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蓝瘦香菇

欧——欧——西——

---------------------------------------------------------------------

01

黄少天发了条微博,汉字外加上标点,非常罕见地只有六个字:

蓝瘦,香菇。

但正是这六个字,让他这条微博毫不费力地超过了他往期的日常唠嗑博,一举成为了微博热门榜TOP3。这寥寥数字之所以能以光速窜上热门,那几十万条评论有很大的功劳。

浩浩荡荡的评论大军分为几部分:

一是哈哈哈哈大军,并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看到这几个字就有笑的冲动。

二是表情包大军,这类人以斗图为乐,并且能够做到完美扣题。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黄少天这条微博的评论放眼望去全是齐刷刷的蓝色蘑菇的表情包,看上去挺像邪教的。

最后就是理智分析党,他们纷纷举例子讲道理,借此说明黄少天到底是因何难受,为甚想哭。在纷纭众说之下,“黄少肯定是打荣耀输了吧”这一言论在一众杂谈中站稳了脚跟。


02

但是事情并非如此。

关于到底为什么发这条微博,黄少天本人特意在评论里解释了一番,虽然只是通过和别的职业选手对话大致说明了一下。

——苏沐橙:哈哈哈哈少天怎么啦?

——回复 苏沐橙:苏妹子你感受过绝望吗……

——回复 黄少天:嗯?什么绝望?

——回复 苏沐橙:……………………一觉醒来发现冰箱里什么都没有然后外面又下着大雨根本没法出门的绝望

在两人对话期间,叶修还趁机插了一脚,针对黄少天那句“你感受过绝望吗”的话说道:“被树砸死的绝望吗?”

然后黄少天一言不发,回复了他一个表情:

[360度环绕竖中指.jpg]


03

虽然微博上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但黄少天真的挺难受想哭的。

因为事实确实如他所言,今早他是被雨声吵醒的,一觉醒来后饿得奔向厨房,却只能摸着空虚的腹部,和面前那个同样空虚的冰箱相看两相厌。

叶修起得比黄少天晚点,所以等他出来时,黄少天已经半个人都钻进冰箱里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从他那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黄少天的两条腿,剩下大半个人都被冰箱吞了。叶修有点怀疑自己眼花地揉揉眼睛,站在厨房门口出声道:“干嘛呢你?”

黄少天慢慢从冰箱里脱身,愁容满面地对叶修说:“怎么办啊老叶,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了,你那有私藏的吃的吗?没有我们就要饿死了。”

叶修无语:“没了出去买呗。”

话音未落,窗外一声惊雷乍响。随即,沉闷的雷声也从远方滚了过来。

黄少天闻声,顿时做了个“你看吧”的表情。

叶修:“……”


04

“真什么都没有?”叶修不信邪地向冰箱走去。

“真的!谁骗你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后退一大步,把空间给叶修留了出来。

于是等叶修站到冰箱前一看,果然什么能吃的都没看到——除了正中间那一盒秋葵。

叶修感觉有点好笑,把那个塑料盒拿出来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说:“这不是还有吃的吗?”

“你逗我呢吗?”黄少天皱眉,“这东西能吃?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它八字不合啊!所以它在我眼里就是不存在的!你赶紧拿走拿走拿走!”

叶修没办法,只得把那盒无辜的秋葵放回原位,然后问:“这玩意当初谁买的?”

“是我吗?不可能吧!你看我像是会买秋葵的人吗?”黄少天笃定道,“肯定是你吧老叶!啧啧啧你安得什么心啊!多大仇!”

叶修很冤枉:“哪能是我?我也不爱吃这个,买回家给谁吃?”

“那是谁?不会是苏妹子大老远寄过来的吧?不至于对我这么狠吧!”

“你让我想想……”叶修沉默一会,突然道,“是你那天抽奖抽的吧?”

黄少天“嗯?”了一声,不过经叶修一提醒,他立马就想到了大概一周前,他们俩去逛超市,还凭收银条随手抽了次奖,没想到就抽到了这个。

当时他很不解:“为什么我连抽奖这种低概率的事情都离不开这玩意!这能说明什么?阴魂不散啊我去!”

叶修却说:“说明缘分呐!”

黄少天报以白眼:“你妹的缘分啊!滚滚滚滚滚吧!”


05

时隔几日,又看到了这盒熟悉的秋葵,黄少天的心情有点微妙。

他正想扭头问叶修这东西应该做何处置,就见那人居然掏出了手机。

黄少天正疑惑他想做什么,就感觉包里的自己的手机抖了抖,显然是不知道哪个app有新消息了。

黄少天拿出来一看,正是微博。叶修就现在自己面前,竟然还十分无聊地评论了自己刚刚发的那条微博,还说:“被树砸死的绝望吗?”

这就不能忍了。

黄少天立马回以一个表情。

结果叶修评论还不够,接着转了他那条微博,说:蓝瘦,秋葵。

黄少天简直要笑了,冲叶修道:“你有病吗哈哈哈!不饿吗赶紧找点东西垫肚子啊!”



06

秋葵的存在并不能给眼下的局势带来一点改变,因为在他们俩的翻箱倒柜下,黄少天绝望地发现,他们家确实是什么都没了,包括身为一家之主的康师傅。

——哦不,其实还是有点东西的,叶修在黄少天的电脑显示器背后发现了半袋不知何年何月的紫薯干,而黄少天本人见着那东西双眼霎时就放了光,搞得叶修只得把东西给他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黄少天整个人周身都萦绕着和仓鼠一样的“咔呲咔呲”声。

但紫薯干一吃完,两人又陷入了窘迫的境地。

黄少天把最后一根紫薯干塞到叶修嘴里后,跑到了窗户边。他盯着窗外的大雨做了很多次心理建设,最后终于一咬牙道:

“老叶,我们下楼买东西吧!”

“这么大的雨?”叶修挑眉问。

“没事!”黄少天拍胸脯道,“楼下便利店很近的!而且我们打伞就没问题吧!”

这个计划应该是可行的。

之所以说应该,是因为后来叶修经过又一番翻箱倒柜,却只在家里找到了一把伞。不幸中的万幸是,这把蓝色的雨伞还算比较大。

“怎么会只有一把?!”对此,黄少天难以置信道,“以前不是多得不知道往哪放吗!都找不到了?!”

“是啊。”

“……”黄少天叹口气,“算了算了……走吧!”


07

外面的雨下得比黄少天想象的还要大,路面上已经有浅浅的一截积水了。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体型差不多的大男人挤在一把伞下,都感觉自己要不就会被淋成落汤鸡,要不就是窒息而死。

好在黄少天所说的便利店确实很近,距离小区大门不过一条马路的宽度。

黄少天一边走着一边扳着指头数:“我们需要买点什么?吃的吧,泡面必须有,饼干也可以来点无聊的时候吃……再买袋紫薯干吧,我刚刚吃了觉得还挺好吃的?对了我们要不要买把伞?回去的时候就可以一人撑一把了。”

叶修没回应,突然出声道:“看路。”

“啊?”

黄少天没留神,也就没刹住脚,一脚踩到地上,顿时一片积水就飞溅起来,把旁边叶修膝盖以下的裤腿淋了个半湿。

叶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老叶!”黄少天憋不住笑了,“待会给你买把伞补偿!咱们一人一把!不虚!”


08

几分钟后,两人走到了便利店门口。叶修把手上的伞收好,刚想跟着黄少天进去,就见那人回身道:

“我一个人进去吧,”他看看便利店里面,“这儿没放雨伞的地方,你进去会把地面打湿,这又是瓷砖,挺滑的。我一个人速战速决,你在外面等等我?”

“行。”叶修乐得清闲,点头道。

黄少天进去后,就留叶修一个人站在便利店的屋檐下,但今天的雨偏偏是斜着下的,他在原地就站了一会儿,便感觉衣服前面已经濡湿了。

于是叶修只得把手上的伞撑开,遮一遮飞扬的雨水。


09

等黄少天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没在门口看见叶修人,倒是一眼就望见有把蓝色的伞撑着,高度只到自己膝盖左右。

黄少天走过去看,果然是叶修撑着伞蹲在地上,一眼看去就像一只蘑菇,还是有毒的那种。

黄少天顿时想起一个冷笑话,笑道:“你cos蘑菇啊?”

叶修把伞拿开,说:“你再不出来我就得躺着了。”

“嗯?什么意思?”黄少天看了看手表,发现自己这一次洗劫便利店花的时间确实是有点长了,叶修多半是站着脚酸,才逼不得已蹲着歇一会的。

见黄少天买好东西后,叶修便想要站起来,没想到黄少天先他一步拦住了,还说:“等会等会!你等一下再起来!我拍个照啊!”

叶修说:“拍什么照?”

黄少天含糊其辞地打哈哈:“纪念一下嘛……”


10

半小时后,黄少天继早上那条“蓝瘦香菇”后,又发了一条微博。这次他不仅打了字,还配了图——

@ 黄少天:蓝瘦香菇=蓝菇 @ 叶修

[叶修撑蓝伞蹲着.jpg]

这次评论只分为两派了,上一回的哈哈哈哈党仍然不变,剩下的人全都变成了ps高手,纷纷给叶修那张图p上了不同的字:

——蓝菇,想瘦

——哥cos的不是菇,是寂寞

——少年,吃菇吗


评论(32)
热度(8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