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羡煞旁人

树洞体(?)

我已经不会起标题了……

-------------------------------------------------------

南非吴彦祖!看我看我!我要投稿!有件事憋在我心里很久了!!!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性别男,爱好男,正在奔三的道路上,嗯……基本的就说这些。

然后这件事吧,说来话长……我先用一句话高度概括一下:我觉得,我xx,喜欢我……

咳,这里之所以用xx的原因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用两个字去描述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的身份……然后我知道这个概括很恶俗!很套路!很小说!但是是真的!你听我慢慢讲啊!

 

事情是这样的:

我喜欢打游戏,精确到更具体的就是国内某款大型网络游戏,名字俩字,我就不透露了,这些都不是重点。

我游戏打得还不错吧,谦虚一点给自己打个满分,平常主要玩的是剑客。

然后我有一个朋友,暂时简称他为Z,好了你们不用猜了,Z就是他的姓。

Z也打游戏,我们俩经常组队下本,然后前段时候他突然安利了我一个人J,这个人就是这个故事的另一位当事人了……

J是个游戏主播,也是圈内大大,非常厉害的那种。Z把J的微博主页分享给了我,原因是“J经常会在微博上发布游戏的攻略,有些时候也会说说关于JJC或者副本的心得那些,全是干货,挺有用的,你可以关注一下”,这是Z的原话。

然后我肯定就关注了啊,成为了J十万粉丝的一员。毕竟大神是全人类的财富,这年头这么良心的高端玩家不多了。

事实也如Z所说,J大神的微博几乎都是游戏攻略,我关注了一段时间,觉得对我确实挺有帮助的。正好我注意到他的微博简介里有给出一个地址,是他直播间的,听说每晚都会在里面直播pvp。

我没带犹豫地就去了。

一是因为支持一下大神,给他蹭点人气;二是我也爱打JJC,去看一下肯定能长点姿势。

然后我就去了啊,正好那天晚上J也有直播。

进去以后J果然在打JJC,用的是战法。这是我第一次看他玩具体的职业,毕竟平时他微博里透露出他一直在玩的角色是个散人,手里一把伞状的银武操作地神乎其技,J也正是那个账号的ID首字母。

不过那天晚上他玩的是战法,ID叫YYZQ,然后也很牛逼。原来也微博上看他粉丝吹他全职业精通,现在我有点相信了。

那天J在JJC打了大概两个小时吧,没见他输过,迄今为止100%胜率啊我的天,真是不服不行。

公屏里全是给大神刷花的,还有刷礼物的。我看的心痒痒,反正支付宝里还有点闲钱,也顺手给J刷了点礼物,然后还趁乱发了条弹幕问他:

大神听说你是全职业精通?我看了今天你玩战法,确实很厉害,下次有没有可能直播别的职业?

这也就是我随口瞎问的,毕竟刷了点礼物花的钱摆那儿了,不问点什么岂不是很亏?不过我也没指望大神能看到回我,毕竟我看他画面上的弹幕弹窗里的话就跟什么获奖名单一样,滚得飞快,能看清就有鬼了。

没想到J还真的注意到了,我看他把鼠标移到弹窗里往上翻了翻记录,最后停在我发的那句话上,顿了顿,才开口说:“可以啊,你想看什么?”

我对天发誓,他说这话的时候还笑了笑,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笑,不过我还是很没出息地觉得有点苏……

开头忘了说了……J的声音很好听……

听他这么一句话,我当时都有点蒙,毕竟我没想到他真的会答应。然后我一想,自己玩的是剑客啊!还犹豫什么?果断地打字回复说:可以玩剑客不?我自己就是玩的剑客,想看看大神一般怎么玩……

他也很快地说话了:“剑客啊?行,明天吧。”

我闻言,在心里得意,原来被大神特殊对待的感觉是这样的。

然后我一激动,又给大神刷了一堆礼物……

…………结果第二天早上看了看支付宝余额,心都在喷血,怪不得大家都说晚上容易冲动……

 

第二天晚上,我提前10分钟就来到了大神的直播间蹲守着,没想到那里已经有7000+的人了,而且据说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女粉……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的不公?!?!?!

J一般9点开始JJC,大概8点半开始直播,直到9点以前都会给大家唠嗑。对游戏有哪里不懂的可以发弹幕问,他看到了就会现场给你解答。不过这得拼脸了,弹幕这么多,能不能被看见纯属运气。

当然像我这种脸白的第一次发就被看见了只能说是人品好。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凑热闹发了条弹幕问:大神今天是用剑客打竞技场吗?

也不知道是我说的话自带七彩特效还是什么的,J居然又一次地看见并解答了:“是剑客啊。”——四个字也是字啊!!

后来JJC就开场了,J顺理成章地进去开始打。

没想到今天运气不太好,第一场就匹配到另一个大神,和J还挺熟。这个人我也是通过J微博下面的粉丝评论才知道的,对方用的是拳法家,ID缩写DMGY(知道的朋友就不要解码了啊……默默知道就行了),胜率也非常高,据说和J对战胜负五五开?不过我是不太清楚就是了。

这次J用的剑客的号,对面自然没认出来。不过J在开场的时候,给DMGY(我简称D吧)发了一个“[/烟]”的表情,对面很快就回复了。

D:……

D:YX?

J(避免你们记不清J这么多马甲,我统一用J代替吧):是啊

D:剑客?

J:打着玩的,给别人看

那一刻我特别想加入他们的对话:是我啊!!!那个别人就是我!!!!

D又说:在直播?

J:对

D:哦

J:不跟大家打个招呼?

D:……大家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省略号蕴含了无穷的憋屈

公屏是齐刷刷的一片“拳皇大大好!”,我也跟着刷了一句,好玩嘛。

然后J笑了(又笑!),打字说:这么配合,回去给你分红

D:……不了,谢谢

然后D!!就直接退了!!GG了!!!!

公屏一片羡慕嫉妒恨:大神直播JJC对手送分

好在后来遇到的人都没D这么厉害,也没D这么耿直了,爽快地和J打,也爽快地输了。就算是最高分段,玩家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我也是这个分段的,所以我比较清楚。有很多人的实力遇到J这样的大神根本不够看,一局下来J甚至花不了10分钟就能解决。

两个小时以后,J的战绩和昨晚一样,100%的胜率。不过这个100%里有D送的分,要是真的正经打一场,J能不能赢还是个未知数。

所以J也在直播末尾真诚地对D致谢,希望下次再遇上D他也能像今天这样爽快地GG……

然后他还说了一个别的事,就是他新建了一个粉丝群。

J这种大神有粉丝群是必然的。早在我刚关注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有9个粉丝群,并且个个爆满,我想加也加不进去,只能每天在微博直播间上见缝插针地问问他。

结果他这次突然新建了一个群,让我觉得运气简直不要太好。

这个群沿袭了他一贯的命名风格,就是用游戏服务器的名字来命名的,这个群是第十个,也就叫“第十区”。

他公布群号的时候,我赶紧大爆手速加了进去。

 

当然我顺利地入群了。

然后我还发现似乎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没能加入之前的老群,新建的第十区很快就又满了。

我入群以后看了看群成员,群主就是J本人,头像是个丑兮兮的笑字,不是我说,就算戴上粉丝滤镜来看也真的很丑!!!我用左手写都比这好看!!!不知道他怎么好意思用!!!

也是入了群以后我才知道,J大神大概每晚7点半左右都会先在各个粉丝群里露一面,也会挑一两个群和大家聊会天,才去直播间直播。

直播间人比qq群多多了,很多人也会在这个时候就提前问J一些问题,运气好J看到了也会详细地跟你讲。

于是第二天我也抓住了这个机会,7点40点开了QQ群,正好看到J的一句:“大家好啊。”

QQ群瞬间就炸了,潜水的装死的通通诈尸了,一排排“拜大神”“大神好”“大神今天翻咱们新群的牌子吗”“啊啊啊啊啊活的J神好激动”在我眼前滚动播放……

J又说:“是啊,有事启奏,没有的话我去泡碗方便面。”

众人纷纷表示:“又是方便面……”“J神你怎么老吃这种没营养的东西!”“外卖啊外卖!多方便!”“J神缺厨娘吗!上过大学的那种!”

J说:呵呵,麻烦。真没人?我走了?

我一愣,看似乎确实没人聊正经事,这不就是我的大好机会吗?

我赶紧把抽屉里的小本本拿出来,上面记录了我和Z平时刷本注意到的问题,有关副本的bug和掉落材料的。我随便挑了一个,尽量缩短语言,打字发出去了。(具体是什么问题我就不明说了,毕竟这不是重点)

然后J果然回答了我:看来这群还是有正经人啊。对,你说的没错。那里确实可以卡怪,我实测过,大概3-4个骷髅小怪是没问题的。不过刷本就好好刷,这么做不太厚道吧?[/酷]

我还挺惊讶的,我以为那种地方够隐蔽了,一般人不会发现这种bug的,没想到J不仅知道,连这个都实测过?

不过趁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我也不客气了,噼里啪啦就扔了一大堆问题出来。我手速不慢,一回车,顿时整个群对话框都被我给霸占了。

估计J被我吓了一跳,半天才慢悠悠地发了句:问题挺多啊……

我憋着笑说:没事没事,大神你随便看看就好

过了一会,J又说:字太多了,我私聊发给你吧。

群里的大家顿时就开始天怒人怨起来:“什么!私聊!”“我去!这是何等的待遇啊啊啊!羡煞旁人啊!!”“我也想和J神私聊!但我没有问题!暴哭”

可惜他们再怎么怨都没有,我很快就收到了来自大神的私聊一对一教学。

一长段讲解看下来,怎么说呢,感觉大神不愧是大神,这么多粉是有道理的。

既然大神都送上门来了,我不抓紧机会探讨一下说不过去啊。所以我顺势和J聊了一会,大概半小时,最后J说:你思路挺不错的,哪个区的?

当时我以为J只是随口一问,当然就自报家门,连区带ID都抖出来了。我有俩号,大号在一区,小号和J一个区。不过由于大号满级了,所以我现在在抓紧时间玩小号。

说完以后J也没有太大的表示,嗯了一声就去JJC了,我也就没注意。后来我才意识到那时候的我是多么的愚蠢……

 

等我再一次上游戏的时候,我发现我有一个新的好友申请……来自J……

当时吓得我鼠标都掉了啊我去!!妈的!!大神!!加我好友!!说出来你们信吗!!!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然后我肯定是通过了啊,我还问J:大神,你加我好友所为何事?要是是手滑发错人就不用告诉我了……

没想到啊我真是没想到,J居然说:好友没满,做成就

这个不管你们信不信,我都不信了。

但我怎么好意思说出来,我负责偷笑就行了。从大神的十万分之一变成五百分之一,质的飞跃啊。

好在J加了我以后也没啥动静,照常该唠嗑唠嗑,该直播直播,事情的转机出现在某天晚上J直播JJC之前……

之前有人在第十区这个群里建议过,说J要不要试试每天抽时间挑某个群里的人连麦,毕竟有些问题通过打字讲不清楚,得用说话来表达。

J也同意了,然后正如你们所想,我在一个傍晚……连到了J的麦……

说实话,打字和J聊天是一回事,真的在麦上又是另一回事……虽然我们偶尔会在QQ上私聊讨论游戏,但毕竟是少数……我当时也是抱着随便连一连的心态去的,哪知道一连就连上了呢?

(我得再说一遍,J的声音真的挺好听的)

所以当J的声音从耳机里穿出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

“喂?”

我相当紧张,磕磕绊绊半天才说:“呃,能听见吗?我是第十区的……”

我ID还没说,J就截话道:“XX?话很多的那个?”XX就是我小号的ID。

虽然最后那句话很多余,但我还是很惊讶啊,赶紧问他:“是我是我,厉害啊,你怎么知道的?”

“呵呵,”他又笑,“猜的。”

我:“……”

“不用太佩服我。”

我:“……”

“别不说话啊,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的。”J的口气贱兮兮的,“小同志有什么问题?”

什么叫“看到是我才多说说的啊!”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和大神一般见识,然后掏出了自己以往用来记东西的笔记本,翻了翻最近的问题。

我有段时间没有和J讨论了,主要原因是我的问题太杂,比较琐碎,一个一个问上不了台面,索性攒起来一起问了。

等我捏着本子一个一个把问题报给J听完后,那边沉默了很久,最后幽幽说了一句:“……话果然很多。”

我……次奥……

说完J又笑了,我听见耳机里传来了一声脆响,就像是打火机点火的声音。然后J又说:

“慢点说,老年人记性不太好,你一个一个来。”

好吧,那就一个一个来。我耐着性子开始说我的问题,J也耐着性子一个一个认真解答了。可想而知我们时间肯定会花上很久,反正等我们俩讨论完以后,第十区的聊天窗口都沉寂了……

安静好一会,才有人冒泡:两位说完啦?我都睡着了……

还有人说:那个xx(就是我)好厉害啊,感觉也是个大神的样子,好多问题都很高端,居然能和J神讨论这么久

这样说的人还不少,我有点得意,再怎么说我和你们的J神也是一个段位的,不可能差到哪里去吧?

问题是这种事,别人说说,我自己偷笑也就算了,J居然还跑过来插了一句:对,他很不错

这个我就不懂了!!你要夸不能私底下夸我吗!!!当着大家的面我很不好意思啊大哥!!!!万一群里有人在JJC遇到我了把我打趴下不是很打你脸吗大兄弟?!?!!

我不说话了,将装死进行到底。

偏偏群里还有人不知死字怎么写地一个劲追问:XX人呢人呢??刚不是还挺活跃的吗?怎么在线还装死?

J很“善解人意”地说:估计不好意思了吧

[我.jpg][去你.jpg][妈的.jpg]

 

你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当然不是,更劲爆的还在后面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的qq上显示J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看到官方出的新活动公告没?”

我当然看到了。无非是新年新气象,官方趁热打铁推出新的JJC打法,出去以往的1V1,6V6以外,来了个2V2。2V2对玩家来说也不是新鲜事了,去年搞过两次,奖品都还不错。

后面的剧情冰雪聪明的你们也猜到了,J问我:有兴趣吗?

虽然我为了自己的骨气很想说不,但是……这可是大神啊!!活大腿不抱白不抱,以往我都是和Z组队,最高纪录也就止步八强了。这次和J一起玩,那拿个第一名不是和玩一样的???

于是我放弃了骨气,很爽快地就同意了。

期间我和J在游戏里这样那样就不提了,反正很快就到了活动开始的那天。

我还是玩我的剑客,他还是玩他的散人,不过不虚,用他的话说:“我有八个马甲,散人不行还有替补等着。”

行行行,就他马甲多。

可惜出师不利,我们第一局就遇上了个难搞的对手。

和我们匹配上的对手有一个是我认识的,或者说是听说过的,游戏ID为HWL,简称为H吧。

H上来,一看见J就发了一排感叹号。

J很有大神风范,只回了一个问号。

H说:我去,这是谁啊?(我也不知道H说的是我还是单纯地调侃J)

J的大神风范很快就被他自己打得稀巴烂:大神行行好,送我们点分?

我:“……”

H:噗脸呢!你没直播吗!你这样子让你粉丝们看见不好吧

J:在直播啊,他们就喜欢我这样

我:“……”

这里我必须要说一句,我也算是一个成功的典范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就从看直播的变成了参与直播的,这说明我确实很厉害啊。

事后我看过这段直播的录像,在J说‘他们就喜欢我这样’的时候,弹幕全部发的是:“不不不不谁说的”“看不下去了取关取关”“J神886你太么节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先笑为敬

再后来,H说:有观众啊,那大家好!

J:很熟练啊你

H:要我给大家说鸡年的祝福吗?

J:你不怕别人举报你?

H:……

J:行了行了,GG吧赶紧的,下一个

H:我的房间号是xxxxxxx,欢迎大家来看我直播!

我:“……”大神的朋友是不是都不太正常

这是第一场,第二场我们又遇到了麻烦,因为我们遇到了Z!!!!!

我真是倒了血霉,之前Z问我这次活动和不和他一起干,我还委婉地拒绝了,Z只能找了另一个朋友Y,结果呢!!

Z一上场和之前H的反应一样,一排感叹号。

然后Z说:HST!!你之前是怎么跟我说的?!!

我打哈哈:误会、误会,哈哈

J问我:认识?

我说:嗯

J:HST?真名?

他关注点怎么这么奇怪……我说:是啊

J:哦

他哦也就算了,可是J哦完竟然GG了!!万万没想到啊我竟然有生之年还能看见J在JJC给别人送分!真是活久见

然后在录像里大家的弹幕是“J神第一次送分竟然是为了队友的朋友?这么照顾那谁啊”“好萌啊J神和这个XX(我)”“我不管我要拉cp了////”……嗯……事情的走向似乎出现了一点偏差……

好了,游戏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重点来了(敲黑板),打完JJC过后,我下了游戏,发现J在QQ上又找了我

他问:刚刚那个是谁?

我说:我对象

(是的,我知道你们看到这里肯定会“WTF??”,但是我要声明一下,那时候我用的是手机,又用的是九宫格输入法,然后大家知道的,X和Y在一个键上,也就是说,我输入队友和对象时前面几个字母是一样的……好了我尽力了……你们爱信不信吧……)

J的反应很奇妙:哦?

我赶紧补救:队友,队友,队友!!!!!!!打错了啊

J:呵呵

我:我知道你肯定误会什么了,但是请不要误会,我对我那朋友不感兴趣

J:呵呵

我:………………………………

J:呵呵

他这“呵呵”的……我都要以为是自动回复了

后来晚上睡觉之前,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要遭,对于一般人来说,被问到这种问题肯定是说“我对男的不感兴趣”,哪有像我这么说的?对象还这么明确?脑子灵活点的肯定会反问我“那要是换个对象呢”。

要是J够敏锐的话,肯定能察觉到什么

话说回来,J的反应也很奇怪。从一开始他邀我2V2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我就一个问题而已,为什么是我??歪蜜????

然而为时已晚……

 

后来事实证明,J也确实察觉到什么 了……

在第二天的直播里,他状似无意地提了一句,“有人知道这次活动第一名的奖品是什么吗?”

很快就有热心网友回答他了:是一对夫妻挂饰啊,加物攻法攻和速度的

J竟然很傻逼地问:那得两人是夫妻才能用?

我靠我在看着直播都快喷血了,当然是啊!!不然呢!!!

然后J就笑了,压低声音道:“那怎么办呢?”

就如同你们yy的那样,弹幕里齐刷刷地一片叫我的……我都没眼看……不过没眼看不看就是了,我在电脑面前仰天大笑三声,怎么办?没办法了,J和我的号都是男号,看来就算得了第一名,拿的奖品也只能送去拍卖了,说不定还能小赚一笔

结果J大开金口:XX(我)啊?那行,你们看见XX转告他一声,说我这有几个女号能用,问问他是打算自己出女号还是用我的

看来说八个马甲还真的就有八个马甲,哪里需要往哪搬

然后弹幕疯了,全是“xx(还他妈的是我),J神叫你去结婚啊~~~”

……

最后再首尾照应一下,J的声音是真的好听……别打我

事情就是这样。这是刚刚发生不到一个小时的事,我现在把网断了qq下了……但是我明天总得上游戏吧……签到不能断啊……

那么问题就来了,你们还记得这是个求助帖吗?

说了这么多,我就想问问大家,我应该怎么办?




【给大家解码一下><】

Z=郑轩 J=君莫笑 xx=流木

YYZQ=一叶之秋 DMGY=大漠孤烟

HWL=海无量 Y=喻文州

评论(107)
热度(8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