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停电了

有什么是比大夏天的一言不合就停电更令人绝望的吗?

我觉得没有。

至少我现在是这么觉得的。


这出惨案发生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傍晚。

没有预兆,更没有提前通知。

我跟老叶刚吃完晚饭,面对一桌子残汤剩水谁都不想去洗碗。对此我们俩争论了两分钟,石头剪刀布这种手段我们已经玩腻了,最后觉得还是得靠实力说话,然后我就去荣耀里开了个房等他进来。

真男人都是一局定胜负。

其实按照以往的战绩来看,他赢我的次数与我赢他的次数相比,他是略胜一筹的。但我觉得凡事都有万一,万一我这次就赢了他呢?是吧?

然后我真的差点就赢了。

真的只是差点。

正当我把君莫笑砍得只剩6%的血,一套连招说不定就能带走胜利在望的时候,整个人就感觉眼前一黑。我还没反应过来,一眨眼全世界就只有眼前的笔电还在发光了。

我有点愣神,扭头看向旁边的他,老叶也有点恍惚的样子,傻在电脑前。蓝幽幽的光打在他侧脸上,挺吓人的。

等我再回头看电脑时,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已经卡住不动了,然后就是一行字浮现在屏幕中央,提醒着我停电这一残酷的现实:

【对不起,您与服务器已断开连接……】


我跟老叶无言对视良久,最后他给物管打了个电话,想问问电大概什么时候能来,没想到这是突发情况,对面一问三不知。这就很尴尬了。

晚上不算太热,吹不成空调都是次要的,但家里一断电,一时半会儿什么也干不成。因为刚刚那场还没分胜负,所以我跟他心照不宣地一拍即合:到楼下网吧再战。

当初我和老叶决定住在这个小区,楼下那家网吧功不可没。

我一直猜测他们家老板娘是老叶的粉,不然为什么每回看到他或者我们俩都会笑得很高深莫测。而且好端端一个网吧叫什么不好,非得取“莫笑网吧”这样一个奇奇怪怪的名字?什么心态?

更奇怪的是这家网吧还搞了个自己的logo,不是我瞎,也不是我吹,怎么看怎么都像我们蓝雨logo的低配版。要不是看在老板娘每次给我们打八折的份上,我肯定会把它拍下来发给队长审阅一下。

我跟老叶住到这个小区不足一年,但已经是这家网吧的钻石级VIP用户了,每次回家路过门口都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亲切感。一家网吧能让人感觉宾至如归到这个份上,也算是业界楷模了。

据我个人不负责任的推测,他们老板娘应该是荣耀粉,没跑了。也应该是知道我跟叶修的。所以每次我和他去上网的时候,老板娘都会特意给我们分到比较偏僻的位置去,可能是怕引起骚动影响她做生意。

特别是在有叶修那个一句话可以拉稳全网吧仇恨的家伙在的情况下。

江湖险恶,不得不防啊不得不防。


网吧离小区不远,几十米的距离。

可我和老叶还没完全抵达就知道今天的网应该是上不成了。因为出了小区大门就看得出来这次停电的范围不仅限于我们那儿,周围这一片都是黑漆漆的。自然也包括那家网吧。

隔着一段距离我都能看见有不少人陆陆续续从里面出来,而且还都一副遗憾的表情。很多人经过我们时嘴上都商量着去哪撸串打发时间,不过我刚吃完饭,肯定不能再死撑。

我跟老叶面面相觑,目的地打烊了搞得我们有点不知所措。后来站在网吧门口的老板娘看见了我们俩,笑着打了个招呼。

我们走过去,跟她聊了两句,不过说了半天三个人还是不知道断了电能干嘛,斗地主也得来个灯照明啊?

后来她突然道:

“你们可以去看电影啊?这儿附近就有个电影院吧。”

我一愣,然后开始在心里扳指头算我到底几年没正经去过电影院了。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打发时间吧。这两天应该有不少新电影。”老板娘又说。

我觉得有道理,没电的日子多么难熬。我转头看向老叶,他看上去也挺无所谓的。

于是我对出谋划策的老板娘点点头,道了句拜拜。

我回过头,老叶正在手机上百度电影院坐标,等了一会儿他才确定好位置,冲我指了指大致方向,说:

“咱们走起?”


去电影院的路上我们对于看哪部电影进行了一番互相说服。

本来这事可以等到了电影院再讨论的,不过在我的提议下我们决定先在手机上团购电影票——说起来,想当年这技能还是苏妹子强行给我们点上的。

我和叶修说来说去都觉得对方说得比自己有道理,最后还是以时间为准,挑了个开场时间最近的。

这个最近就意味着等我跟他到了电影院时,电影还有五分钟就开演了。

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他去换票,我去买东西。

因为有点赶时间,所以我看也没看就随便买了个套餐,等到老叶过来找我时,我才发现买得有点不合适。

他惊讶地盯着我手里的东西:“你晚饭没吃饱?”

“呃……”手里的爆米花桶已经高到我看不见他了,我艰难地把它往旁边挪了挪,才说,“不至于……但我不知道它这有这么大啊!我以为是那种小的!谁知道这么多!我看广告上说的是什么特惠套餐然后才随便买——哎哎哎,你赶紧帮我拿一下!我拿不住了快快快!”

他赶紧接过我手里的两杯可乐。

我松了一口气,说:“算了吧,其实就是看着多而已,都是虚胖,根本没多少的。你不要觉得有压力,慢慢吃一会就吃完了,真的。”

叶修:“这么说你一个人单刷也没问题?我相信你啊。”

“……”

我想踹他。


检完票我们跟着人群进了放映厅。

我估摸着可能有很大一部分人跟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都趁着小区停电到这边来打发时间,所以这个场次的座位填得格外满。我跟老叶坐在比较靠后的位置,放眼望去几乎看不见空位。

这次我们看的是一部外国动作片,刚上映没两天,还是3D的。

3D特效的优势我没看出来多少,看了一会倒是觉得脑子有点晕。我转过头去看老叶,他倒没什么不良反应,看得好像还挺认真。

我只觉得有点稀奇,他居然对这个类型的电影这么感兴趣,简直不像他啊。按理说他应该对荣耀女神一往情深啊?

然后我就看见他面无表情地打了个呵欠。

“……”

这时他才察觉到我在看他,很疑惑地问我:“怎么了?”

我不想说话,直接把手里的那桶爆米花塞到了他那边。

“请你吃,别客气。”

“……”


看完电影已经是晚上十点以后了。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我就着大厅的灯光,给我们俩的票根拍了张照。毕竟难得看次电影,好歹也得纪念一下。

拍完我顺手传到了朋友圈里,顿时给我列表里的大龄单身狗们造成了数值可观的物理攻击,还叠上了持续掉血的负面状态。

评论里打头阵的是我魏老大。

【魏琛:年轻人就是有情调啊,大晚上还看电影,啧啧啧啧啧啧】

气人这方面我自认比不过老叶,所以主动上交手机把回复的重任交给了他。

果然,看他噼里啪啦一阵,就把魏老大堵了回去。

【回复 魏琛:你要也想我把小点借你陪着一起看,别客气啊】

……我觉得小点可能有点不愿意。

过一会儿苏妹子又来了。

【苏沐橙:刚刚回复魏琛的是叶修吧?】

我赶紧道:【苏妹子英明】

【郑轩:这电影好看吗?我打算明天去看】

我想了想,回复道:【不知道。我在专心吃爆米花,他在专心打瞌睡】

【郑轩:……………………哦,那我突然就不想看了】

【张佳乐:你们怎么想到这时候去看电影?】

我实话坦白:【停电了没事干,估计半个小区的人都去了】

【张佳乐:……你们小区真是走在潮流的尖端】


出了电影院后老叶接了个电话,是王杰希打过来的。

我走在他旁边,听不清电话里说什么,就听见老叶嗯嗯啊啊的应了几声,然后愣了愣,瞄了我一眼,说:

“是啊,我们俩正打算回家。”

这是提到我了?

我赶紧冲着听筒那边大声道:“大眼啊!一个人呆着连看电影都没人陪的感觉怎么样啊?”

优越就要秀在刀刃上,此时不秀更待何时?光是气一下他我也是很高兴的。

没想到老叶竟然直接笑着把手机递给我了,我接过来一听,就听见王杰希说:“你们队长在我旁边。”

等等……?

我靠???

“什么情况?你们怎么在一起?”我没搞清楚,他们俩这跨度有点大啊?然后就听队长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还给我打了个招呼。

我觉得自己肯定一脸问号,然后王杰希又说了:“电影怎么样?”

我立刻反问:“你要干嘛?”

他说:“好看的话跟你们队长去看。”

这个时候我应该说好看吗?但是这不就把队长卖了?

不然说难看?但其实还是可以的啊?做人要讲良心啊!

正在我纠结的时候老叶就把手机拿回去了,然后说了两句就直接挂了。

我问:“不说了?他们也去看电影?也看我们刚刚看的那个?现在去的话看完不都凌晨了啊?不是吧至于这么拼吗!”

老叶呵呵一笑:“不知道,让他俩自己决定。”


回家的途中我们经过了一座人行天桥。

天色已经很晚了,街上人慢慢变少。我跟老叶一前一后地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倒也觉得挺舒服的。

风从远方吹过来,我扭头去看桥下的车流。夜色里彩色的灯火连成一条河流,从我的脚下,流淌到看不见的尽头。

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慢了下来,突然听见叶修叫了我一声。

我抬头看他,他微微偏了偏头,示意我:

“走吧。”

他说,“回家了。”






评论(48)
热度(5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