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全场最佳

世邀赛期间

有私设

------------------------------------------------------------------------------

苏沐橙发现这两天国家队里有两个人不太对劲,巧的是这两个人和自己的关系都还不错。

一是叶修,另一个是黄少天。

而且细细想来,这两人状态出现问题似乎就是一前一后的事,用“偶然”二字来解释这一现象未免太牵强。那两个家伙的状态不佳真的跟对方一丁点关联都没有?至少苏沐橙是不信的。

作为领队,叶修给予队员们的自由活动时间是相当充裕的,这也就给了苏沐橙一整个晚上的空暇来思考,他们俩到底是出于什么理由闹成这个样子。

她翻着自己和叶修的聊天记录看了好一会,最后发现事情应该从前天晚上开始说起。

前天中国队对战德国队,结果是有惊无险地以微弱的分差赢了对面,打完比赛后大家一众表示心情紧张压力山大,所以叶修为了犒劳众人,大手一挥,十分大方地就取消了当晚以及次日早晨的训练,让大家好好放松一下。

暂时没有训练和比赛的负担,大部分人都松了一口气,在一番胡吃海喝后,不知道谁提了一句“咱们去玩狼人杀吧?”,得到了群众的集体响应。最后在几轮重重晋级的石头剪子布后,黄少天被众人推选出来作为游戏的场地供应方。

“为什么是我?”黄少天震惊地盯着手里还没松开的石头,“我不是赢了吗?!”

方锐说:“赢了正好啊!大家为了庆祝你赢了一致决定到你房间玩!”

张佳乐也起哄道:“就是啊!而且你房间不是我们之间最好的吗?”

“我靠?为什么?”黄少天更震惊了,“我书读得少你们也不能骗我啊!大家不都是单人间吗?有什么不一样的啊?怎么就最好了?”

“因为你房间风景好呀!”苏沐橙说,“听说拉开窗帘就能看见湖吧?”

黄少天哑火了:“呃,对啊……难道你们不是?”

“你觉得看上去我们是吗?看来你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张佳乐忿忿不平道,“当时谁给分的房间来着?”

“叶修啊!叶修!就是他!我平时待他不薄啊怎么一到正事他就这样对我呢?”方锐很羡慕嫉妒恨地看着黄少天,“你看看你家老叶对你多好!连沐橙姐姐都轮不上这种待遇啊!”

“谁、谁家啊说什么呢?”黄少天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怎么就我家了?我可不要啊谁要谁拿走!苏妹子你要吗?白送你!”

苏沐橙莫名膝盖中了一箭,赶紧敬谢不敏道:“不不不不用了,少天你自己收着吧。”

最后事情讨论的结果仍然不变,依旧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奔赴黄少天的豪华景观单间。

不算上叶修——那人正忙着总结今天的比赛——一共十三个人一窝蜂挤在黄少天的房间里,就算后者的小单间再豪华,也逃不过它只是个单人间的本质。

十三个人围成一圈坐在地上,黄少天左边坐着苏沐橙右边坐着喻文州,两个人都笑得高深莫测,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好在大家进入状态进入得很快,再加入在座大部分都是游戏老手,平时聚会玩这个的次数多了去了,所以几乎没浪费时间在规则解说上,就顺顺利利地开始了第一局。

黄少天玩狼人杀并没有太多次,但至少对自己还是有一点信心的。他抽到了平民,然后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就算这一局不能撑到最后,但在中途才被杀也算是不错了。

没想到黄少天的信心不堪一击,他在游戏的一开始就以几乎全票的成绩被票选出局了。

含冤出局的黄少天很受伤:“为什么又是我?我今天招你们了吗?!我是好人啊为什么要这样怼我??”

张佳乐淡淡道:“谁叫你表情这么嘲讽?”

“我?嘲讽?”黄少天想呵呵了,“你怎么看出来的啊?这应该是叶修那家伙的专属形容词好不好?!”

“是吗,”方锐煞有介事道,“我怎么觉得有些时候你们俩表情挺像的,你跟他混久了近墨者黑吧?”

黄少天很莫名其妙,一转头竟然还看见身边的苏沐橙很是赞同地点点头。

他有点怕了:“不是吧你们!?”

没想到方锐就此转移了话题:“哎我说怎么少个人呢,我们派个人去把叶修叫来吧?这种集火别人的游戏没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啊!”

最后一句搞得一群人笑倒一片,大家经过一番互相推选后再一次验证了一句老话:“枪打出头鸟”——因为最后被选出来去邀请叶修的,还是一开始就被群众的力量搞出局的黄少天。

但就是这一“邀请”,似乎发生了点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


十几分钟后,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的加入了战场,但苏沐橙以自己的直觉来看,总觉得他们俩之前的氛围不太对,而且已经不对到语言很难描述了。

可苏沐橙扫视了在场的其他人的反应后,好像并没有察觉出那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气场。但就在活动结束各自回到房间、并且苏沐橙都快把自己感觉出的那种怪异归纳为错觉时,她收到了来自叶修的一条QQ消息,内容是简明扼要的一个问句:

君莫笑

你平时逛论坛吗?

苏沐橙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想不出叶修大晚上的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只能疑惑地回复道:

沐雨橙风

看吧,但不是很频繁,怎么了?

君莫笑

那你逛海角论坛吗

沐雨橙风

有时候吧

君莫笑

这是个什么论坛?

沐雨橙风

·八卦帖挺多的

·你问这个干嘛?你要逛论坛上荣耀官方论坛啊

君莫笑

·随便问问

·还有,李涛是谁

沐雨橙风

·??????

·嗯……你在哪看到的这个名字?

君莫笑

一个帖子标题

沐雨橙风

那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应该是理性讨论的意思

君莫笑


沐雨橙风

·……

·你看什么帖子了?

君莫笑

·没什么

·洗洗睡吧你

沐雨橙风

[/再见]


后来苏沐橙还是知道了叶修说的帖子到底是什么。

她那天晚上在和叶修聊天后就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上了回一个月不上的海角论坛,然后很轻易地就在热帖榜看到了一个醒目的帖子——

【高亮】李涛,叶修和黄少天到底有几腿?

并且一楼还说:前排开局,大家来押注他们俩到底啥时候公开?

苏沐橙:“……”

她发誓,她真的就只是抱着见一见世面的心情点开这个帖子的。然后在看完第一页后,苏沐橙就忍不住了,赶紧上QQ私聊了叶修。

沐雨橙风

·链接

·是这个吗你看的那个帖子

君莫笑

可以啊你这也能找到?

沐雨橙风

·嘿嘿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吧,你看这个帖子是不是因为你终于决定对……

君莫笑


沐雨橙风

……还装傻呢

君莫笑

我在少天手机上看到的

沐雨橙风

·啊??????

·不厚道啊你看别人手机

君莫笑

·不是

·他今晚不是来找我去和你们玩游戏吗,结果那时候我正从房间里出来,跟他在转角处撞上了,他手机掉地上了我帮他捡,就看见他屏幕上是这个帖子

沐雨橙风

·哦转角遇到那啥啊

·嘿嘿我什么都没说

君莫笑

……

沐雨橙风

所以这就是你们俩各自尴尬的原因吗

君莫笑

你看出来了?

沐雨橙风

差不多吧……不过你们到底在尴尬什么?[/阴险]

君莫笑

我哪知道,他躲着我呢

沐雨橙风

看来是时候轮到我出马了啊[/阴险][/阴险]


苏沐橙扳着指头算了算,距离下一场和荷兰队的比赛还有两天,更准确地说,是一天半。

她必须得在这一天半内做点什么实际的内容,毕竟在昨天她已经对黄少天进行了明里暗里的旁侧敲击,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段对话就是——

“少天你平时逛论坛吗?”

彼时黄少天正在喝饮料,差点一口可乐喷出来,他咳了两声后才道:“呃……很少逛吧……苏妹子你怎么想到问这个?”

苏沐橙不答反笑,接着说:“那你知道海角论坛吗?”

“知道……”黄少天偷瞄着苏沐橙的表情,小心翼翼道,“……吧?”

苏沐橙立马笑了,“为什么是问句啊?其实我昨天在海角论坛上看到有个帖子提到了你和叶修,你看过没?”

黄少天赶紧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没有没有!没看过!不知道啊!”

 “我还没说完呢,”苏沐橙幽幽道,“我看有人说你们俩不合呀?”

“啊?”黄少天蒙了。

“真的吗?”苏沐橙担心道,“我看这两天你们俩气氛很尴尬,都互相避着走啊……不会是真的吧?”

“不不……没有啊没有啊!”黄少天认真道,“真没有!帖子都是乱说的!苏妹子你别信啊!其实我跟他——呃……”

苏沐橙在心里偷笑一声,乘胜追击:“你跟他怎么啦?”

“呃……出了点问题……”

苏沐橙表情变得担忧了起来:“所以还是吵架了吧?”

“没有!这个是真的没有吵!你相信我!”黄少天赶紧道,“至于我们为什么这样,我……以后解决了再告诉你吧?”

虽然这个承诺只是口头的,但苏沐橙还是很满意黄少天给她说了这么一句。并且从眼下看来基本的铺垫已经大功告成了,接下来所需要的就是进一步的推波助澜。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就收到了苏沐橙的一条短信:【少天在楼顶呢你赶紧去啊】

叶修很摸不着头脑:【他这么想不开?】

苏沐橙无语:【说什么呢,他有话给你说,正等着你呢你快点啊!】

虽然知道这是套路,但叶修还是老老实实地上了顶楼。

与此同时,黄少天也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少天有空没啊,来顶楼聊聊天?】

黄少天惊讶地回复:【呃……现在????】

苏沐橙说:【对啊,来吧!】

然后五分钟后,只有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在酒店顶楼面面相觑。

黄少天:“……我能说我其实猜到这个结局了吗?”

叶修:“呵呵。”

黄少天吐槽道:“你呵什么呵啊我去!”

叶修没答话,却说:“你有话跟我说?”

“啊?”黄少天愣了愣,“没、没啊……?没有吧?”

叶修继续问:“真没有?”他顿了顿,“沐橙跟我说她前天看到了一个帖子……”

黄少天立马想到了苏沐橙说的那个有关他们俩关系不合的帖子,顿感心里一凉:“不是吧你也看到了那个?!”

叶修正想点头说是,就听黄少天接着道:“但我们没吵架啊,怕什么?”

叶修呆住了:“什么吵架?”

黄少天说:“那个帖子不是说我们关系不好吗?哎现在这些人是有多闲,这种事也能花时间瞎扯……”

叶修彻底搞不懂了,难道他那天在黄少天手机上瞥到的帖子……其实是在说他们俩关系不好?

“那你打算怎么办?”叶修问。

黄少天想了想,最后说:“要不……发个微博辟谣?我们俩拍张合照?”

叶修对此并不介意,点点头同意了:“行。”


五分钟后,苏沐橙在自己的房间里刷到了一条来自“剑圣大大路上捡的爱疯”客户端的微博,文字内容是“剑圣大大与他的小粉丝”,并且还配了一张黄少天和叶修的合照。照片上的黄少天一手勾在叶修脖子上,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笑得挺开心。

苏沐橙都懒得看评论,不用说也肯定是yoooo成一片。但她不是很懂剧情发展,只得偷偷上QQ问叶修道:

沐雨橙风

成了没?

君莫笑

成什么?

沐雨橙风

当然是你们俩啊!

君莫笑

我们俩怎么了?

苏沐橙一看这句,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她只犹豫了片刻,就一个电话打给叶修了,等到对面接通后,她立马恨铁不成钢地问:“你到底想不想把人追到手了啊?”

叶修那边沉默好久,才说:“你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看出来的啊!我又不瞎……”苏沐橙说,“所以你到底想不想啊?给我个答案啊,要不我白忙活了。”

“呵呵,”叶修没有正面回答,“你说呢?”

苏沐橙无言以对,只能说:“我不管,我就当你是想了啊!那你挂了电话马上上QQ,我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第二天,国家队的众人发现叶修和黄少天成功恢复之前的亲密关系,两人之间的尴尬不仅荡然无存,而且还充斥着若有若无的……别的难以言表的东西?

对此,知情人士苏沐橙在一旁笑得气定神闲,深藏功与名。

方锐感觉自己心里毛毛的,便凑上去问了:“姐姐你笑什么呢?”

“嘿嘿,不告诉你呀。”

张佳乐在旁边若有所思道:“我怎么觉得叶修跟黄少天之间还是怪怪的,虽然和之前那种氛围又有点不同吧……”

方锐揉揉眼睛:“我肯定是压力太大眼花了,不然我怎么看见了许多粉红泡泡呢?”

“……”张佳乐思索一会,随即决定转身就走,“我还是去训练吧,有些事情我还是不知道最好。”

“啊?我去你别走!把话说清楚啊!”方锐赶紧回身挽救道,“你这样让我很细思恐极啊喂!”







(全场最佳是谁应该很好猜吧哈哈哈~)

评论(29)
热度(8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