幸灾乐祸很得意嘛老叶!就是不知道你这次考试能考成什么样?你这个月以来一直忙着兼职,很辛苦吧?是不是都没时间学习啦?”末尾黄少天的语气上扬,就像根快翘到天上去的尾巴。

“是啊,累死我了。”叶修顺势接话道,“结果天哥不仅不给我个爱的抱抱,还想揍我?”

我靠。

经叶修这么一提,黄少天顿时傻了,脑子里瞬间一片空白。“爱的抱抱”就像一颗炸弹一样,砰的一声把他仅存的镇定给炸得魂飞魄散。

他好不容易才把那晚两人暗潮涌动的亲密接触给抛到脑后,结果被叶修这么随口一提,那段回忆又霸道地从角落里钻了出来,牢牢地占据着他的注意力。

这还考什么试啊!别考着考着流鼻血了吧。

恰好这时汽车来了个刹车,黄少天光顾着回想了,手里的吊环没拽稳,眼看着就朝叶修那边摔了过去。

叶修被吓了一跳,赶紧抬手扶了一把,见黄少天站定后,才疑惑说:“站都站不稳,撒什么癔症呢?”

黄少天挺不好意思,又没脸表现出来,只得强装淡定道:“在想放学用什么姿势揍你呢!”

“这么用功啊?”叶修抬手就在黄少天脑门上弹了一下,“那你加油,我先走一步。”

黄少天转头一看,公交车早到站了。

他赶紧撵上去,跟在叶修后面扯着那人的书包带子,骂骂咧咧道:“下车都不知道叫我?有没有良心啊!存心不想让我考试吧!”

“哪能呢。”叶修在前面悠悠道,“看你想得太投入没舍得打扰而已。”

黄少天趁叶修背对自己看不见,用闲着的那只手给叶修竖了根顶天立地的中指。

叶修却像是后脑勺长了眼睛一般:“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后面干嘛啊。”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立马收回手揣兜里,惊讶道:“我去?你怎么知道我在鄙视你?”他左右看了看,周围也没反光的东西啊。

叶修一听就笑了,说:“我随口说说的,还真是?”

黄少天简直想打人。

下一秒叶修转过身来,顺手又在黄少天脑门上弹了一下,说:“小同学不老实啊。”

“我靠!”黄少天连被偷袭两次,尊严扫地,不能忍了,“老叶你还弹上瘾了是吧!手劲这么大怎么不去弹棉花呢!”说完他拽着叶修的书包带子一拉,把那人扯到身边来,然后充满报复性地蹦起来冲着叶修的脑袋就是一通乱揉。

手上动作还没停呢,黄少天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咋咋呼呼地道:

“我去!你们俩谈恋爱呢!?”


82

黄少天立刻地扭头一看,郑轩正站在旁边的早点铺里朝这边看。

被抓包的黄少天顿时心虚地放过叶修的脑袋,没话找话说:“你怎么在这儿啊?干嘛呢?”

“我在一个卖早点的地方还能干嘛?”郑轩见两人两手空空,又多买了两杯豆浆,像派送救灾物资一样地一人一杯塞到手里。

三个人人手一杯豆浆,整齐划一地并排走着,看上去很像一个随时准备出道的什么组合。

郑轩喝了一大口豆浆,随即才又说,“刚才大老远就看见你们牵着书包带子走过来了,叫你几声还装没听见。”

黄少天赶紧澄清道:“谁装没听见!真没听见!”

郑轩淡淡道:“哦,看来爱情不仅使人盲目,还使人耳聋。”

黄少天听得脸红心跳:“别扯淡了!你有这功夫不如多背两首古诗!你的语文成绩说不定不至于跌停!”

郑轩严肃道:“天哥你是知道的。拖累我语文成绩的从来都不是我的古文学底蕴,而是我的讲故事水平。”

“议论文谁让你讲故事了!”黄少天无语了,“作文不都有模板吗,你记下来往上套就行。”

“那你给我讲讲,我现在记。”郑轩表示洗耳恭听。

“就开头先随便写点……”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截胡了:“以你的水平随便写点800字都不够你发挥的吧。”

黄少天不客气地打发他道:“你一边玩去!没跟你说话呢!”

叶修死皮赖脸凑过来:“别啊,天哥开讲座呢,我涨涨知识。”

“……”黄少天说不动他了,只得由着叶修去,转头又对郑轩谆谆教诲道,“后面就是三个自然段,你每段举个例子就行。最后三段写完差不多了,结个尾,把800字那排空格填满就算搞定。”

“我有问题。”郑轩虚心求教,“我也知道要举例子啊,问题是什么例子?想不出来啊。”

黄少天:“这个简单,历史上有名的人就那些嘛,给你几个百搭的。爱迪生就算了,太老土了。你可以写点不太常见的,比如歌德啊,哥白尼啊……”

说到这里黄少天卡壳了,叶修见状好心地补充道:“还有哥布林。都一个姓。”

黄少天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哥布林是荣耀地图里一种绿皮蓝鼻子的小怪,有近战有远攻,甚至还有魔法的,从外表上根本看不出区别。黄少天原来下本的时候被它们纠缠过好几次,简直烦不胜烦。

不过眼下这种语境中再被提起来就不怎么烦了,黄少天被叶修打了岔,又恼火又想笑,最后还是先笑了出来。

三个人针对待会儿即将到来的语文考试一通瞎聊,聊完郑轩后知后觉地忐忑起来:“完了,被你说了几句我突然有点紧张。我觉得我更要考砸!语文成绩再创历史新低!”

黄少天安抚道:“没事,月考而已,别紧张!重在参与嘛!”说完就听旁边的叶修从鼻腔里轻笑了一声。

黄少天被他的反应搞得有点臊得慌,恼羞成怒又光明正大地再次给叶修竖了根中指:“笑屁!”

三个人一路插科打诨,进教学楼的时候又碰到了苏沐橙。那人匆匆路过,又突然察觉到什么般倒退回来,最后盯着叶修的一头乱毛很是惊奇:“我去,叶修你头发怎么乱这样了?被谁打啦?”

叶修这才想起方才黄少天对他上下其手一阵还没来得及消灭证据,想了想道:“被人非礼了。”

黄少天:“……”


83

按照一般情况来讲,考试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慢的是等待成绩的日子,堪称小火慢炖、文火细煨,非得把咸鱼般的学生们都放温水里煎熬够了,才会捞出锅手起刀落给个痛快。

没想到这次G中高二年级组一改平日的低效率作风,周二周三考试,周五下午全年级的成绩就新鲜出炉了,简直就是不打算让学生们过个好周末。

周五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黄少天打了整整一节课篮球,直到下课铃打响才回到教室。哪知前脚刚踏进后门,教室里的某人就咋呼开了:“我去!天哥你总算回来了!”

黄少天气还没喘匀,闻言疑惑地问:“什么?”

郑轩冲他竖了个拇指,真心赞美道:“你这次牛逼大发了。”

黄少天环顾一下教室,发现班上关注着他的竟然还不止郑轩一个人。每个方向都有那么些人盯着他的位置要么直视要么偷瞄,嘴上还窃窃私语着什么。

“我干嘛了?”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觉得自己这两天还算安分守己,于是走到座位上问,“什么情况啊?我脸上有脏东西?哪呢哪呢?快给我指指。”

“没。”郑轩说,“我可没脸说。真相要靠你自己擦亮双眼发掘。”

“怎么还没脸说了?”黄少天更莫名其妙了。

“老冯刚叫你过去呢。”郑轩卖了个关子,指了指教室外,“你赶紧的。看老冯给你表演一个恶龙咆哮。”

“我靠,真的假的,你别吓我啊……”黄少天不想看咆哮只想看胸口碎大石,不过他被郑轩着一本正经的样子搞得有点虚,只得草草喝了口水就跑去隔壁办公室了。

估计是快上课了,办公室人挺少,黄少天跑进去的时候第一眼只看见了一个空巢老冯。

老冯听见脚步声回头一看,立刻抬手招呼他:“黄少天啊,过来过来!”

黄少天一看见他就想起了浩大的打扫卫生工程,更紧张了:“我、我又犯错了……吗?”

老冯笑了:“你连你干了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确实不知道,不过他看老冯这么喜笑颜开的样子估计事态应该不坏,于是胆子稍微大了点,说:“有事您直说吧!我准备好了!”

“准备好什么了啊?”老冯笑着看他一眼,“准备好领奖了?”

黄少天:“啊?领什么奖?”

老冯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递到黄少天面前,表情特别喜悦:“英语考得不错啊!下次努力!”

黄少天反应了一秒,心在那一瞬间都被提起来了。他赶紧接过老冯手里的成绩单,从上往下没数几个人的名字就看见了自己,找到名字后再横着一看英语成绩,再一看年级排名——

“我靠!这么高?!我这么厉害?”黄少天自己都惊了。

“没想到啊?”老冯笑盈盈地拍拍他的肩,“我也没想到!你算是给了我一个惊喜!下次也这么发挥啊!不许退步!”

从天而降的惊喜砸得黄少天眼冒金星,连老冯不知不觉给他下了个套都没发觉。

“行了别傻笑了。”老冯把桌上一摞试卷塞到黄少天手里,说,“帮我把卷子拿到班上去发了,成绩单给班长。”

“哦,好,没问题!”黄少天现在心情极度膨胀,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他抱着一叠卷子刚转身,却发现叶修也正好在办公室另一个门的门边站着,似乎也要出去。他手里同样拿着份卷子,估计两人都是被班主任抓壮丁的。

黄少天现在看见谁都想和对方一起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看见叶修了自然更不能放过。

他出了办公室就兴冲冲地跑到了叶修面前,把刚刚那张成绩单贴到叶修面前抖抖抖,然后边抖边得意洋洋地说:“服不服!老叶你就说服不服!”

叶修被成绩单上黑压压的字晃得头晕眼花,什么也看不见:“服什么?服你抖得快吗?”

“不是!”黄少天立马不抖了,把成绩单稳稳拿好,兴奋地说,“我这次英语超常发挥!只扣了5分!厉不厉害!牛不牛逼!服不服!”

叶修总算看清黄少天的成绩了,英语那一栏写的“145”,旁边的年级排名写的“3”。

叶修真心实意道:“服。”

黄少天感觉中了头彩,他考完英语的时候是完全没觉得能考这么高的,结果改卷老师居然给他了个惊喜。回到教室的路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把手机掏出来打算发个朋友圈庆祝一下,没想到一刷新,刚刚竟然已经有人发了相关的内容了,内容就一句实在话——

“就服我天哥!”

黄少天再一看发这句话的人,叶修!

下面赫然还有郑轩的首赞首评:我操你们这对狗男男迟早要从我列表里消失[/刀]


84

对于郑轩这一评价黄少天简直无话可说。他手指戳戳屏幕再刷新一下,叶修那条动态又冒了一堆赞出来,粗略望过去认识的还不少,张佳乐魏琛什么的,洋洋洒洒排了一长串。

而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叶修换微信头像了。那家伙原来没头像,就是一个默认的灰色人影,结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个图片上去。黄少天点了他的头像大图一看,是只小柯基。

他盯着柯基看了半天,发现居然和那天他送那人的钥匙扣上的那只还有点像。

正当黄少天琢磨着自己要不要换个金毛配合一下的时候,他已经走回了教室。视线落到自己座位旁边,郑轩浑然不知大难临头,正乐呵呵地玩手机。

黄少天见状就没好气,头像都不管了,走过去坐下就问郑轩道:“你刚刚在老叶那边瞎评论什么呢?”

郑轩装傻:“评论什么?哪边?我怎么听不懂?”

“装吧!”黄少天又问,“你们俩什么时候加的微信啊?我怎么不知道?”

“我没告诉你吗?”郑轩挺疑惑,“就前几天的事情吧。张佳乐让我加的,说是什么时候找不着你人了去问叶修肯定有用。那天你急匆匆跑下山我本来想发微信问你到底什么事的,张佳乐还拦着我,说你这么一惊一乍地肯定又和叶修有关。”

“……”服了,张佳乐就是个坑货吧!

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硬生生接话道:“那你们加了好友以后聊过吗?”

“没有吧……”郑轩话音一顿,反问,“你希望我们聊过吗?”

黄少天语塞:“我、我无所谓啊!”

“也不能算聊过吧。就说过话。”郑轩想了想说,“刚加上的时候我跟他打了声招呼,说要是以后你那边有什么突发情况拜托他看着点。”

黄少天要被气死了:“你会不会说话啊!什么叫我有突发情况!我是小孩吗还需要别人看管?”

郑轩装聋:“叶修过了一会儿才回了我一个表情。”

黄少天心道叶修居然还有不秒回的时候,然后问:“什么表情?”

郑轩:“带个墨镜,叼根烟的那个,叫‘酷’是吧?”

黄少天:“……”

眼下正是转移话题的好机会,郑轩立马把黄少天手里的东西抢过来:“你拿的是成绩单吧?刚老冯叫你过去是不是一顿大夸特夸?”

“夸你妹!老冯要我下次考得更高!太阴险了!”黄少天凑过去说,“哎,我还没看过你成绩呢?你先看看怎么样,特别是语文!”

郑轩心寒:“现在才想起我!晚了!”

黄少天也装聋:“你等我找找啊……找到了!嗯?不错嘛?考得还挺好?”

郑轩的心又火热了起来:“什么什么?真的假的?在哪在哪?”

黄少天指了一个地方:“你自己看!语文一百多!就你个人水平而言是不是挺好的?”

“我靠,真的啊!”郑轩都快控制不住面部表情了,“我语文很久没有上过三位数了!简直是个奇迹!”

黄少天自认为功不可没:“看见没!我考试之前跟你分享的秘籍有用吧?”

郑轩说:“有用有用,要不天哥你以后考师范吧,教别人读书很有天赋啊!”

黄少天一愣——教别人读书?这句话像颗火花在他脑海中闪了一下,转瞬即逝,他还没来得及意识到是哪里有问题就消失不见了。


下午放学黄少天照例跑到九班后门去等叶修。这半个月下来他们班的人黄少天都快认全了。

从后门探个脑袋进去瞄一眼,叶修还在慢吞吞地收拾,不过苏沐橙倒是朝黄少天这个方向走过来了。

黄少天抬起手冲她打招呼:“苏妹子拜拜啊。”

苏沐橙笑着挥挥手。

黄少天想了一下,又把人拦住了:“问你个问题啊……老叶这次考得怎么样?”

“嗯……”苏沐橙开始回想。

完了完了,黄少天一听她这么犹豫的口气就觉得要遭,铁定是退步了!说不定还一落千丈!那叶修会不会从此大受打击,一蹶不振啊?还听苏沐秋说要帮他,结果现在当事人都心态崩了,那课也听不下去了,家教也做不了了,游戏更别说。全地球都gg吧!

苏沐橙终于想起来:“还行吧,和上次月考差不多。”

黄少天大松一口气,那还好,没有退步就是最稳定的进步。他都快为叶修操碎了心。

但他不放心地追问了一句:“那他上次月考是多少?”

苏沐橙:“年级第四好像。”

黄少天傻了。感觉自己刚刚才操碎的心都拿去喂了狗。

下一秒,他掏出手机飞快地打字道——

一位帅哥:我靠靠靠靠靠

一位帅哥:叶修就是个!叛!徒!

一位帅哥:我说怎么他平时作风那么懒散他们班主任都不怎么说他呢!!!

一位帅哥:怪不得!!!

一位帅哥:还不就是仗着自己成绩好横行霸道!!

一位帅哥:我终于看透他了!!!

心如死灰:?????

黄少天出离愤怒地跟郑轩分享了叶修其人的不耻之处,刚讲了个开头,叶修就出来了。

“走啊。”他说。

黄少天还郁闷着:“原来你成绩这么好啊?”

“嗯?”叶修说,“还行吧。”

黄少天无语了,看来任何东西到叶修那儿都只称得上“还行”。

“怎么什么都还行?就没有什么在你心里是比较特别的?”黄少天问。

叶修说:“有啊。你不就是吗?”

黄少天心跳都停了一拍。

叶修又说:“你特别烦。”

黄少天现在觉得叶修也很特别,总是让自己特别想把他塞到垃圾桶里。

不过为了后续发展着想黄少天还是一忍再忍,作罢道:“明天周六了,你是不是又得补课?”

叶修:“是啊。”

黄少天叹口气:“我这几天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你又得忙着上课又得忙着家教,还得准备比赛,确实很辛苦。我打算找个地方兼个职什么的,帮你分担点……”

“兼职扫大街啊?”叶修语气听上去挺随和,表情却异常严肃,“你想都别想。”

黄少天有点急:“我是想帮你好不好?”

叶修说:“你好好上课就是帮了大忙了。”

黄少天争不过,正焦虑着,脑海中却突然闪过了某个念头,立刻道:“你家教是教数学和英语对不对?”

叶修还没点头,就听黄少天又道:“那让我来啊!我替你教英语!这样你工作量是不是就少了一半了?嘿嘿,怎么样?”




TBC

今天是日常小(liu)甜(shui)饼(zhang)!请关爱空巢老冯!


评论(46)
热度(9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