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49-52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45-48  感谢喜欢

-----------------------------------------------

49

叶修端着黄少天寄予厚望的夜宵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正规规矩矩地坐在原本的位置上,手上装模作样捧着本语文书,一板一眼地看着。叶修还看见刚刚还一片狼藉的茶几此刻却已经干干净净,除了黄少天手里的那本书什么也没有,多半都是被那人收到下面放好了。 

大概是闻到了香味,叶修还没出声叫那人一声,黄少天就自发地回头看了过来。

“我闻着味了,挺香的。”黄少天一手转着笔,对叶修道,“不过你弄的是什么?味道怎么那么熟悉……”

叶修看他一眼,把手里端着的东西放到茶几边,说:“方便面,能不熟悉吗。”

“啊?”黄少天大受打击,瞪着眼睛不敢置信地问,“结果弄半天你就一桶泡面打发我了啊?”

“看不起泡面啊?”叶修说,“刚刚说能吃就行饿了不挑的是谁?” 

“我去,我也就是客气一下啊!我哪知道你还真的就这么随便!”黄少天欲哭无泪,从满汉全席到鲜虾鱼板,这落差也太大了,他有点接受不了,“我好歹是来你们家做个客吧,还是第一回呢!你一桶泡面就给我打发了!”

“没办法,只有这个了。”叶修安慰道,“你知足吧,别的人来的时候我连泡面都不给。”

“……”黄少天无语,“那我这还是高级待遇了是吗?”

叶修:“是啊!我冰箱里还有榨菜,你要不再加点?”

黄少天一听,立刻敬谢不敏道:“算了算了!我看你这东西本来就没剩多少,我连榨菜都不放过的话万一你哪天饿死在家里怎么办?”

说完,他把语文书放到一遍,贼心不死地又问:“那你平时做饭吗?厨艺怎么样?不可能天天靠方便面度日吧。”

黄少天还记着苏沐秋口口声声说的“叶修厨艺很好”,甚至抓心挠肝地想要证实一下。奈何后天条件不足,区区一桶泡面哪能看得出叶修的手艺有几斤几两。几番纠结之下,只能自己问了。

“就那样吧。”叶修把两桶面其中一桶放到黄少天面前,然后说,“吃不死人。”

黄少天揭开纸盖一看,没想到最上面还飘着一根迷你火腿肠。

“哎这……”黄少天有点发愣,这含蓄又突如其来的一点示好就跟一只猫伸手在他心尖上挠了一爪子一样,有点痒,又有点萌。

“怎么?”叶修看了一眼,“特意给你加的。不爱吃?”

“不是……”黄少天探着脑袋瞟了一眼叶修面前的面,果然他自己那碗就没有。顿时他心里就更加过意不去了,对方好心好意给自己添了根火腿肠,结果自己刚才还乱嫌弃了一通,太不人道了吧。

黄少天说话的语气一下就软了不少:“你给我这个干嘛啊……”

叶修说:“吃啊,我不怎么饿。”

“那也不行。”黄少天说完,用塑料叉勉强地把火腿肠分成了两截,然后不容分说地把长的那一半戳到了叶修碗里。

叶修一愣,笑着看向黄少天:“干嘛啊?”

“给你吃。”黄少天嘟囔了一句,然后低下头咬了一大口自己那一半,不说话了。

 

50

吃了两口,黄少天又耐不住好奇心道:“你刚刚说你做饭吃不死人,到底是怎么个吃不死人法?怎么证明?”他顿了顿,把声音压低了几个声调道,“都有谁吃过?不会是吃过的都死翘翘了吧?”

“是啊。”叶修看他一眼,“下一个就是你,准备好了没?” 

黄少天发现跟叶修这人真是有点难沟通:“哎!问你呢!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叶修笑着说:“也就沐橙吃过吧,反正吃完她都没发表什么评价,所以味道也就那样。”

“又是苏沐橙?”这名字出现过一次,后面就接二连三地像洪水猛兽跟着来了,黄少天语气不甚好地问,“我感觉她好像经常来你家?肯定不是一次两次吧?”

叶修想了想,同意道:“是挺经常的。”

“为什么啊?”黄少天问,“她一个女孩子,老往你家跑,不合适吧?” 

叶修看他一眼,道:“她家住挺远的。有时候从学校出来懒得动了,就跑我这儿来待一会。”

“哦,原来是这样。”黄少天又说,“看你们应该认识挺长时间了?” 

叶修:“嗯,我们三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

黄少天一听,顿时疑惑道:“你们三个?谁三个?”

叶修这才道:“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沐橙还有个哥哥?”

我靠,苏沐橙?哥哥?

黄少天几乎是瞬间就联想到了自己家里那个苏沐秋。也是他反应太慢,不然在知道苏沐橙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就早该联想到那人的。

不过叶修不知道自己这边经历了什么,所以黄少天还是得装出一副好奇的表情,问:“嗯?她还有个哥哥?”

“对,叫苏沐秋。”叶修说,“和我差不多大。”

“差不多大?那就是还在上学?”黄少天被自己说得突然有点后怕,照这么一想,这个世界的苏沐秋不会就在G中读书吧?那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和自己家那个成年版的撞上了呢?这画面简直想都不敢想,到时候估计不论是哪个苏沐秋都得疯。

“嗯。”叶修说。

“我去,哪个学校啊?”黄少天说完,觉得自己的意图有点明显,毕竟没人会打听一个刚刚听说的陌生人的学校地址,于是想了想又补充一句,“难道也在我们学校?”

“没,”叶修摇头,“前两年出国了。估计得等读完大学才回来。”

“哦哦,这样啊。”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看来正主短期之内不会回来,那家里那个穿越回来的暂时也不会遇上什么危机。

不过这个话题黄少天不敢多聊,言多必失,他有点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说了点什么自己本不应该知道的东西出来,于是他吃完最后一口夜宵,满足地舒了口气,道:

“哎,吃饱了感觉就是不一样。”

“那行。”叶修说,“咱们继续写作业?” 

“还写啊?”黄少天一丢笔就不想再拿起来了,他直接仰面躺倒在叶修家的地板上,说,“我不想写了。反正明早要交的都搞定了,剩下的等去了学校再说吧?你觉得呢?”

“随便你。”叶修本就没打算写,唯一碰了的那张数学卷子还是被黄少天逼着才写完的。一听黄少天这么说,他立刻站起身来把两人解决完的泡面桶拿起来,打算拿去收拾了。

“哎,要不你放着我来吧。”黄少天躺在地上,见状立刻道,“我吃了你的面还让你收拾,多不好。”

没想到叶修说:“你躺着。跟小点玩会儿吧。” 

“你就给我安排这个工作啊?”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又道:“它跟你亲,平时我放学回来它都睡着了。所以你趁现在多跟它闹一会也挺好的。”

“那行吧。”莫名被安了个训狗的任务的黄少天只得把小点逗过来,一边转着它的尾巴一边扯着嗓子冲厨房那边的叶修喊了一声:

“老叶——过来的时候给我倒杯水行不行啊?”

 

51 

黄少天发现自己不仅是扔了笔就不想再拿起来,而且躺下了就不想再坐着。他都懒得管叶修家地板到底干不干净了,整个人往上一躺,就一直躺到了叶修收拾完毕,把水给他倒了过来。

叶修过来一看黄少天还瘫在地上,忍不住问:“睡着了啊?” 

“没呢……”不过黄少天确实有点困了,连带着说话的声音都有点鼻音,含含糊糊的,“不过快了。”

叶修一手端着个玻璃杯,走到黄少天旁边,然后挨着他蹲了下来。他低下头,这个位置刚好可以和黄少天的目光对上。 

“唉,累死我了。”黄少天躺在地板上,被叶修这样极具压迫性地俯视着,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哀怨地叹了口气,“我想睡觉。老叶我跟你说,你现在给我一个枕头我就可以闭眼一觉睡到天亮。”

“是吗?”叶修说,“有这么累?”

“写作业写的,犯困。”黄少天打了个呵欠,“你帮我倒点水没?” 

“这儿呢。”叶修晃了晃手里的杯子。

黄少天顿了顿,估计是真的脑子不清醒了,居然开口说:“我现在懒得动了都,手都不想抬,干脆你喂我吧……”

这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

最后还是叶修率先反应过来,道:“那行啊,你把嘴张着吧,我给你倒进去?”

“……”黄少天被自己的话吓清醒了不少,十分瞌睡虫被吓蔫了五分,此刻终于揉着眼睛坐起身,把手抬起来,朝叶修说,“算了算了,你还是给我吧我自己喝。”

叶修把杯子递到黄少天手中,哪想到玻璃杯本来就滑,再加上刚刚叶修倒水的时候杯子外壁也给弄上了不少,黄少天便没怎么拿稳,指尖一滑,下一秒他就感觉到了从心口处传来的一小片凉意。

这下黄少天剩下的五分瞌睡虫也被一网打尽,整个人瞬间清醒得不得了。

“我去,还好没整杯泼我身上。”黄少天赶紧把玻璃杯放桌上,然后惊魂未定地抽了张纸擦衣服,“吓我一跳。”

叶修在旁边笑着说:“整杯也没关系啊,就当洗个澡了。”

“哇靠,你居然笑?还有没有人性啊!”黄少天怒道,“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哪能呢。”叶修边说边把黄少天从地上拽了起来,说,“你去洗个澡吧,看你眼睛都睁不开了。洗完睡觉。”

“好。”黄少天先是一口应下,而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啊,我洗完澡穿什么呢?身上这件湿了我得洗洗吧,看这天气明早应该能干。但我总不可能光着出来啊!太奔放了吧!”

“你要不介意就穿我的。”叶修说,“有总比没有强。” 

黄少天觉得是有点道理,不过他出于私心还是又补了一句:“我就问一下啊,没别的意思……是穿过的还是没穿过的……?”

没想到叶修反将一军,问:“你想要穿过的还是没穿过的?” 

“……靠。”黄少天直接被问傻了,半天才憋出来一个字,“新的当然最好啊!”

“那你自己找吧。”叶修笑着指了指床边的衣柜,“最上面那层是穿过的,下面那层是还没怎么穿的。”

“哦,行。不过还没怎么穿到底是穿了还是没穿啊……”黄少天点点头,念叨着走过去拉开了第二层抽屉,随便翻了一件白色的短袖出来,拎起来一看,发现竟然还有点眼熟。

黄少天盯着T恤上的圆形花纹想了想,愣是没想起到底在哪见过这件T恤。 

叶修在旁边又说:“这件穿过一次。你要不换一件吧。”

黄少天一想,觉得拿都拿出来了,再放回去又不太好。而且再说了他又不介意这种事,刚刚只是随口那么一问。互换衣服穿这事早在八百年前他就跟郑轩一起干过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是啊,有什么大不了的? 

黄少天自己在心里默念这个反问句三遍,总算开口道:“没事,我就穿这个。”

 

52

放到半个月前,黄少天打死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和叶修同住一个屋檐下,更别说从头到脚还穿着那人的衣服。这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以来他和叶修的关系简直突飞猛进,有如神助。不过事实上也确实和苏沐秋有那么点关系。

洗完澡换上一身叶修的衣服后,黄少天苦中作乐地想,这不幸中的万幸就是那人衣柜里还幸存着几条新的内裤,要不黄少天自觉能丢脸丢到南极去。

叶修和他身形差不多,都挺瘦。出浴室之前黄少天看了一眼镜子,发现叶修那件白T恤放到他身上也挺合身,不大不小刚刚好。

也不知道叶修穿起来什么样? 

黄少天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走出了浴室,出来以后他看见叶修正从衣柜的最底层拿了床薄被出来。

黄少天这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他得在这里睡一晚上。而且如果不是他瞎的话,叶修家只有一张床——那么形势就很严峻了。

上一秒黄少天还走得好好的,下一秒就同手同脚起来。他一路顺拐走到叶修面前,才磕磕巴巴问:“你……拿被子啊?”

叶修心说这不明知故问吗,很奇怪地看了一眼黄少天,说:“是啊。” 

“那……”黄少天看了一眼床的方向,最后眼一闭,心一横,打了记直球,“那我们俩谁睡里面!”

哪知叶修直接傻了,愣了好一会才说:“你的意思是咱俩睡一起?”

“啊,难道不是吗?”黄少天一看叶修都傻了,心里也有点虚,“你这不就……一张床吗?”

“我这沙发拉开也是张床的。”叶修回过神来,淡定地说,“不过要是你非得想和我……”

“我靠停停停停!”一见自己闹了个笑话,黄少天立马不忍听了,“好了好了打住!你不用说了!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晚安!” 

“晚什么安啊,”叶修说,“床还是沙发,自己选。”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呃……沙发吧。”他不太好意思占床。 

“行。”叶修点点头,把新拿的被子扔到沙发上。

“不过这沙发会不会有点短?”黄少天瞄了一眼沙发,又有点担心地说,“我腿是不是得支出来?悬空放着还挺累人的,而且万一大半夜摔下来了那多亏……”

叶修看他一眼,迁就道:“那大长腿睡床吧。” 

“算了吧,这多不好?”黄少天又反悔了,“我到你这儿来本来就很麻烦你了,还占你床,太缺德了吧!”

叶修说:“那你还是睡沙发吧,我去洗……”

“澡”字叶修还挂在舌尖没说出来,黄少天又改口说:“可是这沙发……” 

叶修:“……”

“要不咱们都打地铺吧,扯平了。”叶修干脆说,“床让给小点。你看怎么样?”

黄少天下意识瞄了一眼蜷在窝里的小点,也不知道叶修这番话戳到了他哪个笑点,居然立马笑得停不下来。

叶修看着黄少天站在那里傻乐,又无语又无奈,最后直接把一旁的被子拎起来抛到了黄少天怀里,见那人稳稳接好后,他说:

“不用说了,你老老实实睡床,反抗无效。”

 

叶修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睡下了。他只留了一盏台灯给叶修,整个人蜷在被子里,在昏暗的灯光的映照下只看得见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叶修看了一会儿,无声地勾了勾嘴角,正打算走到台灯边去关上,不料却看见放在旁边的自己手机的指示灯在闪烁。

叶修把手机解锁看了一眼,发现是一条微信消息,时间是十分钟前——

一位帅哥:晚安

 

 

TBC

不是套路哟~伞哥确实是穿越来的,老叶是无辜的! 

评论(37)
热度(9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