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大吵怡情

生蛋节快乐!

---------------------------------------------------------------------

接到叶修打过来的电话的时候,苏沐橙还在睡觉。

其实对于她而言,从睡梦中被叶修的电话惊醒过来,是一件很少见的事情。毕竟两人平时有什么事情都会在网络上沟通,需要打电话的场景少之又少,上一次俩人通话都是接近三个月前的事情了。

叶修打来的时候大概是一天的正午时分。苏沐橙的手机长年振动模式,据自己的个人经历来看,往往这边振上个三五下电话那头的人就会乖乖放弃了。没想到这次苏沐橙的手机都快从床头柜振到边沿自由落体了,致电人仍然锲而不舍地坚持通话。

被扰午梦的苏沐橙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接电话,在接通之前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不由得有点疑惑,并且还把这么点疑惑带到了通话中:

“叶修?怎么打电话给我?”

“跟你说个事。”

“哦,说吧,”苏沐橙还困着,打了个呵欠道,“怎么了?”

叶修声音难得有点迟疑,顿了顿,才说:“我跟……吵架了。”

“什么?谁?”苏沐橙一下子没听清,愣了一会才明白过来,“哦,少天啊?”

叶修那边低低地应了一声,不仔细听根本察觉不了。

“为什么啊?”苏沐橙又问,“他和你PK输了?”

“不是。”叶修说,语气中竟然还带了点郁闷,“别的事。”

“你倒是告诉我是什么事啊?不然我怎么帮你解决?”苏沐橙无奈道,“不过也不能次次都要我来当和事老吧?你们俩脾气也都不差啊,不至于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吧?”

“这也不是我本意,我很冤枉啊!”叶修抱怨道。

“所以你们到底是为什么闹矛盾?”苏沐橙问。

叶修想了想,这事大概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根据数十年来养成的作息来看,黄少天和叶修要比谁睡得晚估计是不相上下。不过深究起来大概后者要略胜一筹。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叶修身上的臭毛病多得不计其数,要一个一个来纠正的话,他简直是任重而道远。

好在叶修还算配合,首当其冲的“晚睡”已经被黄少天纠正了大半,两人勉强能够维持相差无几的作息时间。不过除此之外,黄少天和叶修的烟瘾抗争胜利的日子可谓是遥遥无期。

比如现在——

黄少天洗漱完,一推开卧室的门,一股浓烈的二手烟味就冲进了鼻腔。

卧室本来就不大,叶修好端端一个人掩藏在缭绕的白色烟雾后面,周身都是刺鼻的呛人气味。

黄少天立刻皱眉问:“你又抽烟?”

叶修正靠坐在床上玩电脑,听见黄少天问的这一句,赶紧坐直身子,道:“那我出去抽。”

“这不是去哪抽的问题。”黄少天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大步走到床边,噼里啪啦扔了一大堆问题出来,“我跟你说过好几次了,能不抽就别抽吧?结果你现在白天抽也就算了,晚上睡觉之前还得在卧室里来一根?还要不要我睡觉了?”

叶修的认错态度极为良好,立马把笔记本一扣,说:“绝不再犯。”

本来有些光火的黄少天闻言怒气稍微平息了些。他盯着叶修手里那支万恶之源看了几眼,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最后干脆地劈手就想把它拿过来,亲自扼杀在旁边的烟灰缸里。

叶修没能意会到黄少天的意图,见他突然就把手伸了过来,不懂他是在闹哪一出,又怕黄少天的手被灼人的烟头烫到,只能下意识地把手里的烟拿远了点。

这个动作一发生,两个人都愣了。

叶修坐着黄少天站着,所以前者能够很轻易地察觉到后者的表情变化。他看见在自己的手让开后,黄少天的脸色很快沉了下来,瞬间明白那人肯定是误会什么了。

而事实上黄少天也的确是误会了。他把叶修的避让解读成了躲闪,刚刚才偃旗息鼓的恼怒又开始蠢蠢欲动。

“你上次是怎么跟我说的?嗯?”黄少天压低声音说,“这事也不是我危言耸听,你为什么就是听不进我说的那些?”

“我错了。”叶修自知理亏,“下次一定记着。”

“你上次也这么打发我的吧?不对,你哪回不是这么说的?我都信了你多少回了?”黄少天本来就越说越气,一想到刚刚自己去拿叶修的烟,那人竟然还躲开来不准自己碰,就更加出离愤怒了,“劝你戒烟这事也不是我一个人在这儿瞎嚷嚷吧!?苏妹子,魏老大,还有你们老板娘……大家不都在和你说吗?是不是我这边嘴都说干了,到你那儿就是一堆屁话?!”

“不是……”感觉到这次黄少天是真的有点生气了,叶修便把手里的电脑放在了一旁,站起身来想拉他过来点,“你——你先冷静点,咱们再谈,啊。”

结果手还没有挨到黄少天的袖子,那人就退了一步,皱着眉头说:“别拽我!谈你妹!问你问题呢!你这口头支票能打到什么时候去了?!能不能给个准话?”

叶修站在那儿百口莫辩,十万分心思都齐心协力恨不得穿越回五分钟以前,把还没来得及点燃的那根烟扔到千里之外,不然大晚上的有觉不睡,哪会折腾这么一下。

最后,他深知自己在眼下的状况里是理不清了,看了看面前气鼓鼓的黄少天,又看了看手里那半截还在发光发热的烟,决定离开卧室,给双方一个冷静的余地。

察觉到叶修离开的黄少天还愣了一下,他抬头,目光追着叶修的背影来到门边。随即,就见那人脚步停顿了半秒,然后拉开门,离开了房间。

伴随着叶修的背影隐匿在门外的,是关门那一刻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


“啊?你摔门了?”苏沐橙在电话那端惊呼,“你能不能温柔点啊?有事发火能解决吗,少天不也是出于好心吗?至于发这么大火不?”

“我……”叶修无奈地解释道,“没摔。关门的时候手劲重了点而已,真的。”

闻言,苏沐橙那边沉默了好一会,才幽幽道:“……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叶修在这边忧心忡忡地叹了口气。

“然后呢?”苏沐橙接着问,“然后你们怎么样了?”

“没然后了。”叶修说,“等我回到卧室的时候,他都睡了。”

“哦……然后你们就开始冷战?”

“没有‘你们’,就他单方面不理我。”叶修说,“我估计他是以为我跟他摔门了。心里肯定不好受,可以理解。”

“你怎么还替他辩解上了……”苏沐橙哭笑不得,“难道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想办法哄人吗?”

“没用。”叶修道,“人都不见了。大中午的也不知道出去干嘛。”

苏沐橙在那边乌鸦嘴道:“不是吧?离家出走?”

叶修被她说得有点虚,不过表面上还是挺淡定的,说:“不会,多大人了还干这种事?”

苏沐橙在那头小声嘟囔:“前几年也不是没干过啊……”

话音还没落,叶修便听到大门的方向传来了锁芯转动的声音。

会在这个时候开这个家门的,只可能是一个人。


叶修挂了电话走出卧室,正好看到黄少天在玄关处换拖鞋。

那人正在埋头解鞋带,结果看到叶修出来了以后,似乎突然就不爽了起来。才进行到一半的解鞋带也放弃了,小腿一甩,一只鞋就被他蹬了出去。

叶修见状,莫名觉得此情此景有点眼熟,一番回想以后,他想起来大概是在小时候的叶秋身上见过这种赌气般的行径。

意识到这一点后,叶修便忍不住想笑。不过眼下于情于理都是不能笑的,不然别说和解,大概黄少天会恼羞成怒把他扫地出门。

于是叶修只能把脸绷了又绷,走上前去问:“去哪了?吃午饭了没。”

黄少天没说话,看了他一眼后,就把旁边一大包东西提起来,径自走向了厨房。

叶修顺着他的东西看了一眼他手里提的口袋,里面装着杂七杂八很多东西——粗略扫一眼,有泡面以及榨菜等等,那人大概是去超市了。

见黄少天进了厨房,叶修也跟着挪了过去,不过他没进去,只是懒洋洋地倚在了门框边。

黄少天站在橱柜边头也不回地整理东西,只留了个背影给叶修。

叶修盯着黄少天的背影看了会,然后开口说:

“饿了没?”

黄少天的动作没丝毫停顿,接着把买好的东西一个一个拿出来,挨个放进旁边的壁柜里,就当叶修不存在一样。

叶修也不觉得尴尬,只是摸了摸鼻子,厚着脸皮又说:“但是我饿了。”

黄少天的动作被这句厚颜无耻的坦白终于给逼停了一个片刻,不过很快就被他调整了过来。

虽然黄少天没给半点回应,不过这并不影响叶修自顾自地说话。他就一边看着黄少天收拾东西的背影,一边嘴上不停地倒了一大箩筐话出来:

“少天儿啊——”

“这都12点了,我整整12个小时没吃东西,你就不可怜可怜我?”

“昨天是我不对,在此我跟你郑重地道个歉。”

“为表衷心,我兜里剩下的那半包烟我扔垃圾桶了。你有空记得看一下……没空也看一下吧。”

“还有,我得澄清一句,我昨晚没想摔门。是手滑,劲没控制住。下次一定注意。”

“……你不给我吃的,总得给小点一点吧?它本来就不太机灵,再饿两顿估计得傻了吧。”

“……”

为了成功引起黄少天的注意力,叶修开口的第一句“少天儿”就着重凸显了那个儿化音,好好一个名被他喊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后来他一边说同时还在心里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和黄少天待久了近朱者赤的缘故,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话这么多呢?

再后来,也许是小点耳力惊狗,使得远在客厅的它,在听到最后叶修提到它的名字时,都昂着脖子“汪汪”了两声,无形之中与叶修打出了完美配合,完成了一场简短的群口相声。

黄少天被一人一狗吵得头大。

虽然叶修乱七八糟解释了一通,关于“摔门”这一重大影响感情生活的案例已经结案翻页了,但黄少天心里还是咽不下来自叶修肆无忌惮在房间里抽烟的这一恶劣行径的那口怒气。

他把收拾出来的一堆垃圾拢在一起,正打算丢掉,一转身,却看见叶修还在厨房门边杵着。

不说话,也不动作,就盯着黄少天轻笑。

黄少天生生扼住了自己扶额的冲动,刚打算无视他,就连叶修动了——

那人用下巴点了点某个方向。

黄少天顺势一看,是个垃圾桶。他走过去看了看里面,有一包能看出拆封了的香烟。

“……”

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直接把手里一包垃圾扔进了桶,把叶修忍痛表达的“衷心”盖了个严严实实。


对于黄少天看也不看他那包烟的尸体,径自跑去洗澡的行为,叶修表示很痛心。

不过很快,他找到了第二个消除冷战的办法。

其实黄少天也有些不良习惯,比如他爱光脚在地板上踩。

今天大概是被叶修气忘了,冲完澡后也光着脚就裹着潮湿的水汽出了浴室。

半干的皮肤接触到木质地板后,直接在上面留了一串浅浅的印记。叶修看着黄少天在家里晃荡了一圈,地上的脚印从浴室门口开始,能直接复制出他一整个行进路程。

最后等到黄少天跑到饮水机边倒水喝时,叶修看不下去了。

他把手里的报纸一合,起身就走过去把黄少天拉住了。

黄少天正在喝水,看叶修不由分说拉着自己还有些奇怪。

然后叶修便说:“你别动。”

说完,他便满屋子逛了一圈,把黄少天不知道飞哪儿去的两只厚拖鞋找齐了,最后回到黄少天身边,弯腰摆在了他面前。

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但黄少天就很固执地偏偏不去理会眼前的东西,喝完水把杯子一放,示威般光着脚就打算离开。

叶修自然是能料到他这个举动的。黄少天半步还没迈出去,就又被叶修拉住了。

那人笑着看着自己,说:

“要不我帮你?”

“……”


黄少天和叶修的单方面冷战僵持了一天,暂时没分出胜负。

不过通过白天叶修对自己的行为,黄少天觉得干什么都不如睡觉来得稳当。

于是在今天晚上不到10点的时候,叶修一推开卧室的门,入眼的就是一片茫茫黑暗。

叶修第一眼有点蒙,下意识手就摸到开关去开了灯,结果还真的看见黄少天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跟个蚕蛹一样,躺在床的一侧,看似是睡了。

叶修憋着笑关了灯,摸黑躺进了另一边空的床。

不过由于在叶修来之前,黄少天独占了一整床被子,所以他肆无忌惮把大部分被子都揽到了自己身边堆着。等到叶修钻进被窝后,扯着剩下的被子给自己盖了盖,横盖竖盖还是只能遮住一条手臂。

无语之下,叶修上手打算从黄少天那儿拽点过来。

抢被子这一动作被叶修进行地毫不犹豫,主要是他知道黄少天还没睡着。刚刚开灯的那个瞬间,他看见被子外黄少天露出来的脚踝动了两下。

从黄少天那边拉了一半被子过来后,叶修总算是盖住整个身体。不过这份温暖没能持续五秒钟,因为黄少天很快又把那截来之不易地被子抢回去了。

没想到大晚上的,黄少天还喜欢玩抢被子这一套。叶修无声地勾了勾嘴角,随即乐此不疲地又拽了回来。

黑暗中的拉锯战持续了好几分钟,后来居上的叶修这一方才决定消停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部分床上运动都挺累人的。

黄少天装睡倒也装得很彻底,除了手上在使劲之外,愣是岿然不动地给叶修只留了个坚定的背影,别的地方几乎一动不动。

休战后被子的归属权还是给了黄少天。

叶修扭头看了一会黄少天的后脑勺,然后还是上手一把把被子往自己这边拉了一截。然后趁着被子被掀起来后,他飞快地往黄少天那一边挪了一段距离。

最后,叶修一手抵着黄少天的脊背,一手揽着那人的腰,松松地把那人圈在了怀里。那被强行扯过来的被子刚刚好好能够盖住叶修的背部。

他笑了笑,把头往黄少天的后颈窝里蹭了蹭,随即贴着那人颈侧的肌肤,低声道:

“睡吧。”

——他知道黄少天还没睡。


第二天,黄少天刚醒,叶修就跟着一起坐起来了。

怒气的余韵未消,黄少天仍然不想和叶修说话。他坐在床上,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干什么。

叶修在旁边提醒:“早餐?你想吃什么?我去买吧。”

不想接受叶修好意的黄少天直接用行动表了态,翻身就下了床。

换好衣服后,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地出了卧室。

前者摸了摸外套空空如也的兜,然后在茶几上找到了一把零钱,顺进了自己包里。

叶修就站在不远处看他收拾这一切,在黄少天换鞋的时候,他瞄了一眼窗外——天色有点阴沉,过会儿大概会下雨。

黄少天就快出门,叶修正想提醒他带把雨伞,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改为沉默着目送黄少天离开家门。

在大门关上的三分钟后,叶修也在心里默数完了180秒,立刻换上鞋,拿起雨伞就跟出了门。


叶修在早餐摊找到黄少天时,那人正饶有兴致地盯着锅里正在炸的油条。

他天气预报的功力还算靠谱,老天果然在他出门的五分钟之内飘起了毛毛细雨。雨势并不大,不过在这样阴冷的天气淋雨并不是好事。

他站在离黄少天五米开外的地方等着他,看着那人买了豆浆油条,递出了零钱,又礼貌地道谢,最后一转身,看见了不远处的自己,表情有略微的惊讶。

叶修陪着黄少天淋了会儿雨才把伞撑开,举在头顶上。

沉默良久,黄少天终于开口说了这两天第一句话:“你跟着我干什么?”

叶修笑说:“怕你丢了。我上哪找第二个去?”

闻言,打开话匣子的黄少天眉毛都要飞起来了:“什么?你还想找第二个!?”

叶修笑得更欢。因为一只手拿着伞,所以他只能张开另一只手臂,对黄少天说:

“过来。”

黄少天还梗着:“我不过去。过去干嘛?你那有钱吗?”

“你不过来我报警了啊。”

“我靠?报警?你有没有搞错啊!要报警也是我报吧!你报什么警!”

“举报你不给对象粮食啊。你自己算算我饿了多少顿了?”

“放屁!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天在厨房偷偷泡面吗?!那么大的味!隔壁都能闻见!”

“那行,我不举报你了。”叶修冲他招招手——

“走啊,回家了。”





【生蛋节必须要生个彩蛋】

君莫笑

我和他的事解决了

沐雨橙风

·这么快?看来你也不是不行嘛

·那之前你给我打电话的目的是……?

君莫笑

没什么目的,发个牢骚而已

沐雨橙风

·哦

·我回去就把你号码设置成黑名单

评论(74)
热度(11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