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6

快穿+恶搞=慎入

05

-----------------------------------------------------------------------------------

06

黄少天感觉比屁股更痛的是自己的脑仁。

方才郑轩一句话把他吓得床都不会下了,好歹忍了又忍才硬生生憋住了一声痛呼。

黄少天只想坐在地上思考人生,不想起来面对现实。郑轩见状大惊失色,赶紧伸手去扶:“黄少你……没事吧?!”

黄少天在心里翻个白眼,撑着郑轩的手臂坐了起来。为了平复一下自己的内心,他慢慢地顺势坐到了床沿边上,打算趁机好好把思路理一下。

不过在另一个人在的情况下这件事显然不太好实现,黄少天的脑海里瞬间就冒出了几种把郑轩支开的理由,犹豫片刻他还是选择了最保守的一种:

“那个……有水吗这儿?”

“有是有,可是——”郑轩顿了顿,本来想说时间快来不及了,外面一大帮观众的好奇心正在蠢蠢欲动嗷嗷待哺,但转念想到黄少天的身体刚刚才受了重创,最后还是慈悲为怀地咽下了后文,道,“算了,我给你倒点吧。”

黄少天慎之又慎地目送郑轩的背影离开,这才收敛起注意力专心打量起周遭的环境起来。

将记忆在脑海中走了一遍跑马灯后,黄少天不难发现自己的记忆出现了断层。否则为什么上一秒自己明明还老老实实躺在床上睡觉,眼下一觉醒来,全世界都变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呼之欲出,黄少天的内心瞬间就刷出了无数个来自叶修的“呵呵”,这种情况难道自己最近遇得还少了吗?

他平时古装电视剧看得并不多,一是没什么时间,二是本身也不算太喜欢,相比之下,他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荣耀身上。不过看得不多并不代表完全不懂,至少当自己身处这样一个环境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基本可以明确自己这回又是穿越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大环境之下的。

一想到自己之前还有恃无恐,黄少天只感觉自己被狠狠地打脸了,不说别的,光是在这里用不了手机这一点就让他非常的忧伤。不能百度求助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黄少天手撑在床上,仰天长叹一句。

 

郑轩很快就回来了,手里还端着一碗温热的茶水。

黄少天心情凄凉地接过来一仰而尽,颇有些借酒浇愁的意味。

“黄少?”郑轩在一旁询问道,“要不我们准备一下?真来不及了,阁主还等着呢。”

黄少天一惊:“阁主?”听上去官很大啊!

他又追问道,“谁?”——我去,不会是叶修吧?!

郑轩一愣,被他这个奇怪的问题问得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按理说黄少天和阁主关系密切,突然冒出这个问题来应该就不会只按字面意思理解……难道是想暗示他一下别的什么意思?

“呃……”

黄少天看了看郑轩的表情,很快就反应过来自己这次是太突兀了。再怎么说自己也是个新潮的穿越来的人,起码的冷静和察言观色的能力是必须具备的。

于是他立刻挽救道:“不不,口误,我没睡醒呢。走吧走吧,要我准备什么?”

郑轩很无语地看他一眼:“……先更衣吧。”

五分钟后,黄少天与郑轩拿出来的好几件各不相同的衣物佩饰相看两相厌。

他指着那堆东西,欲哭无泪问:“都是我的?全都要穿上?”

郑轩的回答无疑在他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对。”

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印象里古代的衣服是要讲究穿戴顺序和方向的。大脑一片空白的黄少天只感觉心如死灰,他深吸一口气,最后无奈地看向郑轩:

“那个……你帮帮忙吧?举手之劳日行一善啊……”

郑轩很惊恐地抬手指着自己:“啊?你是说我……帮你穿?”

黄少天点头。

郑轩面露难色:“你怎么不自己穿?这……不好吧?让阁主知道了我不得……”

黄少天闻言顿时在心里咆哮我他妈也想啊!这不是技能没点够不知从何下手吗!

不过表面上他还是很哥俩好地抬手拍拍对方的肩,打包票道:“没事英雄!我罩着你啊!不虚!”

郑轩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黄少天突然坐了下来,声情并茂道:“唉,其实我不穿是因为我腰疼,昨晚……唉,不提也罢,说多了都是泪。现在动一动就很疼啊!你要我怎么穿?”

郑轩被他那个微妙的停顿点和措辞搞得脑洞大开,他表情复杂地看了看黄少天,问:“昨晚怎么了?腰疼影响穿衣服吗?”

“影响的。”黄少天坚定地点头,“你不懂。”

郑轩:“……”

 

最后黄少天还是借郑轩之手有惊无险地换好了一整套服饰。他站在铜镜前前前后后照了好一阵,最后感叹:

“人生第一回啊,好想把老叶喊过来看看……”

说完这句,黄少天突然有点好奇这个世界里的叶修会是个什么身份。据他目前仅有的信息量所知,他的身边是存在着一个被郑轩称为“阁主”的人的。这个人会不会是叶修?不过到现在他连自己到底身处什么阁都不知道,还是先搞清楚状况再说吧。

换好衣服后,郑轩就带着黄少天离开了他们所处的房间。因为据郑轩一而再再而三地声称,“已经晚了”,所以他在前面走得遥遥领先。他们现在身处不知名的楼阁之中,黄少天跟在脚步迈得飞快的郑轩后面,简直要被左拐右拐的地形搞昏了头。

一开始黄少天还在有意识地记住他们经过的一些标志性陈设,以免待会自己回来找不着路。后来在他忘了自己上了几楼经过了几扇窗户后,他就破罐子破摔了——管他呢,见了那个所谓的阁主再说。

越是跟着郑轩走,黄少天的耳畔越能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喧闹声。他凝神分辨了一番,大致只能听出一阵嘈杂锣鼓声。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一直到黄少天都变为无意识地跟着郑轩绕来绕去了,脚步匆匆地前者才终于停下。

黄少天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去,他仓促地收回迈了一半的脚,就听郑轩道:“到了,黄少你进去吧,阁主已经在里面了。”

黄少天应了一声,却直到郑轩离开都没有动作。

郑轩带他停下的地方明显是一间屋子的门口,靠近一道窄窄的走廊的尽头。两扇门在自己的眼前虚掩着,中间夹着一条朦朦胧胧的白缝,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轻轻一推就能立马看清屋内的光景。而郑轩口中的“阁主”与自己就这一门之隔。

正当黄少天想要抬手推开门时,却察觉到耳边的喧闹声骤然大了起来,虽说锣鼓声弱了下去,但隐隐能听出一点纷纷议论的人声与窸窸窣窣的掌声了。

这时黄少天才突然想到刚醒来时,郑轩说的“比武招亲”。那时翻身下床的那一摔,把这至关重要的一点都忘了。

他想了想,如果是自己理解的那四个字的话,那看来这个朝代很新潮啊?就是不知道是给谁招亲?是自己这个什么什么阁里的姑娘吗?

不过姑娘的问题眼下暂且按下不表,更重要的是要搞清楚自己和这个比武招亲的关系。

意识到这一点后,黄少天立刻把探出的手缩了回来,甚至还往后退了半步,直觉告诉他现在不是推门而入的最佳时机。他后退的半步带着重量压在了铺垫楼层的木板上,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嘎吱”。

然而屋内的人却似乎就此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存在,里面传来了一声不大不小的:“少天?”

黄少天没敢说话,听到这个声音他脑内的第一反应是:我靠,不是老叶的声音啊?

随即而来的第二反应是:怎么听上去有点像队长?

可惜屋内的那人没有给他冒出第三反应的时间,就像是故意让黄少天知道一般,里面立即就响起了一连串稳当又不失速度的脚步声。并且还有愈来愈接近门边的趋势。

黄少天吓了一跳,转瞬之间心里只觉得不能让那人现在就逮住自己。

他左右看了看,立马发现了在尽头的角落里似乎漏出了一丝光。黄少天赶紧走过去看,果不其然是一道窄门。他上手把门推开两指宽,发现这扇门连接了一段长长的楼梯,宽度大概只能容忍一人,依稀可以看出是直通地面的。楼梯修得挺简陋,似乎是临时搭建的产物,初步估计是作为楼阁后门通道之类的存在。

身后的脚步在逼近,黄少天二话不说就闪身出了眼前的门——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跑出门后黄少天跟着直觉走,一直走到了人声鼎沸的人群边缘。

黄少天边走边观察,顺着人群边缘绕了半圈,有点惊奇地发现周遭的路人居然几乎都是男性,根据常理来看看热闹这件事应该不分男女啊?怎么都是男的?

攒动的人头不约而同地望向一个方向,黄少天只得跟着望过去。可惜由于距离限制,他除了风格各异的头顶之外什么都没看到,在头顶叠头顶的尽头,似乎是有搭一个什么台子的,台子两边扎着喜气洋洋的绸花,看上去非常的……吉利。说是比武招亲确实是有现实依据的。

不过黄少天根本没跟上大流,但他又不敢贸然开口问路人。毕竟他担心自己这张脸在这个世界知名度比较高,突然和路人打个照面被认出来也不是不可能。

这个时候还是挤到前排看更加直观。黄少天一边小心翼翼地拨开人群,一边低着头嘴里念着“让一让”,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好歹是从人群外围晋级到了中央戏台子的一边。虽然不是最前面,至少能看到台上的人在干嘛了。

目前台上有两个姑娘缠斗在一起,黄少天皱着眉想了一下,除了用这个词好像也没别的词语合适了,因为二者的确是一人用剑一人用刀,既舞得虎虎生风,又打得难分难舍。

不过说好的比武招亲呢?现实和自己脑补的络腮胡大汉有不小的差距,这里都流行被招亲的自己来战了?但还是情敌对战模式?黄少天再一次地觉得这个不知名的朝代实在是新潮,不走寻常路啊。

黄少天看得很起劲,有一种身临荣耀竞技场围观的感觉。他正想抬手鼓掌致敬时,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一阵压低声音的对话——

“哎,哥们,我刚来的,能给我讲讲你们为什么这么多人围在这儿吗?”

“当然是看热闹啊!”

“热闹?什么热闹?还有,为什么台上有两个姑娘在打架?”

“这你就不懂了吧,今天蓝溪阁比武招亲呢!”

“蓝溪阁?就是那个——”

“嘘——是啊!他们阁主半年前放话了,说是副阁主想招个姑娘进阁!这你应该知道吧?这不准备了大半年,终于开始了!”

“哦!我知道啊!那个副阁主叫什么来着,姓黄好像……”

“嘘——这你也别说了!你我心知肚明就好!”

“那黄阁主这是何目的?为何一定要招姑娘呢?”

“目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只不过大家都说是想成亲了呗……其实也不一定是姑娘,因为时间久了大家都记不太清了,我倒是记得半年前喻阁主说的是,黄阁主觉得内部人手不够,想招个人进去帮忙来着。不过他又嫌阁内没姑娘,所以补充是个姑娘最好。”

“然后大家传来传去,就变成‘只要姑娘’和‘比武招亲’啦?”

“可不是嘛!我还特意跟人解释了一下,几乎都不信啊!唉……”

“那这番比试的制度是?”

“老样子呗?谁留到最后,就会被喻阁主认可进阁……看到上面那方窗户没?喻阁主就坐那后面看呢……”

黄少天:“……”

 

信息量太大,黄少天感觉自己有点承受不来。

为了避免谈话的两人注意到自己在偷听,黄少天偷偷地往另一侧挪了几步。也就是这一挪,让他撞到了一个人。

黄少天一僵,赶紧抬头对那人道:“不好意思——”

这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愣住了,眼前这个人虽然衣服换了发型变了,嘴上一贯叼着的烟也变成了野草杆子,但黄少天再瞎也不可能认错。

亏得自己刚刚以为那个神秘阁主是叶修这家伙,看来根本就搞错了!

黄少天瞪大眼睛道:“我去,你怎么在这里啊!”

叶修疑惑:“我不能在这里?剑圣大大欺负人啊。”

“你来干嘛的?!”黄少天干咳一声,“你知道这儿是在做什么吗?”

“知道啊。不就是你比武招亲吗?”

“……”黄少天无力吐槽,“你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你都这么闲没事干吗?”

叶修却笑问:“谁说我看热闹来的?”

黄少天愣了愣:“不然呢?”

叶修呵呵了一声,没说话,把目光移回了台上。现在台上正在比武的二人已经可以明显地使旁观者看出谁略胜一筹,黄少天跟着叶修再看了一会儿,胜负就已经分出来了。

落败的一方看上去有些沮丧,不过在与获胜的姑娘交谈一番后,心情看上去好了一些。台下的观众适时地给出了一片掌声,一边好奇这会不会就是最后一位胜出者,一边又隐隐期待继续有人上台挑战。

就在众人翘首以盼之时,黄少天感觉自己肩头被人拍了拍。他转头看,是叶修。

“嗯?”黄少天问,“怎么?”

叶修笑着说,“看好了啊。”

随即还不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叶修就紧了紧另一只手里的东西,迈步往台上走去了。

黄少天一呆,目光下意识扫过叶修的左手,那人握着一把伞,而自己并不陌生。

曾经这把伞无数次被喻文州放大了不止十倍投影在屏幕上,并从各个方面入手进行了分析。

而现在,它被叶修拿在手中,随着那人的脚步,坚定地到达台中央。

几乎是叶修出现的那个瞬间,人群就炸开了锅,黄少天的耳边爆发出此起彼伏的议论,混在一起什么也听不清。

等到第一波兴奋劲过了,观众们渐渐安静下来,黄少天才听见留在台上的那位姑娘道:“叶、叶修?”

叶修点点头。

那人又说:“斗神前来是……所为何事?”

“不是比武招亲吗?”叶修说,“是公平竞争吧?”

那姑娘皱皱眉,又咬着下唇,像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她“可……”了一个开始,就没了。

“黄阁主在底下看着呢,”叶修一句话使得围观的众人左顾右盼起来,“姑娘手下留情,别让在下太丢脸了。”

顿了顿,叶修又说:

“不过要是我赢了的话,那人就——

“归我了?”


叶修觉得不能让黄少天整天这么穿来穿去了,国家领导人都没他这么忙。

他平时起得比黄少天略早一些,所以买早餐这件事通常是他的日常任务。买完早饭后回到家,差不多就该叫黄少天起床了。

不过他今天被黄少天吓得不轻,原因是买好早餐回家后,他一推开卧室的门,见到的不是睡着的黄少天,而是直愣愣杵在床边的黄少天。而且最骇人的还是——

“你哪来的这身衣服?”

黄少天被叶修喊得回过神,“哦,哦……我穿回来了啊……”他低头看看自己,“呃,这衣服是穿越后的赠品,穿了半天才穿好啊我去,还是郑轩帮我的忙……”

他念念叨叨一阵后,叶修说:“行了,换衣服出来吃早饭吧。”

“你买好啦?”黄少天叹口气,一屁股坐床上,道,“说真的,我快不行了……穿来穿去太折磨我的心脏了……别的我也就忍了,说不定下一次我就穿越到未来了呢?那我这个普通人类的思维肯定跟不上啊!”

“没事。”叶修安慰说,“大眼他们下午就到,很快就能解决了。”

 



 

TBC

完结倒计时,为新坑做准备中~

评论(25)
热度(5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