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7 (END)

快穿+恶搞=慎入

01 02 03 04 05 06

------------------------------------------------------------------------

07

黄少天从来都没有这么想念过王杰希的大小眼。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苏姓女子透露,他们一行人的航班大概会在下午两点抵达,所以黄少天为了配合他们,特意把午饭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11点的时候就把叶修从客厅赶到了餐桌上。

对此叶修很不服:“你至于吗?”

“至于。”黄少天分了一桶泡面给他,随即笃定道,“我这是为了对大眼表示出我们家最热烈的迎接,总不可能你说好去接人结果比他们还晚到吧?诚意呢!”

叶修说:“我可没答应去接他们啊。”

黄少天皱眉,立马把叶修伸向泡面的那只罪恶之手拦下来了,然后道:“你没说答应但你也没反对啊?昨天讨论组里我跟他们说的时候你就在我旁边吧!你要是不想去可以提出来啊!”

叶修呵呵:“我提出来你批准吗?”

黄少天立马说:“当然不啊。”

叶修:“……”

黄少天继续陈述自己的观点:“老叶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是在一条船上的吧?既然大家穿一条裤子就应该共存亡对不对,要是你撇下我一个人待家里打游戏,然后让我只身一人杀过去迎接大眼他会怎么想,他肯定会以为——”

叶修被他叨叨得听不下去了,伸手在自己那碗泡面里叉了一截火腿肠出来,塞到黄少天嘴里后,说:“他肯定会让你先吃面。”

黄少天:“……”


黄少天与叶修二人如约顺利接到了以王杰希为首的来G市旅游的一群退休老干部。

在出机场的途中,黄少天对于他们一行人接下来的行程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铺天盖地的问题多到苏沐橙都忍不住问:

“少天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

黄少天的余光还瞥到后面的周泽楷很用力地点了点头,一脸不能更赞同的表情。

你点什么头!这时候凑什么热闹啊我去!

他还没来得及洗白自己,就听身边的叶修以一副很稀奇的口气道:“他哪天话少了?”

“……”黄少天气结,在一时不知如何反击的情况下,只得白了叶修一眼再加踩了他一脚。

发泄完怒火后,他才解释道:“我作为一个东道主尽全力配合你们不好吗?你们接下来是去酒店?然后呢?”

“没然后啦,”苏沐橙摇头,“来得比较急,具体计划我们还没讨论好,今天先自由活动。要不你们俩给我们推荐一条线路?”

“可、可以啊!没问题!”黄少天一时嘴快起了个头,就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他一边答应还一边在心里叫苦不迭:自己现在正处于说失踪就失踪的紧要关头,哪还有什么心思制定一个G市旅游攻略?

接着,他就听见叶修问:“酒店什么位置?”

苏沐橙闻言,掏出手机看了看,最后报了个地名出来。

听到这个具体坐标的瞬间,黄少天就愣了一下——第一秒是因为他意识到这个地方离自己和叶修住的地方并不远,第二秒是他突然觉得这个坐标听起来有点耳熟。

可为什么会耳熟?难道自己之前去过那家酒店?但通常情况下,大部分人都不会把自己曾住酒店的具体位置记得如此清楚,往往对酒店名称更有印象。至于地理位置,在一段时间的消磨过后,大家就会把这类琐碎的信息抛诸脑后。除非是曾经被人刻意强调……

黄少天猛然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突然刹住了车。

就是因为这一个急刹车,跟在他后面的叶修险些撞他身上。见黄少天神色不太对的样子,叶修出声问道:“怎么了你?”

黄少天暂时还沉浸在一个震惊自我的发现中,他总算明白这个地名耳熟的原因了。

就在他穿越的第一天中,在那个来自于常先的火急火燎的电话中,对方就不止一次地给黄少天报出过这个地名。而且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问题的话,他记得当时因为太长记不住,还让常先把地址发到了自己手机上的。

想到这里,黄少天几乎是按捺不住地就把手伸到口袋里拿出了手机。他把短信界面点开翻找了几秒,很快就在收件箱里找到了那条来自常先的“酒店坐标”。

黄少天一字一顿地把那个地址默读了一遍,与刚刚苏沐橙提到的地方别无二致。

看到第一次穿越带来的不仅是那两个便签纸团,还有一条短信。说不定在后来的几次穿越中,也有些东西被带到这个世界来了,但自己没有发现呢?发现这个问题后,黄少天的表情不由自主地严肃了几分。

一旁的叶修立刻察觉到了,问:“什么问题?”

黄少天想了想,这事要一句话概括似乎有点难度,于是他只能先缓兵道:“关于穿越的……我回家再详细跟你讲。”

叶修点头,说:“大眼在后面。”

黄少天本来是想等他们安顿下来再偷偷找王杰希问这件事的,不过现在看到好像早问早超生比较好。

他暗戳戳地放慢脚步,一直落到了队伍的最后面。浩浩荡荡的一群人排成蜿蜒的蛇形,王杰希跟在张新杰后面,一个人很低调地落到了最后。

所以当他发现自己身边突然冒出了个黄少天后,还吓了一跳。

黄少天没给他调整心情的时间,开门见山道:“大眼,我这次找你是有个问题——”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被打断了。

王杰希摇着头压低声音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听到这话,黄少天有点惊讶道:“这你也知道?你确定你说的和我说的是同一件事?看来我真找对人了?原来真有托梦这一说啊!”

王杰希说:“你是不是想问我你穿——”

这次轮到王杰希被打断了。黄少天一边冲他使眼色,一边把手指竖到嘴边拼命地“嘘——”,这才让王杰希在说出“穿越”二字前擦着边悬崖勒马。

黄少天立马阻止道:“我懂你想说什么了!就是那件事!我知道你是自己人了!但你也别在这么多人都在的情况下这么高调地说出来行吗!感觉别人会把我们当神经病抓紧局子里啊!”

身后叶修的声音带着笑意幽幽传来:“你们俩再不走,沐橙就要把你们抓进车里了啊。”

黄少天转头一看,果然一眼就能看见不远处苏沐橙站在一辆空的出租车旁,拼命地冲他们这边挥手。

所以说大庭广众确实不是适合一个谈论正事的场合。

黄少天很无奈地在心里叹口气,中止了话题的进行,他现在只希望自己在此途中不要突然又消失穿越了,然后一步步拖着迈向了出租车。


一天下来剩下的近8个小时确实没安排了,于是黄少天抓紧机会,借晚饭之由把王杰希约到了他和叶修的家里——不为别的,种种穿越的证据都还留在家里呢,他总不可能把每一件东西都随身携带。

于是最后摆在王杰希面前的东西就包括一张“穿越情况登记表”、几个破烂的纸团、以及一张“王氏算命VIP会员卡”等等……凌乱地散了一桌。

“这些都是什么?”王杰希问。

黄少天指指旁边的穿越情况登记表的说:“你自己看吧,记的东西都在上面,别的没有的就是在我肚子里了。就不用勉强了吧?”

王杰希随便看了看,最后的目光锁定在了那张会员卡上。他问:“你还有这个?”

黄少天说:“是啊,这是我穿越后收快递收到的,但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东西为什么会寄给我……我记得当时是老叶——”说到这,黄少天顿了顿拍了拍坐在身边的叶修,道,“不是这个‘老叶’,是另外一个,好像每天都在摆摊算命混日子的那个……呃,我这么说你懂不?”

王杰希点点头:“懂,就是这个叶修的分生体。”

“什么体?”黄少天满脸问号。

王杰希摇头,拿起黄少天记录的穿越内容边看边说:“你先讲。”

黄少天问:“讲什么?”

“讲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这种情况的,以及怎么发现的。”

黄少天想了想,道:“大概十天前吧,我上面应该记了的。其实当时我也很懵逼啊,我半夜接到了个电话,是常先打的……呃,常先你知道吧?不知道也没关系,反正他就是个《电竞之家》的记者。事情一时半会讲不完,但关键点我都记下来了,而且过了这么久我也记不太清楚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突然道:“你的穿越时间都挺有规律的。”

黄少天下意识反问:“是吗?”

他话音刚落,叶修就说:“对,一般来说要不就是连着来,要不就是相隔两至三天。”

黄少天在心里算了算,发现好像真是这样,于是他很认同地点头道:“对,就是这样。”

王杰希有些松了一口气地道:“这很正常,因为最近每个世界的波动周期大概就是三天。”

黄少天又是一脸问号,“什么波动周期?还‘每个世界’……有几个?”

王杰希说:“很多个,我不知道。”

黄少天联想到了之前他自己的猜测,就道:“那你说的这些世界互相是什么关系?”

“你肯定猜到了。”王杰希说。

“真是互相平行的?那为什么每个世界的时间点不一样?”黄少天惊讶地追问道,“我在那边的世界过了几个小时,但这里只过去了几分钟啊?没道理吧?既然是平行世界,总不可能我穿越到那边去了,这边的时间就静止了呗?”

“没有静止,”王杰希说,“但每个世界运转时间的规律是不同的。”

黄少天诚实道:“不懂。”

王杰希说:“就是说你以为的一分钟在这个世界是一分钟,但到了别的世界就不一定了,也许在那个世界是一个小时,也许是一秒钟。”

“哦。”黄少天慢吞吞地拖长了声音,“大概懂了……吧。”

这个说法倒是可以大致解释为什么自己会穿越到近10年前的18岁,甚至是更古早的古代。

王杰希终于端起面前的水杯喝了口水。说实话坐了这么久飞机,又被黄少天拉过来征询这一系列的事情,他只感觉自己今天回去以后的休息时间可以赶超张新杰。

王杰希缓了缓,才问:“还有问题没?”

“有有有!”黄少天忙不迭道,“你怎么知道这些的?比如我穿越这件事。”

“一直有人在负责这方面的事,只是一般人都不知道,而你恰好发现了我而已。”

“是吗……”黄少天说,“哦!还有问题!我穿越后的世界中接触到的那些熟人有特殊意义吗?除了每次都可以见到老叶以外,我还碰到过常先和队长,还有你是从老叶嘴里听说的……”

“有。”王杰希肯定道,“都是我们特意安排的。其实本来你只能碰到叶修一个人的。”

“嗯?为什么啊?”黄少天转头,看着叶修说,“你有特异功能?怎么不告诉我?几岁开始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

叶修:“……”

“……”王杰希说,“你能每次都碰到他,是因为他是在与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中,和你关系最亲密的那一个。”

“哦、哦,这样啊……”某个特殊的形容词搞得黄少天耳朵尖有点烧,他结结巴巴地应道,“这么智能……”说到这他突然顿了顿,问,“等等,刚才你说——‘你们’?”

“对。”王杰希点头。

“我去?这是计划好的?常先还有队长跟你是一伙的?!我靠!厉害啊你这个大眼!地下工作搞得不错嘛!”

王杰希额角的青筋有点跳,他说:“常先是一直在负责,你们队长是我拉进来的。”

“嗯?你拉的?是你干的好事?!”黄少天冲他说,“什么时候啊?怎么我毛都不知道呢?!”

王杰希闻言把目光移到了一边,看上去并不是很想回答。

然后叶修便拍拍黄少天的肩,说出了一个关键性问题:“他以后还会一直穿来穿去吗?”

王杰希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道:“你们没发现他的穿越时间每次都在变短?”

黄少天疑惑地反问:“啊?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在别的世界待的时间每次都在递减。你可以自己回想一下。”

黄少天很配合地回想了一下,果然发现第一次穿越的时间确实是最长的,大概有三个小时。到最后一次穿越,经历的时间已经缩减到一小时左右了。

他惊讶道:“我去真的啊?这是为什么?”

王杰希说:“这说明每个时空都在趋于稳定,之前的波动周期也会渐渐消失,到最后完全稳定下来,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

这番话可谓给两人打了一记强心针,黄少天很欣慰地叹了口气,说:“那就好那就好。”

叶修却说:“什么时候才会完全稳定?”

王杰希说:“照现在这个速度来看,还需要两三天。”

“所以在这段时间之内,他还是有可能穿越?”

王杰希愣了愣,才说:“呃……对。”

黄少天欣慰的笑僵在脸上。

王杰希立刻补充道:“不过每次穿越经历的时间还是会继续缩短。”

黄少天冷漠地说:“你这个安慰一点用都没有。”

王杰希:“……”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后,黄少天继续说:“对了,要是还有些别的世界的东西被我带过来了,我没发现怎么办?”

“没关系。”王杰希说,“本质上来说你们是共生的,所以这些东西不会对你在这个世界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哦,我懂你之前说的那个什么‘分生体’了,是不是别的世界的我,对于这个世界的我来说,就是我的‘分生体’?然后我们之间是共生的?”

王杰希点头:“没错。”

黄少天又问:“不对啊,那在我穿过去以后,之前的我上哪去了呢?”

“我这样给你说吧。你每次穿越过去都是无意识的,这说明穿过去的只是你的意识,到了别的时间后,把那里的你的意识暂时占领了,‘他’就进入了暂时性休眠。但你穿回来的时候是有意识的,这说明穿回来的是一个完整的你本身。衣服或者纸团这类物质无法识别你是哪个世界的,所以会跟着你到这个世界来。”

黄少天听得头大,他努力地消化着那一大段话,说:“你说穿过去的是我的意识?那这个世界的我的身体不是消失了吗?这怎么说得通?”

“消失?”王杰希说,“谁说的?”

“呃……”黄少天被问住了,“难道没有吗?”

“有人看见你的身体消失了?怎么消失的?”

“也没有……每次我穿越走的时候老叶要么不在场,要么就是背过身看不见我的。”

王杰希说:“哦,其实按理说你的身体不会消失,还会停留在这个世界里,只是一般人看不见而已。”

“一般人看不见?”

王杰希淡定道:“我不是一般人。”

黄少天:“……”


王杰希不愧是王杰希,他说黄少天在接下来的两三天之内有可能会穿越,黄少天就真的穿越了。

好在这次穿越时间并不长,只有不到半小时,估计也是最后一次穿越了,但穿越过后黄少天还是发了一条微博抒发自己的心情。

@黄少天 V:我恨穿越!!!!!!!!!!!!!!!!

一长串感叹号撑起了这条微博的绝大部分长度,不过评论区的围观群众大多都是不明所以。

——穿越怎么啦?

——我靠我很爱看穿越文的!qaq

——黄少是被最近那个很火的穿越剧雷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生气嘛雷雷更健康

——我还看过你的穿越同人文……ojz

——楼上姑娘请留步!你站什么cp啊(尔康手

——……

基本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内容。不过还是有明事理的人给黄少天发来了慰问。

王不留行

你又穿了?

夜雨声烦

………………………………………………………………对

王不留行

不用担心,以后应该不会了,各个世界基本已经稳定

夜雨声烦

哦,我要投诉你们

王不留行

……

夜雨声烦

你不问我发生了什么吗?

王不留行

不该是叶修问你?

夜雨声烦

·……我现在不想看到这个名字

·心累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

·我这次穿越到的世界

·简直是一锅大杂烩

·以前经历过的所有人设都重新又来了一遍

·你

·感受一下

·[老子无所畏惧.jpg]





END

大家好……我还活着……!(举白旗

终于完结了这篇神脑洞……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看到这里!

其实开坑之前没想写这么多的,然后也有些设定一开始想写,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的……

好在最后还是圆回来啦!(如果没有圆回来请务必告诉我……)

再一次感谢看了这篇文的大家,咱们下个坑见~

评论(31)
热度(6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