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点赞之交 (中)

包养这件小事(大雾)

(上)

------------------------------------------------------------------------

叶修的大腿黄少天到底还是没抱成。

不过他完成了抱大腿的第一步,在这顿饭即将散伙的时候,和叶修互加了微信好友。

值得一提的是叶修的微信头像也是一条狗,并且黄少天越看越觉得眼熟。最后在他们一行人快要吃完结账的时候,他灵光一现,想起来了。

“魏老大魏老大!”黄少天指着叶修的微信头像一直往魏琛眼皮子底下凑,“你看这只狗是你头像上的那只吗!”

“对,你眼神挺好啊小同志。”魏琛指了指叶修,“就是这人前段时间刚接手的。”

“哦,我看这品种是……柯基吗?挺可爱的。”黄少天点开大图猜测道。

“对。”叶修点头道,“沐橙说她没时间养,扔给我了。”

嗯?沐橙?苏沐橙?

乍然听到这个名字,黄少天愣了愣,随即心里一动,感觉自己嗅到了八卦的气息。他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语气抑扬顿挫此起彼伏,声调扭得跟十八弯的盘山公路一样。

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你哦什么?想什么呢?”

黄少天立刻正色道,“没啊,就感觉你们俩关系挺好。”

叶修正想接话,突然被身边骤起的一阵响动给打断了。所谓的响动是一段手机铃声,从他们隔壁桌传过来的。

铃声大概只持续了十几秒就被掐断了,紧接着是电话主人压低声音的一声“喂?”。本来这是很细碎的一件小事,过了就忘了,但黄少天偏偏被这个插曲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只因为他觉得那人的手机铃声莫名的熟悉。

黄少天皱眉自己默默哼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这正是孙翔前不久刚推出的个人单曲,并且在公开的短短三天之内就席卷了各大音乐榜单,其中包括最热单曲榜、上升最快单曲榜以及最热MV榜。孙翔这首新歌以相当强硬的架势飞快地侵占着全国大街小巷,就连黄少天这种忙得脚不沾地的人,都通过生活中无形之间的耳濡目染而渐渐被洗脑。

所以他也才能在仅仅听到方才手机铃声中十几秒的前奏后,就立刻记起这首歌。

“哎哎,”黄少天出声喊了两声叶修,“刚刚那铃声……是你们公司孙翔的吧?”

“是啊。”叶修点头道。

“确实挺好听的,还是秋木苏谱的曲吧?大神还是这么厉害啊!果然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黄少天称赞道,“MV也很有创意啊。希望我有生之年也能做个这么棒的MV出来。”

但叶修却突然说:“你那首歌也不错。”

“嗯?”黄少天反应慢了半拍,这才意识到叶修说的是他前段时间推出的新歌。这个“前段时间”要具体说起来,也就和孙翔发新歌是一前一后的事情。

不过他这首歌完成度并没有孙翔的高。因为他这段时间忙着新戏的开机,所以自然耽搁了MV的拍摄。再加上MV的女主角人选迟迟没有定下来,所以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了。

不过话说回来他这首新歌其实反响不错,虽然没有孙翔那么夸张,毕竟那人出道比自己久,有人气奠定基础是应该的,但对于黄少天自己而言算是很好的了,最高记录冲进了最热歌曲榜单TOP3。也正是基于这一优秀的成绩,蓝雨的音乐团队一举推翻之前的MV计划,换成了个更为冒险的版本,打算借此再为热度添把火。

而黄少天没有想到的是,叶修作为嘉世的一分子,居然还有闲工夫去听他这一小新人的歌?

于是他下意识问:“你听过?”

叶修点头,问道:“你是不是最近准备拍MV了?”

“对……大概吧……”一提到这事,黄少天的脸就垮下来了,“但女主角还没找到呢,估计短时间内没法拍。”

叶修疑惑:“找不到人?”

“差不多算是吧。”黄少天无奈道,“你知道我们公司本来女艺人就少得跟什么一样,然后这段时候正好基本上都有安排了,能腾出时间的又不太适合我这MV,所以就……”

“那我帮你问问沐橙有没有时间。”叶修说,“我记得她这几天应该有空。”

“啊?我靠!”黄少天从疑惑到震惊只花了半秒,“我去!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她来跟我搭档我觉得基本不可能吧?!我听说原本孙翔的MV女主角想找她的结果都被拒绝了啊!”

叶修笑道:“孙翔那是撞上她赶电视剧进度了,没时间才找别人的。”

黄少天哦了一声,还是觉得不太可能。

叶修说:“你别想了,我明天给你答复。”


因为“苏沐橙来给自己拍MV”这事的几率实在过于渺茫,所以黄少天昨天一吃完饭就把它抛诸脑后了。

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第二天有他的戏,即便对戏份安排再不满意,该完成的分内工作还是得完成。

次日一大早黄少天就打着瞌睡被载到了片场,期间他还得经受路途颠簸的折磨,不过好在还有助理跟他聊天提提神。

“对啦黄少,今天那个男一暂时不会来。”

“嗯?为什么?”黄少天从手机屏幕上抬头,“没他的戏?”

“本来是有的,但是好像被移到后面去了?”助理道,“而且那边好像说今天有个什么采访,就来不了了。”

“哦……”黄少天点点头,应了一声。

助理却说:“但我不是很相信!那个男一才出道几天啊怎么可能有采访!我之前翻他微博,10个粉丝里有3个都是僵尸粉!而且粉丝也没你多呀!”

黄少天好笑又无语:“你干嘛翻人家微博?”

“不爽啊!虽然没有明说,但你戏份被砍不就是因为他嘛。而且为什么不砍别人就砍你!”助理恨恨道,“太气人了,没见过走后门还这么光明正大的。黄少你以后在片场里遇上他了不会被欺负吧?”

“不会吧,我招他惹他了?”黄少天说,“为什么针对我一个人?”

说完,黄少天突然想到昨天叶修说他会出面问一问这件事,如果那人没有在开玩笑的话,那应该不会出现助理所说的那种情况。

所以黄少天宽慰道:“我觉得你还是想太多了,他应该没这么嚣张。”

“嗯?为什么你这么肯定?”助理问,“他连砍你戏份这事都做得出来,在片场稍微欺负你一下不是更顺手吗?”

“……”黄少天简直想吐槽你哪边的啊,不过他还是抑制住了这种冲动,继续和稀泥道:“他还没这么大排场吧,别人也不瞎,真干了这种缺德事也不是只有我们俩看得出来。”

“哦……”助理觉得也有道理,应了一声后突然道,“哎,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说话这么有底气?很自信的感觉啊。”

“啊?”黄少天一下就自乱了阵脚,“有、有吗?”

“有啊有啊!”助理笃定道,“有一种背后有大boss撑腰的感觉。”

黄少天:“……哈哈哈没有吧,你感觉错了。”

“唉。”助理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背后有金主帮你铺路呢,小说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一点都不真实,差评啊!”

黄少天:“……”


正当黄少天以为他暗地里勾结叶修的行为不会暴露时,他就差点暴露了。

事情发生在当天拍摄的中途。

黄少天到片场的时候人已经来了一大半了,并且剩下的小部分人也陆陆续续地在十几分钟内来齐。除了男一号缺席以外,一大帮子人很快就在场务的组织下开始紧锣密鼓的拍摄工作。

这一拍就是一上午。

一直到中午,黄少天才有了一段真正意义上的休息时间。

其实这也不全是场务的戏份安排的锅,因为比起剧组里其他人,黄少天本身就比他们多了一个MV拍摄的任务。因为这段时间MV的准备工作尚且接近尾声,所以为了后期能够全身心投入MV的制作,在这部戏开拍前黄少天就特意嘱咐这边尽量把他的戏份安排得靠前一点。

这样一来就算他不能提前结束拍摄,也能在后期减少一点赶进度的压力。

所以这种戏份前移所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黄少天这段时间的工作会非常赶,戏份也被安排得很紧凑。

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完成了将近4个小时的拍摄任务后,黄少天终于得以在正午时分坐在板凳上喘口气。

一旁的助理见状,赶紧凑上来一边给黄少天扇风,一边给他倒了杯水。

黄少天接过水杯一仰头就干了,缓了一会儿后才问助理道:“几点了?”

助理看看手机:“12点半了。”

“那能开饭了吗!”黄少天哀叹一声,“我快要饿死了!”

“哦能能能!”助理一听,忙不迭道,“黄少你等一下啊!”说完便一溜烟跑开了。

半分钟后,助理飞奔回来,手上多了一个保温袋。

等她跑到黄少天面前时,才把保温袋打开,把里面温热的盒饭拿了出来,递给了对方。

黄少天手指接触到外层还留有热度的泡沫饭盒,心里有点小感动,他笑着打算上手揭开盒子,随口问道:“今天吃的什么……”

没想到等他一揭开盖子看清里面的东西时,他就惊呆了。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里面装的饭菜,愣了好一会才问助理:“……你特意为我买的?”

“不是啊不是啊!”助理连忙摇头,“今天大家都吃得这么丰盛!”

黄少天犹如被从天而降的馅饼砸了个满怀,他顿了顿,又问:“那为什么都是我爱吃?我口味这么大众?”

“呃……”助理被问住了,支吾道,“这……我就不知道了……”

黄少天还想说点什么,就感觉兜里的手机明显震动了两下。

他把它拿出来看了看,是一条微信消息。给他发消息的人的头像是一条柯基,而现在柯基的主人告诉他:她说有时间,让你随便使唤。

黄少天瞬间就反应过来了这是苏沐橙答应了和自己搭档MV的事,他一下子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回答了一句最平淡无奇的话:谢谢啊!!

那边说:没事。

按照常理来说这段对话就可以到此为止,黄少天完全可以退出微信想干嘛干嘛了。但偏偏他没有这么做,而是看了看手里还一口没动的盒饭,最后鬼使神差地拍了张照,还给叶修发了过去。

那边的回复是一个很在情理之中的问号。

黄少天不屈不挠地坚持道:这个是你的杰作?

对方承认地很坦然:是啊。

叶修这么爽快地就坦白了,黄少天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回,难道又说一个谢谢吗?他也不是人形致谢机啊!

黄少天捏着手机在对话框里敲敲打打好一会,最后才问:为什么给我安排这个?

这句话刚发出去,旁边的助理就看不下去了,提醒道:“黄少,你再不吃就……”

“吃吃吃,”黄少天赶紧放下手机开始解决午饭,但因为心里还挂念着叶修的回复,所以他这顿饭吃得有点心不在焉。他一边扒拉饭一边看看手机,可叶修好像是故意的一般迟迟没有回复。一直到黄少天一盒饭都要吃完了,叶修的回答才姗姗来迟:你下午戏多吗?

等了半天就等来这么一个顾左右而言他的回答,黄少天又气又郁闷,只得把怒气都发泄到标点符号上:多!到!爆!炸!!!!


但即便黄少天用如此简明扼要的四个字以及数个标点表达了自己下午的忙碌,叶修似乎还是没有get到他的中心思想。

因为在下午拍摄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本人到达片场了。

那时候黄少天正躲在旁边的小板凳上偷偷休息,一转头就看见助理鬼鬼祟祟地问自己:“黄少!有人来了!”

黄少天一口水呛在喉咙里,缓了一会才说:“有人来多正常!这每天不都是人来人往的吗?”

助理又说:“听说那人还准备了一车慰问品!”

“我去!”黄少天被那个量词惊到了,“哪家粉丝这么大手笔?”虽然粉丝给剧组送点小礼物很常见,他觉得他们剧组还没有大牌到连粉丝都这么财大气粗的人啊?

助理看着手机上的微信群即时更新实况:“而且好像每人都有一份!里面有香蕉绿茶牛肉干……”

嗯?这么巧?黄少天想了想,好像自己都挺爱吃的。

“……还有薯片花生水果糖!”

黄少天:“……”

他想了想,最后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微信:你在哪呢?

对方秒回:你背后。

黄少天一惊,一回头,半个人影都没有。

他盯着背后扫视了好几眼,在确定了确实没有人后,才气呼呼地回过头打算痛斥叶修的幼稚行径。

结果一回头来,就看见那人就在自己的正前方迈着大步走了过来。

黄少天简直要被这大起大落搞得没脾气了。但既然事情都这么发展了,他也只能把手机放下,站起来看着叶修走近。

可惜身边的助理好像没有他这么机灵,直到叶修停下来,那人都还坐在小板凳上一动不动。黄少天赶紧拍拍助理的肩,然后指指叶修:“你不打个招呼吗?”

助理满脸“这谁我干嘛要打招呼”。

黄少天解释道:“你老板。”

助理一脸震惊道:“怎么才几天不见喻哥就长变了!?”

黄少天十分无语地为远在千里的喻文州点了个蜡,随即他才想到刚刚自己似乎说错了一个地方,于是纠正道:“不对,这应该是……我老板?”

助理仍然是一脸震惊,但她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叶修,很快反应了过来,换上一副灿烂的笑容道:“哈哈哈哈我就说嘛!小说是不会骗人的!”

黄少天:“……”

一旁的叶修很疑惑,并且看上去像是想要问一问助理刚刚那番话是什么意思的样子。

于是黄少天赶紧抢在叶修前面开了口:“我……有个问题!”

叶修道:“说吧。”

“其实我昨天就想问了,”黄少天说,“既然你投资了这部剧,为什么不安排一个嘉世的人进组?”






TBC

前排祝自己生日快乐,也祝泠漪漪生日快乐呀~

评论(90)
热度(7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