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就你话多 (下)

都是套路

(上)

-----------------------------------------------------------------

09

黄少天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那人说的是昨天他拼字输了的惩罚,他顿时懊恼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我靠!我还以为你不记得了!还庆幸正好可以糊弄过去蒙混过关好吗!?

不过他表面上还是强撑道:

夜雨声烦

哦,那你说吧

君莫笑

夜雨大大来爆个黑历史听听?

嗯?黄少天有点惊讶,没想到君莫笑提的这个要求还挺清新脱俗的。不过黑历史这事也不能随便爆,黄少天思来想去,最后下定决心爆了个最稳妥的。

——尽管这稳妥只是暂时的。

夜雨声烦

写同人文算吗……

君莫笑


夜雨声烦

·你单发个问号是表示听不懂还是怎么的……

·就同人文啊!你理解的那种!!虽然不带cp吧……但本质是一样的

·是我最喜欢的作者的文的同人文

·我靠上面那句话好他妈拗口哈哈哈

君莫笑

一叶之秋吗?

夜雨声烦

·我靠

·我靠靠靠靠靠靠

·你怎么知道?!?

君莫笑

沐雨告诉我的

夜雨声烦

·哦

·我记住了[/再见]

黄少天莫名有点尴尬,简直想穿越回去把那个四处散播自己喜欢一叶之秋这个消息的自己打死。

这时君莫笑的消息又过来了——

君莫笑

你怎么会知道一叶之秋?

黄少天下意识地就开始打字解释,正当他打到一半时,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赶紧狂按键入把大段已经躺在对话框里的字删去了。

夜雨声烦

·这个问题我可以不回答吧?

·反正你刚刚问的那个我已经老实说了啊

君莫笑


没想到对面居然这么爽快,黄少天有点惊讶。不过那边又很快补了一句话,让他刚刚滋生出来的庆幸碎成了渣渣。

君莫笑

那我下次问

黄少天:“……”

闻言,他顿时在心里冷笑一声,呵呵!想得美吧还有下次!哪来的下次!?黄少天盯着键盘正想打一句“你醒醒吧没下次了”,就听见电脑传来滴滴滴的声音,他一看消息,来自昨天刚拉的那个讨论组。


10

君莫笑

刚刚夜雨大大告诉我

夜雨声烦

·!!!!!!

·我靠靠靠!!你不是要把我那件事抖出来吧!!!!!

·谁来管管啊讨论组可以禁言吗

君莫笑

不行

夜雨声烦

……

鸾辂音尘

·哈哈!

·我问一句,大家今天都更新了吗?

沐雨橙风

我窥屏正开心呢……

索克萨尔

……

百花缭乱

…………

海无量

………………

夜雨声烦

…………………………………………………………………………………………

迎风布阵

夜雨就你要特殊点是不?能不能好好队形了啊

百花缭乱

就你要特殊点是不?

海无量

就你要特殊点是不?

君莫笑

就你要特殊点是不?

夜雨声烦

@ 君莫笑 闭嘴吧你!

沐雨橙风

哈哈哈哈哈哈哈

鸾辂音尘

所以晚上接着拼字吧

百花缭乱

所以我还是退出这个讨论组吧

夜雨声烦

我也退出吧

君莫笑

@ 夜雨声烦 你不日更了?

夜雨声烦

·靠靠靠就你话多

·我日更对你有什么好处啊?????

君莫笑

拼字输了的有惩罚啊

海无量

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菊福

夜雨声烦

·靠!!!!

·你这话说得……难道我们一定会输吗?!

·其实我昨天晚上连自己一半实力都没有发挥出来

沐雨橙风

哦?是吗

王不留行

哦?是吗

鸾辂音尘

·那就这么说定了吧,今晚继续

·你们有半分钟的时间陈述自己的观点

夜雨声烦

我拒绝!!!!!!!!!!

君莫笑

怕了啊?

夜雨声烦

·你妹!

·你看我像怕的人吗?

·[中指.jpg]

鸾辂音尘

哈哈哈哈哈既然大家都没有异议,那咱们今晚同一时间不见不散啊


11

黄少天觉得君莫笑可能是月亮派过来消灭他的。

因为按照以往情况,黄少天从来没在作者群发起的拼字比赛中输过。可君莫笑天生与他八字不合一般,初来乍到就把黄少天从手速第一的宝座上拉下来,并以此作为开头,一而再再而三地撼动黄少天的地位。

也就是说,这天晚上黄少天又输了。

好在这次他和君莫笑的差距稍稍缩短了一些,两人战果只相差了1000字左右。但也正是由于这蚊子肉一般的1000字,更让黄少天心有不服又无可奈何。

这次拼字也沿袭了上次的规则,君莫笑也很规矩地又挑了黄少天。因为之前两人私下有聊过,所以这下黄少天都懒得等对方来找他了,自己就敲了君莫笑的小窗。

夜雨声烦

说吧,你这次又想干嘛啊……

君莫笑

上次那个问题的答案你还没告诉我

夜雨声烦

·哪个?

·我看看记录啊……

·哦就是问我怎么知道一叶之秋的那个吗?

君莫笑

是啊

夜雨声烦

·我说你怎么对这种无关痛痒的事情感兴趣……难道你是他的粉丝???

·原因很简单啊,就我有段时间找不到好看的小说,无意间看到他的觉得写得很好,就追了啊

·就是这么无聊

君莫笑


夜雨声烦

·………………

·虽然我这么说不应该啊

·但你看我都坦白两个问题了,那我能问你一个不?????

·……呃……如果你不想说也可以……

君莫笑

问吧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这么爽快啊!

·那我真问了

·我看你手速这么快,而且文笔挺不错的,你应该不是第一次写小说吧?

君莫笑


夜雨声烦

我去!!我就知道!!!那你之前干嘛说你是第一天写小说??

君莫笑

这个ID确实是刚开始用

夜雨声烦

……好吧,所以你其实以前是写过东西的了?为啥现在换号了?

君莫笑

以前的号删了

夜雨声烦

·删啦?多大仇啊!你们咋都喜欢删号……

·一叶之秋也删了,我真好奇你们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删的

·算了,他当时连封笔都很突然,删号都不算什么了

君莫笑


夜雨声烦

那你是怎么知道一叶之秋这个人的?

还没等来君莫笑的答案,那个拼字的讨论组又弹出了新消息。


12

黄少天几乎是想也没想地就在对话框里打了一行字:

“放过我吧今天不拼了手都要废了好吗?!!!?!?!”

等到他看清屏幕上的字时,手边的回车键已经敲下去了。

屏幕上沐雨橙风说了一句话:“有人上微博了吗……”

而黄少天刚刚一时手快打出来的那句话就恰巧躺在沐雨橙风那句话下面。为了弥补这种尴尬,黄少天赶紧打字道——

夜雨声烦

·发错了发错了

·怎么?

沐雨橙风

……呃,不太好说,情况有点复杂

百花缭乱

长话短说能说吗?关于什么的

海无量

我好像知道沐雨说的是什么了……是不是君莫笑那个……

鸾辂音尘

?!!!!!?!

夜雨声烦

我靠?什么情况?

沐雨橙风

我新发那条微博有圈一个人,你们点她主页第一条微博就是

迎风布阵

老夫去看看

黄少天也跟着去了。

不过在上微博之前,他大概回忆了一下今天君莫笑那篇新文下面的评论,所以他也隐隐能将沐雨橙风提到的那个微博的内容猜个大概。

说实话,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画面。


13

事实是,微博上的小风小浪果真如黄少天预见的那样——沐雨橙风提到的那个博主,用一篇深情并茂的长微博,言之凿凿地针对“君莫笑模仿一叶之秋文风”这件事罗列出了种种证据,而这些证据的出处,均指向二者公开过的作品。

微博并没有被转得满天飞,评论和转发都维持在三位数,不过评论里大多是几行几行组成的言论或者分析,所以真要看下来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黄少天随便看了看,感觉评论里大多数人都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来的,但出口成脏的也不在少数。

黄少天心情有点复杂,作为一叶之秋的粉丝,他确实不愿意看到近年的新晋作者模仿他的文风,这件事于二者都毫无益处。

但同时,他也对这件事感到疑惑,难道两人文风相似真的是巧合?

黄少天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找了君莫笑。

夜雨声烦

你看微博了没

君莫笑

看了

夜雨声烦

那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

君莫笑

知道

夜雨声烦

有什么感觉?

君莫笑

没感觉

夜雨声烦

·啊????

·你就没有点……想法??

君莫笑

什么想法?

夜雨声烦

你都不生气啊

君莫笑

还好

夜雨声烦

·所以……你文风为什么和一叶之秋这么相似?

·不怕惹人非议吗

君莫笑

一时半会改不了

夜雨声烦

·………………不懂

·你不怕他们黑你模仿抄袭那些?

君莫笑

不怕


14

第二天,夜雨声烦发了一条微博。

黄少天在头一天晚上花了半个小时拟了个草稿,大意涉及他作为一个粉丝看一叶之秋文的时候,以及他和君莫笑平时相处了解到的内容,并且中心思想是二者并无瓜葛所谓模仿都是子虚乌有。次日上午,黄少天再稍微整理了一下语句,顺带把这些话弄成了长微博,最后发了出去。

发完后黄少天就直接把自己的网断了,安安心心地开始码今天份的更新。断网的原因一部分是要让自己的手速不受外界影响,另一个原因是他预感那条微博反响不会太小,至少不会太平淡,所以他得在应付这些之前,把该干的工作做好。

黄少天码完更新后,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他在上微博看之前,特意倒了杯水。结果在他看到微博上的反响过后,他险些一口水喷出来。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个转了他微博的人,是微博已经长草好几年的——

一叶之秋。


15

黄少天反反复复地点进一叶之秋的主页看了好几眼,电脑显示器上确实显示着除了今天转发的夜雨声烦这条微博之外,那人的上一条微博还停留在将近五年前。

黄少天整个人都卧槽了,想来想去他都不知道该表示什么,甚至还有粉丝私信恭喜他表白成功了,这简直让黄少天更加无所适从。

他的电脑画面一直在QQ和微博界面来回切换,最后还是停在了QQ界面,还打开了与君莫笑的对话框。

夜雨声烦

……我可能是锦鲤转世

君莫笑

嗯?

夜雨声烦

一叶之秋诈尸了……还转了我的微博

君莫笑

哦,他怎么说?

夜雨声烦

·他说

·……我靠,我忘了

·我看看啊


16

夜雨声烦

·…………………………………………

·他说的是

·谢谢

·我不懂,谢我干什么?????

·谢谢我这个粉丝即便他过气了也粉了这么多年???

君莫笑

或许是感谢你别的

夜雨声烦

·别的??什么???

·就剩下你被说模仿的那事了啊

·……我次奥,是这个!??

君莫笑

应该吧

夜雨声烦

·你这什么回答……

·谢我什么啊

君莫笑

……

夜雨声烦

·卧槽,细思恐极啊

·我理解错了吗

·我总感觉你和一叶之秋给我的感觉

·还有你说的以前的事

·就像是………………………………………………

·……我去缓缓

君莫笑

去吧

夜雨声烦

·我回来了

·我就问你一句

·你和一叶之秋

·到底什么关系?

君莫笑

[/呵呵]

夜雨声烦

笑屁啊你????!?!!!

君莫笑

就是你想的那样

夜雨声烦

·……

·我现在抱大腿还来得及吗

君莫笑

抱吧,等你

夜雨声烦

[/再见]

 

 

 

 

END

其实这文本来是打算一发完结的……ojz

然后预告个新坑

按照之前那条点文lo的评论统计,(竟然真的)就是先婚后爱+ABO……大家不要报太高期待……qaq

评论(31)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