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机不可失

强行曲解标题本意第二蛋(???

------------------------------------------------------------

黄少天的手机丢了。

在这个噩耗的冲击下,世邀赛夺冠这一大喜事都显得不那么令人开心了。

事情发生得悄无声息,但是却被发现得惊天动地。


比赛尘埃落定的第二天,以方锐为首的几个人就嚷嚷着要国家队的大家出门庆祝一番。毕竟难得出趟远门,又有冠军光环的buff加成下,人逢喜事精神爽,不放松自己好好玩一玩未免太苦逼了点。

说玩就玩,两句话的工夫,众人就在前一晚相约好,次日早晨九点在酒店大门口集合。然而等得真的到了第二天早上,距离集合时间快要过去五分钟后,当时叫嚷得最凶的黄少天却才卡着点姗姗来迟,并且背后还跟着懒洋洋的叶修。后者看上去困得不行,隔了大老远都能看见眼眶下面吊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

“黄少天你可算来了!”张佳乐第一个道,“昨天你不是打包票你第一个到吗?”

“呃,不好意思出了点意外,哈哈……”黄少天不自然地干笑道。

笑声还没停,就听苏沐橙的声音又从另一边响起:“你和叶修一起过来的?怎么一迟到就迟到两个啊。”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黄少天一听这话,脊梁骨都僵硬了,不仅如此,他刚刚还挂在嘴边的笑如今也拜苏沐橙所赐凝固在了脸上。一被问住了黄少天就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万般无奈下,只能回过头去看自己背后的叶修。

正巧叶修也看了过来,于是两人的视线遥遥相遇。叶修双目十分坦然,根本让人看不出别的情绪。而相比之下黄少天这边就兵荒马乱了点,他先是小心翼翼地望了过去,结果又是仓皇地赶忙避开。反正目光闪烁,视线的终点却总是不落在叶修身上。

就是傻子也看得出有问题了。

黄少天当然也能意识到这一点。不过他现在忙着在心里骂娘,顾不上注意别人的看法。

原因无他,任谁在醉酒之后的次日早晨发现自己正躺在暗恋对象的床上时,心里都不会太平静。

所以今天早上的黄少天也是被震惊淹没不知所措的。

反观另一位当事人倒是很镇静。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叶修的旁边摊着大开的行李箱,正在一边收拾行李。

见那人醒了以后就傻坐在床上,叶修便回过身问:“醒了?”

黄少天愣愣地看了一眼他,又愣愣地接着放空去了。不过这仓促一眼的工夫倒是让黄少天看出来叶修脸色不太好,大概是昨晚没休息好?

叶修见状,笑道:“还没睡醒呢?”

“醒了,醒了……”黄少天点点头说,顿了良久,才又问道,“我这是……”他环顾一圈四周,往好的说是稍显凌乱,往坏的说就是一片狼藉。

于是他咽了咽唾沫,用手比划了一下整个房间,然后把上半句话补完了:“什么情况?”

叶修不答,只是说:“你还记得什么?”

黄少天很想说他几乎从昨天上饭桌后就记忆断片了,不过照眼下这个局势来看,这里的狼藉一片多半都是由自己一手造成的,于是他也只能出于给叶修面子的立场,勉强对昨晚胡吃海喝的经历回想了一番。

两分钟后,他皱着眉说:“呃……就记得我喝多了……是吧?老叶你把我扛回来的?”说完,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叶修的脸色,没什么异样,看来自己是猜对了。

“对。”叶修点头道,“后来所有人里面就我和沐橙站着了。”

“噗……看来你滴酒不沾的决定是很明智的啊哈哈哈!”黄少天憋不住笑了笑,很快又意识到现在还不是能笑的时候,毕竟危机还没有解除。

于是他又问道:“那我……嗯……喝多了以后有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

这次叶修的表情很坦荡荡,“没有。”——就连这否认的话也听上去毫无破绽。

不过黄少天还是怀疑。

他不是想怀疑叶修,他只是对自己没什么自信,毕竟心里藏了个秘密,稍微冒点苗头后果都难以估量,黄少天实在是不敢赌。

正当他还想旁侧敲击问一问叶修关于昨晚更详细的情况时,叶修却突然说:“来不及了。你还是赶紧穿衣服吧。”

“啊?”黄少天一时没跟上,“什么来不及?我没穿衣服吗……”说完,他就猛地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掀开身上的被子一看——然后一脸介于郁猝和崩溃的表情,重新把被子盖上了。

叶修仿佛没看见黄少天的小表情一般,径直把手机屏幕按亮,然后递给了黄少天,上面的时间清晰地显示着:“08:55”。

见黄少天出神,叶修还提醒道:“你还记得我们昨天定的集合时间吗?”

黄少天傻了一秒,然后说:

“我靠!你他妈的怎么不早点叫我!!!”


十分钟后,草草换好衣服的黄少天和叶修匆匆忙忙地下了楼,果不其然地在酒店大门口看见了等待他们已久的一群人。

敷衍地应付了张佳乐和苏沐橙的提问后,为了避免再有人哪壶不开提哪壶,黄少天赶紧抢先道:“既然人都来齐了,那咱们就赶紧出发啊!”

“好啊,走着。”方锐第一个响应。

出发之前黄少天下意识拍了拍自己的裤兜,打算顺手确认一下自己手机和钱包是否在该在的地方。可就是由于这一拍,黄少天的左手只摸到了一个空瘪瘪的荷包——

黄少天一愣:“嗯?”

“怎么了?”后面的叶修走上前问。

前面还没走远的王杰希一行人闻言也转了过来。

“我次奥……手机哪去了?”黄少天立马把浑身上下能装东西的兜都摸了一遍,却并没有找到手机的踪迹。

叶修问:“你是不是换衣服了?在别的兜里?”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摇头道:“没换啊。”他看看叶修,小声道,“你帮我想想?”

叶修听他这么说,便真的认真回想了一下,后来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轻轻皱了皱眉,不过也就是一秒钟的事情。

就挨在他旁边的黄少天自然没有错过这一闪而过的神色,立刻追问道:“怎么怎么,你想到了什么?”

“没。”叶修却摇头,仿佛刚刚神色一变的不是他一般。

黄少天皱着眉又说:“你说我会不会是顺手放在哪儿了?浴室?床上?”

“别想了,晚上回酒店再找找。你今天先用我的吧。”

黄少天反问:“那你用什么?”

没等叶修说话,黄少天又挥挥手,干脆道:“算了,我多不好意思……既然这样,本剑圣今天就只能和你一起行动了。毕竟没手机谁都不方便啊!我跟你待一起,他们也能通过你联系我,是吧?”

所以黄少天和叶修就这么组队了。


下午,国家队一众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位于苏黎世旧城区的班霍夫大街。

“班霍夫大街是欧洲最长的一条购物大道,也是世界上其中一条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与纽约第五街齐名……”

苏沐橙和叶修黄少天三人遥遥落后于大部队。她拿着手机,上面是百度后的关于这条街道的基本信息,一字一顿也尽心尽力地给身边两人科普,“它的前身是旧城墙,直至1867年才拆卸改建为大街……”

没想到被科普的两人丝毫不领情,各说各的沟通得很顺畅。

“老叶你看什么呢?”

“随便看看。”

“哦,诶你看那边那个,那是卖什么的?……冰淇淋是吗?”

“好像是。去看看?”

被忽视已久的苏沐橙:“……”她白了作势要走的叶修一眼,说,“喂,我在这念了半天了,你们有谁能理一下我吗?”

黄少天:“啊?苏妹子你在念什么?”

叶修上前一步,和苏沐橙并肩走到了黄少天前面半步的位置,说:“没人要你念啊,你也是辛苦了。”

苏沐橙忿忿道:“我懂了,你们俩穿一条裤子的是吧!”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随即拍拍苏沐橙的肩,委婉地劝道:“别念了别念了,歇会,你刚刚不是在找云秀吗?那儿前面呢,去吧。”

苏沐橙听出了叶修的言外之意,翻个白眼说:“好好好,我给你们留二人世界行吧?”

这话说完之前黄少天还跟在叶修后面左看右看,结果话音刚落,他就很敏感地竖起耳朵,问:“什么二人世界?”提到那四个字,就连黄少天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不敢表露出来,只是故作严肃地板着脸问。

叶修笑着退回来,说:“你听错了。”

“是吗?”黄少天不太信。

叶修却转移话题道:“吃冰淇淋吗?”

“嗯?”

叶修用眼神瞟了瞟刚刚经过的地方,说:“就那边你看到的那个。”

黄少天跟着看了一眼,就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行啊!吃!我去买?”

叶修摇头:“我去,你在这儿等我一会。”

说完,他又把兜里手机拿出来,递给黄少天,说:“这个你拿着吧。”

“哦,哦……”黄少天没问原因,只是愣愣地接下,顿了顿又下意识问了一句,“我能玩玩不?”

叶修爽快地点头:“随你。”

扔下这句,黄少天就见叶修转身向街对面的店铺走去了。

看了几秒叶修的背影,黄少天才把目光收回来,落在了手机上。

叶修的手机没有设置密码,这跟黄少天就不一样,所以他随便一按就解了锁,大概手机的主人也不怕里面的隐私被人看见。

不过等到黄少天翻了两下手机后,他就改变了想法——可能叶修并不是有恃无恐无所畏惧,而是他手机里……确实没什么值得翻的。

除去手机自带应用之外,剩下的也就是QQ微博这类基本社交工具了。鉴于此,黄少天还特意点开相册看了看。

据他个人经验而言,手机相册是了解一个人绝大部分爱好的重要途径,所以叶修平时生活里有什么除了荣耀以外的偏好,也能够通过相册翻找出什么蛛丝马迹。

然而事实还是不遂黄少天的愿。叶修的手机相册打开后,里面只有孤零零的几十张相片,粗略扫个大概,还几乎都是合照,有些是和自己的,也有些是和一大群人。

黄少天庆幸之余又有点无语:所以他平时拿着手机到底干什么用?

退出相册后,无事可干的黄少天还是点开了微博。

叶修的个人账号没有退出,这使得黄少天一点开APP,手机就开始震个不停,消息那处的红点提示瞬间就飙升到了99+,如此雷同的情景在黄少天每一次登录自己微博账号的时候也要经历一遍,他也很无奈地习惯了。

黄少天在叶修的个人主页和首页之间百无聊赖地来回切换了几次,最后注意到了那人页面上显示的已发微博数。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是一个两位数,比起自己,连他所发微博的零头都算不上。

这也太懒了。

黄少天当即就下决定,给叶修的微博除除草。


难得来一趟瑞士,世邀赛拿了奖,一群人开开心心出来享受异国风景。这三点加起来很容易就凑成了一条微博的主题。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叶修离开的方向,却见那人已经一手握着一个甜筒回来了。叶修看见黄少天举着手机傻愣愣地盯着自己时,还很疑惑的问:

“你干嘛呢?”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摇头,“来,发个微博吧你。我看你上条微博都是上个月的事了。”

“说什么?”叶修问。

“随便说什么啊,想说什么说什么。”黄少天身为一个微博红人自然得传授经验,“实在想不出来就拍张照片发。”

见叶修点点头,黄少天再接再厉:“所以我现在就给你拍张照发?你不用担心,我ps技术还是能及格的。”

叶修犹豫了一下,答应了:“行吧。”

黄少天便很高兴地眯了眯眼,打开手机相机,给叶修来了张高清正面照。

叶修平时微博别说自拍了,连图片都没几张,所以当这张照片发出去后,将会掀起的轩然大波可想而知。

吃瓜群众们在激动的时候,当事人叶修和始作俑者黄少天正在悠悠闲闲地吃雪糕。不过叶修的手机还在黄少天手上,那人正兴致勃勃地一边啃甜筒,一边翻着叶修刚刚那条微博的评论:

——卧槽?????这张他拍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想问问叶神的拍照人是谁!!!!

——word妈妈呀这眼神苏死我了……是谁在拍照啊!能让叶神这么含情脉脉地看着他23333333

——肯定是国家队的谁!我不管!就是!

——天哪我粉叶修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他这样……(捧着心口倒地

——眼睛里满满都是爱啊啊啊我觉得我要失恋了quq

——我就缺一个这样的男朋友,淘宝有卖的吗?

——……

看着看着黄少天就有点扛不住了。他倒回去看了看那张照片,不知是光线原因言论效应还是心理作用,但叶修的眼神看上去确实很有戏,说不出的温柔涌动在里面,与微勾的嘴角组合在一起,是黄少天鲜少见到的样子。

不过一想到拍照的时候叶修正是站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又有些糊里糊涂的雀跃,就像是浓雾背后的答案一下子变得昭然若揭。一点不好意思,勾着另一点小开心,搞得他一时忙着欣喜,都不知道表面上该怎么佯装淡定遮遮掩掩了,只能扭过头假装看风景。

最后叶修还是发现了黄少天表情的怪异。

他观察了一会,然后说:

“你……脸怎么抽筋了?”


在外面瞎转转悠了一天,一行人回到酒店的时候只感觉自己骨头都要散架了。黄少天倒是还在状态,趁着大家走在前面,他还专门跑去买了罐碳酸饮料才跟上了众人的脚步。

上楼后黄少天跟着叶修回了他的房间,目的是为了兑现叶修早上的承诺。毕竟手机还没找到,也有很大可能就是落在他房间里了,不能丢得不明不白,这有点太冤屈。

叶修先进了房间,黄少天跟在后面。

不过后者倒也不是太着急找,仅仅是一边晃荡着,一边随便看看。

叶修见状,估摸着按照黄少天这个效率得找上好一会去了,就说:

“你慢慢找,我去洗个澡。”

“去吧去吧。”黄少天头也不回地挥挥手。

等到十分钟,叶修从浴室出来以后,却看见黄少天好整以暇地端坐在了床边,手上正握着他失而复得的手机。

叶修本来想说“找到了?”,后来看黄少天表情不太对,便改为“怎么了?”。

“老叶,你能解释一下不?”黄少天笑得高深莫测,他指指一边,问,“为什么我会在你收拾好的行李箱里发现我的手机?你把我手机藏起来到底是何居心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吧。”

叶修愣了只一秒,说:“当时手滑装进去了,后来才想起来,你信吗?”

黄少天摇头:“当然不信啊!我又不傻。”

说着,他把放在一边桌上还没开封的可乐拿过来,一手顺势就拉开了拉环——

然后就被碳酸饮料喷了个正着。

黄少天:“……”

不幸中的万幸是,喷洒出来的饮料不太多,只有零星几颗溅在了黄少天脸上,其余都是白色泡沫,黏黏糊糊地堆在拉环边。

黄少天被这么一打岔,也懒得问叶修了,当务之急是找餐巾纸来处理一下。

还没等他找到,叶修却先上前一步来,站到了黄少天身边,然后抬起手抹去了他嘴角的一滴饮料。

先不说位置本身就挺微妙的,叶修手上的力道也拿捏得刚刚好,介于轻微和用力之间。

这让黄少天不能不多想。

不管怎么说,同性朋友间真的能做出这种亲密的举动?最直男的做法不应该是赶紧找张纸来擦吗?一言不合就上手是怎么回事?

这个念头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后,黄少天有了点底气。于是,他也就抓着这一点底气问了:

“老叶你干嘛?”

叶修装傻:“嗯?”

“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你刚刚的行为?什么意思啊?有话好好说不要老动手。”黄少天说,“以及之前你把我手机藏起来的行为?别瞎扯,我需要一个正当的理由啊!”

叶修想了想,最后突然笑了。

黄少天愣了愣,正想问他笑什么,就听见叶修说:

“可以。但在我说之前,少天大大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手机密码是我生日?”

“这……”黄少天被叶修的话一惊,蹭的一下站起来,瞬间哑火。

他瞪大眼睛盯着叶修足足有半分钟,也才憋出了磕磕绊绊的后半句:

“这……这当然是因为……”

然而没等他说完,黄少天就感觉到叶修靠了过来。再然后,那人抬手轻轻抱了抱他,动作轻到几乎让人感觉不出。

一个一触即分的拥抱后,叶修望向了黄少天的眼睛,说:

“这么巧,我也是。”




感谢kk提供的买雪糕梗~(给太太递茶.gif

评论(46)
热度(9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