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5

快穿+恶搞=慎入

04

-----------------------------------------------------------------------------------

05

“我去!”

黄少天被一团热乎乎毛茸茸吓得险些撒手,好在在松手的前一秒还是堪堪刹住了脚。他一边飞快地冷静了下来,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起局势。

他先看了看叶修,那人一身休闲便装,看不出什么来历。不过听刚才叶修那两句话,黄少天大概可以猜出叶修多半不是第一次来找自己了。

然后黄少天又看了看周围,初步推测这里应该是个沿街商铺,大门所在的那一边是玻璃墙面,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川流不息的人群与车辆。而室内其余地方则放置了不少宠物笼子,有的里面还寄放了小猫小狗,蜷成一团睡着了。

最后黄少天才低头观察了一番自己,衣服一切正常,除了外面套的那件称之为白大褂的东西。

自从被迫接受了这个设定,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推理能力在呈直线上升,原来得花上一段时间才能明白的状况,他现在只在电光石火之间就可以懂个七八分。所以现在自己是被赶鸭子上架了,得先给面前这只倒了大霉的柯基装模作样看一场病才算是合情合理吗?

可是自己根本没有一点相关知识基础啊?照这么个乱来法的话,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冒出一个村口叶师傅来硬要给自己烫头?

直逼30度的气温下,黄少天硬生生打了个冷战。他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决定将刚刚那个可怕的脑补先搁置一边。

头是可以不烫,不过病还是要看的。

黄少天手里托着一只软乎乎的狗,心里充满了负罪感。犹豫再三,他还是冲叶修道:

“它得什么病了?”

叶修说:“别的没什么,还是老毛病。”

黄少天心道你现在跟我打什么暗号啊,有话不能好好说吗。他干咳一声后,道:“呃,老毛病是……什么病?”

叶修一愣,说:“不怎么吃东西。”

黄少天虽然没专业学过兽医方面的知识,不过他在本来的世界里和叶修是养过狗的,大致养了半年的时间,因而最基本的饲养方面的注意事项他也知道不少。

他们俩养的狗有一个臭毛病,不爱吃狗粮,黄少天和叶修拿它没辙,只能让它跟着自己一起加入康师傅后援会。

后来苏沐橙对于狗居然跟着他们俩一起吃泡面这件事实在看不下去了,因此把两人养了半年的那只柯基强行带回了自己家,美其名曰改善伙食。虽然苏沐橙自己手艺算不上非常顶尖,但与泡面比起来那简直好上太多倍了。

拜其所赐,叶修和黄少天乐得清闲,不用每天都操心狗该吃什么的日子自然轻松很多倍,也就顺了苏沐橙的意思把那位家庭成员拱手相让了。事实证明只要偷了一会儿懒,就想一直偷下去。

一开始说好的是把柯基放在苏沐橙家寄养一周,这是三方达成的共识。然而等到后来苏沐橙打电话过来说要把柯基还回来时,叶修却直接地表示了他和黄少天空前一致的心声:

“不如就放你那养吧?”

苏沐橙很惊讶:“啊?为什么?”

叶修说:“你不是养得很高兴吗?养你那我挺放心的。”

那时黄少天还在旁边凑热闹:“苏妹子你忍心让它跟着我们一起吃泡面吗?太可怜了吧!真是狗生不幸啊!”

苏沐橙听得一头黑线:“你们也太没良心了吧?”

叶修说:“这件事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

黄少天说:“让它跟我们吃泡面才是没良心吧!?”

隔着电话1V2苏沐橙感觉心很累,她缓了缓,才说:“它不吃狗粮你们可以想别的办法让它吃呀?”

“什么办法?”黄少天说,“把狗粮泡水再搅成糊吗?苏妹子你死心吧,我们早就试过了,没用啊!”

苏沐橙听得很反胃,一时间没想出话来应对。

于是叶修抓紧机会道:“就这样吧,我们还可以经常到你那儿去看他。等我们什么时候研究出能吃的伙食以后就来接它。”

苏沐橙无语:“你们怎么看啊?坐飞机来吗?”

她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黄少天在那边嚷嚷着:“哎我去怎么停电了啊?喂喂喂好像信号不好啊?哈喽苏妹子你听得到吗?听不到啊?那我挂了吧——”

然后电话就挂了。

苏沐橙:“……”


因为有前车之鉴,所以这次听叶修一说“不怎么吃东西”,黄少天就自觉提起了十二万分警惕。

他问:“你喂他吃的什么?”

叶修说:“狗粮。”

狗粮,又见狗粮。可能这辈子自己都和这种东西没有缘分吧。

黄少天又道:“别的东西试过吗?饼干之类的?”

叶修摇摇头,道:“试过,没用。”

黄少天开始愁了起来,看来这不单是柯基与狗粮之间的私狗恩怨,而是对于食物的全方位无差别针对。

他把手里的柯基抱到一边的长桌桌面上,然后前后左右粗略地观察了一下它的身体,目之所及的地方并没有发现什么外伤。那么也就排除了受伤影响精神状态的情况。

而且与之相反的,就现在来看,叶修带来的这只狗看上去精神头还挺足的,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一点都不害怕,甚至还神采奕奕地支着脑袋东张西望——当然,也有可能是它其实对这个地方已经很熟悉的缘故。

黄少天离开桌边四处翻找了一下,成功地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半袋已拆封的狗粮。他伸手抓了一把出来,拢起手掌放到了那只柯基的鼻子下面,然后就见它风卷残云般三两下就吃了个干净。

黄少天:“……”

这是闹哪样?说好的不吃东西呢?

黄少天疑惑地问道:“这不是要吃吗?”

叶修却说:“在家就不吃。”

是吗?黄少天皱眉,不信邪地伸手又抓了一把狗粮,递到柯基面前,结果同样是后者哼哧哼哧地吃完了,看上去还饿得不轻。

“为什么现在变得要吃了?会不会是……”黄少天想了想,最后笃定地道,“你家狗粮过期了?狗的鼻子很灵的,说不定闻出来狗粮变味了呢?”

叶修看他一眼:“前几天刚买的,应该没过期吧。”

黄少天把手里的狗粮袋子拎起来前后看了看,实在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来。

所以现在是又形成了僵局?早知道如此,原来就该在苏沐橙那儿取取经,问问她是怎么解决狗不吃狗粮这个问题的。

黄少天发愁地叹口气,余光突然瞥到一旁的转椅上放了一本边边角角有些磨损的笔记本。黄少天走过去把它拿起来翻开看了看,就见扉页上一行明显是自己的字迹写着:

【宠物概况记录】

黄少天走马观花地翻看了一下,发现这个笔记本里详细地记了不少曾经经手自己就诊的宠物的情况,每一页上都标明了品种时间症状处理方法等等,最上面还写下了每只宠物的名字。

这个东西应该会有用处。既然叶修不是第一次来,那这只柯基也应该在这本记录上留有足迹。

于是黄少天指了指那只活蹦乱跳看上去根本没毛病的柯基,问:“它叫什么?”

叶修说:“小点。”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黄少天还愣了一瞬。之前他和叶修养的那只柯基也叫小点,是叶修提议取的;而且听说再之前,叶修自己家里就养了一只叫小点的狗。

黄少天搞不懂叶修为什么会对“小点”这个名字有这么强的执念,当时还猜测这个名会不会曾经是叶修出生后的备选名。虽然当年被叶修的现用名PK下去了,不过早已被那人记在了心里,还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拿来用用。

不过在后来询问之下,叶修一头黑线地实话实说了:

“叫习惯了。”

约摸就是太懒了不想再费心思想的意思。

但眼前这只狗也叫小点,这就不是仅仅用习惯二字就可以搪塞的了。黄少天认真地分析了一下,多半是叶修那家伙的起名水平到此为止。

想到这点,黄少天有点想嘲笑一番,生生忍住后,才装作正经严肃地清了清喉咙,开始翻找属于小点的那页笔记。

花了片刻黄少天就找到了,小点的记录在很靠后的位置,这也许说明叶修是最近半个月才上门寻求帮助的。

小点那一页的笔记并不太多,只有三次记录,期间时间各相隔了几天。剔除了宠物的基本信息外,黄少天提炼出了记录里以下三行关键信息:

【症状:不进食 身体状况:良好 精神状态:良好 处理方法:喂了一碗狗粮】

【症状:不进食 身体状况:良好 精神状态:良好 处理方法:喂了一碗狗粮】

【症状:不进食 身体状况:良好 精神状态:良好 处理方法:喂了一碗狗粮】

黄少天:“……”

——他大概知道手上那袋狗粮为什么只有半袋了。

说实话,要不是每一条记录前的时间不同,他几乎以为同一行字写这么多遍是因为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了。

而且就这情况来看,叶修嘴里声称的“在家不吃东西”这件事也有待考证。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合上笔记本,说:“我大概知道小点的病因是什么了。”

叶修说:“哦?是什么?”

黄少天在心里呵呵一声,装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其实小点根本就没有什么不吃东西的症状吧?!看它刚刚吃东西那种狼吞虎咽的样子,有可能你还故意饿了它一两顿吧!套路很多啊老叶?城府很深啊!

不过黄少天也没想直接挑明,他随口编了一个借口:“应该是还没习惯吃狗粮吧,你多喂几次就好了。”

叶修点点头,问:“但他要是还不吃怎么办?”

“呃……”黄少天心一横,“那你早中晚都把它带到我这儿来喂吧!!”

叶修呆了呆,道:“每天往返三次那我别的事也别想干了。”

也对,时间光花在路上了。

“而且万一不是狗粮,而是人的问题怎么办?”

黄少天问:“你是说只有我喂它它才吃?你不是主人吗?”

叶修笑道:“我猜的。”

静下心想一想,叶修的说法听上去不是没有道理。也许小点在叶修家真的就食不下咽呢?而不是自己理解的叶修只是为了找个借口天天上他这儿来唠嗑……难道叶修家风水不好?搞笑呢吧没听说风水影响狗粮的口感啊?

黄少天一时间沉默下来,暂时没想到什么解决办法。

而后又听叶修幽幽道:“听说你就住这附近?”

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是、是吧……你听谁说的?”

“郑轩。”

“哦……”那就算是了。黄少天点点头,反问道,“怎么了?”

叶修继续幽幽道:“我还听说你一个人租房住,而且最近想找个室友合租?”

黄少天一僵,顿时瞪大了眼:我靠!果然哪个世界的叶修心都不干净啊!敢情你在这等着我呢!

他立马机警地问:“你怎么知道?”

“也是郑轩告诉我的。”叶修说,“前几天你不在的时候。”

……果然哪个世界的郑轩卖自己也都挺拿手的。

黄少天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叶修说:“你看我长得像你室友吗?”

“……”黄少天把旁边的小点往叶修手里一塞,恶狠狠道,“你不像!不过小点挺像的!”

“那行啊!”叶修又问,“允许宠物携带主人入住吗?”

“……”

“房租三分之二我出行吧?”

黄少天可耻地动摇了。


这次穿越回原来的世界后,黄少天要干的第一件事是啧叶修。

于是下午叶修一进书房,就见电脑前的人立马抬头,冲他一边摇头一边“啧啧啧啧啧”了满屋子的不屑。

叶修疑惑道:“你话梅吃多了嘴酸?”

黄少天哼哼:“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居心不良居心叵测动机不纯老谋深算……”说到这黄少天卡壳了,他思考了两秒,好像想不出别的成语了。

叶修更是疑惑地问:“你第一天知道?我又哪招你了?”

“没什么,随便骂骂。”黄少天摇头晃脑,“我们什么时候去苏妹子那把小点接回来吧?”

“为什么?”叶修顿了顿,又说,“家里的泡面不多了。”

“你妹的泡面!我们得训练它吃狗粮!或者问问苏妹子那边平时喂的什么也可以,总麻烦她也不好吧?”

“呵呵,不麻烦。”叶修笑道,“你去翻她近期微博自拍,狗的上镜率比她自己都高。”

黄少天假装自己没有听到,“不然让他们过两天来玩的时候顺手稍过来吧?托运一下……好像也挺麻烦的?但是我们自己去接的话一来一回两趟飞机也不简单啊?唉,当时让她领走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一点呢?”

叶修说:“你真想接回来?”

黄少天用力点点头。

叶修看了他一眼,最后道:“那我问问沐橙吧。”

自此,黄少天家的日历上又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开始他仅仅把苏沐橙王杰希一行人抵达G市的日期圈了出来,再在下面标注上了“大眼赶来支援”。听苏沐橙说他们一众人会先组团集合好,再一窝蜂地飞到G市来。而经过叶修与其的一番商讨后,小点的居住地迁徙也给提上了日程,所以黄少天想了想,又在“大眼赶来支援”的下面,写上了“小点归来”。

两行字上下呼应,颇有些来势汹汹的架势端着。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他所经历的几次穿越,每一次穿越的时间要么相隔不到一天,要么就在两天以上。而现在距离王杰希到达G市还有两天多,也就是说在这期间黄少天很有可能还要经历一次或者两次穿越。

他把之前整理的穿越要点总结拿出来看了看,发现自己来来回回这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也尝试过很多不同的设定了。

他把最新的这一次穿越加上,又补充了几个要点。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似乎每一次穿越都不存在时间错位的情况。说得具体点就是,每一次穿越后的世界的时间都和原本世界的时间一致,也许会存在年份上的差别,或者倒退几年或者推进几年,不过具体到一天之内的某个时刻却是无差的。

自己离开原本世界的时候是清晨,那么到达穿越后的世界的时候绝不会是傍晚。

对于这一点黄少天不太能理解。他和叶修讨论过一阵,黄少天自己一开始是以“平行世界”的概念来理解这一次又一次的穿越的,这个设定最为常见,也更为容易理解。为此他还特意百度了一下这个概念。

百度完一堆杂七杂八的说法后的结果就是,“平行世界”虽然能够将大部分自己的经历都说得通,但是按照他的理解来看,唯一一个矛盾之处就是如果自己真的是穿越到平行世界里的话,穿越前后的时间点是可以出现断层的。

也就是说,“平行世界”之间的穿越,是允许穿越前是早上,穿越后就到了晚上这一情况的。因为每个世界生成的时间不同,所以各自运行的时间也会出现偏差。这个世界的正午,在另一个世界中也许就不是了。

但黄少天所经历的似乎并不符合这个原则。

而用巧合来解释又太牵强了。

黄少天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把笔一扔,放弃了:

“所以还是得等专业的来啊!”

接着,他就开始一门心思好好休息,为下一次穿越做准备了——他过了很长一段提心吊胆的日子,万一洗澡洗一半穿越了那还怎么搞?!

不过这次黄少天已经有恃无恐了,他想,cosplay什么记者作者兽医都是小意思了,就连那个令人一时很难接受的omega人设他都轮着来了一遍,下一次穿越再奇葩还能奇葩到哪里去?

可惜他还是太天真了。


这次穿越并没有发生在黄少天洗澡的途中,它发生在黄少天正常的睡梦中。

第二天他是被人叫醒的。

“黄少?黄少?”与此伴随的,还有人在摇自己的肩膀。

黄少天被喊了两声,困得不行,根本就不想答应。他随手拍开肩上的手,翻个身继续睡。

“黄少?再不起就来不及了。”

来不及?什么来不及?

黄少天想了想,刚刚那个声音有点耳熟,似乎正是郑轩的声音。

黄少天顾不上这个人怎么会跑到自己家来了,一想到那人次次的卖队友行径,再加上不知道他背后还卖了自己多少次,黄少天就一股无名火起。

觉也不睡了,黄少天蹭得坐起来,扭头一看,床边的人确实是郑轩。不过他穿的衣服——

黄少天皱眉,抵抗着睡意很费解地盯着郑轩身上的衣服看了很久。

还没等他先提出疑问,郑轩又说了:

“黄少,真的来不及了啊!吉时已到!活动就快开始了啊!

黄少天压下心里的疑问,说:“什么吉时?什么活动?”

郑轩反问:“你提出来要搞的活动啊?都这个关头了,你不会是想反悔吧?!”

“不是……”黄少天说,“你就说是什么活动就可以了!”——好歹也得让我跟上这个世界的设定啊!

郑轩立刻说:“就是咱们阁筹备了大半年的那个,比武招亲啊!”

正打算翻身下床的黄少天没坐稳,扑通一声摔了下来。




TBC

关于平行世界那段全是瞎扯淡……请不要较真……ojz

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唱)

评论(43)
热度(5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