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命中注定你爱我 13-16

设定取自同名日剧(《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09-12  感谢喜欢

------------------------------------------------------------------

13

G中食堂的风味一直是向全国各大高校食堂的平均水平线看齐的——

好吃的味道都大同小异,难吃的倒是各有各的难吃法,无一不把味道调制得千奇百怪,独具一格。

这一点相信全校师生都有目共睹,光是看看饭点食堂的冷清程度就可以了。

黄少天化饥饿为动力,全然不顾同郑轩往日的情谊,一路冲出教室,噔噔噔下楼,再横穿操场飞奔到食堂,竟然只花了三分钟。

等他一脚跨进食堂的大门时,甚至还能看见叶修一行人才落座。

好在食堂里空闲的窗口要明显多于学生,黄少天连队都不用排,就近找了个窗口就打了份饭,端着走了。

眼下食堂内空座遍地都是,黄少天刚才热血上头,此刻才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站在原地费尽心神地琢磨着,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顺理成章地跟叶修一起吃饭又不显得很刻意,正当他还没能琢磨出个大方向时,突然叶修那边有人叫了自己一声:

“黄少天?”

黄少天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叫他的人竟然还是个熟人。

“魏老大?”他惊喜道。

之前在教室里扒窗户上的时候没看清,原来和叶修同行的就是魏琛。

黄少天和魏琛认识时间也有好几年,刚得知高中同校不同班时,他还遗憾了好几分钟。

一开始是两人偶然在网吧里坐邻座的关系。碰巧又发现对方都打荣耀,魏琛作为一块老姜带了带那时候还是小白的黄少天,一来二去自然就熟了。

这么说来,后来黄少天报名荣耀线下赛还杀进决赛也得算上魏琛的一份功劳。

其实俩人凑一起本就够折腾了,结果又加上了郑轩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份子,三人同行后干了不少傻事。时间可以证明,这种建立在互相抄作业和网吧开黑的基础上的友谊总是特别牢靠。

“过来吧,居然能在这儿碰上你小子,”魏琛冲他招招手,“坐下一起吃呗。”

黄少天白捡个便宜,心里乐开了花,表面上倒是淡定无比:“行吧。”

等他慢悠悠端着餐盘走近时,才故作惊讶地转过头看着叶修,仿佛才发现这有个大活人似的,说:“哎!你也在这儿啊!”

“是啊这么巧,”叶修摇了摇筷子,就算打过了招呼,“我还以为你没来学校呢。”

“嗯?为什么?”黄少天走到叶修对面坐下,疑惑地问。

叶修漫不经心地说:“今天早上没在公交车上看见你。”

闻言,黄少天愣了愣后,心里一惊——他这话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在含蓄地暗示我什么?难道他早上在车站等了我半天?不会吧我昨天也没把话说死啊!

他很谨慎地开口问道:“你不会是在车站等我了吧?”

“没,”叶修说,“你今天又改骑车了?”

听到叶修否认,黄少天松了口气,说:“是啊!我起晚了!昨晚两点过才睡,结果今天早上一看时间都已经快七点半了!这不是天要亡我呢吗,只能寻求最快的方法了。”

“这么晚睡?”叶修惊讶道,“学习这么刻苦?”

“哪能呢!”没等黄少天出声,魏琛倒是先抢答了,“你看他样子也不像是那么拼的人吧,多半打游戏去了。”

“哎哎,听不下去了!别当众污蔑我的名声啊!”黄少天澄清道,“想太多睡不着而已。”

“哦?想什么呢?”魏琛反问。


14

“呃,想——”

想什么当然不能说。

黄少天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有苦不能言,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把郑轩扔坑里填上了:“想郑轩什么时候才能把人追到手!”

“我去,追谁啊?什么时候的事?”魏琛很惊讶。

“就最近!你看他连饭都不跟我一起吃了,就是为了跟那个人一起吃!我们多年饭友的情谊就这么打了水漂!”黄少天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为了撇清关系不惜出卖自己以及自己的良心,“啧啧啧,这种行为简直不是人干的,太过分了。”

魏琛跟着他啧啧啧,然后说:“那你知道那人是谁不?叫什么?”

黄少天当然摇头:“不知道不知道,他不告诉我。”说着,他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赶紧吃饭吧,只顾着聊天了……”

随即,黄少天夹了块盘子里的排骨塞到嘴里,上下牙关一合,顿了一秒,差点吐了出来。

“哇我去!怎么这么咸!”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盯着盘里的红烧排骨,“烧菜师傅不会是拿汤勺撒的盐吧?!”

“噗,”餐桌对面传来一阵笑,黄少天抬头看,发现笑出声的是那个昨天勇于问叶修要作业的女侠,刚刚坐叶修旁边一直没说话,差点没注意到。

女生见他看过来,好心地递过来一张餐巾纸,说:“食堂菜大部分都挺咸的。”

黄少天极为赞同地点点头,然后问:“那怎么不出去吃?校外的东西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家伙,说不想走那么远,只能委屈我们跟他一起了。”女生一指旁边正在吃饭的叶修,评价道,“太懒了。”

一听这话,黄少天看叶修的眼神顿时就不一样了。没想到这人为了少走几步路竟然能够妥协到这个地步。真是人不可貌相。

正在他看得起劲时,叶修终于不堪忍受他的灼人视线了,抬头问:“你爱吃甜的?”

“对……”黄少天下意识点头,他确实很爱吃口味清淡又偏甜的菜。

接着,就见叶修手腕一挑,把他盘子里的几块清蒸南瓜都转移到了黄少天这边。

“诶?你不吃吗?”

叶修摇头:“吃你的。”

黄少天被莫名塞了几块南瓜,有点不知所措。但看来看去又觉得怎么处置都不合适,最后本着不吃白不吃的观念,任其落入了自己的胃中。

四个人一边聊一边吃,一顿简餐足足吃了有四十分钟才差不多消灭干净。

等到午自习的铃声快打响时,黄少天总算回到了教室,放眼望去里面该到的差不多都到了。

好在他座位在最后一排,不用从前门大摇大摆地进来,再经过大半个教室落坐。

黄少天把后门推开一条缝,轻手轻脚地溜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着,屁股还没放端正就听见旁边的郑轩鬼鬼祟祟道:

“哎,黄少,告诉你一个最新消息。”

黄少天瞥他一眼,教室里现在又没有巡视的教导主任,也不知道郑轩弯着腰头都快钻桌子底下了是在躲谁。

“说。”

郑轩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哪有问题,仍然保持着这个很考验腰椎的动作,悄声说:“今天下午会提前放学。”

“提前?有多提前?”

郑轩想了想,说:“大概下午最后一节课都不需要上吧。”

黄少天一听,立马果断地说,“我才不信,怎么可能!以这学校的尿性还有学生占便宜的时候?他平时不延长晚自习时间我都谢天谢地了,今天居然还提前放,校长中头彩了吧!特此放掉一个晚自习以示庆祝!”

郑轩居然被黄少天如此充满悲剧色彩的一番言论给逗得直不起腰,等他笑够了,才坐直了又说:“真的,骗你干嘛,我刚去老冯办公室听那群老师们聊到的。说是附近哪个地方电路检修,正好把我们学校这个片区也一起检查一下,下午五点准时断电。”

黄少天这下有点相信了,不过还是不太敢确信:“我还是虚,万一学校一人发根蜡烛让我们秉烛夜战呢?”

郑轩自暴自弃道:“我靠,那这就不是我能控制得了的了。”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这个社会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的。”

郑轩颓废了三秒钟,又道:“不过下午要是真提前放了咱们去打篮球吧?这周两节体育课不是都被老冯占了吗?简直太没天理了。”

黄少天略一思索:“行啊。”反正按照郑轩的说法五点就放学,他再打会儿篮球,在外面把晚饭解决了,到家时间也还能比平时早点。


15

叶修放学路过操场的时候,毫不费力地就看见了正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黄少天。

他手里拿着黄少天昨晚给他的校服外套,正打算放学了还给他,没想到去了他们班一问,才知道黄少天一下课就背着书包跑去操场了。

此时此刻那人把校服外套脱了,只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傍晚夕阳暖橘的余晖撒在他身上,看上去打眼得很。

叶修站在原地看了一会,然后走进了操场外围,挑了根长椅坐了下来。

G中操场边设置了一圈木质长椅,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没人光顾,只在偶尔有班级上体育课的时候才会有寥寥数个学生坐在上面闲聊。

今天全校都提前放学,难得能够早早下课,大部分学生都不愿意就此直接回家,心里盘算着到哪去浪费一下着这忙里偷到的闲。也因此,G中操场上的人难得的多了起来,男生忙着打篮球,女生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各个长椅上,互相挽着手臂聊天。

人群在靠近黄少天一行人打篮球的这边尤其密集,几乎周围的每张长椅上都坐的有人。

叶修也不例外,他一个人占着长椅的一端,另一端坐着两个女生,看他走过来坐下了,竟然还小声地窃窃私语起来,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她们俩在议论这边一样。

叶修没什么搭理她们的心思,重新把视线放到了场内的黄少天身上。

看得出来他们打得很悠闲,六个人挤在巴掌大的场地里,明显是互相认识的。一群人打来打去也就在半场的范围内活动,说是打篮球,倒像是一边玩球一边聊天。

“黄少!”

突然有人大声喊了一声,随即把手里的球传给了黄少天。

后者反应迅速地接下,侧了侧身手腕一勾,就进了个空心球,球落地的时候球网还纹丝不动。

黄少天很得意地刮了刮鼻尖。

场上顿时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叶修看见有个和黄少天差不多高的男生冲上去一把勾住了黄少天的脖子,然后拍拍他的胸口,笑嘻嘻竖了个拇指。

看他们打篮球的时候,叶修的耳边还传来了几声女生的惊叹——

“哎呀!他怎么这么可爱!”

“打得不错嘛!刚刚给他竖拇指的是谁?”

“不认识呀!不过我路过他们班后门的时候看见他是黄少天同桌!”

“改天打听打听……”

再接下来的叶修就听不清了,场上充满娱乐性质的篮球赛还在继续。

不知道他们商量了些什么,叶修就看见那几个人以三个人一组的方式分成了两边站。黄少天和他同桌在一边,外加另一个人一起三颗脑袋凑在一起,看起来正在密谋要事。

说了半分钟左右,三颗头总算分开了,然后就见那位同桌给黄少天打气道:

“天哥!我给你加油!这周英语作业还需不需要自己写就看你的了!”

黄少天赶紧去捂他的嘴:“你可小点声吧!这全是人呢!我压力很大好不好!敢情我输了丢的不是你的脸是吗!”

“不虚,我跟你共患难!”那人情深意切地表忠心,“你要是输了我就……就……”

黄少天看他在原地就了半天也没就出个实质性内容出来,十分失望,摇头直道:“感情淡了轩哥。”

两边聊得差不多了,最后黄少天和另一边一个扎着小辫子的男生一齐走到了篮球架前方。

叶修这才看出来,他们俩是想1v1投篮,谁先投空就算输,赌注估计就是替对方写作业这种很诱人的内容。

叶修想了想之前他们边打边玩时候的场景,觉得黄少天应该不会输。


16

黄少天自己也是觉得自己不会输的。

不过当他投到第七个球的时候,他出手的一瞬间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的指尖滑了一下。看来是运动时间太久,出汗打滑了。

果然这个球没进。软绵绵地飞过去,礼貌地敲了一下篮框后就弹了回来,在地面上反弹了两下后弹到了黄少天这边,他不甘心地伸手一捞,再重新投了个球,这下倒是进了。

“放弃吧黄少天,”那边的张佳乐春风得意地走过来,说,“刚刚大家都看到了啊。”

“行行行,英语作业就英语作业吧。”黄少天认栽,“不过我不保证正确率啊!能写完就不错了!”

“没事,写完就行。”张佳乐说。

从后面上来的郑轩幽幽叹了口气,黄少天听见了,立马炸毛般说:“你有本事你来投啊!”

“我也没怨你啊!你能连进7个很牛逼了好不好!”郑轩赶紧表态,“你要我传球还好,投篮不如杀了我。”

说着他捡起附近地面上的球,抬手往篮框那边抛了过去。篮球拖着一条完美的抛物线……砸上了篮板,然后弹开了。

“哎!”

黄少天惊叫一声,眼看着球就飞远了,落到了地上骨碌碌地往操场外围滚去了。

黄少天回头瞪了郑轩一眼,大意是“看你干的好事”,随即认命地追着篮球去捡了。

跟着跑了一阵,篮球的速度总算降了下来。黄少天放慢了步伐跟在后面,顺着篮球滚的轨迹抬眼一看,发现轨迹的尽头坐着的居然是——

“叶修?”

叶修看着篮球跟长了眼睛似的直冲冲地就朝自己脚下滚来了,也有点惊讶。

“你在这干嘛呢?”

叶修理所当然道:“看你们打球啊。”

黄少天想起中午叶修说的早上没在车上看见他,于是带了点补偿心思地问:“要一起回家吗?”

叶修问:“你不打了?”

黄少天回头,郑轩那群人无一例外都直勾勾地看着这边,表情还都挺微妙。

“不打了吧。饿了。”黄少天说着,转身冲郑轩挥挥手,“我走了!你们继续吧!”

“啊?这就走了?”郑轩惊讶道,“那个跟他说话的是谁啊?怎么说个话就把他拐跑了?”

张佳乐在旁边道:“叶修啊,你不认识?”

郑轩想了想,疑惑地转头看过来。


和郑轩说了一声后,黄少天在一旁的长凳上找到了自己的书包,然后单肩背着一边就跟着叶修走了。

走了两步,前面的叶修回过身来,把他手里一直拿着的东西递给了黄少天。

“这什么?”黄少天看了看,“我的校服怎么在你那儿?我不是塞书包里的吗?”

“昨天那件。”叶修说,“给你洗过了。”

“我去,这么好!”黄少天挺开心,“诶你带着我往哪走呢?这不是出校门的方向吧?”

“后门,离车站近点。”叶修解释。

“哦哦。”黄少天应道,两步跟了上去和叶修并肩走在一起。

其实从学校后门离校往往更方便,但也不知道校方是出于什么目的,大部分时间都把后门关着,开得晚锁得早,其余时间都只能从前门离开。

所以时间久了也就没人走后门了,连带着这一片都没什么学生会涉足——除非你想干点什么不想让别人发现的事。

“唐柔同学!我有话要跟你说!”

本来天色已晚,再加上此处人迹罕至,所以当黄少天听到着宛如平地惊雷的一声时,受惊吓程度可想而知。

“哎我去,吓死我了!”黄少天压低声音道,“刚刚谁在说话?”

叶修拉着黄少天贴到墙边,然后指了指前方不远处一个拐角。

黄少天心领神会,蹑手蹑脚走过去扒着墙沿探出半个脑袋,果然看见了拐角另一边就是一个全天然的死角,有树枝遮挡,还三面环墙。

堪称在这不干点什么都算对不起社会的风水宝地。

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就撤了回来,叶修就站在他背后一拳的距离,他这一退,两个人之间立马就前胸贴后背了,只不过中间隔了个黄少天的书包。

不过黄少天并没有察觉到他们俩的距离有什么问题,而是全副身心都放在了那边的墙角处,道:“这是打算干嘛呢?说悄悄话?”

叶修眼带笑意地反问:“你真不知道?”

“……咳,”黄少天尴尬地干咳一声,“不如我们走近点吧,这有点远我看不清。”

叶修用沉默代替了答应。

于是两人鬼鬼祟祟地贴着墙根走,一直走到了拐角的尽头,这算是在不被发现的前提下的最佳围观角度了。

找好角度后,黄少天认真看了看那边的情况。目前只能看到一个女生被堵在墙角,然后另一个男生背对着黄少天,正说着什么。

黄少天盯着人的背影看了好一会,最后恍然大悟:“我靠!那个男的好像是杜明啊!”

叶修回想一番,诚实道:“不认识。”

黄少天又说:“他刚刚最大声的那一句你听清没?什么同学来着?”

“唐柔。”叶修说,“我们班的。”

“这么巧!”黄少天来劲了,“快说说呗,长什么样?好看吗?”

叶修:“还行。”

黄少天瘪嘴:“我不信!你说实话。我听说杜明追半学期了,应该很好看吧?”

叶修改口:“大美女。”

黄少天立刻露出“看看!我就知道你是如此肤浅的人!”的表情。

叶修:“……你想听什么回答,我说给你听。”

黄少天充耳不闻,径直掏出手机,一边点开微信一边说:“这等趣事我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说着,他打开了和郑轩的聊天界面,发了一段语音过去:

“轩哥!你猜猜我现在看到了什么!对面班的杜明知道吧?我看见他把一个大美女堵在墙角欲意行不轨之事!具体怎么样还没看明白!你等我待会给你直播!收到请回答!over!”

郑轩秒回:收到

然后过了一会也回了一段语音,黄少天想也不想地就点开了:

“我靠!你抛下我们就是为了去看杜明表白!良心呢天哥!我本来还计划着打完球跟你去吃大餐……”

后面的话,叶修和黄少天没能听完。因为他们听到一半,才后知后觉黄少天这段语音是开的外放。

而那边的杜明正杵在唐柔面前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到重点,突然身后拐角处就传来了一声堪称响亮的“我靠!你抛下我们就是为了去看杜明表白!”,把他没说完的内容一句话概括完了,顿时让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犹豫两秒,决定去拐角那边先把肇事者揪出来再说。

此刻的黄少天刚把郑轩的语音按掉,傻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晃,黄少天突然冒出一句:

“我是不是还没加你微信?”

叶修一愣:“……对。”

黄少天居然说:“那不如我们现在……”

还没说完,就见面前的叶修看着他背后脸色一变,随即低声说:“杜明过来了。”

黄少天还没回过神似的:“哦,那我们应该……”

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左手传来一股巨大的拉力。一直等到被拉着跑了两步黄少天才反应过来,紧紧攥着叶修的手跟了上去。





TBC

牵了手四舍五入就是洞房了!

评论(47)
热度(1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