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循序渐进 (上)

说好的ABO+先婚后爱

双十一快乐!

-----------------------------------------------------

(上)

 

当黄少天听闻他要结婚了的消息时,他差点从夜雨声烦的驾驶室上摔下来。

“谁?你说谁要结婚了?!”眼下他的机甲舱门大开,不过他没心思去管这件事。黄少天在勉强用手扶住舱门后,就忙不迭追问道,“我没听错吧?!”

正在黄少天面前的郑轩一脸尴尬:“对,没错……就是你要结婚了……”

黄少天明显跟不上节奏地说:“……结什么婚?你们大家都知道了?结果我这个当事人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郑轩更尴尬了:“是吧……”

“所以我到底犯了什么事,怎么一言不合就要结婚了?”黄少天一脸茫然地想了想,“你是不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来整我的?”

郑轩想了想,最后试探性地问:“你还记得四年前我们做的那个体检吗?”

四年前?不就是自己刚进校的时候吗?

黄少天顺着郑轩的引导回忆了一会,终于想起那人说的体检到底是什么了——

 

荣耀学院作为这里最大且唯一的军事化管理学院,在每一年新生入学的时候都会组织大规模的校内体检。这次体检的涵盖范围上至性别体重,下达星座爱好,这种怪异的检查让黄少天很不解。

“所以说调查这些干嘛啊?爱好不是随时都在变吗?”黄少天嘟囔了一句,眼下他正排着队准备检查身高。不过在测量身高的队伍旁边就是一张长桌,桌边密密麻麻围满了人,听说是在登记个人爱好。

难道个人爱好会对体检结果有什么影响吗?还是说个人爱好会影响宿舍分配?

黄少天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就听见排在自己后面的人出声道:

“因为四年后学校会替你安排一个结婚对象。”

黄少天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人是在回答刚才自己无意识提出的问题。

他转过头去看了那人一眼,发现有点眼熟。好在很快他就想起来,这人在之前检查视力的时候也排在自己后面,那时候两人还互相认识了一下。

“郑轩……?”黄少天勉强回忆起了对方的名字,说,“你怎么知道的?还有什么叫‘替你安排个结婚对象’?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郑轩说,“你知道我们毕业以后直接进军队吧?为了避免在役期间受感情生活影响,所以学校干脆让我们在毕业之前都凑成对算了。而且结了以后不能离。”

“我靠,真的假的……”黄少天皱眉,“那万一别人不想接受安排呢?”

“也可以,在毕业之前带着你那个alpha或者beta或者omega去登记就可以了。不过他们会在你们俩的的房间内装上一个信息素检测器,要是在你们生活期间信息素浓度以及混合程度没有达到一定数值,那你们俩的登记是无效的。”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最后缓缓道:“所以说白了,也就是我其实是有可能在毕业后……被迫强制性地和一个我根本不认识的alpha结婚?次奥,什么鬼啊!”他翻个白眼,“我现在退学还来得及吗?来得及吧?”

“也不是。”郑轩拍拍黄少天的肩,安慰道,“听说这学校在这方面还是挺人性化的,应该只会从你认识的人里面下手。”

“那它这个安排是怎么个安排法啊?”黄少天又道,“会不会把A和A凑在一起?不会打起来吗?搞笑呢吗。”

郑轩说:“当然是传统的AO啊,至于beta就只有听天由命了。不过我们学校beta占少数,问题不大。”

黄少天说:“我还是没搞懂,到底怎么安排?校长钦点?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兴包办这一套?有没有搞错啊……”

郑轩指了指某个方向,在他手指指向的不远处,黄少天可以看见一栋不高不矮的建筑物,大门方向还隐约可以瞥见密密麻麻的人群。

郑轩说:“看见没?那个地方,待会每个人都得去抽血。血液里能提取出来的信息都会被存在学校的信息库里,等我们快毕业的时候,学校就会将信息库的数据导出,通过某个系统来进行高速适配。要是遇到一个契合度85%以上的,就会给你们俩安排结婚了。”

“就这样?”黄少天很怀疑,“到底是个什么系统?靠谱吗?会不会本质上还是随机乱配啊!我持质疑态度。”

“别质疑了,你看这个学校毕业了这么多届学生,哪届因为这事闹出过问题?”郑轩宽慰道,“而且现在不是正在采集基本信息吗?”

虽然很不愿意相信,但黄少天还是暂且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但到了后来,这件事在黄少天的脑海里却没有停留太多时间。主要是因为虽然在刚入学的时候,所有人进行了这样一番轰轰烈烈的体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却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校方那边关于此事的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众人的注意力自然被别的事给转移开来。

而黄少天没想到的是,这件他后来几乎以为是玩笑的事情,竟然真的在他快要毕业的时候成了真。

 

“所以你说的是刚进校做的那个?要写星座和兴趣爱好的体检?”黄少天皱眉问。

“对,就那个。”郑轩点头,说,“我们这一届有三分之二的人没有登记,都被系统分好对,张贴在公告栏那儿了。”

“哦……”黄少天顿了顿,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等等,你说……贴在公告栏上?我靠?那不是全校都能看见我跟哪个倒霉鬼分到一起了?!还有没有隐私啊!”

郑轩说:“这还不至于,就只显示了学号。我记着你的呢,就顺便帮你看了看而已。”

“哦,那还好……”黄少天犹豫几番,还是问了,“那你知道跟我……那个啥的,是谁吗?”

郑轩却支吾了一会儿,什么话都没说。

“我去!”黄少天被他这个反应吓到了,他瞪大眼睛问,“不会是你吧!?别吓我啊我们不适合!而且你不是omega吗?难道你一直在隐瞒你的性别?!”

“不不不,想太多了你,当然不是我。”郑轩欲哭无泪,赶紧撇清,“其实那个学号我也不认识,就是单纯觉得有点眼熟而已。而且后面显示你们俩适配度挺高的,93%。”

“是吗?”黄少天皱眉,问,“你会觉得眼熟的,会是谁的?应该没几个人学号会让你觉得眼熟吧?”

“但就是想不起来啊!”郑轩说,“我觉得你与其在这里问我,不如直接回寝室看算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按照学校的安排,被“结婚”的二人在确定关系后,就会住进同一件宿舍。宿舍足够宽,两个人完全住得下——并且他们还需要与一个信息素检测器同处一个屋檐下。

一般来说只需要一方收拾收拾,搬进另一方宿舍就好了。但黄少天之前对此完全没准备,显然不会是搬去别人那儿的一方。不过听郑轩这么说,就可以得知是那位不知名的结婚对象主动地搬了过来。

会是谁?

黄少天在回宿舍的路上,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说实话,他认识的人太多,单单凭这个条件就几乎找不到有依据的人选。不过如果将对象限于alpha的话,可供猜想的人就少很多了。

黄少天扳着指头数了数,他自己认识的alpha不超过10个。而其中和自己最熟的,大概就是叶修了,对方甚至可以说是他在这个学校关系最好的人。

黄少天和叶修是在刚进校没多久就认识的,细细算起来,也就比郑轩晚不了几天。

实际上他和叶修并不在一个班,宿舍楼也隔了十万八千里,两人之所以熟起来,其实是源于某一次机甲操作课。这门课程唯一的特点就是要求alpha与omega两两分组,共同合作。

黄少天自然而然地与叶修分到了一组。

而那些再后来的一切,就如同水到渠成般,顺理成章地发展下去了。

 

等到黄少天走到宿舍楼下,已经是十分钟后的事了。直到眼下,他才真正开始觉得有点紧张。

这份紧张一直持续到了他站在房间门口。

黄少天从兜里掏出钥匙,缓慢又谨慎地打开了门。

一开门黄少天就看见了门边多出了一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很明显这就是某位初来乍到的人的所属物。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它们,然后轻手轻脚地经过它们,进入了室内。房间里并没有人,在黄少天目之所及的地方看不到半个人影。

与此同时,黄少天敏锐地听见卧室的房间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立刻回过头看向那边,也就在他扭过头的下一秒,卧室的门被人拉开了,一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和黄少天撞了个脸对脸。

黄少天:“……”

叶修:“?”

气氛沉默了几秒,静谧再一次由黄少天打破:“我靠啊……”

叶修哭笑不得:“你这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皱着眉,很郁闷般用手指了指自己和叶修,“这是什么情况?不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吧!”

叶修失笑:“还真是,这不是缘分吗。”

“缘分你妹啊!!”黄少天有苦说不出,虽然叶修和他关系铁打,但是这也不意味着他可以毫无心理芥蒂地就把对方的身份从朋友搬到结婚对象啊!

说实话,黄少天在AO成双成对的这个学校里,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脱单这件事。并且他也考虑过叶修这人——毕竟后者是个刚刚好的alpha,在兴趣爱好方面与自己也挺投缘的。就算在某些方面比自己稍微强上那么一丢丢,但是也掩盖不了他本人确实挺不错这件事。

但是考虑后的结果,还是不了了之。

因为黄少天总觉得他和叶修太熟了,熟到两个人都互相见过了对方最狼狈与最丢脸的样子,与浪漫并行的距离感在他们俩之间所剩无几。他们彼此关系的的衍生物可以是默契,可以是信任,或者更多,但这怎么能是爱情。

偏偏叶修还是来到了他的面前。

 

 

 

TBC

不好意思最近有点忙……所以没更新……

然后这篇文的后续会收录于KK太太的一个小料里,这里算是一个试阅,至于小料的信息会在短时间内尽快公开哒~

 

 

评论(25)
热度(9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