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迷路

我确实拿黄少天没辙。 

刚开始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苏沐橙还很认真地问过我:

“你不觉得黄少天很吵吗?”

我点头:“吵啊。你跟他待一起24小时试试?”

她把脑袋都要晃掉了,又问:“那你还喜欢他?跟他在一起待久了不会你的话也变多了吧……天呐我以后都不敢上你们家去玩了,杀伤力巨大啊。”

我话变多没有我不知道,这得采访一下我身边的人。但她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会,才说:“但有时候也觉得挺可爱的。”

然后在我意料之中的,她露出了一副很震惊又很欣慰的表情。她看上去似乎很想揪着我用的那个形容词说两句,但在喉咙口酝酿一阵又硬生生咽下肚了。

最后她什么态也没表,只是笑说:“那就好。”

我很奇怪,“嗯?”

“没什么。”她在包里翻了半天,最后摸出来一块来历不明的巧克力,塞到了我手心,“给你。”

我想还回去:“我不爱吃这个。”

苏沐橙说:“喜糖。”

“呵呵。”我盯着那块巧克力看了一会,撑死了就我两指宽,“这是不是有点寒碜啊?”

“嘿嘿。你不要啊?”她笑着开了个大,“少天爱吃。”

得,我还能说什么?只能收着了。

后来我把这块可怜巴巴的巧克力给黄少天时,他的表现确实证明了他喜欢吃这个。

他当时很知足地咬着巧克力的一个角,笑得眉眼弯弯:“我去!老叶你可以啊!所以说人脱单了就是不一样,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牌子的巧克力的啊?不错不错,还有吗?”

我觉得骗人不太好,所以实话实说:“我不知道啊。”

“……”他看起来很失望,“那你这个哪来的?随便买的?我记得国内买不到吧。”

“不是。”我摇头,“沐橙给的。”

“靠!”他翻个白眼,“所以说你其实是不知道我喜欢吃这个东西的了?滚滚滚!滚吧你!太不上道了!爱呢?!”

我决定采取补救措施:“我哪知道啊,你什么时候给我说过?”

他却直接把吃剩下的巧克力包装纸塞我手里,转身就走了。

说真的,我也挺冤,我敢肯定他其实也不知道我平时抽的是哪个牌子的烟。

不过慢慢来吧。在谈恋爱这回事上我们俩都还停留在新手村,什么都不会,什么也不懂。遇到什么问题吵个架多正常,不吵架怎么解决,迟早散伙。

但日子还长,都会好的。

 

我拿黄少天没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我也差不多该习惯了。

离现在最近的一件事是前天晚上发生的,少天出去散步,然后迷路了。说来也奇怪,他来杭州快一年了,却还是没有摸清楚这里的路段分布。

其实本来该是我们俩组队一起的,那天晚饭少天他吃得有点撑,不走走消化一下他估计能瘫在沙发上嚎一晚上。但后来老魏找我有点事,我就放他一个人出去了。

当时他轻装上阵,浑身上下就带着一个手机,别的什么都没带。

然后就在他出门后的二十分钟后,我接到了他的电话。

听电话那边的声音,我感觉他就站在大马路上,背景音全是车辆穿梭的响动。然后就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下,他说:“老叶,你知道这是哪吗?”

他说了一个路名。

对此我有点印象,但我没怎么去过那里,所以不熟。不过我更疑惑的是他问这个干什么?

我说:“知道,怎么了?”

他很郁闷地道:“那你知道从这里怎么走回我们家吗?”

我心里一惊,“你在哪儿呢?”

“就在这条路上……”

我简直服了他了,一个人在短短二十分钟内能走这么远,他真的挺厉害的。

我无奈道:“你怎么到那儿去的?你不是要散步吗?”

“是啊!”他委屈地抱怨道,“我确实是想散步啊!哪知道走着走着就到这个地方来了!我靠!我都走饿了!早知道刚才晚饭就多吃点了!”

“再吃你就直接上医院去吧。”我憋着笑,“别走了,打个车回来。”

他语气绝望地说:“我没带钱啊……”

“……”我说,“那你用手机叫个车。”

“我昨天刚把那个app卸载了。”他补上了压垮我们俩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且我手机没流量了。”

还能怎么办?

晚上应该挺凉的,我起身去卧室拿了件他的外套搭在手臂上,最后说:

“你别动,我来接你吧。”

 

我出门打了个车,给师傅说了路名后发现黄少天的电话居然还没断。

“你没挂电话啊?”我赶紧说,“你省着点电,万一手机自动关机了我怎么找你?”

“没事。”他的声音小了一点,感觉是把手机拿远了,过了一会他说,“还有百分之八十的电呢。”

我稍微放了点心:“嗯。”

可惜电话那头的小祖宗从来没让我真正省心过,我坐上这辆出租车还不到一分钟,那边就咋呼开了:“哎哎哎老叶你是打车过来的不?”

“是啊。”

“那我往回走吧。”少天说,“争取原路返回,能给你省点打车费。”

“得了吧你,”我说,“你走着走着别又迷路了,再丢了我上哪找你去?怎么跟你魏老大交代?”

他问:“关魏老大什么事?”

我笑道:“你魏老大自称是你娘家人。”

“……”他愣了一会,低声骂道,“我靠!毛线娘家人啊!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呵呵一声,说:“让你知道还得了?”

“靠靠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他很不乐意地说,“我知道怎么就得了了?老叶你作为共犯是不是得给个解释?”

“解释啥。”我转头看向车窗外的夜景,“问你魏老大去,他的脑回路你不是最懂吗?”

“算了吧我也不是很想懂好吗?!”他突然说,“我快走出这条路了。”

我立即说:“我觉得你还是待在原地比较好,我一点都不放心你。”

“晚了。”他说,“我已经——哎!哎哎哎!”

我被他搞得血压都高了不少,“又怎么了?”

“刚看到有人在遛狗。”他说,“我感觉是一对情侣——不是吧!那只狗做了什么要被这样绑定虐!人干事啊!”

我笑。

他又说:“哎,说真的啊老叶,其实我之前就考虑过,咱们养只狗吧?”

我还没跟上他的思维:“嗯?”

“你介意不?其实养狗挺好玩的啊,以后晚上出来散步也有理由了。”

我是无所谓的,“行吧,听你的。”

“真的?那你想养什么品种?”他好像挺高兴的,“大的小的?”

“小的吧。大的难养。”我说。

他认同地应道:“对,有道理,体型大吃得多,洗澡也很麻烦。”他絮絮叨叨一阵,又道,“那咱们改天就去宠物商店看看?”

我感觉自己在笑,说:“好。”

 

出租车开得不快,他一路上跟我聊了很多。

比如——

“老叶,我刚刚过马路看到一个老头小心翼翼地牵着一个老太太,当时就觉得……嗯,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你能理解那种感觉不?”

我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说:“没事,你别担心,等你到那个岁数我也拽你过马路。”

“我去!你这个动词用得有问题啊!拽什么拽!”他不满,“换个好听点的词行吗?”

“行啊。”我说,“那就踹吧。”

“我靠!回家你等着!”

 

比如——

“我看见路边有桂花树。”

我问:“开花了吗?”

“开了,挺香的。”他说,“想折根树杈下来给你,但我觉得肯定要被罚款。算了吧算了吧,不值啊!”

“别破坏环境了,”我赶紧阻止了一件坏事的萌芽,“我隔着手机都能闻着味。”

“神经病啊你!”他笑骂。

 

再比如——

“你到底什么时候来啊我去!”他有点喘,“我现在又饿又累,一心就等着你来接我呢!我说你该不会是骗我的,人根本就没出家门吧!”

“哎哟,被你发现了。”我一边扫视车窗外的街道寻找他的身影,一边说,“你待会回来记得自己开门啊,我这跟人下本呢。”

“下你妹啊!不知道我只带了手机吗!”他恶狠狠道,“看我回去开个房间虐死你!!”

我说:“求虐啊剑圣大大。”

“次奥!你这话说得太欠揍了,要不要我们现在就找个网吧啊!不对,我账号卡也不在身上……”

如果他是按我设想的路线往回走的话,那我现在应该可以看见他了。正在我怀疑会不会是自己想错了的时候,我就在左边的车窗外看到了他的身影。

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赶紧叫停车,顺手把手机换了一边听。因为长时间通话,手机本身已经变得很烫了。

而黄少天还在继续,他边走边说,似乎根本没注意到我。

我推开车门下车,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我看见你了。”

“嗯?”

他花了一秒时间来反应,最后猛地转过身。

他直愣愣的表情落到我眼中有点好笑,不过我忍住了,只是走过去把手里的衣服递过去,然后说:

“回去了?”

他点点头,开始老老实实穿衣服。走近了我才看见他头顶沾了几颗细碎的桂花,顺手帮他捻了下来。

“什么?”他顺着我的动作看下来,“哦,大概是刚刚经过的时候弄上的。”

然后他很遗憾地叹口气,说:“确实没敢折,只能借你这个将就一下了,你别嫌。”接着,他把那几颗花认真地放到我手里,最后仰起头冲我笑,“真挺香的。走吧。”

我还在愣神,他又突然说道:

“我饿了。”

我简直没辙:“家里还有巧克力。”

“真的?是……”

“是你喜欢的那种。”

评论(61)
热度(9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