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点赞之交 (上)

包养这件小事(大雾)

送给 @灰水 ~

---------------------------------------------------

黄少天其实和叶修不熟,并且据他本人的理解来看,这个“不熟”甚至可以说是“根本没说过几句话”。

为此,当事人还特地回想了一下,想了半天还是觉得他应该属于和叶修根本就搭不上边的那种人——毕竟对方是嘉世的老板,而自己是蓝雨一个刚出道的小艺人,两人之间有且仅有的联系,就是一年以前某次蓝雨年会上的一面之缘。因为据说那位嘉世一把手和蓝雨这边的魏琛挺熟的,所以那次蓝雨新年趴就把这人邀请来做特约嘉宾了。

又鉴于“魏琛和叶修熟”,以及“黄少天是魏琛一手带出道的”这两层条件,所以经过关系纽带的传递,黄少天也就自然而然地被魏琛带过去和叶修打了个招呼。

那时候黄少天都还没出道,正处于即将被推出市场的培训期,微博粉丝更是只有可怜巴巴的三十万来个。因而黄少天压根就没指望走了这个过场后,叶修就能真的记住他了。

自那次打完招呼再寒暄两句后,黄少天就再也没和叶修说过话了。毕竟蓝雨和嘉世挨得又不近,再加上双方都不是闲人,既然没有见面的机会,哪会有说话的可能。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当经纪人喻文州对黄少天说,第二天中午他可能会受邀和叶修吃个饭的时候,后者不仅连牙也不刷了,还差点把嘴里的泡沫咽下去。

黄少天瞪大眼睛盯着镜子里正站在自己背后的喻文州,傻了两秒后赶紧咕噜咕噜把嘴巴漱了,才转身问: 

“你刚刚说谁?!”

喻文州早就料到对方这个反应,无奈又重复了一遍:“叶修。” 

“嘉世那个啊?”黄少天问。

“对,”喻文州点头,“就是你认识的那个。”

“我们就说了几句话!还是很久以前!那也能叫我认识啊?就算我认识别人别人也不认识我啊!”黄少天还处于震惊状态,“你确定是我?为什么啊?”

“不知道。”喻文州说,“刚才他亲自给我打了个电话,问你明天有空没?有空就一起吃个饭。”

“吃、吃什么……”黄少天莫名底气有点不足,“我还是想问,为什么是我?我跟他连朋友圈的点赞之交都算不上,他居然约我吃饭?他总不可能已经沦落到要找我这种关系的人来吃饭了吧?”

没等喻文州发表意见,黄少天又喋喋道:“不是吧,我现在觉得细思恐极。他这行为简直是无事不登三宝殿,非奸即盗啊!”

“……”喻文州懒得纠正黄少天的措辞了,“我问了你助理,你明天下午才有行程,吃个饭应该没问题。”

黄少天沉默两秒:“所以我根本没有选择是吗?我可以不去吗?” 

喻文州点头道:“应该是的。”

“我靠!还有没有王法了啊!”黄少天不服气,“为什么我没有拒绝的权利?!”

喻文州淡淡道:“因为你助理已经替你答应他了。” 

黄少天:“……”

 

第二天,黄少天一反常态地起得非常早,始作俑者就是即将到来的那一场“约饭”。 

昨晚喻文州在自己这边扔下这么一颗重磅炸弹以后就轻飘飘地走了,黄少天洗完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了好久,也没想到叶修突然搞这么一出是为什么。一直到黄少天想得昏昏欲睡差点就要不省人事的时候,他的脑海中突然冒出来三个字,并且这三个字背后所代表的含义还吓得他一个激灵,连瞌睡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潜规则”。

黄少天蹭得一下坐起来,心里反反复复地想着这个词,越想越觉得很有道理,不然为什么叶修突然把自己这样一个和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约出来呢?背后肯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啊!

黄少天这下连觉也不睡了,翻身就坐了起来。他在黑暗里沉默几秒,然后把床头的手机摸过来点开了微信。

他看着时间琢磨了一下,估计这个点魏琛还没睡,便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过去:“魏老大你睡了没啊?”

魏琛比黄少天大几岁,年龄和叶修比较相近。而且魏琛性格比较直,但他的微信头像一点都不符合他的外形,竟然是……一只狗?还挺萌的,可原来不是一棵树吗?

黄少天确认般地看了好几眼,才又追加了一个问句过去:“等等等等啊!你头像啥时候换了?你养的狗吗这是?” 

显然黄少天是把魏琛的作息时间摸清楚了的,因为对面回复的速度非常快,很明显是还没睡。

魏琛:没 

魏琛:不是我的狗

黄少天:哦……网上找的图片啊?

魏琛:老叶的

黄少天:????我认识的姓叶的好像并不是很多……

黄少天:所以你说的是……叶修……?

魏琛:是啊,没看出来他这种人还会养狗吧

黄少天:…………不不不不我跟他不熟……

黄少天:那个魏老大啊我跟你说个事

魏琛:说吧,你小子又闯什么祸了?

黄少天:没有啊!!

黄少天:还有为什么是又!!我出道以来闯过吗???

魏琛:没有吗

魏琛:那个因为吃了火锅拉肚子错过试镜的是谁

黄少天:…………呸呸呸骂人不揭短啊!!能别提这事了吗?

黄少天:你以为我想吗!!!

魏琛: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哦……其实吧……就是

黄少天:叶修让我明天中午跟他一起吃饭

魏琛:哦

黄少天:…………就这反应?

魏琛:不然呢?吃个饭有什么好稀奇的?

黄少天:可我跟他不熟好吗……为什么要找我啊……

黄少天:我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

魏琛:担忧个屁!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魏琛:我也去

黄少天:我靠

黄少天:下次这种事请早点说好吗!!!!!

 

和魏琛一聊起来,时间就直奔着凌晨一去不复返了。黄少天握着手机和对方聊得直打呵欠,最后索性道了拜拜就睡了。但他实际上还是没睡好,毕竟一想到明天要和叶修那样的人吃饭他就觉得胃疼——别的先不说,聊什么啊! 

叶修手里的嘉世和蓝雨应该算是竞争关系,前者的王牌当家男艺人叫孙翔,走的是拽拽的酷哥路线,但黄少天和他根本就没见过面——原因无他,那人一心玩音乐,哪会和黄少天这样雨露均沾又唱歌又演戏的人有太多交集?

嘉世另一位艺人叫苏沐橙,人美声甜的国民女神,黄少天和她之前在各种机缘巧合下说过几次话,关系还算是不错。

前一晚和魏琛聊天太晚的后遗症在次日清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黄少天晚睡早起,整个人都是懵的。但要他倒回去睡回笼觉,他又生怕睡过了一觉直奔12点,就只能强撑着挣脱被窝的束缚。

后来他发现,他强撑着起床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他很快就陷入了纠结应该穿什么的泥淖。

穿便装吧,太休闲了;穿正装吧,又太一本正经了。

期间黄少天还特意打电话咨询了一下他未来的饭友魏琛,得到的回答是:“就穿衣服呗?”

“废话!问题是穿什么衣服?我需不需要穿正式一点?”黄少天问道。

“你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啊,”魏琛说,“这么紧张干嘛?”

“我这哪是紧张,这是出于礼貌问一下好吗!”黄少天正想接着说,就感觉手机震动看一下,他拿下来一看,是喻文州的微信消息,内容是一个地址。

于是黄少天只得转言对着魏琛道:“我收到待会吃饭的地址了,魏老大你收到没?”

“老夫昨晚就知道了。到时候我接你过去吧。”魏琛说。

“嗯?你顺利吗?”黄少天说,“要不我还是让我助理开车送吧。 ”

“你就别折腾人小姑娘了。”黄少天的助理和他本人一样新,和黄少天差不多是一前一后进的蓝雨。

魏琛接着说,“我挺顺路了,你收拾好了就给我说一声吧。”

“哦哦那好,”黄少天赶紧点头,“谢了啊!”

 

叶修和他们俩约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整,然而等到黄少天十一点五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叶修已经在那了。 

黄少天是跟在魏琛后面进去的,半个人都藏在魏琛背后,和叶修远远的隔着一段距离。按理说他和叶修只见过一面,再加上中间又有一年时间没见,所以他不记得叶修长什么样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奇怪的是,黄少天发现自己对叶修的相貌记得很清晰,并且和现今他见到的这副模样别无二异。

黄少天分神对此象征性地疑惑了一下,难道是叶修长得太有特点,已经到了让自己过目不忘地步了?但事实上也并没有,趁着落座期间黄少天偷偷瞄了几眼叶修,横看竖看都不像是“长得很独特”的那类人。 

见人到齐了叶修便开始张罗着点菜,他把菜单递到魏琛和黄少天面前晃了晃,道:“谁来?”

黄少天一惊,连忙摆手道:“不不不你们来吧你们来吧。”

魏琛也大手一挥表示:“你点,别点我们俩不爱吃的就行了。” 

闻言,黄少天有点尴尬地出言道:“呃……他应该不知道我不爱吃什么吧……”

没想到他刚说完,叶修就接话道:“秋葵?”

“嗯?”黄少天一愣,“你怎么知道?”

“全世界都知道了好吗!”魏琛一手拍上黄少天的肩膀,“你忘了你之前那个直播了?有人问你不爱吃什么,你不是说了三遍秋葵,还说因为这真的很重要所以一遍都不能少吗?”

“哦、对……”黄少天这才想起来,随即又有点惊讶地看向叶修,“所以你知道这个,也是因为你看了那个直播?”

“是啊。”叶修说,“我还给你刷了礼物。” 

“我去,真的!?”

在见到叶修点头承认后,黄少天莫名有一种被包养的感觉。虽然直播收到的礼物都是粉丝送的,大家都是自己的金主,但问题是眼前这个对象昨天才被他yy过找自己吃饭的动机,眼下再听说对方还给自己刷过礼物,黄少天就很控制不住地想偏了。

然而事实却在此出现了转折,魏琛突然对黄少天道:“所以你是不是得感谢一下我?” 

“啊?为什么啊?”黄少天问。

魏琛自信满满道:“要不是老夫提议的,你怎么会认识你这个真爱粉?” 

黄少天一呆,然后仔细想了想魏琛这句话背后所代表的意思,最后才敢以不确定的语气问道:“所以你的意思是……是你建议叶修带上我一起吃饭的?”

“是啊。”魏琛说,“没人告诉你?”

叶修也跟着问了:“你不知道?前几天我约你们魏老大吃饭,是他问我要不要叫上你的。” 

“……”黄少天感觉心很累,沉默很久才对魏琛说,“……我还是那句老话,下次这种事情请早点说好吗!”

 

吃饭期间叶修和魏琛两人聊得挺热络,黄少天倒是没怎么说话,一门心思地扒着饭。主要是他觉得太不好意思了,亏得昨天自己还思考那么久叶修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邀请自己。现在看来,根本就是自己想太多好吗!事实就是人家和魏老大吃饭,顺便让自己蹭一口而已! 

黄少天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还暗暗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叶修疑似想潜自己的行为,而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要真做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出来,那他趁早退圈别混了吧!

正当黄少天以为自己可以一直不说话混过这顿饭时,魏琛突然道:“哎,你之前剧本那事怎么样了?” 

“嗯?哪个?”黄少天嘴上叼着一根土豆丝茫然地抬头问。

“就是你刚开机那个!”魏琛恨铁不成钢道,“你戏份不是被砍了吗?那边回复你没?”

“哦那个啊……”一提到这事黄少天的心情就有点不太好,“回是回复了,但还是那些话呗,什么出于剧情考虑啊……”

魏琛一听,就怒骂道:“放屁!现在才知道改,而且就砍你一个人的,一开始怎么不考虑剧情呢!”

听到这里叶修夹菜的动作也顿了顿,问:“怎么回事?”

魏琛看向黄少天,还没开口让当事人说明一下,就听黄少天果断地推脱道:“我不说!!”

“……”于是解释经过这件事就只能魏琛代劳了——

 “这小子半个月前接了个剧,一开始角色定位是男三,初版剧本发过来看着戏份安排也不错。总之挺稳妥的。” 

“结果现在开机,什么问题都冒出来了。男一的演员突然就换成了个名不见经传的空降兵,我听都没有听说过。而且那边补发了一个修订版剧本,他戏份被删了将近三分之一。”

对于男一人选这件事,黄少天补充说明了一下:“男一好像是新人,比我都新的那种。”

“还有件事,”魏琛突然压低声音道,“小程给我说,那个空降兵好像和导演走得挺近的。”

叶修问:“小程是谁?”

黄少天赶紧说:“我助理我助理。”说完他才反应过来,转向魏琛问,“不对啊,你什么时候和我助理串通好了?”

魏琛伸手就拍了他一下:“我不串通好能知道这件事吗!”

叶修突然插话道:“刚刚你们说的那个电视剧,是不是叫《北风》?”

“是啊,”黄少天点头道,“你怎么知道?” 

 “我有参与投资。”叶修淡淡道,“我帮你问问那边到底怎么回事吧。”

我靠……

所以现在坐在自己面前,还和自己分享同一盘土豆丝的人,就是自己新剧幕后的最大boss之一?

黄少天一时间说不出话,简直被这事态的发展惊呆了—— 

大腿来得太突然,他到底要不要抱?

 

 

 

 

TBC

评论(47)
热度(8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